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性腎病綜合症,什麼是原發性腎病症候群?

時間 2022-01-01 01:18:05

1樓:始靈逄惠美

剛發病時由於

尿蛋白較少,臨床表現不典型,只有當

血清白蛋白

低下時才出現浮腫症狀,所有等發現浮腫時,病程已經不是3-5天的時間了,只要有浮腫,就得去看醫生

2樓:華泰腎病專家

應用生物活性的藥物,從根本上對受損的腎臟進行修復,可以取得滿意的療效,祝病人早日**。

3樓:武警三院腎病科

腎綜很容易**,現在目前來說只能激素控制**。在慢慢減量的同時減少激素的用量。在平時生活中要注意飲食,低鹽低脂飲食,熱量高的食物可以食用,注意休息,不要過度勞累,注意平時別感冒。

4樓:河北腎病研究院

不知道有沒有做過腎穿刺,有沒有病理結果,用激素只是可以將蛋白堵住,只要停藥肯定**,關鍵的是清楚腎臟了免疫複合物,還有要注意感冒勞累的問題影響。

5樓:中美醫院張醫生

腎病綜合症**是免疫紊亂,免疫複合物沉積在腎小球導致濾國屏障受損,蛋白和紅細胞漏出。所以**根本是調整免疫功能。西醫沒有好辦法,***大,容易**。

建議系統中醫**,調整免疫功能,祛除**。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帶著小孩看看 中西醫~西醫治標不治本 中醫是治本的~建議你到 陝西省中醫醫院找程小紅博士 ! 加不加分 無所謂~ 希望能給你帶來幫助 我也是名腎病症候群患者 切忌最好到正規醫院

7樓:匿名使用者

1、激素是目前**腎病綜合症的唯一有效的藥物,國內外均如此。

2、激素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並逐漸減量。

3、有些病人可能存在激素抵抗,可加用其他免疫抑制劑**4、若服用激素後尿蛋白不轉陰,建議還是行腎臟穿刺,以明確病變型別、程度及確定**方案。

5、其實腎穿很簡單的,不要害怕。

什麼是原發性腎病症候群?

8樓:漫閱科技

原發性腎病症候群是以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症、高膽固醇血症及明顯浮腫為共同特徵的臨床綜合症。

原發性腎病症候群的**至今尚未完全明確,起病年齡以學齡前兒童為多見。單純型腎病綜合症發病年齡偏小,腎炎型偏大。

9樓:金英傑教育中心

初級護師超級寶典02內科護理學第五章泌尿系統02原發性腎病症候群:大量蛋白尿、低白蛋白血症、高脂血症、水腫

10樓:匿名使用者

1.感染性疾病病毒感染如B型肝炎病毒相關性腎炎,流行性腮腺炎合併腎炎,柯薩奇病毒,巨病毒感染均可累及腎臟。細菌感染如鏈球菌、葡萄球菌、肺炎雙球菌、沙門菌屬。

原蟲感染如瘧原蟲以三日瘧多見,血吸蟲、絲蟲病等。

2.自身免疫性疾病是一組結締組織病,最常見的是系統性紅斑狼瘡、皮肌炎、結節性多動脈炎、乾燥症候群、硬皮病、自身免疫性毛細血管炎,類風濕性關節炎,過敏性紫級,痢疹性皮炎。

3.過敏性如蛇咬傷,蜂蜇,花粉、血清。疫苗以及對各種藥物過敏。

4.代謝性疾病如糖尿病腎病,澱粉樣變性,痛風腎、黃疽腎、部液性水腫等。

5.腎毒性物質損害如汞、抓金、鉛、砷等造成的損害。

6.腫瘤如霍奇金病,淋巴瘤,多發性骨髓瘤,慢性淋巴性白血病,結腸癌、肺癌、乳癌。胃癌等。

7.其他妊娠高血壓症候群,腎動脈狹窄,腎靜脈血栓形成,逆流性病,腎移植排異反應,心力衰竭及縮窄性心包炎等。

原發性腎病綜合症有哪些症狀?

11樓:漫閱科技

本症是以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症、高膽固醇血症及明顯浮腫為共同特癥的臨床綜合症。

本病的**至今尚未完全明確

12樓:鄭曉蕾鬱一

原發性腎病綜合症患者的症狀有:高度浮腫、大量蛋白尿、高脂血症、低蛋白血症

13樓:匿名使用者

腎病症候群可由多種**引起,以腎小球基膜通透性增加,表現為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症、高度水腫、高脂血症的一組臨床症候群。大量蛋白尿是ns患者最主要的臨床表現,也是腎病症候群的最基本的病理生理機制。

原發性腎病症候群有哪些併發症?

14樓:白志誠談腎小球

(1) 感染:本病死亡中70%是直接或間接由感染導致。常見為 呼吸道、**、泌尿道感染及原發性腹膜炎。

(2) 電解質紊亂和低血容量:常見的電解質紊亂有低鈉、低鉀、 低鈣血症。臨床表現可有厭食、乏力、懶言、嗜睡、血壓下降甚至休 克、抽搐等。

原發性腎病症候群有哪些臨床表現?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小便泡沫多,長久不消失。這表明尿液中排洩的蛋白質較多。

二:尿變色。尿呈濃茶色、洗肉水樣、醬油色或渾濁,如淘公尺水時,立即就診。

三:尿量過多或過少。正常人尿量平均為每天1500毫公升,每天4-8次。如果沒有發熱、大量出汗、大量飲水等,小便量出現驟減或陡然增多時,就要到醫院檢查了,看看是不是腎臟病變。

四:夜尿。正常人在60歲以內,一般不應該有夜尿,如果年輕人夜尿增加,很可能是腎臟功能不良的早期表現。

五:水腫。早晨起床後眼皮或臉部水腫,午後多消退,勞累後加重,休息後減輕。嚴重水腫會出現在雙腳踝內側、雙下肢、腰骶部等。

六:腰痛。無明確原因的腰背痠痛,應檢查腎臟、脊椎及腰背部肌肉等。

原發性腎病綜合症可以治好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原發性腎病綜合症只要沒有其它感染性疾病,大多數是完全可以**的,但必須是醫患配合才能大道滿意效果。

17樓:北京聯科醫院

一般原發性腎病症候群指臨床表現以大量蛋白尿、低血漿白蛋白、高脂血症和水腫為特徵的一組症候群。大量蛋白尿和低蛋白血症是診斷的必備條件,亦可伴有血尿和/或高血壓和/或持續性腎功能損害。一般此病不能**,需要對症**。

原發性腎病綜合症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18樓:越懿

如果有腎病症候群的時候,要注意戒菸酒,少吃辛辣刺激食品,還需要注意限制植物蛋白的攝入的,比如豆腐等豆製品,還有的植物蛋白比較高,是不宜吃的,需要注意適量補充優質蛋白,優質蛋白以牛奶、蛋白,雞蛋的清蛋白,和魚蝦蛋白等比較合適的。

19樓:薩遠

現在有嚴重的水腫嗎?尿蛋白定量多少呢?腎病綜合症的飲食需要注意的比較多,而且更多的要根據病人的病情來調整。

所以最好說一下具體的情況,然後根據情況來幫你分析一下。

原發性腎病綜合症飲食方面需要注意什麼

宜食清淡易消化食物,忌海鮮 牛肉 羊肉 辛辣刺激性食物 酒及一切發物如 五香大料 咖啡 香菜等另外就是要注意定期的做好體檢。 根據不同的症狀,才能做多科學的合理的飲食搭配。現在有嚴重的水腫嗎?尿蛋白定量多少呢?腎病綜合症的飲食需要注意的比較多,而且更多的要根據病人的病情來調整。腎病症候群患者可多吃水...

原發性病灶是什麼意思,原發性疾病是什麼意思?

原發性指沒有明顯其他疾病作為誘因和促進因素的疾病,是針對於繼發性和轉移性而言,就是說某種疾病最先發生於某個組織或者器官,對於該組織或者器官來說,該疾病就是原發的。拓展資料 繼發性是根據 是否已知,將其 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前者是指 未明的一類 而後者 明顯。原發性是指由疾病本身造成的症狀。比如原...

腎病綜合症,腎病綜合症是什麼病

最好是住院 這樣也有助於病情的穩定,具體要聽從主治醫師的安排,飲食方面需要注意幾點 1 對於腎病綜合症患者要減少鹽的攝入量 以每天鹽量不超過1 2克為宜。較嚴重水腫及高血壓患者則需嚴格限鹽。2 應嚴格水的攝入 在較炎熱的季節水 鹽的攝入可適當從寬,以補充出汗所引起的水份丟失。對大量利尿或有 腹瀉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