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絨大衣可以手洗或機洗嗎,羊絨大衣可以水洗嗎

時間 2021-06-01 04:15:55

1樓:

推薦還是不要了,買的起羊絨大衣也不差干洗錢

羊絨大衣可以水洗嗎

2樓:藍藍藍

羊絨大衣不建議水洗,因為羊絨大衣用水洗、或洗的時候用力拉扯、揉搓的話,會在幹了之後變得硬邦邦的,羊絨很脆弱,力度大會扯斷裡面的纖維,讓羊絨大衣沒有彈性。

解決方法:

羊絨大衣建議送去專業的乾洗店清洗,避免因自己清洗或水洗導致的縮水或變形。如果羊絨含量較低且衣服吊牌上顯示可以水洗或不方便送去洗衣店乾洗的,可以自己在家水洗或機洗。

擴充套件資料:羊絨大衣洗滌禁忌

1、雙面羊絨面料不耐鹼,應選用中性洗滌劑,最好採用羊毛專用洗滌劑。

2、冷水短時間浸泡,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

3、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勿曝曬。

4、高檔全毛料或毛與其他纖維混紡的衣物,建議最好還是乾洗。

5、切忌用搓衣板搓洗。

3樓:記憶蛋餃

可以。羊絨大衣水洗時,最好是用中性洗滌劑,輕柔水洗,不要用力擰乾,水溫不要超過30度,可以加點金紡柔順一下。用熱水洗會導致縮水。晾曬要注意,平鋪晾曬,不易變形。

羊絨大衣上如果殘留不易清洗的頑漬,應該使用沾著中性洗滌劑的布反覆擦拭,最後用清水將洗滌劑清洗乾淨。

羊絨不可使用含氯漂漬液,可用含氧彩漂;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濕態整形或半乾時整形,能除皺紋,勿陽光下暴曬;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深顏色一般易褪色,應單獨洗滌。

4樓:匿名使用者

1、由於羊絨面料縮水率非常高,所以盡量選擇乾洗。如果水洗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羊毛專用洗滌劑。如果使用洗衣機來洗,宜使用滾筒洗衣機,選擇柔和程式。

如手洗最好輕輕揉洗,不可使用搓衣板搓洗。具體選擇的洗滌方式請在洗前參照衣服洗滌標籤。

2、羊絨、駝絨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故宜冷水短時間浸泡,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輕柔捏洗,切記大力搓洗。具體清洗方法:洗滌前先拍去灰塵,然後再冷水中浸泡10-20分鐘,再放入洗滌劑溶液中輕輕揉搓,再用清水漂洗乾淨,拿出後擠幹。

機洗時選擇輕檔。深顏色一般易褪色,應單獨洗滌。

3、在水中加入中性洗滌劑或天然皂液,量不可過多。忌用加酶或含漂染性的化學助劑和洗劑及洗髮液,以防侵蝕掉色。

4、把洗好的雙面羊絨大衣用手輕壓將水擠出,忌擰絞。然後平鋪晾乾,不要掛晾,以免變形。;濕態整形或半乾時整形,能除皺紋,勿陽光下暴曬。

山羊絨屬於稀有的特種動物纖維(和綿羊毛有區別),是一種珍貴的紡織原料,國外稱其為"纖維的鑽石","軟**"。由於亞洲克什公尺爾地區在歷史上曾是山羊絨向歐洲輸出的集散地,所以國際上習慣稱山羊絨為"克什公尺爾cashmere)";中國採用其諧音為"開司公尺"。

山羊絨是從山羊身上梳取下來的絨毛,其中以絨山羊所產的絨毛質量為最好,每年春季是山羊脫毛之際,用特製的鐵梳從山羊軀體上抓取的絨毛,稱為原絨。洗淨的原絨經分梳,去除原絨中的粗毛,死毛和皮屑後得到的山羊絨,稱為**絨。山羊絨有白、青、紫三種顏色,其中以白絨為最珍貴。

我國**絨的質量標準分為5個等級,按含粗率及含雜率和長度指標進行分級,白絨和紫絨的分級標準亦有所不同。

5樓:淡然服飾

羊絨大衣是可以水洗的,但是要注意下面幾點:

1. 水洗,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羊毛專用洗滌劑。如果使用洗衣機來洗,宜使用滾筒洗衣機,選擇柔和程式。如手洗最好輕輕揉洗,不可使用搓衣板搓洗。

2. 洗滌前先拍去灰塵,然後在冷水中浸泡10-20分鐘,(羊毛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宜冷水短時間浸泡

3. 再在放入專業洗羊絨的洗衣液(一般超市都有賣)水中輕輕揉搓衣物,切忌大力搓洗,如要機洗則選擇輕檔(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

4. 禁忌不能擰乾,要用晾衣籃晾乾

6樓:惠子小妙招

羊絨大衣袖口髒了不要用水洗,教你簡單一招,比洗衣店洗的還乾淨

7樓:孫樹帥

你好,羊絨大衣完全可以水洗,首先你把洗衣機放滿水,然後把衣服放在裡面用少許的洗衣液攪拌一下就可以了。

8樓:

可以水洗的,建議如下:

1、採用30度以下溫水;

2、用洗髮液浸泡十幾分鐘後,用手輕柔;

3、清水清洗乾淨後不要掛起晾曬,也不要直接在太陽下曬,採用橫鋪晾曬方式,陰涼處風乾即可。

9樓:最帥的塗山容容

你好,羊絨衣服一般都是不可以水洗的哦~建議檢視洗滌標籤確認,不能水洗的話建議送到乾洗店去清洗。

如果可以水洗,日常清洗時有以下注意點:

1、不耐鹼,如果水洗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毛類專用洗滌劑。想藍月亮的羊絨淨就非常好用,推薦哦~

2、毛類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顧宜冷水短時間浸泡,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輕柔捏洗,切忌大力搓洗。機洗時務必使用洗衣袋,選擇輕檔。深顏色一般易掉色。

3、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濕態整形或半乾時整形,能除皺紋,勿陽光下暴曬;

4、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

5、不可使用含氯漂漬液,可用含氧彩漂。

10樓:德尼羅高階定製

不可以,羊絨大衣建議乾洗,而且乾洗次數一年最好不超過2次。平時懸掛回彈和蒸汽熨燙即可

11樓:小想的小世界

一般宜乾洗,高檔全毛料或毛與其他纖維混紡的衣物,建議乾洗;不耐鹼,如果水洗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羊毛專用洗滌劑。如果使用洗衣機來洗,宜使用滾筒洗衣機,選擇柔和程式。如手洗最好輕輕揉洗,不可使用搓衣板搓洗。

具體選擇的洗滌方式請在洗前參照衣服洗滌標籤。

當我們把汙垢弄到羊絨大衣上時,應該立刻清洗。對於果汁的汙漬,可以將一條幹毛巾在熱水中浸濕,擰乾後蓋在羊毛大衣上吸乾果汁留下的汙漬。對於咖啡、茶的汙漬,可以用一條幹毛巾蓋在羊毛大衣上吸乾汙漬。

這就是羊絨大衣怎麼洗最簡便的辦法。

如果上面的操作還是留下了汙漬,可以用布沾著少量的中性洗滌劑來擦拭,注意擦拭羊絨大衣時,另乙隻手應拿著一塊幹毛巾墊在羊毛大衣的下方。並且一定要用溼毛巾將洗滌劑擦拭乾淨,再用幹毛巾吸乾水分。

當你沒有條件立刻清除汙漬,而等到隔了幾個小時後才來清潔,可以用沾有熱水的濕布輕輕拍打羊絨大衣,百分之八十的汙漬可以被清理乾淨。然後,再用沾有少量中性洗滌劑的布進行擦拭,注意洗滌劑不要過多。這也是羊絨大衣怎麼洗的方法之一。

對於羊絨大衣上不易清洗的頑漬,可以用布沾著檸檬汁或醋進行清洗,因為只有酸才能將經過時間沉澱下來的色素洗掉。如果羊絨大衣上還留有部分不易清洗的頑漬,應該使用沾著中性洗滌劑的布反覆擦拭。不要忘了,最後用清水將洗滌劑清洗乾淨。

雙面羊絨大衣怎麼洗,雙面羊絨大衣怎麼洗雙面羊絨大衣能水洗嗎 羊絨

動物毛類為動物蛋白質纖維,易縮水,所以一般宜送到專業洗滌店乾洗。對於毛類織物髒了一定要立刻清潔,以免留下痕跡。汙跡在上面停留的時間越長,越不容易被洗掉 並且,時間一長汙跡滲入纖維中,清潔時必然會使勁摩擦,這樣更容易造成衣物受損。對於沾染區域性輕微汙漬,可嘗試用毛巾蘸取中性洗衣液或絲毛類專用洗滌劑水溶...

羊毛羊絨大衣怎麼洗,羊絨大衣髒了怎麼清洗

羊毛是一種具有生命 需要呼吸的天然纖維。面料軟,輕柔且具有良好的保暖性,穿著十分舒適。由於羊毛纖維的物理特性,羊毛易起球 起靜電,外穿時儘量減少與硬物的磨擦,如袖子與桌面 袖子與沙發扶手 背部與沙發等長時間磨擦和強拉硬拽。私定一身定製羊毛大衣保養常識 1 日常穿著時,晚間脫下掛上衣架,懸掛為宜,避免...

羊絨大衣在家怎麼洗才更乾淨,羊絨大衣在家裡如何才能清洗?

漁樵耕讀看生活 感謝邀請 在家洗能不能洗的一樣很乾淨?羊絨大衣怎麼洗最好 1 把羊絨衫從裡向外翻。量好各部位尺寸或按羊絨衫外輪廓,剪製與成衣大小相同的紙衣板。2 如果髒汙嚴重時,先在35 有泡沫的皂液水中浸泡15分鐘 20分鐘。忌用加酶或含漂染性的化學助劑和洗劑及洗髮液,以防侵蝕掉色。羊絨衫用上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