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服可以手洗嗎,西服怎麼洗,可以手洗嗎? 懂的回答!

時間 2021-08-11 16:50:59

1樓:拜耳保健

可以手洗,但是高檔西服一般不手洗,容易損壞西服,最好是乾洗。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手洗,但是高檔西服 與毛料西服一般不手洗,容易損壞西服,最好是乾洗。其實一般的西服都可以手洗,主要是心理作用,和賣家故意宣傳。多洗幾次可以買件新的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能手洗跟織物本身的收縮率和色牢度有關,判斷一件西服是否能夠手洗還是要根據它所包含的面料種類,其實大部分西服標識上都有說明

4樓:有冬靈

看面料,一般建議乾洗,水洗後會有一定程度的變化

5樓:

首先要看他是什麼材質的了:

1 棉的:比較好保養,穿髒就30度以下水,中性洗滌液手洗,平鋪晾乾。

2 毛料:低於百分之四十的可以30度以下水,中性洗滌液手洗,平鋪晾乾。

高於百分之四十的,要乾洗了,因為很多時候是因為我們自己不注意洗滌方法導致縮水。

含毛量百分之九十以上,統稱為純羊毛,更要乾洗,羊毛大衣不可多洗,因為越洗越薄,一冬天洗上兩回足以,在平時穿著時,也是要穿穿掛掛,這樣對西服也好,不宜過早變形,冬天過完,乾洗完,就用衣稱掛起,加上罩帶,為明年做好基礎

6樓:奮鬥的喜鵲

是的,西服最好乾洗!

西服怎麼洗,可以手洗嗎? 懂的回答!

7樓:百寶光明

有可以手洗的也有不可以手洗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西服當然可以手洗,但不建議手洗,原因是西服是正裝,手洗會進行搓洗,容易使得面料變皺,外觀不好看,同時手洗時過水不乾淨,也用以殘留洗滌劑在裡面。所以不建議手洗。建議洗滌時按照維護標籤去洗滌,如:

1、 如果洗滌標籤既可手洗又可乾洗,洗滌時兩個都可以,建議去專業洗滌店去洗滌。

2、 如果只可乾洗,那麼洗滌時就不可以手洗或者水洗,肯定是要送乾洗店去洗了。

3、如果只可水洗,那麼不可以乾洗,水洗符號如果是機洗,建議洗衣機去洗,洗後按洗滌符合規定去熨燙,保持其外觀平挺、美觀,注意熨斗的使用。

4、 如果不可水洗和不可乾洗,這說明生產企業不懂,胡亂做的標籤,此時建議乾洗。

9樓:樊枯大師

面料是毛料或者棉的最好是乾洗,化纖的無所謂

10樓:lingling在這裡

首先要看他是什麼材質的了:

一、棉的:比較好保養,穿髒就30度以下水,中性洗滌液手洗,平鋪晾乾。

二、毛料:

低於百分之四十的可以30度以下水,中性洗滌液手洗,平鋪晾乾。

高於百分之四十的,要乾洗了,因為很多時候是因為我們自己不注意洗滌方法導致縮水。

含毛量百分之九十以上,統稱為純羊毛,更要乾洗,羊毛大衣不可多洗,因為越洗越薄,一冬天洗上兩回足以,在平時穿著時,也是要穿穿掛掛,這樣對西服也好,不宜過早變形,冬天過完,乾洗完,就用衣稱掛起,加上罩帶,為明年做好基礎

西服怎麼洗,可以手洗嗎

11樓:那年已不在此

建議乾洗 手洗容易壞 並且還要拿去好一點的乾洗店

12樓:玍毳

可以的,最好是乾洗店去幹洗

13樓:悠悠小草

一般都拿乾洗店洗,不建議自己洗

西裝可以手洗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材質,有的還是可以手洗,有的只能乾洗。

一般內袋裡小標籤上都會有洗滌方式提示的,看一下就知道了。

西服可以手洗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看你在什來

麼地方買的了源 看看西服本身的

bai面料容易出皺不 舉個例子du 你用手抓下 看看能zhi不能迅速恢復原樣

dao 要是能 那就是純滌的料子 怎麼洗也無所謂了 更沒有什麼型不型的了 要是不能 那就只能自己洗褲子了

16樓:李學益

像你這個價位的西服應該是仿毛面料的,可以手洗,手洗時一定要注意肩、胸專,褲子是腰,這三個地方屬不能搓,因為西服的型這三個地方很重要的,洗完後不能擰,直接從水中撈出放在漏盆中把水瀝乾再晒,這樣衣服就不易變形或皺了,仿毛面料本身的垂感就比較好,要是感覺皺了可以熨燙下就可以了,仿毛面料最大的問題就是摩擦時間長容易發亮和產生靜電,特別是屁股位置

一般西服怎麼洗,可以手洗嗎?

17樓:河傳楊穎

西服正裝多數是麻布或樹脂麻布,可以水洗,但是為了保持平直挺括不變形,不宜用力擰用力擰絞、揉搓,注意不要把西服正裝和牛仔褲一起放入洗衣機清洗。

西服洗完後,最重要的一定就是要讓它平整,無皺,雖然市場上出現很多“免熨燙”職業裝正裝,但仍然僅限於低含棉量職業裝正裝(35%含棉量以下),換句話說,高檔西服正裝,一定是要熨燙的,而且熨燙後不變形,不變硬。

毛料西裝:

毛料西裝在收藏之前,應用掃帚或軟刷將衣服刷掃一遍,除掉塵土,以防蟲蛀。收藏時,應放些用紙包好的樟腦塊。夏季天氣炎熱,應將衣服拿出來通幾次風,方法是將衣服掛在乾燥、陰涼處即可。

西裝分類:

現代西裝出現之前,近代西方男性出席商務場合穿的套裝,有一件又長又厚的黑色外套,稱為frock coat。直至19世紀末,美國人開始改穿比較輕便、只長及腰間的外套,稱作sack suit。

這成為了非正式、非勞動場合的日間標準裝束,即使是最樸實的男性也會有一套這樣的西裝,讓星期日上教堂時穿著。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前,這種簡便套裝會連同背心穿著。

女性穿的現代西服套裝多數限於商務場合。女性出席宴會等正式場合多會穿正式禮服,如宴會禮服等。

18樓:光弘電子商務

如果是化纖面料的話,自己在家洗就可以,機洗、手洗都可以;如果是混紡面料,可以在家裡用手洗,西裝半乾時用熨斗熨平即可;如果是毛料西裝,就一定要送乾洗店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西服的標籤上面,找到有關洗滌的注意事項,並以此為基礎和參考,進行西裝的清洗工作。

但清洗西裝的最佳方式是進行乾洗,最好不要水洗、漂白與手擰。同時,也應該注意乾洗的次數,次數過多容易傷害衣料,一年最好不要超過一次。

若不小心將西裝弄髒,先區分汙漬是水溶性、油溶性或者不溶性的哪一種,再用毛巾沾上相應的清洗劑,由內裡拍打汙漬部位,再沾少許水擦淨。

平常也應該多注意對西裝的保養,首先可以善用刷子。若西裝上有浮灰等,可以用質地柔軟的刷子直接清潔即可,建議每次穿著後都刷一次。其次使用專用的衣架懸掛西裝,保持西裝的平整性。

20樓:良苦過多

首先要看他是什麼材質的了:

一、棉的:比較好保養,穿髒就30度以下水,中性洗滌液手洗,平鋪晾乾。

二、毛料:

低於百分之四十的可以30度以下水,中性洗滌液手洗,平鋪晾乾。

高於百分之四十的,要乾洗了,因為很多時候是因為我們自己不注意洗滌方法導致縮水。

含毛量百分之九十以上,統稱為純羊毛,更要乾洗,羊毛大衣不可多洗,因為越洗越薄,一冬天洗上兩回足以,在平時穿著時,也是要穿穿掛掛,這樣對西服也好,不宜過早變形,冬天過完,乾洗完,就用衣稱掛起,加上罩帶,為明年做好基礎

21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西裝的正確洗滌方法

1、不同面料的西裝要分開洗。

如果是化纖面料的話,自己在家洗就可以,機洗、手洗都可以;如果是混紡面料,可以在家裡用手洗,之後用熨斗熨平即可;如果是毛料西裝,就要送乾洗店了。

2、西服不宜經常洗。

衣服的清洗期最好3—4個月清洗一次,效果較好,對面料也沒有損壞,若清洗過勤也不是太好,若衣服穿著時間很短,表面又沒有很多灰塵,可以在洗除塵土後,用潮溼輕燙,灰塵會隨水洗粘附在毛巾上。

3、西裝上的小汙漬清理方法。

西服上的塵土可用天然軟毛刷刷去,也可用寬膠帶紙(封箱膠帶)粘吸塵土,效果良好。

較輕微的塵土、油汙漬,再用溫水或溫洗滌液洗滌,最後用清水清洗;酒或醋漬應立即用清水洗,再用肥皂洗,如有較嚴重的塵土、汙漬、則應專業乾洗。

另外,西服洗完之後需要用寬肩衣架懸掛,不能用金屬和簡易塑料衣架,不然容易變形。

22樓:範範西裝

西服的面料由化纖組成西服也不建議去手洗。因為不管是什麼樣的西服裡邊的結構都是很複雜的,比如西服的胸部,裡邊會有一層胸襯,它的作用就是讓你的身形更加的挺括。胸襯一般由胸絨和馬尾組成。

一般西服都是採用粘合襯的工藝,如果水洗會破壞內部結構。

還有就是面料問題,一件西服的正常使用壽命都是2-3年。西服建議兩套或者幾套換著穿,穿過之後找寬一點的衣架掛起來。如果說西服有灰塵或者夏天有異味怎麼辦。

沒關係如果有灰塵拿馬毛刷清理灰塵,再用熨斗燙一下。如果有異味找一個陰涼的地方陰乾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把我家那位的西服水洗了一次還是放洗衣機裡洗的,呵呵,還不知道效果,改天干了就知道了,呵呵

24樓:爾虞鈺

看面料了,化纖的手洗一下沒多大問題,晒乾後熨燙一下

25樓:小花你可以

可以拿到乾洗店去洗嘛、

西服如何清洗,一般西服怎麼洗,可以手洗嗎?

史曉 西服通常選擇乾洗,為了保護西服的材質和款式,通常可採用乾洗和蒸汽洗的原則清洗西服。 hi咖啡 西服因為材質的問題,自己可能不會洗,需要送到專門的乾洗店來幫助你清洗。 在翠微峰打羽毛球的月季花 一 棉料西服怎麼洗?洗滌方法和建議 1 冷水手洗,建議洗衣機洗滌加上洗衣袋 洗衣袋是一種機洗物時用來保...

西服怎麼洗,西服清洗方法

1 棉纖維織物西裝的洗法 棉織物的耐鹼性強,不耐酸,抗高溫性好,可用各種肥皂或洗滌劑洗滌。洗滌前,可放在水中浸泡幾分鐘,但不宜過久,以免顏色受到破壞。用洗滌劑洗滌時,最佳水溫為20 30 漂洗時,可掌握 少量多次 的辦法,即每次清水沖洗不一定用許多水 但要多洗幾次。每次沖洗完後應擰乾,再定做西裝進行...

水洗西服如何熨燙?西服可以水洗嗎

所以經過水洗的西服一般不至於發生較大的抽縮和變形,的休閒西服水洗之後完全不會變形。這種西服水洗後的熨燙和其他型別的西服熨燙基本上沒有區別。而一些諸如條絨西服 帆布西服或是某些混紡面料西服,在水洗之後個別部位會發生變化,需要特別的進行處理。主要是領子 袖口 口袋和所有的縫合處需要處理。領子 袖口要在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