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大專錄取了,想去當兵,怎麼保留學籍

時間 2021-06-01 04:15:55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入伍自動保留學籍的。

1、在校大學生參軍入伍的條件 :

(1)必須是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大學生,自願入伍、政治合格、身體健康。

(2)男性學生本科、專科二年級以上,年齡在22周歲以內;女性學生年齡在20周歲以內。 2、《徵兵工作條例》第二十五條規定: 依法可以緩徵的正在全日制高等學校就學的學生,本人自願應徵並且符合條件的,可以批准服現役,原就讀學校應當按照有關規定保留其學籍,退伍後准其復學。

2、大學應屆畢業生參軍入伍的條件:

(1)必須是全日制普通高校國家任務非定向應屆畢業生。自考、成教、定向、委培、預科、專公升本以及軍校為地方培養的畢業生,不屬於接受範圍。

(2)學習成績及畢業資格。外語通過國家四級以上(英語專業的,專業英語必須達8級以上)。綜合測試成績排名進入全班前1/2,大學期間累積補考不超過5次,畢業時必須獲得相關畢業、學位證書。

(3)符合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其中,男、女生高分別不低於1.66公尺和1.60公尺。

雙眼裸視不低於4.6。本科生年齡不超過24歲,碩士、博士研究生的年齡原則上分別不超過29歲和34歲。

1、 公民應徵入伍需要滿足政治條件和基本身體條件。

徵集服現役的公民必須熱愛中國共產黨,熱愛社會主義祖國,熱愛人民軍隊,遵紀守法,品德優良,決心為抵抗侵略、保衛祖國、保衛人民的和平勞動而英勇奮鬥。

徵兵政治審查的內容包括:應徵公民的年齡、戶籍、職業、政治面貌、宗教信仰、文化程度、現實表現以及家庭主要成員和主要社會關係成員的政治情況等。

公民應徵入伍要符合國防部頒布的《應徵公民體格檢查標準》和有關規定。其中,有幾項基本條件:

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

體重:男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3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女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標準體重=(身高-110)kg。

視力:大學生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6,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5。屈光不正,準分子雷射手術後半年以上,無併發症,視力達到相應標準的,合格。

內科:B型肝炎表面抗原呈陰性,等等。

2、 應徵入伍服義務兵役大學生的年齡規定。

男性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為年滿18至22周歲,高職(專科)畢業生可放寬到23周歲,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可放寬到24周歲。

女性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為年滿18到20周歲,應屆畢業生放寬到22周歲。

2樓:冰指繞溫柔

組織關係帶到部隊就可以了。高中的檔案自己可以拿著,部隊不需要,退伍返校讀書的時候帶到學校。

【《應徵入伍普通高等學校錄取新生保留入學資格及退役後入學辦法(試行)》】

(一)物件

應徵入伍普通高等學校錄取新生,是指通過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統一考試或研究生招生考試、已被普通高等學校或研究生招生單位(以下簡稱高校)錄取但因同時依法應徵入伍未到錄取高校報到入學的學生(以下簡稱新生)。

(二)辦理程式

1、由新生本人持高校錄取通知書和身份證(戶口簿)、高中階段教育畢業證,到入伍地縣徵兵辦領取並填寫《應徵入伍普通高等學校錄取新生保留入學資格申請表》(以下簡稱《保留入學資格申請表》,一式兩份)。新生本人因故不能前往辦理的,可以委託其他人持上述證明材料及受委託人身份證代為辦理。

2、縣徵兵辦逐一告知新生有關政策,協助新生或受委託人填寫《保留入學資格申請表》。

3、縣徵兵辦在新兵交接後5日內,彙總《保留入學資格申請表》,加蓋縣徵兵辦公章,連同入伍通知書影印件以公函形式傳送至高校招生部門。對之後申請辦理的,縣徵兵辦在錄取高校規定新生報到日期前將《保留入學資格申請表》寄送到高校招生部門。

4、高校收到相關材料後,依法審核,在中國高等教育學生資訊網學生個人資訊中標註「參軍入伍」,出具《保留入學資格通知書》。《保留入學資格申請表》審核加蓋學校公章後,乙份高校備案,乙份連同《保留入學資格通知書》寄送至縣徵兵辦。縣徵兵辦收到上述材料後,將《保留入學資格申請表》留存備案,並在1週內將《保留入學資格通知書》送交新生或受委託人保管。

(三)退伍後入學

1、新生在退役後2年內,可以在退役當年或者第2年高校新生入學期間,持《保留入學資格通知書》和高校錄取通知書,到錄取高校辦理入學手續。新生重新報名參加高考或研究生招生考試的,視為自動放棄原入學機會,入學資格不再保留。

2、新生退役入學時,原錄取高校合併、撤銷的,由省教育行政部門安排轉入同批次且與高考當年錄取分數線相近的高校入學;原報考專業撤銷的,由錄取高校安排轉入其他相近專業學習。

(四)其他

1、新生在新兵檢疫複查期間因身體原因被退回,可以持縣徵兵**明和高校錄取通知書到錄取高校辦理入學手續。

2、因身體原因不宜繼續在部隊服役而中途退役,可以在退役當年,如錯過當年入學期間,可以順延1年到錄取高校辦理入學。

3、入伍後因政治原因或拒絕服兵役被部隊退回、服役期間受到除名或開除軍籍處分的,或者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所在部隊有關部門負責通報縣徵兵辦,並由縣徵兵辦告知高校,高校應取消其入學資格。

3樓:老北雪

首先,感謝你熱愛軍人這個職業,也感謝你的支援。

到學校去,學校的人武部或有關部門會有詳實的解答。

也有畢業後的入伍政策,學校也有解答。

祝你順利

乙個老兵

4樓:斯美

我也有同學在讀大學的時候去當兵了,補留學籍應該就是你去當兵兩年後退役再回來學校繼續學業。

今年我收到了錄取通知書,直接去當兵的話,還能在大學保留學籍嗎? 50

5樓:倚風飄搖

可以的,只要有通知書,在入學前,上學期間都可以去參軍,並且保留學籍,要事先和學校聯絡好

如果我單招錄取了但是又想去當兵,我可不可以保留學籍

6樓:亓一禾

參軍的年齡為18到21周歲,城市戶口高中學歷或者同等學歷,農村戶口初中學歷!大專以上學歷,年齡可以放寬到22周歲! 如果你沒考上大專,可以去當兵!

如果你考上大專後,可以保留兩年學籍去當兵,如果在服役期間,考上軍校,那你這個大專你去辦理退學就可以了!如果沒考上軍校,義務兵兩年後,可以回學校繼續讀書!

我被大專錄取了,但是我不想去讀,我可以把檔案拿出來的嗎

檔案是在你現在的高中的,如果你未去大學,你的檔案還是在你所在讀的高中的,因為,檔案是自己去高中提取的並帶入大學入讀的。如果你選擇了復讀,那你的檔案會在復讀後重建的,到時你的班主任又會叫你重新填寫檔案資料的了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海的生活叫逍遙 不用去大學拿檔案。因為檔案還在畢業的中學那,就不需要拿...

我今年高考,被學校錄取了,可是我不想去那所學校,想去另外一所不知道該怎麼辦

這個沒有辦法.你這個是大學吧,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電子檔案在河南招生辦,你報的學校錄取之後會提走你的電子檔案,你就改不了別學校了 哦哦.你只能認了 好好學吧 樓主加油 是哪2個學校啊,幫你看看 孩子被一所高中錄取了不想上怎麼辦,想去另一所學校 如果你的孩子分數比較好,符合另一所學校的條件,直接去這所學校...

我學考被錄取了,但是我不想去那所學校讀,怎麼樣才能退檔

枝絲 你好,如果學考被錄取了,而且可以查到,很明顯的是被錄取了。那麼學校是不會把你的檔案退出去的。除非自己去找學校,和學校的人商談一下看看是不是可以退。如果學校同意退了,那麼你要注意,再投檔到新的學校是在這個學校的志願以後的學校。 不搭啊 學考被錄取了,就不能退檔了。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 簡稱 學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