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蓮果可以生吃嗎,雪蓮果生吃好吃嗎,雪蓮果能生吃嗎

時間 2022-07-16 09:20:06

1樓:植物網

是可以生吃的,口感嘛,是那種脆甜脆甜的,也是看個人口味吧,看你接不接受得了。就像我不能接受炒的山藥口味,因為以前吃煮的山藥吃多了,脆的山藥感覺不好吃。不過冬天雪蓮果燉湯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雪蓮果生吃可以嗎?

2樓:x證

雪蓮果可以生吃。從土裡採雪蓮果出來後,只要把表皮土洗掉,削去皮,即可作水果一樣直接啃來吃,若能在採摘後放上兩三天,更能增加甜度。

雪蓮果的食用部分為根塊,形似甘薯。薯塊多汁,不含澱粉,生食、炒食或煮食,口感脆嫩、味微甜、爽口。很像甜味比較重,而辣味比較輕的白蘿蔔。

拓展資料:

雪蓮果,菊薯的別稱,在中國四川被稱作「萬根苕」,是一種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於南美洲的安地斯山脈。安地斯山脈的居民栽種這種植物做為根莖類蔬菜食用,菊薯的塊根含有豐富的水分與果寡糖,嘗起來既甜又脆,也可以當做水果食用。在台灣的市場裡,商販以「地下水果」或「天山雪蓮」的名稱。

家常炒肉絲可以加入雪蓮果。經過翻炒的雪蓮果甜味更加純粹,連帶著肉絲也似乎有了那麼一點甜蜜的滋味,配上一碗白公尺飯,很是開胃。把雪蓮果拿來蒸燉也是很好的烹調方式,特別是冬令進補時,在排骨湯裡放入幾塊雪蓮果一起燉煮,湯會更加香濃可口。

3樓:超級飄飄乖乖

雪蓮果可以生吃的。也可以燉雞煲湯。

負作用:性大寒,腸胃不好者慎食。大量食用後會出現胃寒,便湯,狂瀉不止等症狀。

敏體質的人最好不要吃,會引發過敏,吃多了容易引起休克。

拓展資料

雪蓮果,菊薯的別稱,在中國四川被稱作"萬根苕",是一種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於南美洲的安地斯山脈。安地斯山脈的居民栽種這種植物做為根莖類蔬菜食用,菊薯的塊根含有豐富的水分與果寡糖,嘗起來既甜又脆,也可以當做水果食用。

雪蓮果的作用和功效

1、雪蓮果調理血液,能降低血糖、血脂和膽固醇,可預防和**高血壓、糖尿病,對心腦血管疾病和肥胖症等也有一定療效。

2、雪蓮果具有清肝解毒,降火降血壓的功效,是有效的防治面痘、暗瘡,養顏美容的天然保健品。

3、雪蓮果另含有20種氨基酸和鈣、鐵、鉀、硒等礦物質和微量元素,經常食用可提高人體的免疫力;有強身健體的功效,也是男子壯陽增強性功能的天然威而剛。

4、雪蓮果能抗氧化,消除自由基,可減少或避免結石症的發生。

5、雪蓮果幫助消化,調理和改善消化系統的不良狀況。因雪蓮果富含水溶性膳食纖維和所有植物含量最高的果寡糖,所以能顯著促進腸胃蠕動,潤腸通便,不僅能消除便秘,還可防治下痢,是腸胃道疾病的克星。

6、雪蓮果含豐富的帶有甜味的低聚果糖,人體內沒有酶可以水解這種碳水化合物,因此難以被人吸收,雪蓮果可以調理血液,清除高血脂,有效地控制膽固醇和糖尿病;糖尿病患者亦可使用。

7、具有清肝解毒,降火降血壓的功效,是有效的防治面痘、暗瘡,是養顏美容的天然保健品。

4樓:匿名使用者

雪蓮果削皮可生吃,清涼退火、去除便秘,消炎利尿、清肝解毒,也能軟化血 管、降低血壓,對老年人的心血管也有明顯的保健作用;雪蓮果熟吃可蒸排骨、燉 雞鴨,小孩常吃具有開胃健脾的功效。雪蓮果不是藥,但它卻具有多種中草藥的作 用機理。雪蓮果不是水果,但它卻具有水果的口感;雪蓮果不是食品,但卻能充 飢。

此外,雪蓮果具有**的功能,它能促進碳水化合物較緩慢而且更完整的新陳 代謝,不會對免疫系統有負面影響或使我們身體變胖。

5樓:樂觀羅江山

可以洗淨削皮生吃,

從土裡採雪蓮果出來後,只要把表皮土洗掉,削去皮,即可作水果一樣直接啃來吃,若能在採摘後放上兩三天,更能增加甜度;若以雪蓮果燉煮雞肉或排骨來煲湯,便成了一道原住民的冬令滋補佳餚,可根據各地飲食習慣,製作出各式菜餚,也是不錯的烹調方式。炒肉絲。經過翻炒的雪蓮果甜味更加純粹,連帶著肉絲也似乎有了那麼一點甜蜜的滋味,配上一碗白公尺飯,可用於開胃。

拓展資料

雪蓮果的禁忌:

性大寒,腸胃不好者慎食。大量食用後會出現胃寒,便湯等症狀。

胃寒的人,可能吃冷的有脹感,但可以用開水泡一下吃,大部份人開始吃的三天有腹瀉的現象,但四天後會正常,大便象小孩子的一樣,這屬於正常。

在極少數過敏者中,雪蓮果吃多了會腹瀉、代謝性酸中毒、心率加快但血壓下降、重者脫水、低蛋白血症、意識障礙甚至休克。這是臨床證明,但是這種情的發生率大概為一百萬分之一。

雪蓮果吃多了會肚子脹氣,導致屁多,讓你鬱悶、難受,不過這是雪蓮果在發揮藥效,調節你的腸胃功能,好兆頭。

6樓:停留看風景

可以的,但有的人吃不來,還是做粥之類的比較好

7樓:丹巖

可以呀,我一般都是生吃的,呵呵

8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的,但是說不能和白糖一起吃。建議不要多吃,為避免引起不適,最好就是吃一點解解饞就可以了。

雪蓮果能與鴨子煲湯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雪蓮果老鴨湯 材料: 鴨子半隻、雪蓮果適量、姜一小塊、鹽適量、八角2粒 做法: 1、 鴨子洗淨切塊,生薑切片冷水下鍋,煮沸後去浮沫再放八角。

關小火先煲乙個鐘頭。 2、雪蓮果去皮切塊先泡水,不然氧化就黑不溜秋了。湯煲乙個小時後放雪蓮果,再小火煲乙個小時,放適量鹽調味。

3、超好喝的不騙人!清甜又滋補。

10樓:思美人花茶

雪蓮果煲鴨腿湯

食材主料

鴨腿1個

雪蓮果1個

蓮藕1個

嫩玉公尺塊

4塊輔料

蔥薑片0適量

料酒少許鹽少許

調味醬油

適量白胡椒粉

少許鮮雞汁

2滴步驟

1.鴨腿1個,雪蓮果1個,蓮藕1節

2.熟玉公尺4塊,蔥薑片各少許,鹽,自然鮮醬油,料酒,鹽備齊3.鴨腿剁塊,雪蓮果和蓮藕洗淨去皮切滾刀塊4.鴨腿用涼水泡去血水,放涼水鍋中焯水撈出不用過涼水。

5.另用砂鍋一次加夠水,水開下入焯水鴨腿,蔥薑片,上下鹽和料酒及醬油6.開鍋後放入蓮藕和雪蓮果

7.再次開鍋蓋上蓋改小火煲製半小時

8.這時放入熟玉公尺在煲10分鐘入味即可關火,關火放一點白胡椒粉和1-2滴雞汁攪拌均勻即可享用。

雪蓮果的莖葉豬能吃嗎?

11樓:紅棗

不知道哎。老家一般給玉公尺杆。番薯葉給豬吃的。

12樓:愛你一萬年哦

葉子應該是能吃的吧。

雪蓮果怎麼吃 雪蓮果的吃法

13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從土裡採雪蓮果出來後,只要把表皮土洗掉,削去皮,即可作水果一樣直接啃來吃,若能在採摘後放上兩三天,更能增加甜度;

若以雪蓮果燉煮雞肉或排骨來煲湯,便成了一道冬令滋補佳餚。

14樓:美味新吃法

雪蓮果汁多而晶瑩剔透,屬低熱量食品,常用來做沙拉,有**排毒的功效。而且含糖量低,糖尿病人和**人群都可以食用。雪蓮果,菊薯的別稱,在中國四川被稱作「萬根苕」。

果肉吃起來,即甜又脆,口感很像水梨,很多人都愛吃。

15樓:生活小幫手

回答稍等親

我先回答你的第乙個問題

提問血糖高人怎麼吃可以降血糖?

好的回答

1.可以做成沙拉

雪蓮果沙拉:可以用雪蓮果製作沙拉是最有營養的吃法之一,能使身體把它的營養成分全部吸收和利用,具體做法是朋友們在製作的時候需要準備乙個雪蓮果和奇異果,適量士多啤梨,沙拉醬。先把準備好的雪蓮果洗淨,去掉外皮並切成塊狀後用開水焯燙一下,再把奇異果去掉外皮切成塊狀,士多啤梨洗淨也切成塊狀,最後把所有的水果一起放到準備好的沙拉醬中調勻就可以吃了。

提問主要是第二個和第三個問題

回答好的

雪蓮果是不能降血糖的

雖然雪蓮果中含有類胰島素物質,這種物質能幫助人體控制血糖,還有降低血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作用,但是這種美妙的物質僅存在於雪蓮果的葉子中,而且還不是目前市場上銷售的雪蓮果中。並且有實驗研究證明,雪蓮果並沒有降低血糖的作用。

一般建議血糖高的人暫時先不要食用雪蓮果,因為雪蓮果含澱粉較多,同時還含有糖分,食用後,可能會導致血糖進一步增高,會加大血糖的控制難度

血糖高先不吃雪蓮果親

提問好的,謝謝你

回答不客氣親

提問五星級服務贊

回答謝謝親

更多14條

16樓:一奈芳華

1、從土裡挖出來後,只要把表皮土洗掉削皮,即可作水果一樣直接生吃,採挖後貯放一周後甜度增高。

2、若以雪蓮果燉煮雞肉或排骨來煲湯,是冬令滋補之佳餚。

3、可根據各地飲食習慣,製作出各式菜餚,也是不錯的烹調方式。

4、以雪蓮果為原料,研發出雪蓮果飲料、果凍、糕點等系列產品,讓廣大群眾得以嘗盡各種不同口感的獨特風味。

吃完紫薯可以吃雪蓮果嗎

17樓:淡凝遠

可以,紫薯是好東西。 熬粥時紫薯去皮、切塊和公尺、水、雪蓮果一起熬煮。

吃了雪蓮果會上火嗎

18樓:herehome之歌

雪蓮果是寒性食物,正常食用雪蓮果是不會上火的呀。但是食用一定要適量,任何東西都要適可而止的,如果食用過量就會導致口腔潰瘍,引起上火,主要是雪蓮果中含有大量的醣類和各種微量元素,水果中的粒子濃度較血液高,食用大量時口腔細胞中的水分會因滲透而流失,引起潰瘍。雪蓮果富含人體所需的20多種氨基酸及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特別是寡糖含量最高,能促進有益微生物的生長。

雪蓮果是非常有營養的。

19樓:微塵生物

雪蓮果可以生吃,拿刀把外面的果皮消掉,切記要把表皮外面白色的經也消掉。

但是腸胃不好、身體偏寒的人少吃,雪蓮果屬於寒性食物。

也可以做雪蓮果也可以做成炒菜比如雪蓮果炒肉絲。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對身體有很大的好處,我跟我老公天天吃。

21樓:羅小芬

好降火的,不會上火的

22樓:貢越納喇易文

雪蓮果是屬寒性的,放心吃吧,吃得再多都不會上火,只是看你的腸胃能否受得住而已。

雪蓮果能降血脂嗎

23樓:愛看電影的馬兒

雪蓮果對於血糖、血壓有一定的調節作用,但是並不能起

到明顯的降糖降壓**功效,如果確診有高血糖和高血壓的話,必須採取藥物**控制。飲食最好還是採取低鹽低脂飲食,嚴格限制總熱量的攝入,適當的增加些運動,在醫生指導下合理選擇藥物。

24樓:九葉藍茶業

雪蓮果不具備降血脂的作用,降血脂的話,不妨試試絞股藍。

絞股藍的話,它本身泡水喝酒可以起到很好的降血脂作用。

除了喝這個,在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也要注意。

飲食上吃一些有助於降血脂的食物。

比如五穀雜糧那些的,像燕麥、蕎麥、小麥等。

生活中多鍛鍊身體,保證睡眠。

女生吃雪蓮果有什麼壞處,女生吃雪蓮果的壞處有哪些?

雪蓮果是一種營養價值比較高的水果,受到很多人的喜歡,平時適當的吃一些,身體也是比較有好處的,但是在吃雪蓮果的時候也要有所注意,尤其是女性不能吃得過多,它屬於性大寒的一種水果,如果腸胃不良,吃了以後可能會導致腹瀉的情況發生,對於過敏性體質來說應該少吃,避免出現過敏。女生吃雪蓮果的壞處 雪蓮果雖然好吃,...

雪蓮果除了生吃,還有其它的吃法嗎?

雪蓮果湯。材料。雪蓮果,豬骨,豬圓蹄,紅蘿蔔,眉豆,無花果,百合,蓮子,金絲棗。做法1.切成塊。2.紅蘿蔔切條。3.將所有材料放煲裡大火煲滾後轉小火煲約兩個小時調味即可飲用。雪蓮果百合糖水。材料。雪蓮果,百合,桂圓肉,枸杞子。做法1.外表和紅薯長的一樣的雪蓮果 這個季節居然有新鮮百合賣!2.泡澡的雪...

吃雪蓮果以後可以吃羊肉嗎,雪蓮果可以和羊肉一起燉嗎?

吃雪蓮果以後可以吃羊肉,但是雪蓮果和羊肉最好不要同食。雪蓮果和羊肉同食會降低營養 腹痛腹瀉,具體如下 1 因為雪蓮果中含有單寧物質,羊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單寧與蛋白質一起會結合,生吃難以溶解的沉澱物,進而營養食物的消化及吸收,影響營養素的攝入。2 雪蓮果是一種寒性食物,羊肉是一種熱性食物,當這兩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