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兒子剛退役軍人,準備繼續讀大專,去當兵前已留有學籍的,可以免學費嗎

時間 2021-06-01 04:15:55

1樓:小爺本無心

您好,大學生入伍的話,最實際的政策就是免學費發補貼。國家會減免學費,本專科學歷的學生每年每人有8000元的補貼。而且還可以獲得地方給予的優撫金,每個地區的優撫金金額會有差異,很多地方是18000元/年,

讀大專去當兵回來還要繼續讀書還是直接拿畢業證?

2樓:熊熊雋妍

通過學校去讀書,學校會保留你的學籍,當你從部隊退役回來後是繼續讀書,直到你的大學課程全部學完符合學校的要求才能畢業。

3樓:匿名使用者

回來還要接著讀書的,學校會為你保留2年的學籍,回來以後接著以前的讀。

4樓:

你是通過學校去當兵的嗎?

如果是通過學校去當兵的話,當你復員以後還要回到學校,接上你走之前的課程繼續學習,直至畢業拿到畢業證為止。

5樓:山茱萸花水木

既 然 是 休 學,肯 定 要 回 來 繼 續 讀 書 的,不 可 能 直 接 拿 畢 業 證 。記 得 退伍 後 盡 快 去 學 校 辦 理 復 學 手 續,然 後 繼 續 學 業。

大學可以保留學籍去當兵嗎?

6樓:年年好運

可以,在校大學生入伍很常見。

1.大學生入伍是指部隊每年從在校大學生和大學畢業生中招收義務兵,從2023年開始徵兵工作由冬季改為夏秋季徵兵,時間調整為4月中旬開始。

2.服役期間的有關就學政策,妥善安排學業,在校大學生入伍前,學校應安排他們參加所學課程的考試。

3在校大學生入伍後,有條件的可以參加原學校組織的函授或自學專業課程,經部隊團級單位批准可以參加學校組織的考試。

4.在校大學生被批准入伍後,已交學雜費的剩餘部分,根據本人自願,由學校退還本人,或由學校負責管理。退出現役後復學,其家庭經濟困難的,由學校酌情減免學費。

5.退役後的復學,對原就讀學校撤銷的,由省(自治區、直轄市)教育行政部門安排轉入同等學歷相關專業高等學校復學,原所學專業撤銷的,由學校安排轉入其他專業復學。

7樓:夫梓維褚雀

可以!沒有什麼條件,只是要去學校辦理休學手續,學校就會保留你的學籍,具體保留時限可能各個省份有所不同,在學校辦手續的時候可以問得到

請問,我夢見,我兒子在部隊,兒子說部隊領導叫他擔水,因他是一名今年九月份才當的新兵,他是2023年

簡約時尚 做夢有兩種可能,一是你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二是您睡眠不好,試一試吃點對睡眠有幫助的食物吧,第三就是別迷信,好奇害死貓,迷信害死的是自己 兒子是邊防部隊新兵,馬上就要下連隊了,他說新兵連領導因他是單親家庭對他挺好,在分連隊的事上會照顧嗎 部隊對待每個人的機會是平等的,至於在邊防當兵是很不錯的,...

請問剛當完2年義務兵算不算是退役軍人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和自己的戰友一起接受命令 退出現役 這個時間一般就在每年11月 12月的年底時期,然後就是辦理退役手續,領取同樣地費用。一樓二樓講的都對,但是在地方民政局的稱呼裡是由不同含義的 1 複員軍人 是指1954年10月1日以前,軍隊實行供給制時期入伍的軍人推出現役以後 現在只有這個時期的複...

我姓樑,兒子是“本”字輩,請問我兒子該叫什麼名字

樑本吉吉 哈哈你好搞笑 媳婦都沒得就知道能生男的 下了 難道非要本字排行嗎,以下名都不錯,望採納!峻熙 峻 高大威猛 熙 前途一片光明 嘉懿 嘉 美好 懿 美好 煜城 照耀城市 懿軒 懿 美好 軒 氣宇軒昂 燁華 燁 光耀 煜祺 煜 照耀 祺 吉祥 智宸 智 智慧 宸 古代君王的代稱 正豪 豪 豪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