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的人寫遺書的動機是什麼,自殺的人留下的遺書是否就是遺囑?

時間 2021-05-01 23:49:19

1樓:風雲乾坤

心理的自殺過程之所以發生,究其根源即在於潛意識。

自殺是由被抑制的、沒有得到滿足的潛意識慾望驅迫引發的結果。

幸福的人決不會自殺,只有那些潛意識慾望得不到滿足的不幸的人才會自殺,得不到滿足的潛意識慾望乃是自殺強有力的內在驅動力。

自殺從本質上說乃是人們瀕臨失控到了極致所產生的行為,沒有人願意失去控制,沒有人願意像個傀儡一樣左移右動、前行後轉都在外界的掌控之中,當人們能感受到的只是要不要繼續活下去成了自己唯一能控制的事情,當人們的生活被某件事或者某個人控制住而自身無法解脫時,自殺也就見怪不怪了。

所有自殺都有乙個共同點,那就是:心理的個體為太強烈的本能慾望所迫促,他無法忍受不能得到這些滿足但他求得這些滿足的手段卻被現實無情地予以剝奪,結果複雜理性為逃避精神面臨崩潰的痛苦與不幸,實現個體自身意象格局居中守正,只好返求於內求助理性典範,將生命衝動尋求快樂的要求轉向自身,以終結自身生命的方式解脫痛苦求得生命衝動的最後滿足。這就是自殺的機制。

自殺的人寫遺書本身也是一種瀕臨失控到了極致所發生的能量的宣洩,是其努力尋求心理平衡的一種結果。

2樓:匿名使用者

自殺源自於絕望,寫遺書證明沒徹底絕望,還有留戀,這時候進行人為干涉拯救的機率很大,寫遺書也可以看作想被拯救

3樓:蘿莉控槍王黑澤

這要看遺書的內容,也許是對那些對於自己重要的人有些不捨得,想寫封遺書交代些事情。有的人為了賭氣而自殺的動機就很明確了,寫遺書也是因為賭氣,想讓那個人知道自己自殺。賭氣自殺的多半是為了父母。

因為我有個朋友有次跟父母吵架,也差點跳樓了,當時準備自殺前還和我們一起玩,因為是好朋友,把這件事情告訴了我們,結果在我們的勸阻下,才放棄了自殺!

4樓:從雁楣

有很多寫完了,不死的。

主要是他們還沒考慮好,到底死還是不死,怎麼死。

這都需要時間,然後用寫來思考問題。

把事情跟自己說明白了,想怎麼的都行了。

5樓:乙邵

不想叫人看見, 但是還有點心願, 或怨恨。 !!

自殺的人留下的遺書是否就是遺囑?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問題:黃然放今年76歲,今年4月經醫院確診患有不治之症。其病症使人非常痛苦,甚至痛不欲生。

黃然放因此對生存下去失去信心,多次要求家人或醫生給予其「安樂死」。9月的一天,黃然放在寫了乙份長長的遺書後,從醫院十一層樓跳樓身亡。遺書中指定其妻子王秀麗繼承其全部遺產。

其子黃王提出異議,認為遺書不能作為遺囑處理。請問題:自殺的人留下的遺書是否就是遺囑?

黃然放老人留下的遺書可以作為遺囑對待。其遺產應由其妻王秀麗乙個人繼承,黃王的主張缺乏法律依據。2023年9月11日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繼承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第40條規定:

「公民在遺書中涉及死後個人財產處分的內容,確為死者真實意思表示,由本人簽名並註明了年、月、日,又無相反證據的,可按自書遺囑對待」。從你信中看,黃然放老人的遺書確係其親筆書寫,且註有姓名、年、月、日,符合上述司法解釋的規定,故其遺書可按自書遺囑處理。

如果乙個人自殺了她寫遺書指明是被某人逼的了那某人進監獄嗎?

7樓:萬新福

1、進不進監獄,要看證據,包括認證、物證等,並形成直接關聯證據。有人民法院依法裁定。

2、如果僅憑自己遺書指證,難以判定被逼入是否進監獄。

3、與其寫遺書自殺,不如直接向公安機關舉證,說明原委。

4、珍惜生命,主動自首或檢舉他人犯罪事實。

5、相信法律,會給你乙個公正的判決。

8樓:夢中星落雨

如果證實之後是真的應該會進吧,但證實之後是假的應該就不會了

9樓:

從法律上來講,不會進監獄,可能會警察帶到派出所裡協助調查而已。現在就撞死乙個人才40w就能解決。現在社會就是如此。如果人人都跟你說的,那世界不就亂套了嗎?

10樓:泥渣渣

沒有證據不會負責任,經調查確實有關,可能會進

11樓:

會承擔一定法律責任。

1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自殺,就是自己的意願,跟某人沒關係的。

13樓:

是不會的......不要冒生命危險去做這種傻事

14樓:秋

如果是生命或財產受到威脅就會,反之不會

15樓:北念清

查明真相後發現不是那個人逼他的就不會進監獄

自殺遺書怎麼寫,自殺遺書怎麼寫?!急用!留給父母的!知道的請留言!謝謝!

tight木子的朋 再見了,我愛的人,今天之後,就永別了,早在幾年前我就對世界不抱任何希望了,我也無法忍受父母的責罵,我想問一下父母們,你們罵孩子的時候想過孩子嗎?罵孩子沒出息,沒用。呵呵,你們以為這樣就可以讓孩子醒悟過來?呵呵,你們錯了,你們太高估我們的心裡承受力了,我們只是個孩子啊,只是一個孩子...

乙個人寫遺書自殺,那麼遺書中寫的人有責任麼

如果遺書中的人,導致寫遺書的人自殺,那就有關係。要看是什麼情況啦 什麼性質。如果乙個人自殺他遺書寫到是因為我自殺的那我需要承擔責任嗎 既然提到你,說明跟你有直接關係,警察會進行調查。至於你需要不需要承擔責任,要看調查結果。如果你沒有違法,判刑不可能,但是賠償是跑不掉的。一般如果你沒有侮辱她,就沒有責...

怎麼寫遺書

一個遺囑要產生法律效力必須同時具備實質要件和形式要件。就我國繼承法而言,應具備以下四個條件 一是遺囑人必須要有權利能力和行為能力。我國法律規定,公民年滿18週歲,精神正常的人,為完全行為能力的人,這樣的人才具有訂立遺囑的能力。二是遺囑的內容必須反映遺囑人的真實意思。如果是被迫和欺騙而訂立的違反遺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