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學校能保留學籍去當兵嗎,專科學學校可以保留學籍去當兵嗎?

時間 2021-06-01 04:15:55

1樓:念

可以!!你當兵回來就業,還可以帶工資讀書的。

專科學學校可以保留學籍去當兵嗎?

2樓:海的生活叫逍遙

專科學學校可以保留學籍去當兵。因為這個不分本科、專科。但在校大學生入伍,必須先到學校辦理保留學籍,當完兵回去完成學業就行了。

在校大學生入伍前,學校應安排他們參加所學課程的考試,也可以根據平時的學習情況,對所學課程免試,直接確定成績和學分,並保留學籍至退役後一年內。對已經修完規定課程或已修滿規定學分,符合畢業條件的,學校可准予畢業,發給其畢業證書。在校大學生入伍後,有條件的可以參加原學校組織的函授或自學專業課程,經部隊團級單位批准可以參加學校組織的考試。

2023年入學的學生入伍後,原就讀學校保留學籍,退伍後准其復學。

可以保留學籍去當兵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達到徵兵年齡,體檢合格,就可以保留學籍入伍。

4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啊!可以保留學籍去當兵的!

大專可以保留學籍去當兵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根據2023年10月29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三次會議通過的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的決定:

第五十五條

現役軍人入伍前已被普通高等學校錄取或者是正在普通高等學校就學的學生,服役期間保留入學資格或者學籍,退出現役後兩年內允許入學或者復學,並按照國家有關規定享受獎學金、助學金和減免學費等優待;入學或者復學後參加國防生選拔、參加國家組織的農村基層服務專案人選選拔,以及畢業後參加軍官人選選拔的,優先錄取。

義務兵和服現役不滿十二年的士官入伍前是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或者職工的,服役期間保留人事關係或者勞動關係;退出現役後可以選擇復職復工。

義務兵和士官服現役期間,入伍前依法取得的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應當保留。

6樓:歲月如歌

可以,保留兩年!絕對準確,求採納

我被大專錄取了,想去當兵,怎麼保留學籍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入伍自動保留學籍的。

1、在校大學生參軍入伍的條件 :

(1)必須是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大學生,自願入伍、政治合格、身體健康。

(2)男性學生本科、專科二年級以上,年齡在22周歲以內;女性學生年齡在20周歲以內。 2、《徵兵工作條例》第二十五條規定: 依法可以緩徵的正在全日制高等學校就學的學生,本人自願應徵並且符合條件的,可以批准服現役,原就讀學校應當按照有關規定保留其學籍,退伍後准其復學。

2、大學應屆畢業生參軍入伍的條件:

(1)必須是全日制普通高校國家任務非定向應屆畢業生。自考、成教、定向、委培、預科、專公升本以及軍校為地方培養的畢業生,不屬於接受範圍。

(2)學習成績及畢業資格。外語通過國家四級以上(英語專業的,專業英語必須達8級以上)。綜合測試成績排名進入全班前1/2,大學期間累積補考不超過5次,畢業時必須獲得相關畢業、學位證書。

(3)符合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其中,男、女生高分別不低於1.66公尺和1.60公尺。

雙眼裸視不低於4.6。本科生年齡不超過24歲,碩士、博士研究生的年齡原則上分別不超過29歲和34歲。

1、 公民應徵入伍需要滿足政治條件和基本身體條件。

徵集服現役的公民必須熱愛中國共產黨,熱愛社會主義祖國,熱愛人民軍隊,遵紀守法,品德優良,決心為抵抗侵略、保衛祖國、保衛人民的和平勞動而英勇奮鬥。

徵兵政治審查的內容包括:應徵公民的年齡、戶籍、職業、政治面貌、宗教信仰、文化程度、現實表現以及家庭主要成員和主要社會關係成員的政治情況等。

公民應徵入伍要符合國防部頒布的《應徵公民體格檢查標準》和有關規定。其中,有幾項基本條件:

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

體重:男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3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女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標準體重=(身高-110)kg。

視力:大學生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6,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5。屈光不正,準分子雷射手術後半年以上,無併發症,視力達到相應標準的,合格。

內科:B型肝炎表面抗原呈陰性,等等。

2、 應徵入伍服義務兵役大學生的年齡規定。

男性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為年滿18至22周歲,高職(專科)畢業生可放寬到23周歲,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可放寬到24周歲。

女性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為年滿18到20周歲,應屆畢業生放寬到22周歲。

8樓:冰指繞溫柔

組織關係帶到部隊就可以了。高中的檔案自己可以拿著,部隊不需要,退伍返校讀書的時候帶到學校。

【《應徵入伍普通高等學校錄取新生保留入學資格及退役後入學辦法(試行)》】

(一)物件

應徵入伍普通高等學校錄取新生,是指通過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統一考試或研究生招生考試、已被普通高等學校或研究生招生單位(以下簡稱高校)錄取但因同時依法應徵入伍未到錄取高校報到入學的學生(以下簡稱新生)。

(二)辦理程式

1、由新生本人持高校錄取通知書和身份證(戶口簿)、高中階段教育畢業證,到入伍地縣徵兵辦領取並填寫《應徵入伍普通高等學校錄取新生保留入學資格申請表》(以下簡稱《保留入學資格申請表》,一式兩份)。新生本人因故不能前往辦理的,可以委託其他人持上述證明材料及受委託人身份證代為辦理。

2、縣徵兵辦逐一告知新生有關政策,協助新生或受委託人填寫《保留入學資格申請表》。

3、縣徵兵辦在新兵交接後5日內,彙總《保留入學資格申請表》,加蓋縣徵兵辦公章,連同入伍通知書影印件以公函形式傳送至高校招生部門。對之後申請辦理的,縣徵兵辦在錄取高校規定新生報到日期前將《保留入學資格申請表》寄送到高校招生部門。

4、高校收到相關材料後,依法審核,在中國高等教育學生資訊網學生個人資訊中標註「參軍入伍」,出具《保留入學資格通知書》。《保留入學資格申請表》審核加蓋學校公章後,乙份高校備案,乙份連同《保留入學資格通知書》寄送至縣徵兵辦。縣徵兵辦收到上述材料後,將《保留入學資格申請表》留存備案,並在1週內將《保留入學資格通知書》送交新生或受委託人保管。

(三)退伍後入學

1、新生在退役後2年內,可以在退役當年或者第2年高校新生入學期間,持《保留入學資格通知書》和高校錄取通知書,到錄取高校辦理入學手續。新生重新報名參加高考或研究生招生考試的,視為自動放棄原入學機會,入學資格不再保留。

2、新生退役入學時,原錄取高校合併、撤銷的,由省教育行政部門安排轉入同批次且與高考當年錄取分數線相近的高校入學;原報考專業撤銷的,由錄取高校安排轉入其他相近專業學習。

(四)其他

1、新生在新兵檢疫複查期間因身體原因被退回,可以持縣徵兵**明和高校錄取通知書到錄取高校辦理入學手續。

2、因身體原因不宜繼續在部隊服役而中途退役,可以在退役當年,如錯過當年入學期間,可以順延1年到錄取高校辦理入學。

3、入伍後因政治原因或拒絕服兵役被部隊退回、服役期間受到除名或開除軍籍處分的,或者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所在部隊有關部門負責通報縣徵兵辦,並由縣徵兵辦告知高校,高校應取消其入學資格。

9樓:老北雪

首先,感謝你熱愛軍人這個職業,也感謝你的支援。

到學校去,學校的人武部或有關部門會有詳實的解答。

也有畢業後的入伍政策,學校也有解答。

祝你順利

乙個老兵

10樓:斯美

我也有同學在讀大學的時候去當兵了,補留學籍應該就是你去當兵兩年後退役再回來學校繼續學業。

大學可以保留學籍去當兵嗎?

11樓:年年好運

可以,在校大學生入伍很常見。

1.大學生入伍是指部隊每年從在校大學生和大學畢業生中招收義務兵,從2023年開始徵兵工作由冬季改為夏秋季徵兵,時間調整為4月中旬開始。

2.服役期間的有關就學政策,妥善安排學業,在校大學生入伍前,學校應安排他們參加所學課程的考試。

3在校大學生入伍後,有條件的可以參加原學校組織的函授或自學專業課程,經部隊團級單位批准可以參加學校組織的考試。

4.在校大學生被批准入伍後,已交學雜費的剩餘部分,根據本人自願,由學校退還本人,或由學校負責管理。退出現役後復學,其家庭經濟困難的,由學校酌情減免學費。

5.退役後的復學,對原就讀學校撤銷的,由省(自治區、直轄市)教育行政部門安排轉入同等學歷相關專業高等學校復學,原所學專業撤銷的,由學校安排轉入其他專業復學。

12樓:夫梓維褚雀

可以!沒有什麼條件,只是要去學校辦理休學手續,學校就會保留你的學籍,具體保留時限可能各個省份有所不同,在學校辦手續的時候可以問得到

湖南專科學校 15,湖南有哪些專科學校

可以先學一門技術,比如電腦it 然後通過成考進入專科院校再次學習這個專業,這樣技能學歷都有的。今年株洲鐵路職業技術學院錄取分數線是多少。沒考上本科的同學不要怕。可以來湖北這邊讀自考本科。湖北理工,湖北第二師範,武漢設計工程,武漢工商學院,武漢工程學院都可以。我是做武漢這邊自考本科招生的,有什麼問題可...

長沙專科學校有哪些,長沙有哪些專科學校

小朋學長 有湖南交通職業技術學院 湖南大眾傳媒職業技術學院 湖南商務職業技術學院等。個人比較推薦湖南大眾傳媒職業技術學院。湖南大眾傳媒職業技術學院是在原湖南銀行學校和湖南教育電視臺的基礎上,按照 前臺後院 模式組建的一所公立傳媒類高職學院,於2000年7月正式建立。學院內設新聞與傳播學院 影視藝術學...

專科學校熱門專業有哪些,專科學校有哪些專業以後好就業呢?求回答啊?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專科一定要選實踐性強的專業,以迴避本科的競爭.目前,機械類專業,尤其是數控機床類專業學生供不應求 因培養這類學生需要大量昂貴的數控裝置和師資,不是一般學校有這個能力的,而且招生數受到極大的制約 這類專業不僅就業容易,而且工資待遇也比較好.所以,該技術發展機會多一些吧.注意 一般有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