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菜是可以生吃的,可以生吃的蔬菜有哪些

時間 2022-01-14 04:15:08

1樓:獅子薯片

白菜:生吃白菜會獲得豐富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u,有利於防止消化道潰瘍。生吃的方法很多,如糖醋白菜絲,白菜絲拌粉絲,再佐以豆腐皮、蝦皮、熟肉絲,加上香油、醬油、醋等,會使菜餚味道更加鮮美。

蘿蔔:生吃蘿蔔不僅能獲得維生素c,還有解油膩、助消化的功效。生吃蘿蔔的方法也很多,如糖拌蘿蔔絲、粉絲拌蘿蔔絲,還可削皮當水果吃,甜脆清香可口。

蘿蔔稍加些鹽,配上香油就是一道很好的下飯小菜。

萵苣:萵苣生拌味道清香,脆嫩如黃瓜,不僅味道鮮美,營養豐富,而且能補睥益氣,生津液,增食慾。

黃瓜:生吃甘涼清脆。生吃方法很多,既可整根當水果吃,清爽解渴,又可切片、塊、絲,與各種作料、粉皮、粉絲、熟肉絲、雞絲、豆腐皮等,配成各種冷盤。

番茄:番茄營養豐富,味酸帶甜,生吃時配上糖,會使味道更美。由於維生素c對心血管有保護作用,因此,老年人、心臟病和高血壓患者,如能每天都吃二三個,對健康很有裨益。

但不要吃尚未紅透外皮發青的番茄。

芹菜:是營養價值較高的蔬菜,含維生素p尤其豐富,具有保護血管和降壓作用,生吃效果尤佳。生吃既可涼拌,又可與胡蘿蔔、白菜絲、香菜等放在一起,加些精鹽、香油,做成五花小菜,非常可口。

2樓:藕夾

生菜,青瓜,西紅柿

擴充套件資料

生菜可以說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蔬菜,她和大多數的蔬菜都不一樣,因為他沒有烹飪,也是可以直接食用的,在製作三明治,漢堡包或者吃烤肉的時候,經常也會吃一些生的生菜,當然,生菜烹飪了以後,味道也是非常不錯的,但其實很多人對於生菜的挑選方法並不是特別了解,那麼生菜怎麼挑選呢?

生菜怎麼挑選?這五個方法一定要掌握

生菜怎麼挑選

1.我們在挑選生菜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觀察一下生菜的顏色,因為不同的生菜顏色是存在一定的差異的,一般來說,比較新鮮的生菜,顏色看上去是比較新鮮豔的,這種基本上是剛剛摘下來還沒有很長時間的,但是如果發現生菜的顏色已經比較偏暗色了,那說明生菜已經擺放的時間比較久了,從口感上來說,不是特別的好。

2.在挑選生菜的時候,一定要仔細的觀察一下生菜的破損程度,因為生菜是特別容易破損的一種蔬菜,如果我們只要稍稍用力,生菜的葉子很容易就會產生破碎的問題,如果生菜的葉子破碎的比較多的話,那麼生菜的口感會變得特別差,所以我們一定要挑選碎葉比較少的生菜。

3.我們可以感受一下生菜的葉片是否有發軟的問題出現,如果生菜的葉片已經發軟了,說明生菜當中的水分已經大量地流失掉了,這種生菜要不就是放的時間比較長了,要不就是儲存的方式不恰當,口感不是特別好,所以不要購買。

生菜4.生菜通常都是有大小的區分的,在購買的過程當中一定要買相對比較大一點的生菜,因為這種生菜的水分是比較足的,水分比較足一點,口感會比較好一點,但是外面的葉片是需要去除的。

5.仔細觀察,我們經常可以發現生菜的葉片會有發黃的問題出現,如果生菜的葉片已經發黃了,說明生菜比較老了,這種生菜的口感不是特別好,新鮮的生菜的葉片的顏色通常會是綠顏色的,另外,我們還需要特別觀察一下生菜是否有被蟲害侵蝕的問題出現,如果有很多蟲洞的話,就不要購買了,這種生菜的品質並不是特別的好

3樓:水清霞明

生活中有些人愛生吃蔬菜,覺得這樣既能保持蔬菜最原始的味道,又能夠攝入更多的營養物質。的確,從營養的角度來看,生吃蔬菜可以避免烹飪過程中對維生素的破壞,保證更多的營養物質能夠進入到體內。

但從安全角度來講,由於缺少烹飪這一步驟,所以無法達到殺菌去毒的效果,會增加食物中毒的機率。所以,如果想要生吃蔬菜,則務必要重視蔬菜的採購。採購蔬菜時,盡量挑選新鮮、乾淨的無公害綠色蔬菜。

適宜生吃的蔬菜

1、 黃瓜

黃瓜生吃口感清脆,營養成分也十分豐富。生吃前可先用鹽水浸泡15分鐘,再洗淨食用。建議浸泡時要保持黃瓜的完整,不要掐頭去根,以免營養流失。

2、 西紅柿

西紅柿有乙個很經典的生吃法,即西紅柿蘸白糖。但要謹慎的是,糖尿病患者要盡量少吃蘸白糖的西紅柿,否則不利於血糖控制。

建議西紅柿的生吃法是,清水洗淨後,用開水燙一下去皮,不蘸白糖。這樣既能去掉可能殘留在表皮處的汙染物,又可以保證口感,不會因為過甜而影響食慾。

3、 胡蘿蔔

生吃口感特別好,脆而甘甜,還能讓水溶性營養成分得到最大的保護。但從另一方面來講,胡蘿蔔富含β胡蘿蔔素,只有用食油烹飪過後一起食用,才能很好地提高β胡蘿蔔素的吸收率。

4、 白蘿蔔

有老話說,「冬吃蘿蔔夏吃姜,不用醫生開處方」,這裡指的就是白蘿蔔。白蘿蔔營養價值很高,生吃雖帶有點辛辣味,但可助消化,增強人體免疫力。

5、 燈籠椒

也叫大椒或甜椒,維生素c含量非常豐富,又因其顏色鮮豔,常作為餐桌上的點綴菜。燈籠椒可生吃,但口感不是很好。

市面上可生吃的蔬菜不少,但要注意的是,有些蔬菜是不能生吃的,比如青豆角、茄子、竹筍、土豆、芋頭等。這些蔬菜可能含有生物黴素,生吃容易引起食物中毒。此外,建議腸道疾病患者、免疫力低下者盡量不生吃蔬菜,最好是烹飪過後再食用。

792閱讀

搜尋生吃十大蔬菜排行榜

十大經典素菜下飯菜

十種可以生吃的蔬菜

500道經典素菜菜譜

菜市場常見蔬菜清單

18個適合生吃的蔬菜

4樓:猴島論壇俊言

其中比較常見的有胡蘿蔔、白蘿蔔、大白菜、西紅柿、黃瓜、柿子椒、洋蔥、花椰菜、豆芽、秋葵、苦瓜、萵苣、芹菜、大蒜等等。

請樓主採納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我們這裡有各種專業的大神為您解答任何的問題,我的使用者名稱就是我們論壇的名稱,可以直接搜尋的、

可以生吃的蔬菜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適宜生吃的蔬菜有:胡蘿蔔、黃瓜、番茄、柿子椒、萵苣、白菜、捲心菜、茄子、菜花、辣椒、洋蔥、芹菜等。生吃的方法除做沙拉外,還可自製新鮮蔬菜汁,或將新鮮蔬菜涼拌。

1、黃瓜——廣泛種植於溫帶和熱帶地區。黃瓜為中國各地夏季主要菜蔬之一。莖藤藥用,能消炎、祛痰、鎮痙。

2、胡蘿蔔——產中國四川、貴州、河南、湖北、江西、安徽、江蘇、浙江等省。全國各地廣泛栽培。分布於歐洲及東南亞地區。根作蔬菜食用。並含多種維生素甲、乙、丙及胡蘿蔔素。

3、番茄——番茄原產南美洲,中國南北方廣泛栽培。番茄的果實營養豐富,具特殊風味。可以生食、煮食、加工番茄醬、汁或整果罐藏。

4、柿子椒——其特有的味道和所含的辣椒素有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的作用,能增進食慾,幫助消化,促進腸蠕動,防止便秘。它還可以防治壞血病,對牙齦出血、貧血、血管脆弱有輔助**作用。

5、白菜——白菜為中國東北及華北冬、春季主要蔬菜。生食、炒食、鹽醃、醬漬均可;外層脫落的葉可作飼料。

6樓:地下水汙

一,黃瓜

能清熱解毒、生津止渴,並且富含多種維生素、纖維,是難得的排毒食品。黃瓜還能促進新陳代謝、美白**、抑制脂肪形成。為了預防農藥殘留對人體的傷害,黃瓜應先在鹽水中泡15-20分鐘再洗淨生食。

二,番茄

番茄的美白效果和**效果一樣棒,它有很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碳水化合物、有機酸及蛋白質,番茄還有保護維生素c的作用,能吸收大量的維生素c和抗氧化。

三,辣椒

辣椒是所有蔬菜中維生素c含量最豐富的食物。維生素c可提高人體免疫力,幫助抵禦各種疾病。

四,芹菜

芹菜是高纖維食用品,含有利尿有效成分,消除體內水鈉瀦留,利尿消腫。常吃些芹菜有助於清熱解毒,往病強身。肝火過旺,**粗糙及經常失眠、頭疼的人可適當多吃些。

芹菜味道比較濃,可以做成涼拌菜食用。

五,萵筍

萵筍的肉質嫩,莖可生食、涼拌、炒食、乾製或醃漬。吃萵苣筍,以食莖為主,很多人將葉子拋棄,其實葉子也是最爽口的生菜。西人常把它配合在冷盤之中。

7樓:由菸姓琬

適宜生吃的蔬菜有:胡蘿蔔、黃瓜、西紅柿、柿子椒、白菜、捲心菜、茄子、菜花、辣椒、洋蔥、芹菜,苦瓜,蒜薹,蒜苗,豆苗,蔥,香菜,油麥菜,萵苣,包菜等。生吃的方法除做沙拉外,還可自製新鮮蔬菜汁,或將新鮮蔬菜涼拌。

生吃黃瓜最好不要削皮,而西紅柿也不要燙了剝皮,因為燙了以後維生素c便發生變化,吃起來發酸。而生吃萵苣最好是先剝皮、洗淨,再用開水燙一下,拌上作料醃1~2小時再吃。

生吃蔬菜要注意營養、健康和衛生的統一,提防「病從口入」。一定要注意選食新鮮的蔬菜,一定要清潔。做菜前手要清潔、消毒;生熟食品要分開放;蔬菜、肉類要分開清洗,避免交叉感染等。

涼拌蔬菜時,加上醋、蒜和薑末,既能調味,又能殺菌。

也有的蔬菜不宜生食,一是富含澱粉的蔬菜(如土豆、芋艿、山藥等)必須熟吃,不然澱粉粒不破裂,人體無法消化;二是含有某些有害物質的蔬菜,如一些豆類蔬菜的籽粒和土豆的薯塊中,含有一種叫做凝集素的有毒蛋白質,可使人體血液中紅血球凝集起來,人食入後,會引起噁心、嘔吐、腹瀉,嚴重時可致死。燒熟煮透後,有毒蛋白質就會失去毒性,可以放心食用。三是塌地生長的綠葉菜。

這類蔬菜在常規栽培條件下,往往要潑澆人畜糞尿和農藥,造成汙染,用清水洗是無論如何洗不乾淨的。當然,這些蔬菜如果是在無土栽培條件下生產的蔬菜,也可以放心生吃。

洗一洗就可生吃的蔬菜包括胡蘿蔔、白蘿蔔、番茄、黃瓜、柿子椒、大白菜心等。唐曉偉說,生吃最好選擇無公害的綠色蔬菜或有機蔬菜。在無土栽培條件下生產的蔬菜,也可以放心生吃。

生吃的方法包括飲用自製的新鮮蔬菜汁,或將新鮮蔬菜涼拌,可適當加點醋,少放點鹽。

8樓:鍾離淑敏仙詞

不宜生食的蔬菜有三類:

第一類是富含澱粉的蔬菜(如土豆、芋艿、山藥等)必須熟吃,不然澱粉粒不破裂,人體無法消化;

第二類是含有某些有害物質的蔬菜,如一些豆類蔬菜的籽粒和土豆的薯塊中,含有一種叫做凝集素的有毒蛋白質,可使人體血液中紅血球凝集起來,人食入後,會引起噁心、嘔吐、腹瀉,嚴重時可致死。燒熟煮透後,有毒蛋白質就會失去毒性,可以放心食用。

第三類不宜生吃的蔬菜是塌地生長的綠葉菜。這類蔬菜在常規栽培條件下,往往要潑澆人畜糞尿和農藥,造成汙染,用清水洗是無論如何洗不乾淨的。當然,如果是在無土栽培條件下生產的蔬菜,就可以放心生吃。

9樓:白痴蚜

80%的蔬菜都可以做沙拉生吃。適宜生吃的蔬菜有:胡蘿蔔、黃瓜、番茄、柿子椒、萵苣、白菜、捲心菜、茄子、菜花、辣椒、洋蔥、芹菜等。

生吃的方法除做沙拉外,還可自製新鮮蔬菜汁,或將新鮮蔬菜涼拌。生吃黃瓜最好不要削皮,而番茄也不要燙了剝皮,因為燙了以後維生素c便發生變化,吃起來發酸。而生吃萵苣最好是先剝皮、洗淨,再用開水燙一下,拌上作料醃1~2小時再吃。

不過,生吃蔬菜要注意營養、健康和衛生的統一,提防「病從口入」。一定要注意選食新鮮的蔬菜,一定要清潔。做菜前手要清潔、消毒;生熟食品要分開放;蔬菜、肉類要分開清洗,避免交叉感染等。

涼拌蔬菜時,加上醋、蒜和薑末,既能調味,又能殺菌。

苦蝶菜能生吃嗎,苦菜可以生吃嗎 苦菜生吃會中毒嗎

苦蝶菜能生吃嗎?苦蝶菜能生吃。尤其是春天的苦蝶菜。能去火消炎。很好的野菜。苦蝶菜洗乾淨了,就可以生吃,而且是去火的。苦碟子用於腸癰,肺癰高熱,咳吐膿血,熱毒瘡疔,瘡癤痛腫,胸腹疼痛,闌尾炎,腸炎 痢疾,產後腹痛,痛經。涼拌苦菜。原料 苦菜500克,蒜泥10克。制法 將苦菜去雜洗淨,入沸水鍋焯透,迅速...

如何洗生菜,可以生吃的哦,生菜可以生吃嗎?

用清水洗乾淨後再用過慮水或涼開水泡泡,涼幹就可以吃了。 洗 乾淨下 放水裡加點鹽 泡會就好了 不能燙的 如果 你買的是無公害的就不用泡 洗乾淨就好了 你用鹽水泡10分鐘就可以了,生菜可以生吃嗎? 梁毅的娛樂日誌 可以。生菜葉用萵苣的俗稱,又稱鵝仔菜 嘜仔菜 萵仔菜,屬菊科萵苣屬。為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

螃蟹可以生吃嗎?生吃蟹會引發哪些疾病

玫語塵 螃蟹基本不贊成生吃,因為螃蟹等海鮮類產品都會附著肺吸蟲等寄生蟲。如果生吃,寄生蟲會進入身體,如果肺吸蟲進入了身體會引起咳嗽,咳血等並破壞身體組織器官,所以不贊成 來自採石磯銷魂的長勁鹿 螃蟹是不能生吃的。據研究發現,活蟹體內的肺吸蟲幼蟲囊蚴感染率和感染度是很高的,肺吸蟲寄生在肺裡,刺激或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