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腎臟病能吃什麼東西,腎臟病不能吃什麼水果

時間 2022-01-06 02:45:10

1樓:一公尺陽光

慢性腎炎的飲食原則如下:1、低鹽飲食,每日鹽攝入量小於6g,浮腫患者限水2、低脂飲食,因高脂血症可以加重腎臟損傷,因此要限制膽固醇的攝入;3、限制蛋白質的攝入,高蛋白飲食可加重腎臟損傷。大量蛋白尿是腎臟損害的獨立危險因素,但低蛋白飲食又可加重營養不良,因此建議低蛋白飲食同時配合α-酮酸,補充必需氨基酸,既不加重腎臟負擔,也可延緩腎臟疾病進展。

飲食以優質蛋白為主,多攝入動物蛋白,不食用植物蛋白。

2樓:心靈z覺醒

多吃蔬菜瓜果,少吃肉,肉類中的農藥殘留比蔬菜、水果、青草中所含的農藥殘留高出一百一十三倍,因為農藥和殺蟲劑不易分解且具有很強的毒性。生物學家調查發現,越是居於食物鏈上層,這些藥劑的殘留量濃度越高,而且高得驚人。試想,一頭牛從小到大要吃多少飼料,飼料裡的藥劑都留在它的身上(還有許多的荷爾蒙、抗生素),所以平時還是少吃點肉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腎臟病的範疇是比較廣泛的,根據愛多多健康管理多年經驗,只要有尿常規的異常蛋白潛血的陽性,或者出現腎臟形態結構的改變超過三個月的都可以稱之為慢性腎臟病。那你真的命比較清淨,僅表現為尿裡面蛋白潛血陽性,腎功能這些都是正常的,那麼對於水果來說基本不受限制,只要不要吃楊桃就可以了。如果到了腎功能不全的時期,肌酐尿素開始公升高,這時候容易出現高鉀血症,所以橘子,香蕉,橙子這些含鉀比較豐富的水果要限制,其他的像蘋果,西瓜這些水果都是可以吃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高蛋白什麼的,對腎臟濾過不好的

腎臟病不能吃什麼水果

5樓:匿名使用者

在腎病的早期,肌酐尿素還沒有公升高之前,對於水果來說要求不是很嚴格,除了楊桃不能吃,西瓜,香蕉木瓜等都是可以吃的。一旦出現腎功能不全這時候水果就要避免含鉀比較豐富的,比如說香.蕉,橘子腸子這些都不能吃。

到了尿毒症期開始透析後,對於水果,主要是含鉀高的要少吃一點,更重要的是控制入水量,避免體重增長過快引起心臟負擔。

6樓:愛跳的小飛蟲

西瓜、葡萄、荔枝、火龍果等。在正規西藥**的同時,建議服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益腎養腎,以調整機體免疫的平衡,減少水腫的蛋白尿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伴有高血壓、動脈硬化

的腎病吃什麼水果:宜吃山楂、棗子、桔子等富含維生素c、有降壓、緩解血管硬化作用的水果。

二、伴有心力衰竭、水腫嚴重的腎病吃什麼水果不好:不宜吃含水分多的西瓜、梨、菠蘿等水果,因大量水分會使心力衰竭、水腫病情加重。

三、急性腎炎吃什麼水果不好:腎功能不全或浮腫而需要忌鹽的患者不宜吃香蕉,因香蕉中含有較多的鈉鹽,能加重浮腫,增加心臟和腎臟的負擔。

四、伴有發燒的腎病吃什麼水果:宜吃具有生津止渴、解熱散毒功效的梨、柑桔等水果。因發燒病人出汗多,梨、桔子等含有充分的水分和鉀,對發燒病人更有益。

五、有呼吸道感染的腎病吃什麼水果:尤其是伴有咽痛、咳嗽、痰多的病人,宜吃梨、枇杷、橙子、柚子、杏、羅漢果等能化痰、潤肺、止咳的水果。

六、體質屬於燥熱的腎病吃什麼水果:宜吃梨、香蕉、西瓜等性偏寒的水果;不宜吃葡萄、桔子、棗子、櫻桃等屬溫熱的水果。

8樓:匿名使用者

腎病患者,含鉀高、含鈉高的水果是應該禁食的,如:橙、鮮桔汁、香蕉、山楂、桃子、柿子、西瓜、柑、西紅柿等。蘋果:

因為蘋果含有大量的醣類和鉀鹽,攝入過多不利於心、腎保健;患有冠心病、心肌梗塞、腎病、糖尿病的人,不宜多吃。

9樓:紅棗

1、木瓜:性溫,味甘酸。《本草求真》還認為:

「木瓜,酸澀而溫,止屬收斂之品。」患有尿路感當的人,中醫則屬於「淋證」範疇。根據宜忌原則,肌酐患者能吃哪些水果,忌吃酸澀收斂性質的食物,而木瓜尤為酸澀收斂的食物,所以應當忌食。

2、哈密瓜:哈密瓜營養豐富,常食不僅對人的心臟和肝臟大有好處,而且對胃病、貧血、便秘等疾病都有較好的輔助**作用。肌酐患者能吃哪些水果,所以,腎衰患 者不宜吃哈密瓜、菠蘿:

性平,味甘微澀,菠蘿中所含的糖、酶有一定的利尿作用,這對腎炎和高血壓者有益,但其果皮中富含菠蘿蛋白酶,能溶解纖維蛋白和酷蛋 白,肌酐患者能吃哪些水果,腎病患者不宜多吃。

3、橘子:性涼,味甘酸。患腎結石和尿路結石以及膀胱結石的人,都不宜食,這是因為橘子中含大量的維生素c,其代謝產物容易與體內代謝的鈣離子結合形成結石, 從而加重病情、蘋果:

含維生素c較多,食用後一部分可以代謝為草酸,肌酐患者能吃哪些水果,草酸可以加重泌尿繫結石患者的病情,所以忌多食。

4、石榴:俗名安石榴、甜石榴、酸石榴。性溫,味甘或酸。

主要成分含糖、蛋白質、脂肪、維生素c、鈣、磷、鉀等。石榴酸甜,並有助火生痰的弊端。肌酐患者能吃哪些水果,患尿路感染的人只宜吃清利食品,切忌服用溫澀食物,所以勿吃石榴。

10樓:匿名使用者

肌酐正常,在腎炎早期都可以吃水果的,沒有太多限制,瓜類都是有清熱利尿的作用的,假如腎功能化驗裡面鉀 高,不建議吃哈密瓜和香蕉。回答完畢,望採納。

11樓:噓

腎病綜合症,含鈉高的水果應該禁食,如:香蕉、柑、橙、山楂、桃子、桔汁、柿子、西瓜、西紅柿、蘋果等等,因為高鉀血症可以導致腎病綜合症患者猝死,高鈉攝入會加重患者腎臟衰竭,一定要切記切記。多吃些蘋果,梨,西瓜,等一些水果,飲食也要注意,低鹽低脂。

12樓:一公尺陽光

腎病吃什麼水果比較好,這個要分時期,在腎病的早期,肌酐尿素還沒有公升高之前,對於水果來說要求不是很嚴格,除了楊桃不能吃,西瓜,香蕉木瓜等都是可以吃的。一旦出現腎功能不全這時候水果就要避免含鉀比較豐富的,比如說香.蕉,橘子腸子這些都不能吃。

慢性腎臟病4期可以食什麼水果

13樓:聆聽

1、飲食以清淡為原則,少食油膩、辛辣刺激的食物;烹調方式以蒸、煮、燜等為主,少採用煎炸等方式。

2、採用優質低蛋白飲食。優質蛋白食物是指瘦肉、雞肉、魚肉、蛋、牛奶等,這類食物的攝入量最好佔每天蛋白質總攝入量的一半以上;低蛋白是指腎功能不全患者應嚴格控制蛋白質的總攝入量,具體量可由專科醫師或營養師為您計算。 3、沒有合併糖尿病時,應在控制蛋白的基礎上,保證熱量的供給充足,可盡量採用麥澱粉類食物代表公尺飯作為日常主食(因麥澱粉類食物蛋白含量比公尺飯少非常多,所以既保證能量供給,又不增加蛋白攝入)。

這類食物包括:澄麵、馬蹄糕、水晶餅、水晶餃、銀針粉、粉絲、藕粉等。也可以適當多吃白糖、蜂蜜等。

4、如果合併有糖尿病,控制蛋白質的同時也要控制總的熱量,可盡量採用麥澱粉類食物代替公尺飯作為日常主食。但血糖指數高的食物需要限食,例如白糖、蜂蜜、糖水、含糖飲料等,可將允許食用的公尺飯份量更換成等量的雜糧飯(蕎麥、苡公尺、淮山、大公尺、紅公尺、黑公尺等),但因此類雜糧含有豐富的鉀、磷,血鉀或血磷高的患者,需要根據專科醫師或者營養師核定份量後再食用。

5、慎食豆類及豆製品,包括黃豆、黑豆、紅豆、綠豆、豆漿、豆奶、豆蔔、豆干、腐皮等。

6、不喝老火湯,包括肉汁、雞湯、骨湯、魚湯等;若一定要喝湯,可將每餐的蔬菜、瓜類加入淨肉類(帶骨類)煲湯20分鐘左右,將此蔬菜、肉類吃完,但每餐肉類總量控制不變。

7、合併高尿酸血症病人需控制嘌呤的攝入,不能食用動物內臟、濃湯、海產品、啤酒等高嘌呤食物,需限制肉類,烹調時應將肉類用沸水煮沸後去水食用。 8、含鉀高的食物應視血清電解質檢查結果而定,血鉀低時應多食用,血鉀高時應禁食,正常時可不受限制。

9、當血清磷含量高時,當適當限制含磷豐富食物的攝入,如牛奶、蛋黃、內臟、豆類、菇類、茶葉、木耳、燕麥等。

10、適當食用水果補充維生素(禁食用楊桃及一些濕熱的水果如芒果、菠蘿、荔枝、龍眼等),每天不超過200g,不宜飯後馬上吃,應在飯後2小時食用。 11、鈉的攝入:有水腫、高血壓和少尿的患者要限制鹽,每日應少於3克。

並且少食用或不食用鹹菜、腐乳、皮蛋、醬油、味精等含鈉高的食物(因為鹽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鈉,這些食物都含鈉)。

12、水腫的患者還要嚴格控制水分的攝入,每天的水分總攝入量可以和專科醫師或營養師商定,少食用粥、奶、湯、水果等含水量多的食物。

14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腎病的早期分為一期二期腎病,如果腎病已經出現三期,大約一半的腎功能已經出現喪失。當慢性的腎病已經到了四期,這說明嚴重的腎功能損害已經發生。建議患者要到正規三甲醫院腎內科去診治,應該進行腎透析**,要進行血液透析或腹膜透析。

要想解決根本問題,就是經過比對以後,找到合適腎源,進行手術腎移植。

慢性腎臟病三期,需要怎麼**,生活和飲食上要注意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腎功能不全患者應注意低鹽低脂飲食,避免高鹽飲食引起血壓公升高,加重腎臟負擔,同時應注意控制油脂的攝入,減少肥肉、蛋黃及堅果類食物的攝入

慢性腎臟病有哪些?

16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慢性腎臟病是多種慢性腎病的總稱,中國地區最常見為腎小球腎炎,包括原發性、繼發性腎小球腎炎,其中臨床最常見iga腎病,臨床表現以血尿為主,可伴有蛋白尿、高血壓等一系列症狀。慢性腎病的常見誘發因素包括高血壓、糖尿病、痛風、慢性腎炎,高危患者建議早期發現、早期診斷,控制病情。「循經護腎**」,以中醫中藥外用**為主,刺激人體經絡和穴位給藥,很少吃藥和打針,從給藥通道上根本解決「是藥三分毒」的弊端,在對腎臟無損傷的情況下給予腎臟**,使損傷的腎小球基底膜得到有效的恢復。

17樓:神射sss手

你好朋友,慢性腎臟病包括:腎小球腎炎、腎小管間質性疾病、腎血管性疾病以及遺傳性腎臟疾病等多種型別。我國目前仍以原發性腎小球腎炎較為常見(尤以iga腎病最為多見),其次為高血壓腎小動脈硬化、糖尿病腎病、慢性間質性腎炎以及多囊腎等。

但近年來伴隨人口老齡化及人們生活方式的變化,糖尿病腎病、高血壓腎小動脈硬化的發病率有明顯公升高。

18樓:

慢性腎病是乙個很廣泛的概念,所有的可以診斷為腎臟疾病的都可以叫做慢性腎臟病,包括原發性腎小球疾病、腎小管疾病、腎血管疾病,還有繼發性的糖尿病腎病、腫瘤性腎病,或者是紅斑狼瘡、血管炎、肝炎導致的,都可以統稱為慢性腎臟病。慢性腎病的症狀,如果出現比較明顯的臨床症狀,可能是水腫,部分患者還會比較疲倦乏力,這個時候要進一步做一些相關檢查,或者有一些消化道症狀,可能提示腎功能已經明顯下降,要定期監測肌酐,進行尿常規檢查。

19樓:章友康教授說腎

腎炎在早期有三大明顯的症狀表現:血尿、尿量改變以及眼臉浮腫,這些都是比較明顯的,只要注意觀察身體的狀況是可以及時發現的。 腎炎一般分為急性腎炎和慢性腎炎,慢性腎炎往往是由於急性腎炎發展來的,而慢性腎炎是導致尿毒症的一大原因。

腎臟病見值達到603怎麼辦,腎臟病肌酐值達到6 03怎麼辦

國衛益腎方劑 你說的是血肌酐還是 尿肌酐 這點需要明確 是在南京軍總檢查的嗎 尿肌酐問題不大 是血肌酐的話就比較 嚴重了 病情分析 肌酐的監測分為血肌酐和尿肌酐,主要取決於您的型別,但是血肌酐一般不會降低,只有升高後才存在一定的臨床意義,您這應該是尿肌酐,尿肌酐偏低常見於見於急性或慢性腎功能不全 重...

慢性腎臟病病人常見的症狀都有哪些

白志誠談腎小球 要注意飲食,吃太多蛋白質和鹽分,會加重腎臟負擔。此外,運動飲料含有額外的電解質與鹽分,有腎病的人需小心這類飲料。 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原發性腎病最常見的表現是可出現面部 眼瞼及下肢水腫,病情嚴重可出現全身水腫,甚至出現胸腔積液 腹水 心包腔。從檢查角度看,最典型的是尿常規檢查,尿常規內...

早期發現慢性腎臟病的意義和重要性有哪些

每天資訊熱點 早期發現慢性腎臟病的意義和重要性,很多聽眾 觀眾都關心這個問題,我從醫學角度給大家介紹這個意義,第乙個首先這些年,我們國家慢性腎臟病,發病率非常高,今年最新的調查,我們國家的慢性腎臟病發病率在10 左右,也就是說我們中國有1.4億的慢性腎臟病患者,這個發病是相當高的,這是第乙個,第二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