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病症候群會影響要孩子嗎,我有腎病症候群,可以生孩子嗎

時間 2021-05-01 23:49:19

1樓:翰林學庫

如果是以前已經是確診為腎病症候群的話,您去醫院抽血檢查下腎功能,檢查下尿液中是否有白細胞,紅細胞等。    建議您不要太擔心了,您最好是去醫院檢查下,平時要多注意休息的,適當的飲水,祝你好運。

一、起居有時 慎照陽光   夏季天氣炎熱,陽光照射時間長。腎病綜合症患者,必須順應天氣的變化規律,養成良好的起居習慣。中午1點左右最好安排半個小時左右的午休時間,這樣可以保證體力,以利**。

陽光中有一些有害的射線如

射線,極易侵害人體造成**炎症,腎病綜合症患者本身免疫功能低下,故應慎照日光,以免因**炎症加重病情。

二、飲食有節 不可貪涼   夏季瓜果蔬菜品種多,色香味逗人食慾,但腎病綜合症患者仍應嚴格執行飲食規則,切不可多食,以免增加腎臟負擔。如西瓜雖然可利尿消腫、清熱消暑,但多食則尿過頻亦增加腎臟負擔,再者西瓜糖分在體內的累計也是疾病潛在的危機。   一些患腎病綜合症的兒童,喜以冰淇淋或冰鎮飲食解渴。

若偶爾為之,多次少量也並非禁忌,若一味地貪涼則對病情無益。因涼冷可以損傷胃腸功能,以致脾胃失於健運,對病情無益。若因貪涼發生急性腸炎則每使病情反覆或加重。

故腎病綜合症患者夏季慎用涼冷飲品。

三、適當運動 講究衛生   適當的體育運動對疾病的恢復有益。如散步、打太極拳、練氣功等。但應注意鍛鍊的時間,以早晨及傍晚為宜,切不可在中午或陽光強烈時鍛鍊。

游泳雖是夏季運動的好專案,但由於游泳需要消耗大量的體力,以及游泳場地的衛生得不到保證,建議腎病綜合症患者不要游泳。   對於腎病綜合症患者夏季的衛生應包括兩方面內容:一是飲食衛生,不可吃酸腐、酶爛或過夜不潔的食物,以免發生胃腸疾病,影響**。

再者是個人衛生,衣物要勤洗勤換,以寬鬆、棉軟為宜,要常洗澡,清潔**以免痱、癤感染使疾病**或加重。要注意滅蚊、蠅及其他夏季昆蟲,防其叮咬使**感染。

四、注意居室環境 重視睡眠衛生   夏季,腎病綜合症患者的居室宜布置得寬敞、明亮、通風、通氣,要保持一定的溫度。空調不宜調得太低,以低於室外氣溫5c~6°c左右為宜,否則極易因冷熱的急驟變化而發生感冒。   臥具要清潔、乾燥,臥室要光線柔和,通風透氣。

由於入睡後基礎代謝減弱,人的自衛功能較差,極易受涼感冒,故腎病綜合症患者夏季睡眠時千萬要注意蓋住腹部,以衛護胃陽,預防感冒。

五、調暢情志 節欲保精   情志不舒往往是病情反覆、血壓波動的重要原因。腎病綜合症病程長,患者一定要有戰勝疾病的信心,巧妙地調節情志,如花鳥自娛,書法、閱讀、弈棋等均可愉悅心情,促進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要孩子,要在堅持**並且控制住病情達到兩年以上,並取得腎功能檢查指標正常,沒有高血壓時,是可以懷孕生孩子的。但是一定要做好各項準備,因為懷孕後會加重腎功能損傷。所以一定要諮詢醫生意見後再做決定。

祝您健康!

我有腎病症候群,可以生孩子嗎

3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腎病症候群是乙個「同病不同命」的病,同是「腎病症候群」,有的很容易痊癒、從不**!很遺憾,有幸屬於這一撥的患兒很少。腎病症候群能否被**,取決於許多因素。

一是疾病本身的種類,二是患兒及家長對**的配合程度。因為腎病症候群不是單一的疾病,它是一大類的病(即「症候群」),病理診斷為「微小病變」的預後最好,診斷為「局灶節段性腎小球硬化」和「膜增生性腎小球腎炎」的預後最差。微小病變型90% - 95%的患兒對首次應用激素**都有效,但其中85%會**。

在第一年比以後更常見。就是說大部分腎病症候群患兒在起病1-2年內會遭遇**的,只不過有的頻繁,有的不頻繁,還有的對激素依賴或抵抗(耐藥)。乙個患兒3-4年還沒有**,以後有95%的機會不會**了。

微小病變型發展到尿毒症者較少,絕大多數死於感染或激素、免疫抑制劑的嚴重***。該病還是乙個「三分靠**、七分靠護理」的慢性病,若患兒及家長不重視接受規範的科學**,過分擔心害怕激素的***,迷信「偏方、中草藥及祖傳秘方」,不遵守醫囑吃藥、複診,不注意適當的飲食和日常生活護理,則使該病更易於**、更難於**!若腎病症候群**了,一般是不會影響日後結婚及生育的g

4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腎病症候群是可以生孩子的,特別是對於男性影響比較小,經過規律的激素和免疫抑制劑**以後,停藥半年以上就可以進行備孕。對於女性,影響會稍微偏大,因為在懷孕生產的過程中,有可能會造成體內的免疫功能紊亂,誘發腎病症候群的再次**。所以在女性腎病症候群的妊娠過程中,以及備孕的過程中,要在婦產科醫生和腎科醫生的密切監測下進行,在病情穩定半年以上,藥物全部停完以後,可以進行備孕妊娠,在過程中注意監測尿常規、尿蛋白定量,以及腎功能、血糖、血脂這些情況,出現問題及時的給予對症**。

即使是在過程中出現了腎病的**,也可以用對腎臟以及對胎兒沒有影響的藥物,比如激素是可以使用的。

5樓:青島靜康醫院

雖然患有腎病綜合症,但是如果這個病情經過**,病情穩定的情況下,這個也是可以生孩子的,一般也沒什麼影響,但是如果病情沒有控制就不能生孩子。

6樓:腎寧散企業

是不會遺傳給孩子的,但是會對你的身體造成影響。

我有腎病症候群,可以生小孩嗎?

7樓:昌荷幹秀敏

可以生小孩的,但是腎病症候群如果是先天性的話會有一定的遺傳作用,但是如果是原發性的或者是繼發性的都是不會遺傳給孩子的,所以是不用擔心的,腎病症候群如果是沒有穩定自己的病情的時候是不建議要孩子的,但是如果說自己的病情現在已經穩定的話就可以要孩子了,這個時候是不會有什麼不好的影響的,同時需要注意的是自己的日常生活中應該做好對腎臟的保護。

8樓:成都新華諮詢

多種腎臟病都可以引起腎病症候群,其中有些遺傳性腎臟病就可以表現為腎病症候群,而這類疾病是會被遺傳給後代的,比如脂蛋白腎病。其中有部分患者蛋白尿很多,就可以出現腎病症候群,但是單純從臨床上是不能做出脂蛋白腎病的診斷,只有經過腎活檢,在腎活檢上可以看到腎小球類有脂蛋白的栓子,經過免疫組化染色證實才能診斷。

還有一類腎臟病fabry病,雖然大部分患者蛋白尿不多,但也存在個別患者會有大量蛋白尿,出現腎病症候群。這一類患者還同時存在腎外表現,比如心血管系統、神經系統的表現,**、眼睛的改變,但是如果需要確診的話,也需要做腎活檢及基因的檢查。

9樓:可靠的林子

可以懷孕生育孩子。只要不感冒,不吃豆製品,少勞累。腎病綜合症**好轉就不影響。

10樓:

這種事問醫生好不,生孩子可是大事,大家可不敢答,擔不起責任,而且身體還不好的情況下,請去當地三甲醫院諮詢好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腎病症候群是乙個慢性疾病,它的特點是就是說病情遷延,容易反**作,在發作的時候,經過這個藥物的**,以及休息,飲食的配合,是可以達到緩解和穩定,但是這種病是容易**的,通常是逐漸**病情逐漸加重,腎功能逐漸減退,最終會有相當一部分病人發展到腎臟病的終末期,而這個女性病人如果想生小孩的話,在小孩這個懷孕的過程當中,它會增加孕婦的這個身體負擔,需要這個腎臟功能更加強大,所以在這個腎功能有影響的情況下,這個懷孕的風險是很大的,它在懷孕之後,是要增加腎臟的負擔,所以這個懷孕應該說不是絕對不能的,是可以的,但必須要在病情穩定,沒有服用那些藥物的情況下,尤其是對胎兒有影響的藥物的情況下,病情能夠穩定的病人,可以考慮這個懷孕,但是這個風險還是比較大的,在懷孕的過程中,可能會出現這個腎功能的迅速的惡化,如果這類情況可能建議還是終止妊娠。

腎病綜合症患者可以生小孩嗎

12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絕大多數腎病症候群患者在病情控制平穩的情況下,比如尿蛋白轉陰,腎功能穩定,停用糖皮質激素、免疫抑制劑或細胞毒類藥物一段時間,是可以生孩子的。不同病理情況引起的腎病症候群,情況還是略有差別,比如微小病變導致的腎病症候群患者,停藥後再次懷孕,腎病**的概率相對小一些,對孩子的影響也小。狼瘡性腎炎尤其是重症狼瘡,患者懷孕時腎病**的可能性相對較大,並且懷孕時對胎兒的影響也較大,產生早產、畸胎等的概率較正常人會大很多。

即使病情穩定再次懷孕,腎病症候群患者還是有一定概率導致**,所以懷孕期間需要密切監測尿蛋白以及腎功能。

13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如果腎病症候群**的是比較合理的徹底的,還是可以生孩子的這也就是說腎病症候群患者對於生孩子還是有希望的,當然也是有機會的,有些婚前就患了這個腎病症候群了,而婚後生孩子就是面臨的問題。

14樓:腎病專家陳曉

不知道患者是男性還是女性,男性患者若已經**一年以上,目前沒有服藥,沒有激素的***的症狀,可以考慮要孩子的.對於女性患者臨床上一直都很謹慎。因為妊娠期間為了**胎兒的生長需要,腎臟的生理負擔必然會加重,這樣就會導致腎臟缺血,促使腎血管的病理變化加重,不利於腎功能的恢復。

如果達到臨床痊癒狀態,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要小孩。

15樓:錦繡前程

能完全**的型別,好好保養,等**後幾年再生,完全可以順利!

腎病症候群的病人能結婚生子嗎

16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輕微的腎病症候群可以生孩子,但是在妊娠期間要多注意,最好定期去醫院檢查,及時發現、預防一些併發症的發生,並隨時監測胎兒的發育情況。但是如果腎病症候群的病情比較嚴重的話,就不建議生孩子,如果執意如此,對於孕婦和胎兒都是一種危險,建議可以積極配合**,把腎病症候群維持在乙個穩定的狀態,並且在妊娠期間要隨時監測病情。

17樓:青島靜康醫院

一般在**和發病期間我們是不建議患者生育的。目前建議主要的是看看患者您身體的各項激素的水平的,這個會影響性激素和身體的指標的,建議最好到專業的腎病醫院**最好,**之後在打算生孩子的事。

18樓:zjx藥

關鍵要看是男人還是女人,還有現在**沒有,首先腎病症候群是可以結婚的,但是生子就有可能會加重這個病。

19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腎病症候群患者是可以結婚生育的,但是一般在**和發病期間我們是不建議患者生育的。對於慢性腎病症候群**中有一定**機率,在對症**同時,還需要患者,注意多休息,不要勞累,提高身體免疫力,預防感冒,健康清淡低鹽低脂優質蛋白飲食。可以給予中藥**或是中藥輔助,腎病症候群**的目的就在於改善腎小球的濾過膜的屏障功能,減少尿蛋白,糾正病理生理的異常,阻止或延緩腎臟纖維化程序,保護腎臟功能,預防併發症,對症**和生活注意一樣重要。

腎病症候群女患者能生孩子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麼。沒有懷孕的可能---

07年就已經到4-5級,病理很嚴重了,到了2023年,估計已經是確診的5級別,最高端別,肌酐也不好。一般30歲的女性的話,肌酐都在100以內----大部分孕婦,懷孕期間的肌酐都是低於60的。

你的腎臟是負擔不了懷孕的,懷孕造成的凝血問題和代謝負擔可以直接一次就把你弄倒了---

就算生了孩子,能不能活到孩子上初中都是問題了----130的肌酐已經在臨界點了

我說的不好聽,但是實話。你也別想不開。本人也是iga患者。你07年之前延誤**了,到了4-5級別,你的腎炎病史起碼是5年。以前肯定是蛋白大量的。

腎病綜合徵可以服什麼中藥呢,腎病綜合徵可以吃什麼中藥

沒註冊 你好,由於某些腎病綜合徵對免疫抑制劑 反應不佳,持續地從尿中丟失大量蛋白。對於這些病人除對症 外,可試用中藥 腎病綜合徵按中醫理論,在水腫期,主要表現為脾腎兩虛與水津積聚於組織間質,呈本虛而標實的表現,因而 宜攻補兼施,即在溫腎健脾的基礎上利尿消腫。辨證論治為 1 脾腎陽虛型,治則以溫腎實脾...

原發性腎病綜合症,什麼是原發性腎病症候群?

剛發病時由於 尿蛋白較少,臨床表現不典型,只有當 血清白蛋白 低下時才出現浮腫症狀,所有等發現浮腫時,病程已經不是3 5天的時間了,只要有浮腫,就得去看醫生 應用生物活性的藥物,從根本上對受損的腎臟進行修復,可以取得滿意的療效,祝病人早日 腎綜很容易 現在目前來說只能激素控制 在慢慢減量的同時減少激...

我想知道我現在的病情適合運動嗎,腎病症候群

從你的描述上看,應該是慢性,你的尿蛋白仍沒有轉陰,建議不要劇烈運動,一般的散步是可以的,如果可以補充你的發病時間,具體檢查結果,比如24小時尿蛋白定量,水腫情況,及使用的藥物能更好的分析。而且你要避免受涼等情況。建議少動。可以適當室內活動,不能劇烈運動!建議蛋白潛血轉陰及腎功能恢復後在活動,俗話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