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可以生吃嗎?生吃蟹會引發哪些疾病

時間 2021-05-01 23:49:19

1樓:玫語塵

螃蟹基本不贊成生吃,因為螃蟹等海鮮類產品都會附著肺吸蟲等寄生蟲。如果生吃,寄生蟲會進入身體,如果肺吸蟲進入了身體會引起咳嗽,咳血等並破壞身體組織器官,所以不贊成

2樓:來自採石磯銷魂的長勁鹿

螃蟹是不能生吃的。據研究發現,活蟹體內的肺吸蟲幼蟲囊蚴感染率和感染度是很高的,肺吸蟲寄生在肺裡,刺激或破壞肺組織,能引起咳嗽,甚至咯血,如果侵入腦部,則會引起癱瘓。

3樓:

不可以生吃。生吃的話有可能被寄生蟲感染,寄生蟲進入到人體中,可穿過腸子到腹腔裡的肺,嚴重的可在腦部、肝臟等臟器寄生,造成器官囊腫。

螃蟹生吃有寄生蟲嗎

4樓:匿名使用者

1、不熟螃蟹易感染肺吸蟲病

除了死螃蟹含有毒素外,不新鮮和未煮熟的螃蟹也是導致食用中毒的殺手。韓主任表示,這是因為螃蟹生長在江河湖泊裡,又喜食小生物、水草及腐爛動物,蟹的體表、鰓部和胃腸道均沾滿了細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如果是生吃、醃吃或醉吃螃蟹,可能會被感染一種名為肺吸蟲病的慢性寄生蟲病。

2、生吃螃蟹可能引發腸道發炎

活蟹體內的肺吸蟲幼蟲囊蚴感染率和感染度是很高的,肺吸蟲寄生在肺裡,刺激或破壞肺組織,能引起咳嗽,甚至咳血,如果侵入腦部,則會引起癱瘓。據專家考證,把螃蟹稍加熱後就吃,肺吸蟲感染率為20%。吃醃蟹和醉蟹,肺吸蟲感染率高達55%。

而生吃蟹,肺吸蟲感染率高達71%。肺吸蟲囊蚴的抵抗力很強,一般要在55℃的水中泡30分鐘或20%鹽水中醃48小時才能殺死。生吃螃蟹,還可能引發腸道發炎、水腫及充血等症狀。

3、生吃螃蟹會引起一系列病症

生吃螃蟹會把肺吸蟲囊蚴吃進胃中,囊蚴在人體內發育成肺吸蟲,在肺部能破壞肺組織,引起咳嗽、胸痛、低燒;若侵犯腦、脊髓,則出現頭痛、發熱嘔吐,乃至癱瘓、失明等。

螃蟹屬於海鮮的一種,有些人為了保持螃蟹的肉質鮮美,會選擇生吃螃蟹。我想一般人都不會去生吃螃蟹,首先是生螃蟹的腥味、再者就是生螃蟹的細菌,那麼生吃螃蟹好不好,會不會對人體造成什麼危害?

生吃螃蟹在我們生活中還是很少見的,畢竟只有將螃蟹蒸熟了才能發揮其最佳的味道。生吃螃蟹只是少部分的選擇,生吃螃蟹危害多,活蟹體內的肺吸蟲幼蟲囊蚴感染率和感染度是很高的,肺吸蟲寄生在肺裡,刺激或破壞肺組織,能引起咳嗽,甚至咯血,如果侵入腦部,則會引起癱瘓。所以一般不建議生吃螃蟹。

生螃蟹的危害

研究發現,活蟹體內的肺吸蟲幼蟲囊蚴感染率和感染度是很高的,肺吸蟲寄生在肺裡,刺激或破壞肺組織,能引起咳嗽,甚至咯血,如果侵入腦部,則會引起癱瘓。

據專家考察,把螃蟹稍加熱後就吃,肺吸蟲感染率為20%,吃醃蟹和醉蟹,肺吸蟲感染率高達55%,而生吃蟹,肺吸蟲感染率高達71%。

肺吸蟲囊蚴的抵抗力很強,一般要在55℃的水中泡30分鐘或20%鹽水中醃48小時才能殺死。

生吃螃蟹,還可能會被副溶血性弧菌感染,副溶血性弧菌大量侵入人體會發生感染性中毒,表現出腸道發炎、水腫及充血等症狀。

生吃螃蟹易得什麼病

據調查,一般魚蝦離開水體2-3小時後,就會受到副溶血性弧菌、沙門氏菌和大腸桿菌等致病菌的感染,常發生細菌腐蝕,產生胺類化合物。

寄生蟲汙染水產品,對人體危害更為嚴重。據分析,幾乎各類魚蝦蟹貝都有其特定的寄生蟲潛藏。吃了半生不熟受汙染的魚蝦的人,往往出現胃腸不適、感覺遲鈍、神經衰弱、血壓過低等遺毒症狀。

有些人喜歡將活蝦、鮮蟹用鹽漬、酒醉後生食,然而蝦、蟹用鹽漬、酒醉後生食也難得安全。已知淡水蝦體內往往有各種吸蟲的被膜蚴蟲寄生,而蟹(海蟹、溪蟹、蟛蜞)體內多有吸蟲囊蚴。試驗表明,在10%濃度的鹽溶液中,肺吸蟲囊蚴可存活48小時。

在15%白酒中可存活43小時;在14度的黃酒中可存活28小時。可見用短時間鹽漬和酒醉的辦法,不能殺死肺吸蟲囊蚴。

採用低溫冷凍可否達到殺死細菌和寄生蟲的目的呢?一般來說,絕大部分細菌是凍不死的。在低溫環境中只能抑制細菌的生長繁殖,一旦恢復到常溫,它們會繼續生長繁殖,產生大量毒素。

「生吃螃蟹長力氣」的說法在偏遠農村地區流傳很廣,許多居民有生吃螃蟹的習慣。事實上這種說法並不科學。由於螃蟹等淡水類食品往往是肺吸蟲的中間宿

5樓:桑葉孤吉

螃蟹雖然美味,現在也成為了人們美食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無數人為它的美味所傾倒,作為美食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項,它的健康問題也是備受人們關注的。有些人會說螃蟹會有寄生蟲,對健康不利,那麼醃螃蟹吃會有寄生蟲嗎?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下。

醃螃蟹吃會有寄生蟲嗎

醃蟹由於是活得蟹直接醃製,很多寄生蟲是不會死亡的,的確是有得寄生蟲病的風險。建議淹蟹子要加工熟吃,才能很好的避免寄生蟲病。

如果是不熟的河蟹是有可能感染寄生蟲的。蟲卵進入人的腸胃後發育為幼蟲,可穿過腸壁進入腹腔,再到肺部定居,長成成蟲。感染嚴重的,寄生蟲可達腦部,在腦組織中移行、搞破壞。

此外,這種寄生蟲還可以入侵其他器官組織,侵入**後就在皮下「打隧道」,出現遊走性的包塊,還可以侵入胸部、腹部、肝臟等處,引起胸痛、胸腔積液、腹痛、腹瀉等症狀。

醃螃蟹為什麼有寄生蟲

螃蟹生長在江河湖泊裡,又喜食小生物、水草及腐爛動物,蟹的體表、鰓部和胃腸道均沾滿了細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如果是生吃、醃吃或醉吃螃蟹,可能會被感染一種名為肺吸蟲病的慢性寄生蟲病。

研究發現,活蟹體內的肺瓷蟲幼蟲囊蚴感染率和感染度是很高的,肺吸蟲寄生在肺裡,刺激或破壞肺組織,能引起咳嗽,甚至咯血,如果侵入腦部,則會引起腦癱瘓。生吃螃蟹,還可能會被副溶血性弧菌感染,副溶血性弧菌大量侵入人體會發生感染性中毒,表現出腸道發炎、水腫及充血等症狀。

螃蟹雖然美味,但是為了健康著想,在食用的食物要適量,尤其懷孕後的準媽媽們,是不可吃螃蟹的,因為此類食物會對胎兒不利。另外在吃螃蟹的時候,要清理乾淨,讓其熟透,這樣可以有效殺死裡面的細菌,吃到健康美味,不用擔憂吃完以後身體有不適的症狀出現。

6樓:匿名使用者

生吃螃蟹傷害多,

活蟹身體的肺吸蟲稚蟲囊蚴感染率和感染度是很高的,肺吸蟲內寄生在肺裡,

刺激性或毀壞肺組織,

能造成咳嗽,乃至咯血,

假如入侵頭部,則會造成癱瘓。

因此 一般不建議生吃螃蟹。

生吃魚、蟹發生那些疾病

7樓:機靈小現貨

人們抄認為海產品生食營養價襲值高,更鮮美。其實bai這是很危險的。生du的魚蝦蟹容zhi易生肝吸蟲病,如果dao人吃了生魚、生蝦、生蟹,它們體內的肝吸蟲就會進入人體發育成為成蟲使人得病。

這種蟲寄生時間可達10~20年,引起肝腫大或膽管炎,使膽汁淤滯,引起阻塞性黃疸,甚至造成肝細胞壞死,最後形成肝硬化。

8樓:匿名使用者

生吃螃蟹只來

是少部分的選擇,但源生吃螃蟹危害bai多,活蟹體內

du的肺吸蟲幼蟲囊zhi蚴感染率和感染dao度是很高的,肺吸蟲寄生在肺裡,刺激或破壞肺組織,能引起咳嗽,甚至咯血,如果侵入腦部,則會引起癱瘓。所以一般不建議生吃螃蟹。

研究發現,活蟹體內的肺吸蟲幼蟲囊蚴感染率和感染度是很高的,肺吸蟲寄生在肺裡,刺激或破壞肺組織,能引起咳嗽,甚至咯血,如果侵入腦部,則會引起癱瘓。據專家考察,把螃蟹稍加熱後就吃,肺吸蟲感染率為20%,吃醃蟹和醉蟹,肺吸蟲感染率高達55%,而生吃蟹,肺吸蟲感染率高達71%。肺吸蟲囊蚴的抵抗力很強,一般要在55℃的水中泡30分鐘或20%鹽水中醃48小時才能殺死。

生吃螃蟹,還可能會被副溶血性弧菌感染,副溶血性弧菌大量侵入人體會發生感染性中毒,表現出腸道發炎、水腫及充血等症狀。

生吃螃蟹易得什麼病呢?

據調查,一般魚蝦離開水體2-3小時後,就會受到副溶血性弧菌、沙門氏菌和大腸桿菌等致病菌的感染,常發生細菌腐蝕,產生胺類化合物

螃蟹可以生吃嗎

forever慄勁鬆 不可以生吃螃蟹。1 螃蟹以腐殖質為食,所以蟹的體表 鰓及胃腸道中佈滿了各類細菌和汙泥。生吃螃蟹,把蟹體內的病菌或寄生蟲吃到肚子裡,肯定會生病。2 一般螃蟹離開水體2 3小時後,就會受到副溶血性弧菌 沙門氏菌和大腸桿菌等致病菌的感染,常發生細菌腐蝕,產生胺類化合物。寄生蟲汙染水產...

洋姜可以生吃嗎嗎,洋姜可以生吃嗎

語過添請 洋姜可以生吃嗎 1 洋姜可以生吃。洋姜中的主要成分是水分 澱粉 纖維素 蛋白質 脂質 維生素和礦物質,都是常規的營養成分,並且洋姜中的蛋白質和脂質成分含量都很低,其他的成分都是可以消化的成分,因此是可以生吃的,但是洋姜中含有的澱粉成分較高,未經糊化,消化難度很大,少量生吃問題不大,食用過多...

苦瓜能夠生吃嗎?怎麼生吃好,苦瓜可以生吃嗎

苦瓜可以生吃。生吃苦瓜的方法 將苦瓜對半切開去籽之後,切成1.5 厘公尺寬的小塊,然後不間斷的食用,食用時請咀嚼仔細,直到感覺苦瓜嚼爛之後嚥下,好像吃黃瓜那樣拿在手裡一口氣吃完。生苦瓜剖開以後,苦瓜籽是包在白色的瓤瓤裡面的,而苦瓜苦的地方大概就是這層白色的瓤了,去籽的時候一定要將這層白瓤刮乾淨,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