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膽能生吃麼,蛇的蛇膽可以生吃嗎?

時間 2021-10-14 19:01:32

1樓:神丶雨祭丨

還是別吃為好!蛇膽是一種貴重的中藥材,性寒味苦,具有行氣化痰、祛風溼、明目益肝、清熱解毒之功效。蛇膽中含有膽汁酸、甘氨膽酸、牛黃酸和生物活性酶等多種元素。

一般的吃法就是生吞,但這是一種民間偏方,不值得推廣。因為蛇膽有輕微的毒性,食用不當會致命,而流傳已久的“蛇膽能行氣活血、明目清火”的說法在《中華本草》等權威中醫藥著作中均未提及。 蛇膽致命的原因:

許多人誤認為將蛇膽連同白酒一道吞服就能起到殺菌的作用,但在不刺破蛇膽的情況下,白酒對膽汁中所含的病菌根本無能為力,反而只會促進胃腸道對膽汁的吸收,加劇毒***。另一方面,膽汁中含有許多由肝臟輸出的有毒物質,有嚴重肝毒性偏向,其中還可能含有引發免疫機制作用的藥物成分。在吞服蛇膽的同時,也就將這些有毒物質同時吞入體內,加重了自身肝臟、腎臟、膽囊的排毒壓力,極易損傷體內各器官的功能,誘發肝、腎功能衰竭。

2樓:和藹的小光頭

能吃,2023年的時候,我買過一條金環蛇,賣蛇的幫我搞好,蛇膽當時就生吞了,蛇肉不好吃,全是刺,後來全給我們家發財吃了

3樓:

那我小時候就吃了好多,到現在都沒事,視力還是保持在2.0

蛇的蛇膽可以生吃嗎?

4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不可以生吃。

2023年,上海師範大學的研究人員剖檢了來自當地市場罰沒的赤鏈蛇、大王蛇、黑眉錦蛇共29條,顯微鏡觀察結果顯示,蛇的寄生蟲感染率達96.55%。

此前,杭州市疾控中心地方病寄生蟲病防治所調查顯示,本地野生青蛙有25%感染曼氏裂頭蚴的情況、而蛇的感染率高達100%。

這些調查結果表明,蛇類寄生蟲感染率高、感染強度大,其中檢出的裂頭蚴為人畜共患寄生蟲。這表明,生吃蛇皮、蛇肉、蛇血以及生吞蛇膽等,存在感染寄生蟲的極大風險。

擴充套件資料

蛇膽是蛇體內貯存膽汁的器官。傳統醫學認為,具有清熱解毒、祛風祛溼、明目清心等功效。醫學研究表明,蛇膽中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銅、鐵、鈣、鎂、維生素c、維生素e等。

恰當地服用蛇膽,可改善肌體迴圈,增強免疫力。臨床上,藥用蛇膽也對多種疾病有很好的療效。在我國,蛇膽川貝液、蛇膽川貝枇杷膏、蛇膽川貝散等中成藥也很受歡迎。

5樓:知否

蛇膽是可以吃的,但是不宜生吃,生吃不能殺死蛇膽中的寄生蟲 對人體有害。入藥後的蛇膽藥用價值和食用價值都比生吃的蛇膽要高。

綜上所述 蛇膽可以吃 但不宜生吃。

蛇膽是一種貴重的中藥材,性寒味苦,具有行氣化痰、祛風溼、明目益肝、清熱解毒之功效。蛇膽中含有膽汁酸、甘氨膽酸、牛黃酸和生物活性酶等多種元素。

一般的吃法就是生吞,但這是一種民間偏方,不值得推廣。因為蛇膽有輕微的毒性,食用不當會致命,而流傳已久的“蛇膽能行氣活血、明目清火”的說法在《中華本草》等權威中醫藥著作中均未提及。

蛇膽致命的原因:

許多人誤認為將蛇膽連同白酒一道吞服就能起到殺菌的作用,但在不刺破蛇膽的情況下,白酒對膽汁中所含的病菌根本無能為力,反而只會促進胃腸道對膽汁的吸收,加劇毒***。另一方面,膽汁中含有許多由肝臟輸出的有毒物質,有嚴重肝毒性偏向,其中還可能含有引發免疫機制作用的藥物成分。在吞服蛇膽的同時,也就將這些有毒物質同時吞入體內,加重了自身肝臟、腎臟、膽囊的排毒壓力,極易損傷體內各器官的功能,誘發肝、腎功能衰竭。

6樓:sunny歲月靜好

蛇膽可以吃,但不能咬破,其味特苦。蛇膽自古以來就是一種珍貴藥材,廣泛應用於臨床或民間。蛇膽之所以被奉為珍貴的中藥,是因它具有極好的藥用價值,它能搜風去溼、清涼明目、止咳化痰。

臨床上應用於**風溼性關節炎、眼赤目糊、咳嗽多痰、小兒驚風、半身不遂、痔瘡紅腫、各種角膜疾病等,均有良好療效,民間還有食蛇膽來治胃病的傳統食**。

蛇膽的顏色大多以碧綠色為佳,一般將淡黃或橙黃的叫作“水膽”,通常不入藥。平時要想獲取***的蛇膽,須把活蛇餓上7~10天左右後再取,因蛇在不吃東西的情況下,膽汁的積聚量最濃、最多,取出後放在避光,通風的陰涼處,鮮膽一般不宜放置過久。

7樓:謹傑

可是可以,但是不好,我見過有人那麼吃的,還有的是把它泡在高純度的白酒裡一起喝下去,但是我要告訴你,蛇膽裡面可能會有寄生蟲,最好不要生吃,因為生吃了如果那裡面有寄生蟲,是殺不死的,到了人體內會很麻煩,寄生蟲入血後會導致人生病。用高***酒泡著喝的話,我建議你把蛇膽搗碎,而且多泡幾天然後再喝,那樣安全點。

8樓:染塵軒

我們這邊有生吞蛇膽的習慣 據說可以明目 至於生吞蛇膽會不會產生***就不知道了 一次吞1至2個一般沒問題

生吞了蛇膽 怎麼辦?生吃蛇膽的危害有多久

蛇膽是一種名貴的中藥材,具有極好的藥用價值。以重量和體積來說,蛇膽與整條蛇相比,幾乎達到可以忽略的程度。但是,就經濟價值來說,卻恰好相反,一條蛇的價值,其60 70 就在膽上。蛇膽的加工方法 1 蛇膽酒 鮮蛇膽在泡製膽酒之前,應先用清水洗淨血汙,並用少量的白酒浸5分鐘左右。撈出控乾後放置在備用酒的瓶...

蓮藕可以生吃嗎,藕能生吃嗎?

蓮藕可以生吃,生吃蓮藕可以調理上火 身心煩熱現象。但脾虛胃寒 易腹瀉者不宜食用生蓮藕。生吃方法,把蓮藕洗淨去皮,用開水燙一下,然後切成薄片涼拌即可。蓮藕可以生吃,不過我們在生吃蓮藕之前一定要將它清洗乾淨以免食入汙泥。蓮藕可以生吃的啊,小時候沒有零食蓮藕還被當過零食來吃,生吃的蓮藕脆脆的,嫩點的還有點...

雞蛋可以生吃嗎?雞蛋能生吃嗎

不生雞蛋的蛋清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和抗生素蛋白,胰蛋白酶抑制物能使腸道內的消化酶受到抑制,引起消化不良。抗生素蛋白在腸道裡與生物素結合,阻礙生物素被腸道吸收。人體缺乏生物素時,會引起 紅斑 脫髮 食慾不振 肌肉疼痛 煩躁 嗜睡 貧血 發育遲緩等一系列症狀。另外生雞蛋還含有細菌 寄生蟲卵等。生雞蛋的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