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聽算命先生的話把佛像扔到溝裡要怎麼懺悔

時間 2021-08-11 17:55:52

1樓:彭閎

同意樓上師兄說的,快些懺悔,來補救。要多吃素,多放生,一切順利,吉祥如意,南無阿彌陀佛。

請來的佛像如何送到寺廟?有什麼講究?

2樓:aaa**王

當然可以的 送佛到寺院受眾生供養 是大功德

直接送去就行 說明一下 開光 後供養寺院就行 關鍵佛像符合泰國佛像的特點嗎

怎麼不送國內寺院

家裡有個佛像 扔掉 把佛像扔掉了怎麼辦

3樓:因緣法

已經扔掉了,如果能找到是最好,將功補過,供養起來。

如果已經找不到了,那就沒法子了,懺悔吧,以後注意不要再犯類似的錯誤。

佛教懺悔業障的方法

4樓:宿竹範姜芮麗

無非是念誦**

抄**禮佛拜懺

或放生做各種布施

功德回向

回向文是:願以此功德回向給(名字)的歷代宗親,六親眷屬,歷劫、冤、親、債、主,錯殺,誤殺,故殺的一切生靈,人,非人等,願你們早日離苦得樂,脫離六道輪迴,往生極樂世界。往夕所造諸

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三遍。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到現在做的懺悔的方法,有以下:

1、水陸法會

比較大型的法會,非常殊勝。但是,自己沒有辦法做。有機會一定要參加。

2、梁皇寶懺

這也是非常殊勝的法會。也是在寺院做的。自己應該也沒有辦法。至少你在學校沒有辦法做。

3、八十八佛洪名寶懺

這個有兩種方法,乙個拜懺。你在學校應該沒有辦法做。另乙個就是讀誦。

你找乙個八十八佛洪名寶懺的儀軌。有時間就跟著念。念熟練了,你也可以找乙個pm3的版本。

放到你的手機裡,走路等,在**都可以。這個很方便。

我就是每天走路,坐車都持誦八十八佛洪名寶懺。

4、還有比較簡單的,那就是讀誦懺悔文。有很多。最常見的: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

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雖然這只是四句話,意義非常的深厚。好好思維,從心裡懺悔的話,也一樣有意義。

6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是索達吉堪布開示的關於為什麼金剛薩埵可以懺悔業障的原因

此心咒為什麼能清淨業障呢?《金剛薩埵威猛三調伏續》中雲:「若持誦此心咒十萬遍,則破根本誓言亦得清淨。

」法王如意寶在解釋這個教證時說:「以前念誦十萬遍的話,現在是末法時代,必須要乘以四倍,即念誦四十萬遍。」在密宗當中,最嚴重的罪是破誓言,既然這種罪業都能清淨,其他罪業就更不用說了。

佛經中亦云:「何人千劫中,若造嚴重罪,一次極力懺,諸罪得清淨。」

有些人說:「我以前在家時,造的業太可怕了,殺生、打架、謗佛法、生邪見,現在有沒有懺悔的機會啊?」只要有信心,一定就有這種機會。

心的意念非常關鍵,不僅佛法中如此承認,很多心理學家和醫學家也都這樣認為,比如大家共同念誦吉祥偈,對萬物有增上吉祥的作用。美國有個科學家,經多年的研究發現,對同樣乙個事物,如一朵鮮花,用惡語來謾罵它,它很快就凋謝枯萎了;若用愛語來讚嘆它,它的存活時間特別長。日本也有人研究發現,對同樣的水,如果竭力讚嘆它,裡面會有蓮花狀的結晶;倘若使勁誹謗它,結晶就是非常醜惡的形狀。

所以大家若以強烈的懺悔心來念誦,什麼樣的罪業都可以清淨,這個應該沒有問題。

還有乙個原因,金剛薩埵是一尊佛陀,他在因地時曾發過巨集願:「願我住於罪業深重者面前,若有眾生持誦我的心咒而無法淨除一切罪障,我決不成佛。」後來金剛薩埵的願力已經實現了,因此他成佛現前清淨剎土。

可見,金剛薩埵心咒與其他如來名號不同,雖然阿彌陀佛、釋迦牟尼佛、藥師佛的名號都很殊勝,但每尊佛陀的發願有別,就像同樣是大學畢業,各自的專業不同一樣。消除業障最殊勝的佛陀,非金剛薩埵莫屬,因此我們要祈禱金剛薩埵,原因也在這裡。

總之,以有關經典的教證可了知,念誦四十萬遍金剛薩埵心咒,往昔所造的罪業會得以清淨;另乙個原因是,金剛薩埵曾親自承諾過,故以其發願力定會淨除罪障,就像依靠阿彌陀佛的發願力,念其名號會往生極樂世界一樣。每個人務必要記住金剛薩埵這個殊勝的誓言!

7樓:汪秀卿萌運

淨空法師---懺悔不是念念懺悔文業障就消掉,懺悔的定義是後不再造。我知道悔過了,我以後再不造這個過失,這叫真正懺悔,業障才能懺除得掉。

淨空法師---真正懺悔,老實念佛;佛號念純熟了,一切時一切處,起心動念都是阿彌陀佛,你的罪業就沒有了,

我們知道惡的事情不能做,做了,你想到西方世界這一生去不成了。不但惡事不能做,惡的念頭都不能生。我過去做了很多錯事,現在我很後悔,我天天在佛菩薩面前懺悔,把我從前造的罪業在佛菩薩面前再念一遍,真正懺悔,行不行?

不行。為什麼不行?你把那個罪惡的事情想一遍,你就又造一次;你想兩遍,又造兩次;你天天在造罪業,罪業不斷,你怎麼能去得了?

那不叫懺悔。

怎麼樣叫真懺悔?過去所造一切惡業的時候,事過境遷,了了就了了,不要再去想它了,把那個心集中起來專想阿彌陀佛,再不想罪業了,那罪業就沒有了。天天想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是善中之善,沒有比這個更善的了,這叫消業障。

所以消業障、懺除業障,念佛是最有效果的。千萬不要老想著我以前造什麼罪,現在後悔,求佛菩薩原諒,那就糟了!佛菩薩看到你這個樣子,搖頭,你不解如來所說義,我苦口婆心教給你的,你完全沒有理解,完全沒有體會到,錯解了佛的意思。

所以真正懺悔,老實念佛;佛號念純熟了,一切時一切處,起心動念都是阿彌陀佛,你的罪業就沒有了,你的心就清淨了,這是往生必須具備的條件。

無量壽經  (第二十六集)

8樓:佛經_僧伽吒經

最方便的就是。平時默念誦地藏菩薩名號。把功德回向怨家債主。

--------------------

南無阿彌陀佛。祝大家吉祥如意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秘密陀羅尼)

9樓:世間法多浮雲

反省過失,後不再犯,以真誠心落實生活學習,是為方便真實法。

仁者隨緣取捨,南無阿彌陀佛!

10樓:園覺自在

吾日三省吾身就是。一念為善即是。

11樓:

拜懺,就是磕頭,對著佛祖拜。每天至少50以上。看個人毅力,每天拜完再回向

12樓:匿名使用者

佛法學習點我名字,點空間上面有個三慧禪房的鏈結,就都有了。 阿彌陀佛

13樓:aaa**王

磕頭拜懺最好 最快 效果不錯

每天念誦或抄寫 普門品 地藏經 藥師經 佛號 功德回向 或多多放生多多磕頭功德回向效果更好禮佛拜懺 比念誦什麼**效果都好!是對治眾生疑難疾病的最好 最有效的方法 業力少了 當然一切都是會改變了···數量都是10萬個

注意功德回向

回向文是:願以此功德回向給(出生在年月日的名字 說農曆生日)的歷代宗親,六親眷屬,歷劫、冤、親、債、主,錯殺,誤殺,故殺的一切生靈,人,非人等,願你們早日離苦得樂,脫離六道輪迴,往生極樂世界。往昔所造諸 惡 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三遍。大回向文:

願以此功德回向給十方法界一切眾生,回向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薩摩訶薩,回向三寶眾龍天,守護伽藍諸聖眾,三途八難具離苦,四恩三有盡霑恩.三遍

佛教在家怎麼懺悔沒有佛像

14樓:簡樂之旅

善士您好,非常隨喜您懺悔的功德!能在三寶之一的佛像前懺悔當然最好,有些人因為家庭環境不方便設定佛堂,所以不方便在佛前懺悔,這樣沒有的話也沒多大關係,重點在於如何用心,認識到自己錯誤,並且後不再造,另外可以在電腦佛像前、經書前懺悔都是很好的。請看下文分析,阿彌陀佛!

首先我們要知道懺悔的原理,然後再說懺悔的方法,最後了知以後才知道有佛像沒有佛像與懺悔的關係;

所謂的「懺悔「梵文ksama,音譯為「懺摩」,省略為懺,意譯為悔,合稱為「懺悔」,這是字面解釋,而真實意義呢?就是首先知道自己錯了,第二找到方法進行對治,第三也是最關鍵的——以後永不再做;

所以懺悔的前提是知錯,錯在哪個地方呢?

從較廣的角度來說《地藏經》雲:南閻浮提眾生起心動念,無不是業,無不是罪;所以只要我們沒有修行的境界,沒有證悟起心動念都是錯的。我們凡夫不遭罪是不可能的,《地藏十輪經》中說,佛陀的教法中有兩種人沒有所犯的罪,一種人從來也不造惡業,稱為樹立佛幢者;另一種人雖然造過惡業,但以慚愧心已經發露懺悔了,這叫摧毀魔幢者,此二者均可以說是行持佛法的人,也叫做勇健得清淨者。

(最後一句摘自索達吉堪布《略說懺罪》)

從我們世間角度來說我們造的身、口、意十不善業都需要去懺悔,」所謂十不善業,指身體的三種不善業——殺生、偷盜、邪淫,語言的四種不善業——妄語、兩舌、惡口、綺語,心的三種不善業——貪欲、嗔恚、邪見。「(引號內摘自索達吉堪布[ 2023年2月13日晚 ]於長沙開示《深埋基石 **十惡》)

3.   懺悔的方式及原則:

懺悔的方式有很多,有說法懺、修法懺、事懺、理懺等,或隨律經中所說而懺。具體的有念佛、拜佛、持金剛薩垛咒,持百字明,念誦三十五佛懺悔文,八十八佛懺以及行持其他善法等等,但無論哪一種形式不是主要的,學會如何用心才是重點;所以有這樣乙個偈頌:」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罪從心起將心懺,心若滅時罪亦亡,心亡罪滅兩俱空,是則名為真懺悔「

那麼怎麼用心呢,這就是原則。《開示四法經》中說:「慈氏菩薩摩訶薩,成就四法,則能映覆已作並增長的惡業,是哪四法呢?

是能破壞現行、對治現行、遮止罪惡及依止力。」最後補充索達吉堪布就此四對治力的開示,請注意理解;

◎四種對治力

●所依對治力

在自前觀想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或蓮師等佛尊,或者觀想三十五佛,或者觀想自己的根本上師,或者按這裡的修法,就觀想金剛薩埵,以其為皈依境,一心一意祈禱:「我以前造過無數罪業,現依誠信在您面前懺悔,唯願依靠您的加持力,將我相續中的罪業清淨。」

這些修持懺悔的所依,就是所依對治力。如果按華智仁波切的**,還要加上願、行二種菩提心。

●厭患對治力

乙個人服了毒藥,毒性發作時會疼痛難忍,那時一定懊悔吃了毒藥。而我們以往所造的罪業,殺生、偷盜、犯戒等,比毒藥更厲害,果報更可怕。大家也知道,漢地的生活多數是跟罪業連著的,不說別的,就是一頓飯,魚、蝦、青蛙、猴腦……什麼都吃,但這些都是罪業。

所以,把這些一一回想起來,然後心生悔恨:「唉,我以前真是瘋了,竟然和惡友們造下如是如是罪業,現在若不趕緊懺悔,讓罪業積存在相續裡,將來只有下地獄了,別無出路……」

這種強烈的追悔之心,就是厭患對治力。

●返回對治力

就像乙個人下決心再也不服毒一樣,當你知道錯了,比如了解了殺生的果報以後,就應該發誓:「從今以後,即使餓死,我也決不殺害乙個生命。」

這種再也不犯的決心,就是返回對治力。

●現行對治力

現行對治力有很多:比如修菩提心,菩提心能摧毀一切罪業;三輪體空,利根者安住無有能懺、所懺、懺法的境界,也是懺悔。但一般來講,按諸多傳承上師的傳統,最殊勝的懺悔方法,就是觀修金剛薩埵。

總之,懺悔的修法,就是現行對治力。

(出自索達吉堪布講解《大圓滿前行引導文》114課)

算命先生的話有什麼科學依據嗎,都說算命先生的話不能信,但是為甚麼有些事情他總說的那麼準,到底有甚麼科學根據? 20

算命的人也就是察言觀色能力強,你的一個細節動作他都能推斷你有什麼經歷 愛好 習慣等等,根據你的這些再結合自己的經驗再加推理,所以有的時候會非常準確。命相 星相以及風水地理,起源很早,以星相家的傳說,可以推到太古以前,天地始成之時,也就是當宇宙存在的同時,就已形成了他們的原理。以佛教的觀點看來,對於命...

算命先生說的話能不能信,乙個算命先生(很準)所說的話能全信嗎

不要相信算命 命運 運氣這一套,要相信科學。算命不可信,起碼那些用出生時間來算命的都不可信,看兩個例子就知道了。第乙個例子在紀曉嵐的 閱微草堂筆記 中,紀曉嵐的侄子和奴僕的兒子是同時出生的,原文中寫道 生時只隔一牆,兩窗相對,兩兒並落蓐啼 這麼看他們的出生時辰應該是一樣的,八字排盤是完全一樣的,從中...

算命的話可以相信嗎,算命先生說的話可以相信嗎?為什麼有的會算的那麼準?

任何事物的存在都有一定的道理,周易算命在我國流傳了幾千年,肯定有她存在的道理。不過人對於任何事物都要採取偏信兼聽的態度,而不是全信全聽。天氣預報是這樣,周易算命也是如此。一般只有沒主見的人才會完全聽信算命先生說的話。只要是自己有主見的人,都會把算命的結果當做一種參考,而不是全部。其實算命的最終目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