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有什麼青春期綜合症,如何判斷青春期綜合症的嚴重程度

時間 2022-07-15 22:25:12

1樓:地球人

就是人們常說的青春期的逆反心理吧,沒有那麼嚴重,別擔心,個性強的 人可能會有些反應,脾氣急躁,愛和父母或老師對著幹,不容易聽取別人的意見,個性弱的反應不大,注意讓自己生活充實點,遇事情不鑽牛角尖,不固執己見就沒有什麼。

珍惜青春吧,因為它太珍貴,只有一次,一去不回。祝你好運!

2樓:卡哦客哦

這個問題不太大

只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

有煩惱的話轉移注意力

這個只是青春期的乙個正常現象

只要不要過於轉牛角尖的話

就很容易度過這個時期

3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過程中有煩惱,困難,發現自己會變很多,比如孤僻,不愛講話,火氣很大,情緒波動大燈。不過沒關係的,在關鍵時刻提醒自己,把握好度,讓父母放心,遵循合理的生活作息,保持生理,心裡健康,人際關係協調,樂觀積極,肯定能克服的!

4樓:偶是冰冰姐姐

有這個說法哦````但是這個是正常的!典型的標誌就是叛逆,容易暴躁,變得敏感脆弱,不用擔心,是正常的``````但是也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具體的做法是在自己要生氣的時候提醒自己注意,平靜1分鐘下來,這樣就可以抑制住情緒拉!

如何判斷青春期綜合症的嚴重程度

5樓:大愛男神

其實青春期症候群,每個人多多少少還是會有的,所以不用去判斷怎麼樣怎麼樣,每個人都有的,不可能每個人都沒有

所以要去尊重自然有這種症狀的,也比較正常,以後就不會了,所以要多一點,寬容

到底有青春期症候群一說麼?

6樓:蘋果與知識

青春期綜合症

青春期綜合症

一.青春期綜合症簡介:

青春期生理與心理發育不同步,心理發育相對滯後及過度用腦和不良習慣是形成青春期綜合症的重要原因。青春期綜合症在初中以上年輕人中廣泛存在,嚴重影響身心健康和學業前途。

二.青春期綜合症主要表現:

1. 記憶力、思維力、回憶再現力下降,注意力渙散,上課聽不進,思維遲鈍,意識模糊,學習成績下降。

2. 白天精神萎靡,上課易瞌睡,打哈欠,大腦昏沉。

3. 夜晚大腦興奮,浮想聯翩,難以入眠,亂夢紛紜,醒後大腦特別疲困,提不起精神。

4. 頭昏頭痛,眼窩黯黑,視力疲勞,心悸氣短,腰痠腿困,疲乏無力,無精打采,消化不良,體力下降。

5. 心慌、胸悶、呼吸不暢、抵抗力下降、眼花、手足發涼、多汗、便秘、消瘦、臉色燥紅或蒼白。

6. 心理狀態欠佳,自卑自責,憂慮抑鬱,煩躁消極,敏感多疑,缺乏學習興趣,生活冷漠,好動肝火。

7. 憂傷、恐懼、自暴自棄、厭學、逃學,甚至自虐、輕生。

三.青春期綜合症的**

1.正確認識自己和接納自己。認識自己就是自我認識,

自我認識與行為適應心理健康的關係是極為密切的。

一般說來,自我認識與其本身的實際情況越接近,社

會適應能力就越強,也就越能保持心理的健康;相反,

自我認識與其本身的實際情況差距越大,則社會適應

能力就越弱,也就越容易產生心理問題。

2.逐步提高受挫折的能力。挫折鍛鍊是利用隨時隨地

都可能發生的挫折情景,有目的地進行鍛鍊,從而增

強應付各種難以預料的挫折的能力。挫折具有的實質

是獲取挫折的心理體驗,並在此基礎上,通過自己的

努力去克服挫折以提高對挫折的承受能力。

3.努力控制自己的消極情緒。良好穩定的情緒是心理

健康的基本條件。控制自己消極的情緒,首先,應該

是具有正確的思維方法,懂得萬事都不可能按自己的

主觀願望順利發展;其次,必須糾正自我評價的偏差,

避免不必要的消極情緒的產生。

4.要有意識地擴大人際交往的範圍。積極參加各種感

興趣的活動,如打球、下棋、游泳等,以分散青春期

綜合症對自己的影響,盡可能擺脫這種頑症。

既然它是乙個人成長的必經之路,我們就要坦然面對,

不要沮喪與不安。懷著積極向上的心情走進大自然和

社會中,與親人、朋友融為一體。為了社會的發展,

為了自己的未來而勤奮學習。用正確的人生觀作導航,

永遠保持健康的情緒認識現實。正視逆境,用頑強的

意志去戰勝各種困難和挫折。正確對待並正確評價自

我,了解生理衛生知識,正確處理性方面可能出現的

問題。用情感戰勝理智,用頑強的意志力去克服自己

的不良行為,使自己健康平穩地渡過青春期。

青春期綜合症什麼年齡才能完全消失

7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青春期綜合症把他說白了1是。放縱自己型。2是。約束自己型。

不論是哪一種。首先要把它看透了。看透了。就是不給自己壓力。一定能改好。

不用去醫院。不看心理醫生,也能好。

遇事。不急不躁。說話放慢語速。深吸氣。不在任何人面前搶上。不擺帥,不露『範』。聽別人說話時,忍著性子聽完了。

經常做做家務。緩解心情。尤其約束自己型,早晨起床後。找乙個空曠的地方大聲的喊幾聲。

一定放鬆心情。可以在走路時乾家務時,哼著小曲。哼著歌。

總之不給自己壓力!!!

8樓:踩高蹺去相親

不是你還不夠成熟而是你成熟後就是這樣的

青春期的男孩喜歡化妝是不是心理有問題

我感覺沒什麼大不了的,我也是男生今年15歲,平常自己會做些基本的護膚,也是必不可少的,其實只要自己高興,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服裝和平時言談舉止怎麼樣 廉崖欣 這狀況不是神經出問題,是性別認知錯亂症,英文是 gender dysphoria 是性取向的心理問題,可輕易解決但不小心可致易服癖,即喜...

如何度過青春逆反期,為什麼青春期有逆反心理要怎麼度過

有一句話說在不瘋狂我們就老了,這句話指的可以瘋狂的時期就是青春期,叛逆心裡是人人都有的,在這個時候,你想幹什麼就去幹什麼,想做什麼就去做什麼,這才叫青春,人生只有一回青春期,不把握好以後都沒有這個機會。你不瘋不鬧,不逃課,上課不睡覺,不說話,不戀愛,不抽菸不喝酒,不罵人,不打架,請問你這樣的青春是被...

是不是青春期的鬍子會越拔越長 或是有什麼辦法讓它不長

逢恆陸煙 想要鬍子不長這是沒有辦法的,拔了會傷毛囊的,這樣會引起皮炎,最好的辦法就是用剃鬚刀,每天要剃,這樣就看不出有鬍子了,我老公就是這樣做的。剃鬚時,用熱毛巾敷下,讓鬍子軟化,這樣剃得乾淨一些。 祈悅龔德運 大男生了,長鬍子正常啊,無須擔心.女生長鬍子有兩個原因 一是 生長激素分泌過旺 二是 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