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一般是多少公里保養(首次保養)

時間 2022-01-06 02:40:09

1樓:阮皓君及麴

給你簡單介紹一下你就會明白:

新車都需要磨合,因為新車各個零部件之間還沒結合好,新車出廠,開始行駛的時期,由於車子各部分的運動部件還沒有磨合,因此,必須謹慎使用,否則將會加劇零部件的損傷。而磨合期是讓引擎的各個部分磨合順暢,磨合好了也能延長車輛的使用壽命。磨合期一般是5000公里。

磨合期注意的問題:

1:磨合期車速不要超過60邁。(就是不要超過每小時60公里的速度)

2:新車跑到2300公里時一定要去保養,第一次免費。換機油,三芯,齒輪油,這很重要,第一次換下來的機油及齒輪油裡有磨合下來的細微的鐵銷,不換對發動機有損害。

以後每隔5000共六要去換機油及三芯。新車磨合一段時間就好用了。

3:不要以單一車速長時間行駛;再就是不要新增任何金屬抗磨劑。

4:以低擋起步,行車中水溫應控制在80-90攝氏度。行進中及時換擋,不要長時間使用乙個擋位,這樣不利於各個檔位的磨合。也不能使用高擋低速行駛或使用低速擋高速行駛。

5:汽車啟動後應原地公升溫,待水溫達到起步溫度後再起步。駕駛中要選擇良好路面,保持中速行駛,油門要小,盡量避免急加速和急剎車。

6:在就是千萬不要幫別人拖車,拖車有百害而無一利,有時能損害發動機,或使汽車的大架變形。

就這些,祝你好運!

2樓:散人的

一般是平均每5000公里或者6個月進行一次保養,尤其是換機油非常重要,因為機油是有保質期的。

新車首次保養注意事項:

汽車首次保養的時間是按照提車日期算。

汽車首次保養時間有里程和時間兩個指標,看哪個先到,以先到的為準。

首次汽車保養沒有必要提前進行。廠家提供的資料和時間是在一種理想的狀況下,實際情況中保養的時間和週期可能就要縮短。

汽車常規保養方面,也與汽車的品牌和具體使用情況有關。

3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的首次保養最好是在2500至3000公里之間,以後就每5000公里保養一次。

4樓:30秒懂車

新車多少公里做第一次保養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5000公里,也可以稍微提前一點,4000-4500去做也是可以的。

6樓:沉重的句號

新車首次保養屬於走合保養,一般2000--2500km。因為新車各部件磨合過程中,短時間會產生大量的金屬屑,這些金屬屑會加速運動部件的磨損。待走合保養以後,進入正常的二級維護,一般5000km做一次就行了。

7樓:

根據品牌和車型的不同,,這個公里數還是有點差別的,,你最好是看一下說明手冊,或者是聽從4s店的建議,一般情況下是3000-5000公里的。

8樓:吉爾錒

一般首保是2000-3000公里,具體可以參考使用者手冊

9樓:匿名使用者

2000-3000 首保

新車一般是多少公里保養(首次保養)?

10樓:灰色人生

一般車輛都是5000公里/6個月。

汽車首保是汽車的首次保養,很多品牌4s店為了縮短客戶的保養週期,都改為提醒客戶3000公里/3個月就要做保養了,兩個數值是以哪個先到為準。超過了廠家規定的首保公里數或者時間才去4s店首保會影響車主的三包權利。

11樓:我的小笨笨哦

新車首次保養時間和里程間隔,根據車型和配置的不同是不一樣的,目前大部分家用車型首保間隔,是和常規保養的間隔相同的。比如:5000km或半年、10000km或一年等。

原因是因為,目前所生產的新車發動機,出廠前都已經經過了冷磨合工藝,所以不存在新車發動機,在首保前磨損嚴重、鐵屑較多的這種情況。但部分品牌車型,廠商會贈送並推薦車主在3000km或3個月時,需要到店進行首保,其目的是,在新車行駛一段時間後,對車輛進行全面的檢查和調整,比如發動機工況的檢查、底盤螺栓檢查、門鎖和燈光檢查等,以此來減少一部分故障的發生,提公升客戶的滿意度。

另外,還有一些效能車型配備了特殊裝備,其首保間隔會有所不同,例如:一些高效能車型,配備的分動箱或高精度的差速器,這些傳動配件出廠前是沒有經過磨合的。

是需要在3000公里時更換差速器油等。所以新車的保養間隔,還是需要根據車型的不同,遵循保養手冊的保養建議對車輛進行養護。

12樓:30秒懂車

新車多少公里做第一次保養

13樓:同秀梅赤凰

新車的首次保養最好是在2500至3000公里之間,以後就每5000公里保養一次。

14樓:繆淑琴扶靜

一般官方都是說5000km,但實際上你會發現新車各部分的磨合早早就ok了,比如剎車、發動機、輪胎等,也就是說還遠不到5000km,車已經磨合完畢了,故保守些,3500km時就應該去首保了,這樣尤其對發動機更好,及早把發動機裡面磨合出來的金屬毛刺等處理掉才是上策!

15樓:應新蘭掌霜

一般是平均每5000公里或者6個月進行一次保養,尤其是換機油非常重要,因為機油是有保質期的。

新車首次保養注意事項:

1.汽車首次保養的時間是按照提車日期算。

2.汽車首次保養時間有里程和時間兩個指標,看哪個先到,以先到的為準。

3.首次汽車保養沒有必要提前進行。廠家提供的資料和時間是在一種理想的狀況下,實際情況中保養的時間和週期可能就要縮短。

4.汽車常規保養方面,也與汽車的品牌和具體使用情況有關。

新車一般多少公里就要保養

16樓:alice柯欣

一般來說,是5000公里做一次保養,不過現在4s點一般都會通知3000公里左右做一次保養,不過做早一點也好,有什麼問題,可以早點發現,另外做了保養,對車也好一些。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現代的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

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擴充套件資料

小保養的時間取決於所用機油和機油濾芯的有效時間或里程。不同品牌級別的礦物質機油、半合成機油、全合成機油有效期也不盡相同,請以廠商推薦為準。機油濾芯一般分常規及長效兩種,常規機油濾芯隨機油一起更換,長效機油濾芯使用時間更長。

日常汽車保養非常重要。對日常保養稍有大意不僅會給車輛造成無謂的損傷而且危及行車安全。如潤滑油缺乏會引起的拉缸燒瓦,車輛某一部分功能失常引交通事故等;反之,如果日常工作做得仔細認真,不僅能使車輛保持常新,同時掌握車輛各部分的技術狀況,避免機械事故和交通事故。

17樓:丹黛

在購車時算起,3個月或5000±500公里,先到為準,哪個條件到了就到4s店保養,首保在規定內是免費的,超出首保規定就有可能自費了。如果不按規定保養4s就會視你為自動放棄質保權利,這樣是很不划算的,因為車輛質保的性質以車輛買保險是一樣的道理。

新車保養一般要完成六個大部分的檢測和更換:

1、更換機油,必須要清洗三濾也就是機油濾清器、汽油濾清器和空氣濾清器。

2、檢查汽車的冷卻液含量是否處在正常狀態。

3、檢查汽車制動器,以及離合器液面的位置。

4、檢查助力油管的油麵是否正常、各油管介面是否有滲油的現象。

5、檢查發電機、空調、水幫浦以及皮帶的老化和鬆緊的情況。

6、檢查輪胎氣壓和磨損的狀況,為輪胎換氣,或有磨損還要進行輪胎換位。

18樓:free思戀不是病

一般是5000公里就要保養了。

汽車一般是5000公里保養一次,僅僅指的是對潤滑系統來說的, 就是換機油,機油濾芯,汽油濾芯和空氣濾芯, 5000公里環一次機油,因為它已快到了使用極限,潤滑度及黏度都有所下降。

如不換之,對發動機起不到潤滑的作用,影響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換機油時千萬不要新增那些不必要的新增劑、耐磨劑等。

開得少的話,建議半年至少保養一次。

19樓:30秒懂車

新車多少公里做第一次保養

20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跟的有保養手冊,新車保養有兩方面要求,第一公里數;一般車輛首保是3000公里也有5000公里7500公里不等。第二是時間要求;一般是3個月、5個月、6個月都有,這個要看你的新車保養冊的說明。

21樓:宜賓長順竹原纖維床墊

車輛保養有兩個指標:

1、汽車行駛公里數;

2、車輛保養時間間隔週期。

任何乙個指標滿足了保養條件都要及時進行保養。如果是首保的話,建議行駛3000公里或者使用三個月的時候進行保養,首保過後4s店的工作人員會告訴車主下一次的保養時間,車主只要按時進行保養就可以。

22樓:匿名使用者

廠家給出的使用者手冊建議3000公里首次保養,但可以延長至5000公里。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看你用什麼機油,半合成機油七千公里換一次,全合成機油一萬公里換一次,或者不管你用全合成還是半合成半年換一次

24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在跑了2300公里左右時,就一定要去進行保養了 ,一般在4s店第一次進行保養是免費的。主要是進行機油、三芯、齒輪油的更換。這是非常重要的,因為第一次換下來的機油及齒輪油裡都會含有磨合下來的細微鐵銷,如果車主不換對發動機發生嚴重的損害。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得看是什麼車,一般首保5000公里左右,首保後有些車型5000公里,有些7500公里,有些10000公里,主要還的看什麼車型!

26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一般5000至10000公里保養一次,新車首保3000-5000公里,不要超過5千公里。就像人要定期體檢一樣,每行駛5000公里,就建議給車子做乙個「小保養」。「小保養」的時候會更換機油濾清器和機油。

做保養要選擇正規的4s店,雖然**貴一點,但品質***。

27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3500公里就可以換機油。後期每隔5000公里更換機油,機濾。希望可以幫助你?

28樓:一元明

5000公里更換一次機油並保養。

29樓:棄置的眼神

首先確定你是什麼車,德系,美系建議行駛不要超過5000公里,時間不要超過6個月,

日系韓系的話有的要求是3000公里之內完成首次保養,因為出廠的時候各車系給配加的機油級別不一樣,冬季的時候就需要更換四季機油,或是冬季機油了。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補充提問,另外恭喜一下,用車愉快哦。

30樓:匿名使用者

首保都是3000公里或者3個月。

31樓:匿名使用者

看機油的好壞吧,有的能跑5000有的10000

32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一般車輛都是5000公里/6個月。

汽車首保是汽車的首次保養,很多品牌4s店為了縮短客戶的保養週期,都改為提醒客戶3000公里/3個月就要做保養了,兩個數值是以哪個先到為準。超過了廠家規定的首保公里數或者時間才去4s店首保會影響車主的三包權利。

3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首保最好是按規定進行,有些是3000公里或3個月,有些是5000公里或半年

接下來就要看油品來做保養了:

礦物油:5000㎞或半年

合成油:7500㎞或八個月

全合成油:10000㎞或一年

如果停放超過3個月,無論用什麼油最好是先做保養再繼續使用!

新車一般是多少公里保養(首次保養)

灰色人生 一般車輛都是5000公里 6個月。汽車首保是汽車的首次保養,很多品牌4s店為了縮短客戶的保養週期,都改為提醒客戶3000公里 3個月就要做保養了,兩個數值是以哪個先到為準。超過了廠家規定的首保公里數或者時間才去4s店首保會影響車主的三包權利。 我的小笨笨哦 新車首次保養時間和里程間隔,根據...

首次保養多少公里多少時間,汽車第一次保養是多少公里

根據不同的車型廠家會指定不同的保養時間,不過一般大多都是3000或5000公里保養一次,汽車首保一般就更換機油機濾。檢查下發動機的工況,如各個管路連線是否正常,是否存在洩漏點,發動機工作的聲音是否正常,是否有異響等等。檢查下剎車片和輪胎磨損的程度,舉升車輛之後檢查下底盤是否有碰擦導致的變形和破損。更...

新車首次保養都要做什麼?新車第一次保養的時候,都需要做什麼?

更換機油機濾油底殼螺絲,然後對全車進行免費檢查。新車第一次保養的時候,都需要做什麼?新車第一次保養的時候需要更換機油 機濾,檢查制動液 冷卻液以及汽車的前後大燈,輪胎磨損程度,尾氣排放是否都達標等許多專案。通常情況下,汽車車主都非常的注重新車的第一次保養。首保的時間有兩個指標可以來進行判定,首先是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