香蕉砍下來自然熟要長時間,香蕉從結果到成熟要多久

時間 2022-01-14 04:15:10

1樓:崇浦

香蕉從開花到自然成熟[表面變黃,肉質變軟]大概為九個月。香蕉從樹上摘下時,均為生的,運輸和儲存需要恆溫冷藏,銷售之前噴打催熟劑,一般我們購買時已經可以食用。但如果購買了生香蕉可以放多幾天催熟了再吃。

香蕉快熟法:將未成熟和香蕉、蘋果各半,混裝在塑膠袋中,紮緊口袋。幾小時後,香蕉即被催熟、變熟,香蕉的顏色就會轉黃,變得成熟美味。

2樓:匿名使用者

把香蕉砍下來,讓它自然熟要多長時間

這個很難說,要看你什麼時候砍斷它。

如果是馬上就要熟了,砍下來幾天就可以吃了

如果是差好多天屬,那就需要比較長時間才能熟。

如果是像現在的大部分入庫的香蕉,非常生的。

那就無法自然熟,一定要打催熟劑,才能夠變熟了。

3樓:溫婉可人

一、看香蕉外觀

自然熟的香蕉本身顏色不統一,黃綠都有,且表面通常有麻點,即通常說的麻點蕉。人工催熟的香蕉通常只是表面黃的很均勻,但無麻點。

二、摸香蕉的質感

自然熟的香蕉摸起來有軟度,而人工催熟的香蕉摸起來硬邦邦的。

三、聞香蕉的氣味

自然熟的香蕉聞起來有香甜味,催熟的香蕉聞起來沒有香甜味,甚至有化學藥品的味道

香蕉從結果到成熟要多久

4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不能確定。香蕉為芭蕉科植物甘蕉的果實,果實生長期為3-4個月。原產亞洲東南部,我國台灣、廣東、廣西、福建、四川、雲南、貴州等也均有栽培,以台灣、廣東最多。

秋季果實成熟時採收,經處理脫澀後,洗淨鮮用。我國栽培的有甘蕉,粉蕉兩個品種。甘蕉果形短而稍圓,粉蕉果形小而微彎。

其果肉香甜,除供生食外,還可製作多種加工品。

香蕉是人們喜愛的水果之一,歐洲人因它能解除憂鬱而稱它為「快樂水果」,而且香蕉還是女孩子們鍾愛的**佳果。香蕉又被稱為「智慧型之果」,傳說是因為佛祖釋迦牟尼吃了香蕉而獲得智慧型。香蕉營養高、熱量低,含有稱為「智慧型之鹽」的磷,又有豐富的蛋白質、糖、鉀、維生素a和c,同時膳食纖維也多,是相當好的營養食品。

種植香蕉多長時間才能成熟?

剛剛從樹上砍下來的香蕉如何熟

5樓:歧典尉思蓮

剛砍下來的香蕉可以使用催熟加快香蕉的成熟速度

常見的催熟方法:

1、大香薰熟法:過去多採用這種方法,方法簡便。在乙個密閉的小房子裡,把香蕉堆碼好(條蕉、梳樵或用竹籮裝均可),點燃大香,待有煙氣外溢時把房門關閉,兩天後把香蕉取出,5天~6天香蕉就會逐漸變黃成熟。

缺點是薰蕉數量受到限制,成熟不均勻,時間也較長。

2.乙烯氣催熟法:在密閉的塑料帳或房間裡,把香蕉堆碼好,把乙烯氣充進去,按容積0.1%~0.2%的乙烯氣濃度充氣。密閉1天~2

天後取出香蕉,2天~3天左右香蕉逐漸黃熟。此法缺點是要求密閉嚴格,充氣濃度不易掌握,數量也有限。

3.乙烯利催熟法:現在許多地區和單位都採用這種方法,方法簡便易於操作。

乙烯利的化學名是2-氯乙基磷酸,對水果的成熟有明顯的促進作用。乙烯利含量為40%。香蕉的催熟濃度為0.

2%(2000ppm),即500公斤水兌配40%乙烯利為2.5公斤。

乙烯利為微酸性,須在微鹼性情況下才能起作用,因此,須在乙烯利溶液裡加入0.05%的洗衣粉。先將洗衣粉溶解後再按比例加入乙烯利。

香蕉數量少可以直接放入乙烯利溶液裡浸泡一分鐘,瀝去藥液,裝入塑膠袋裡放入適宜的室溫下。香蕉數量多可用噴淋的方法,最後用塑料布覆蓋香蕉,

使其產生乙烯,才能起到催熟的作用。1天~2天把塑料布揭除,2天~3天即黃熟。

4.家庭小量香蕉催熟法:把香蕉裝入塑膠袋裡,放1個~2個蘋果或梨,紮緊密封。

如果用乙烯利可按上述的方法進行,放室溫下,如果在冬季要放在暖氣旁邊,但不能直接在暖氣片上烤,數天後即可黃熟。

掌握香蕉的催熟溫度和濕度極為重要。溫度低,催熟時間較長效果差。溫度過高,如超過30℃,葉綠素不能消失,

葉黃素和胡蘿蔔素顯現不出來,香蕉雖然軟了,但果皮仍然是綠色的。

最適宜的催熟溫度為20℃~22℃。

夏季氣溫較高,催熟房的溫度要設法降低,以降至適宜的溫度,

這樣催出來的香蕉呈金黃色,商品價值高。冬季氣溫低,催熟房要加溫,

特別注意防凍。香蕉催熟所需要的濕度為85%~90%,空氣相對濕度低於80%,

香蕉不能正常後熟。在冬季空氣濕度較低,保持高濕度尤為重要。

冬季香蕉黑皮腐爛多,主要是溫度低,香蕉受凍,空氣濕度又低,在室內越放越幹,黑皮越嚴重,熟不了,甚至腐爛。

希望這個回答對你有幫助

衫木跟松木的區別(砍下來後的)還有衫木的性質跟年前有什麼關

衫木跟松木的區別松木材質相對比較硬,適合做連線或暗料。杉木適合做護牆板和柵欄板,其密度小,顏色白。屬於觀賞和景觀用木,不適合做家具料 只要不怕它斷掉 正規廠家兩種木材都是烘乾到含水率在10 左右,家具出廠是大概在12 只要在這個範圍內,不可能會有蟲子的。至於說兩種材料那種更容易生蟲子,我可以很明確的...

空調怎麼拆下來自己拆,空調怎麼拆下來

怎麼拆空調?空調拆裝的方法。這個最好自己不要隨便弄,為了安全起見,應該找專業人員進行操作,不然很容易發生事故。空調是日常極為常見的家電,拆裝空調的步驟有哪些?今日就為你一一解答。1 製冷劑。不論何時,拆卸空調前都必須把空調器中的製冷劑 到室外機中去。2 拆室內機。首先開機製冷,讓溫度降至最低,防止停...

自考專公升本最快多長時間能考下來,自考專公升本需要多長時間可以考完

如果您是高中或中專學歷的話,自考高公升專的話是有點難度,至少要到2年以上的,所以建議你專本套讀,專科讀個網路教育同時自考本科這樣兩年半的時間你最終拿到的是本科學歷,網路專科不用費什麼精力就能拿到證書,在這兩年半的時間內把精力用自考本科上就可以,參加培訓學習在老師專業的指導下通過自己的努力拿到本科學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