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手掌心經常出汗,手掌心經常出汗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01-01 01:18:05

1樓:匿名使用者

出汗是人體排洩和調節體溫的一種生理功能,但如果出汗的方式,汗液的量、色和氣味發生改變,則可作為某些疾病的一種前兆,應引起重視。以下就是從傳統中醫學角度對一些常見出汗現象的解釋: 自汗 不是因為天氣悶熱服用發汗藥及其他刺激因素而經常出汗稱「自汗」。

自汗多因肺氣虛弱、衛陽不固、津液外洩所致,故常伴有神疲、乏力、氣短、畏寒等陽氣虛損的症狀。多見於患有佝僂病的孩子及甲狀腺機能亢進的患者。 盜汗 入睡則汗出,醒後則汗止。

盜汗多因陰虛而致,陰虛則陽亢,陰不御陽,津隨液為汗,故常伴有五心煩熱、失眠、口咽乾燥等症狀。常見於肺結核浸潤期患者者。 戰汗 即全身戰慄後汗出,是熱性病過程中正邪抗爭的一種表現。

如戰汗後熱退,脈靜身涼,表示邪去正安,元氣恢復,是一種好現象。若汗出後四肢厥冷、煩躁不安,表示正不勝邪,正氣隨著虛弱下去,則是危重症候。戰汗多見於各種傳染病的初、中期。

絕汗 指病情危重,正氣衰弱、陽氣欲脫時,汗淋漓不止,多伴有呼吸急促、四肢厥冷、脈象微弱,時有時無等危症,是陽氣將絕之象,多見於心衰、虛脫的病人。 頭汗 出汗僅限頭部。多因上焦邪熱,或中焦濕熱鬱蒸所致,多見於陽明熱症和濕熱症。

若見於大病之後,或老年人氣喘而頭額汗出,則多為虛症。如重病末期突然額汗大出,是屬虛陰上越,陰虛不能附陽,陰津隨氣而脫的危象。但小孩睡覺時也常常頭部出汗,若無其他症狀,則不屬病象。

偏汗 俗稱「半身汗」。它見於左側或右側,上半身或下半身。皆為風痰或風濕之邪阻滯經脈,或營衛不周,或氣血不和所致。

多見於風濕或偏癱患者。若老人出偏汗可能為中風先兆。 冷汗 指畏寒、肢冷而出汗。

汗前並不發熱,口不渴,常伴有精神不振、面色蒼白、大便稀溏、小便清長、脈遲沉、舌淡等寒症表現。多因平素陽虛、衛氣不足所致,也可因受驚嚇引起。 此外,手心出汗往往是精神過於緊張;胸口出汗是思慮過度;經常稍一動就出汗者,不是過於肥胖就是體質過於虛弱;糖尿病人的汗微帶芳香;肝硬化病人的汗帶有一種特殊的肝腥味。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症狀屬於多汗症的表現,用中藥**就可以治好的,我的朋友之前也是跟你一樣,現在吃了個叫盧氏止汗湯的藥已經不怎麼出汗了

3樓:愛貓咪

腎陰虛,建議中藥調理

4樓:無級雪夜

我也是這種情況,大夫說是腎陰虛,正在吃中藥。你也可以試試

手掌心經常出汗是什麼原因?

5樓:ok當初的我們

手掌心出汗屬於區域性多汗症,精神緊張情緒激動或者飲食因素、遺傳因素等都會引起多汗,治手汗可以用533止汗劑,這個止汗效果得堅持用,效果快慢因個人體質決定,望採納。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您的情況中醫辨證為脾虛腎虛,氣血不足引起的汗液不固外洩

7樓:嗨吧唧

手掌總出汗常見於身體虛弱的患者,多懷疑是腎陰虛引起的,也可能是身體虛寒導致的。建議:平時多吃溫補類的食物,同時,多進行體育鍛煉,增強自身抵抗力

為什麼我的手心總出汗?

8樓:盍楊氏浦丁

手心總出汗是何故?

手心出汗多屬於中醫學中的「汗症「。對汗症的診斷和**要結合患者的兼見症狀以及汗的質•量來做出診斷。手心出汗多,一般多見於以下三種情況。

一•手心出汗兼有手足心煩熱的人,屬血虛•陰虛。這類人在飲食起居上一定要注意,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不要熬夜。在**上,以滋陰養血為主,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六味地黃丸•知柏地黃丸等藥物來調理。

二•手涼但又手心多汗的人,屬氣虛。這類人脾胃功能較差,對飲食營養的吸收不好,所以在**上以健脾益氣著手,可服用太子參•西洋參養陰的藥物,生活中還應該保暖。

三•手心多汗而粘的人,屬濕熱。他們往往會覺得口苦而黏膩,應該減少羊肉•韭菜等辛溫助熱食品,以及動物類•脂肪類油膩食物的攝入。還要注意改善居室的通風,在盛夏暑濕的季節要減少戶外運動的時間。

9樓:烯美1號

手出汗與身體其他部分出汗不同。 其他部分出汗,是因為熱,越熱汗就越多。 手心出汗,與身體素質、內分泌等等都有關係的。

身體健康的人,即使全身大汗,手心也應該是幹的。而手常出汗的人,往往是身上沒有汗,手心卻滿是冷汗,感覺冰涼的。有的人越到冬天手越出汗。

手心出汗是體質虛寒的表現,如果你同時很怕冷,並且冬天手腳冰涼的話,應該就沒錯了吧。多吃些溫補的食物調理身體,還要加強鍛鍊,目的是加速血液迴圈和促進新陳代謝,應該會有不錯的效果。 詳細版:

多汗症的常見問題解答 *什麼是手汗症? 手汗症是因緊張、興奮、壓力或夏天高溫時,交感神經機能亢進造成手掌排汗異常增加所致。 *為什麼會得手汗症?

手汗症不分男女都有可能發生,在東方民族的年輕人中相當常見(約3%),且可能有家族遺傳性(約12.5%)。 千萬別忽視掌心出汗 掌心冒汗,有時是患胃潰瘍病的表現,多由精神壓力大、緊張煩躁和壓力大所致。

因此,手心易冒汗的人應多注意情緒壓力對內臟機能的影響,有很多人就是因為工作壓力大、精神負擔重,造成神經紊亂,導致胃潰瘍的,所以保持手掌乾燥是一件不容忽視的事。 防止手掌冒汗最有效的方法是:刺激位於掌心的多汗點。

將手自然地握住成拳形,約在無名指指尖部按住掌心處對應的多汗點的,不斷地仔細按摩這個汗點,可以改善出汗現象,並可以消除緊張情緒。

10樓:黃東亮醫生

你好,其實手出汗過多很可能是得了手汗症,手汗症是一種常見的功能性區域性多汗,其主要原因就是交感神經過度亢進,交感神經過度亢進就會引起汗腺分泌汗液過多,比較嚴重的手汗症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困擾,是需要及時**的。

11樓:香蕉酸奶

藥物是可以暫時抑制手汗的,但是只是起到乙個暫時的作用無法達到**的地步,想要達到**的效果還是需要通過交感神經的調節進行**

12樓:薄博逢飛星

正常情況下,人感覺比較暖和,特別在春夏兩季的時候

手心出汗應該正常的

但你說的「有是好久都不暖,有時一下子就暖了」最好諮詢醫師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這樣,只要沒有其他不適就沒事

為什麼我的手掌心老是出汗!

14樓:毓誠戴書

手出汗與身體其他部分出汗不同。

其他部分出汗,是因為熱,越熱汗就越多。

手心出汗,與身體素質、內分泌等等都有關係的。身體健康的人,即使全身大汗,手心也應該是幹的。而手常出汗的人,往往是身上沒有汗,手心卻滿是冷汗,感覺冰涼的。

有的人越到冬天手越出汗。手心出汗是體質虛寒的表現,如果你同時很怕冷,並且冬天手腳冰涼的話,應該就沒錯了吧。多吃些溫補的食物調理身體,還要加強鍛鍊,目的是加速血液迴圈和促進新陳代謝,應該會有不錯的效果。

手掌心歌詞,叮噹《手掌心》歌詞

藍迷霧月 哦,蘭陵王電視裡面的 很好聽 手掌心演唱 丁當 一乾而盡 愛恨嗔痴的幻影 我敬你一杯一乾二淨的黎明 我在南極 憧憬你的北極星 我等你不信心心不相印 你是天意 你是達達的馬蹄 滾滾了我的紅塵 苦苦追尋冰天雪地 一寸光陰一寸心 一朵曇花一朵雲 一朵雪花一朵夢境 一一捧在手掌心 一顆塵埃一菩提 ...

求解答手掌心,求解答手掌心

手相中有很多的紋線,其代表的意義都不相同。有一種特殊的掌紋就是m形紋,像字母中的m形狀。是事業線,生命線,還有感情線組合起來的,其含義深遠,也是代表有福氣的象徵 手相中m形紋是指事業線曲折變化的一種,起伏波折,和生命線 感情線的組合。m形紋顯示早年雖然會有起伏 波折的現象,但是憑著自己不折不撓 努力...

手掌心長小水泡是什麼情況,手掌心長小水泡很癢

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根據描述判定為 汗皰疹。在起汗皰疹的這一段時間裡,一定要保持自己 的乾淨,不可以有髒的東西,以免細菌的滋生。洗澡時不要用香皂或者沐浴露等刺激性產品。盡量用清水洗澡。注意周邊的環境衛生。患者在飲食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多吃一些清淡的東西。盡量少吃一些動物的肝臟,這類食品的脂肪含量比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