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洗生菜,可以生吃的哦,生菜可以生吃嗎?

時間 2021-08-11 17:55:52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清水洗乾淨後再用過慮水或涼開水泡泡,涼幹就可以吃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洗 乾淨下

放水裡加點鹽  泡會就好了

不能燙的

如果 你買的是無公害的就不用泡 洗乾淨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鹽水泡10分鐘就可以了,

生菜可以生吃嗎?

4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可以。生菜葉用萵苣的俗稱,又稱鵝仔菜、嘜仔菜、萵仔菜,屬菊科萵苣屬。為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作物,葉長倒卵形,密集成甘藍狀葉球,可生食,脆嫩爽口,略甜。

生菜可以生吃是因為品種原因。生菜是可以生吃的一種食材,它口感鮮嫩,生吃可以品嚐到它甘甜脆嫩的味道,能讓人體吸收到更多的營養,可以保持生菜的原汁原葉,平時把新鮮的生菜洗淨以後,醮食麵醬味道特別好。

生菜營養含量豐富,含有大量β胡蘿蔔素、抗氧化物、維生素b1、b6 、維生素e、維生素c,還有大量膳食纖維素和微量元素如鎂、磷、鈣及少量的鐵、銅、鋅。加強蛋白質和脂肪的消化與吸收,改善腸胃的血液迴圈可以常吃生菜。

注:生菜性涼,故尿頻、胃寒之人應慎食。因生菜可能含有農藥化肥的殘留物,生吃前一定要清洗乾淨。

5樓:我冬閣的狗腿子

可以生吃。

生菜性涼,故尿頻、胃寒之人應慎食。因生菜可能含有農藥化肥的殘留物,生吃前一定要清洗乾淨。

生菜(var. ramosa hort.)葉用萵苣的俗稱,又稱鵝仔菜、嘜仔菜、萵仔菜,屬菊科萵苣屬。

為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作物,葉長倒卵形,密集成甘藍狀葉球,可生食,脆嫩爽口,略甜。

生菜原產歐洲地中海沿岸,由野生種馴化而來。古希臘人、羅馬人最早食用。

生菜傳入中國的歷史較悠久,東南沿海,特別是大城市近郊、兩廣地區栽培較多,近年來,栽培面積迅速擴大,生菜也由賓館、飯店進入尋常百姓的餐桌。

6樓:粟高

生菜可以生吃。生菜生吃營養更豐富,但是吸收卻不是很好。而且生菜熟吃更安全。

生菜的學名是萵苣,廣州是我國栽培萵苣最早的地區之一。生菜含有萵苣素,萵苣素具有鎮定、降火的功效。生菜的含水量很高,可以幫助抵禦春季易引發的呼吸道疾病。

生菜的營養非常豐富,可以幫助人體補充維生素c、增強抵抗力。此外,生菜還具有低脂的特點,有助於美體**。

7樓:一尾魚的海

生菜可以吃。

生菜營養含量豐富,含有大量β胡蘿蔔素、抗氧化物、維生素b1、b6 、維生素e、維生素c,還有大量膳食纖維素和微量元素如鎂、磷、鈣及少量的鐵、銅、鋅。加強蛋白質和脂肪的消化與吸收,改善腸胃的血液迴圈可以常吃生菜。

生菜性質甘涼,因其莖葉中含有萵苣素,故味微苦,有清熱提神、鎮痛催眠、降低膽固醇、輔助**神經衰弱等功效。生菜中含有甘露醇等有效成分,有利尿和促進血液迴圈、清肝利膽及養胃的功效。

【忌食】生菜吃的時候,不要與醋一起同食,這樣會降低生菜的營養價值。生菜性涼,故尿頻、胃寒之人應慎食。因生菜可能含有農藥化肥的殘留物,生吃前一定要清洗乾淨。

8樓:長鯨高淑穆

生菜是可以生吃的,但是如果只吃生菜,味道不是很好,可以卷烤肉、卷菜吃,或者吃火鍋的時候稍微涮一下,都是不錯的

9樓:卿依雲仉一

長高秘方

多吃生菜:如紅蘿蔔。芹菜等卡路里少的食物,生菜未經煮食,養分沒有被破壞。許多模特兒都有隨時伸手吃食生菜的習慣。

西紅柿和生菜可以一起給寶寶吃嗎,生菜可以跟西紅柿一起吃嗎

油麥菜番茄能同吃,他們中間不會有相沖關聯油麥菜番茄能夠做水果沙拉,熬湯,還可以立即燒菜服用,色彩搭配會很美,含有各種各樣維他命及營養元素,而且發熱量很低,要想 的人能夠試著將二者配搭起來,會出現出乎意料的獲得哦。1 油麥菜番茄水果沙拉 油麥菜選擇時要挑選卷芯油麥菜,這類油麥菜更脆爽合適拌冷盤和做水果...

生菜香菇西紅柿木耳可以一起做湯麼

安靜的女漢子 1,可以一起做湯,具有健胃的功效。2,香菇含豐富的維生素d原,但維生素c甚少,又缺乏維生素a及a原。香菇多糖能提高輔助性t 細胞的活力而增強人體體液免疫功能。大量實踐證明,香菇防治癌症的範圍廣泛,已用於臨床 香菇還含有多種維生素 礦物質,對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提高機體適應力有很大作用。香...

家中有雞蛋黃瓜生菜可以做什麼吃而且老人愛吃

行膚狗 黃瓜炒雞蛋是一道簡單快手家常菜品,菜品口味清淡,營養豐富,四季皆宜食用。黃瓜中含有的葫蘆素c具有提高人體免疫功能的作用,黃瓜中的黃瓜酶,有很強的生物活性,能有效地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用黃瓜搗汁塗擦 有潤膚,舒展皺紋的功效。雞蛋富含dha和卵磷脂 卵黃素,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利,能健腦益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