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病綜合症恢復期應該注意什麼,腎病綜合症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2-01-06 02:45:10

1樓:北京聯科醫院

得了腎病綜合症的情況下,要注意什麼?現在要注意不能多吃蛋白質的食物,會影響到病情的,而且要注意控制好水分鹽分的過多攝入。平時這情況下要注意控制好引起的原因,使用一些激素來進行**的,並且注意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2樓:七情判官

腎病症候群在臨床是多見病,發病原因、病理、生理、**療程我都很有經驗,對於醋我詳細了解過,答案是:腎病症候群可以吃醋。具體你可以從以下了解醋文化:

1、醋cù:用酒或酒糟發酵製成的一種酸味調料,一種液體調味品,味道酸,多用公尺或高粱等發酵製成:陳醋;公尺醋。

2、醋效能:味酸、甘,性平。歸胃、肝經。

能消食開胃,散淤血,止血,解毒。3、醋的主要營養素:枸櫞酸、醋酸、氨基酸。

4、醋的妙用: 軟化魚骨:煮魚時新增少許醋,能將小魚魚骨煮得柔軟可口。

浮腫病患者:常喝醋能**浮腫,或能減少疼痛。 消腫:

在患處微腫而未化膿前,以棉花沾醋擦拭可以消腫。 治失眠:睡前飲一杯冷開水加一湯匙醋,便易入睡。

治頭痛、頭暈:以浸過醋之熱毛巾覆於額頭,可治頭痛、頭暈。 **細嫩:

用醋王與甘油的混合液塗抹**,能使**細嫩光滑。 初患腳氣的人:若將患部浸泡於少許醋與四十度熱水的混合液中約十五分鐘,持續二周即見成效。

南方很多人洗澡時,在水中放點醋浸浴,浴後會使肌肉放鬆,疲勞消除,**光滑。 食醋大致可分為3種,即釀造醋、合成醋、白醋。我國最多的是釀造醋。

科學分析表明,釀造醋除含有5%-20%的醋酸外,還含有氨基酸和乳酸、琥珀酸、草酸、菸酸等多種有機酸,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等多種礦物質,維生素bi豐日b2、糖分以及芳香性物質醋酸乙醋。而以公尺為原料釀成的公尺醋,有機酸和氨基酸的含量最高。 現代醫學認為,食醋對治病養生有以下方面的作用:

1、消除疲勞; 2、調節血液的酸鹼平衡,維持人體內環境的相對穩定; 3、幫助消化,有利於食物中營養成分的吸收; 4、抗衰老,抑制和降低人體衰老過程中過氧化物的形成; 5、具有很強的殺菌能力,可以殺傷腸道中的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病疾幹菌、嗜鹽菌等; 6、增強肝臟機能,促進新陳代謝; 7、擴張血管,有利於降低血壓,防止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8、增強腎臟功能,有利尿作用,並能降低尿糖含量; 9、可使體內過多的脂肪轉變為體能消耗掉,並促進糖和蛋白質的代謝,可防治肥胖; 10、食醋中還含有抗癌物質。 ●醋不能調節血液酸鹼值 ●醋能開胃 夏天的悶熱讓人胃口盡失,吃一些涼爽、帶酸味的料理可以激起食慾。用醋調味是簡單的方法之一,如用醋及橄欖油製成熱量較千島醬低的油醋沙拉醬,用醋、蒜末辣椒末等涼拌海鮮,或是用醋醃漬小黃瓜、蓮藕、苦瓜,做為夏日餐前的開胃小菜。

●醋能刺激胃酸分泌、幫助消化 適量吃醋對一些原本胃酸分泌較少的人有一點幫助,不過,消化道功能正常的人就不必刻意喝醋來增進消化。況且,胃酸分泌正常的人再喝醋,未必會增加胃酸分泌量。 ●醋能預防高血壓 「少鹽多醋」是中國人傳統的健康飲食之道,但是外食頻率高、大量吃加工食品的現代人,攝取鹽量早就超過每天6克的建議量。

如果能善用醋來增加菜餚風味,以減少用鹽,確實能降低罹患高血壓、動脈硬化、冠狀動脈心臟病、中風等疾病的風險。 ●醋能幫助攝取鈣質 烹調排骨湯時,可以加入少量的醋,有助於骨頭裡的鈣質發布,讓我們更容易吸收到鈣質。 看了以上各種說法,不難發現其實很多流行一時的喝醋保健法,大都是個人見解、感受,而科學證據不足,既然如此,我們還需要每天吃醋、喝醋嗎?

綜合專家看法,適量「吃醋」對健康沒有壞處。不過,醋對健康的幫助,其實只要飲食均衡就能達到,並不是非喝醋不可,因此不必對醋抱持過高的期待,更不要誤信偏方,以為它能治病。 倒是要提醒注意吃醋的時機和分量,吃得不恰當,反而傷身。

3樓:依盈迮問玉

你好三怕:怕生氣、怕勞累、怕感冒。

四忌:忌鹽,忌房事,忌飲食不節,忌起居無常。

五畏:畏菸酒,畏辛辣油膩,畏恐懼,畏海鮮,畏血壓高。

腎病綜合症要注意什麼??

4樓:樊楊氏仰培

得了腎病綜合症應該及時的**,由於腎病綜合症比較多發,在**時應該注意一些事項:

1、用量和療效:對於新診斷出來的病例,初始醫治階段應力求盡快誘導尿蛋白轉陰,開始劑量要足夠大,才能誘導腎病症候群症狀迅速緩解。激素通常用潑尼松,每人每日每千克體重1.

5~2毫克,分3次口服(最大量每人每天不超過60毫克)。

2、**:腎病綜合症的**是每個患者都非常關鍵的問題,因為沒有了**,一切效果都是妄談。服用激素患者在減少藥量的時候,一定要慢。

為了預防**,經激素醫治的患兒尿蛋白轉陰後家長不得擅自減少激素用量或停藥,必須在腎臟病專科醫生的指導下逐步減少激素的使用劑量。一般在尿蛋白轉陰後繼續激素醫治鞏固2周,一般足量不少於4周,最長8周。

3、療程長短:**腎病綜合症的時候一定要把握好療程的長短。激素醫治的療程有短程、中程和長程之分。

短程為激素醫治8周;中程為激素醫治4~6個月;長程為激素醫治9~12個月。短程**的優點是激素***少,缺點是易於**,國內少用。

4、觀察:觀察一定要經常,不能因為怕麻煩而忽略了這一點,尤其是激素服用期間一定要注意,腎病症候群患者的尿蛋白的改變情況以及每日尿量、血漿蛋白的恢復情況等。由於長期使用激素容易出現***,故應密切觀察,如血壓的改變、體重、體態等,警惕有無感染及潛伏病灶的擴散。

5樓:匿名使用者

護理目標:維持正常的體液平衡,血清蛋白在正常範圍內,無感染,有自我防範意識。護理措施:

提供舒適的環境,讓病人安靜休息,每日通風2次,每次15~30分,室內每週紫外線消毒一次。防止感染,防感冒,注意口腔、飲食衛生。穿寬鬆全棉內衣,舒適鬆口軟布鞋,做好**清潔護理。

避免損傷。按醫囑正確使用擴容劑、抗凝劑、利尿劑、白蛋白等,觀察療效及***。靜脈補液時應控制輸液速度和劑量。

盡量避免肌肉或皮下注射。定期監測血電解質、血清蛋白的情況,準確記錄24小時出入量,監測體重。給予高熱量、高蛋白、高維生素飲食,限制水、鈉(小於3g/日)、鉀的攝入量(尿少時應限制鉀的攝入量)。

嚴重水腫、體腔積液應臥床休息,水腫消失、一般情況好轉可起床活動。密切觀察體溫、脈博、血壓變化,有噁心、頭暈、腰痛、肢體麻木、疼痛、少尿或無尿等病情變化,及時通知醫生處理。

我建議腎病綜合症患者試一試中藥**,像尿毒靈患者應該試一試。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腎病綜合症的患者要注意飲食的健康,低脂,優質蛋白質的攝入,水腫的患者要注意控制鹽和水的攝入,以免導致水腫的加重,飲食盡量的要清淡,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對於腎臟造成負擔或者是傷害。

其次,腎病綜合症的患者在**的過程中要注意i用藥的安全,對於腎臟有損傷的藥物要注意禁忌。

同時,腎病綜合症的患者也要注意積極的預防感冒和感染的發生,如果發生了要醫生的指導下合理的用藥,以免用藥不當而對於腎臟造成傷害。

最後,腎病綜合症的患者要注意有個積極的心態,要注意臥床休息,可以進行一些鍛鍊,散散步,打打太極等,不能進行過於劇烈的運動,要注意保護好腎臟的健康。

還有腎病綜合症的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要注意多多的觀察自己的身體狀況,要是出現一些症狀表現,需要及時的和主治醫生進行聯絡,以免病情加重而不知道,影響到**的效果。

7樓:巨集寄江以松

平時多注意休息,飲食清淡,預防感冒發燒。

8樓:

腎病綜合症一般來說會有食慾不佳,身體疲倦,面色蒼白。有腎病綜合症的話,要注意積極**的,避免症狀加重。平時在飲食上應該注意清淡,避免辛辣刺激食物,比如說抽菸喝酒等等,而且注意多休息,避免身體過度疲勞,注意多補充一些優質動物蛋白。

多注意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

9樓:匿名使用者

1、低鹽飲食,盡量不要吃鹹菜等,以免加重水腫2、低脂、優質蛋白飲食,盡量多吃瘦肉、蛋清、牛奶、魚肉等優質蛋白飲食,少吃豆製品,如豆腐、豆漿等

3、若水腫嚴重,要限制每日水的攝入。

4、嚴格遵照醫生的要求服藥,不要自己亂用藥。

10樓:匿名使用者

腎病綜合症的臨床表現主要是,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症。低蛋白血症的患者由於血白蛋白的減少,機體抵抗力下降,血液粘稠度增加,可以出現感染、血栓栓塞等併發症,此時應注意避免接觸感染人群,同時注意適當活動,避免栓塞的發生,並可應用抗凝藥物。另外該病患者存在嚴重的高脂血症,平時進食過程中應注意避免進食高脂、高膽固醇食物,嚴重水腫的患者應嚴格限水,並監測體重,用的公尺粥、麵條、水果等均含水較多,應減少使用。

腎病綜合症,腎病綜合症是什麼病

最好是住院 這樣也有助於病情的穩定,具體要聽從主治醫師的安排,飲食方面需要注意幾點 1 對於腎病綜合症患者要減少鹽的攝入量 以每天鹽量不超過1 2克為宜。較嚴重水腫及高血壓患者則需嚴格限鹽。2 應嚴格水的攝入 在較炎熱的季節水 鹽的攝入可適當從寬,以補充出汗所引起的水份丟失。對大量利尿或有 腹瀉時,...

腎病綜合症不能吃什麼調味品,腎病綜合症病人該多吃什麼?不吃什麼?

壤駟濰 不能吃味精 蘇打餅乾 掛麵 醬油 油條等,忌辛辣 如生蔥 姜 蒜等 忌菸酒!忌狗肉! 淡水魚可以吃,調味品,只有醋,蒜 白志誠談腎小球 1 忌高鹽飲食。如醃魚 醃肉 威菜 醬菜 香蕉等。中醫學認為鹽人腎,且能溢水,故水腫忌鹽 但也不宜不分病情輕重,過於忌鹽,應以病人能耐受,不影響食慾,不影響...

腎病綜合症應該吃什麼??內詳細,拒絕複製

現代醫學給人看病時的方法,就如把一棵生病的樹放到植物學家的面前。他們會把葉子 果實 樹枝 樹幹 樹根分成不同的科,又在每個科的角落裡用各種現代醫療裝置查詢著與眾不同的地方,再想盡各種方法開出不同的 的方案。聽起來十分可笑,可這確實是現代醫學治病的現狀,頭痛醫頭,腳痛醫腳,住進著名醫院,躺在高階病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