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性腎病綜合症飲食方面需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12-30 06:41:02

1樓:匿名使用者

宜食清淡易消化食物,忌海鮮、牛肉、羊肉、辛辣刺激性食物、酒及一切發物如:五香大料、咖啡、香菜等另外就是要注意定期的做好體檢。

2樓:

根據不同的症狀,才能做多科學的合理的飲食搭配。

現在有嚴重的水腫嗎?尿蛋白定量多少呢?腎病綜合症的飲食需要注意的比較多,而且更多的要根據病人的病情來調整。

腎病症候群患者可多吃水果、麥澱粉麵條、麥片、餅乾或者其他澱粉點心,要盡量少喝水,要遵照醫生的話來喝水。不可以吃刺激性的東西,比如酒,咖啡,辣椒等!

3樓:白志誠談腎小球

1、鈉鹽攝入:水腫時應進低鹽飲食,以免加重水腫,一般以每日食鹽量不超過2g為宜,禁用醃製食品,少用味精及食鹼,浮腫消退、血漿蛋白接近正常時,可恢復普通飲食。

2、蛋白質攝入:腎病綜合症時,大量血漿蛋白從尿中排出,人體蛋白降低而處於蛋白質營養不良狀態,低蛋白血症使血漿膠體滲透壓下降,致使水腫頑固難消,機體抵抗力也隨之下降,因此在無腎功能衰竭時,其早期、極期應給予較高的高質量蛋白質飲食(1~1.5g/kg*d),如魚和肉類等。

此有助於緩解低蛋白血症及隨之引起的一些合併症。

但高蛋白飲食可使腎血流量及腎小球濾過率增高,使腎小球毛細血管處於高壓狀態,同時攝入大量蛋白質也使尿蛋白增加,可以加速腎小球的硬化。因此,對於慢性、非極期的腎病綜合症患者應攝入較少量高質量的蛋白質(0.7~1g/kg*d),至於出現慢性腎功能損害時,則應低蛋白飲食(0.

65g/kg*d)。

3、脂肪攝入:腎病綜合症患者常有高脂血症,此可引起動脈硬化及腎小球損傷、硬化等,因此應限制動物內臟、肥肉、某些海產品等富含膽固醇及脂肪的食物攝入。

小兒原發性腎病症候群的飲食有哪些禁忌

4樓:北京聯科醫院

腎病綜合症患者首先應嚴格限制水的攝入,在較炎熱的季節水、鹽的攝入可適當從寬,每天鹽量不超過1~2克為宜,適當限制熱量攝入,此外還應補充足夠的鈣劑及維生素d,補充足夠的蛋白,每公斤體重日供給1.5~2.0克為宜,一般選用生物利用度高的優質蛋白如瘦肉、魚、蛋、奶等。

平時應忌食生冷油膩刺激性食物,注意保暖,防止感冒。

5樓:焦初昳

1、飲食中低脂肪的攝入:因為腎病症候群的患者有高脂血症,它使血液粘稠,此可引起動脈硬化及腎小球損傷,以及硬化等,因此患者在飲食上要注意選擇低脂肪的食物,飲食要少油,以清淡為主。

2、高蛋白質飲食的攝入:由於腎病症候群的低蛋白血症,大量血漿蛋白從尿中排出,人體蛋白降低而處於蛋白質營養不良狀態,促使肝臟合成白蛋白的能力增加,如果飲食中能給予足夠的蛋白質和熱量,則病人每日可合成白蛋白達22.6克,因而能有效地緩和負氮平衡和改善低白蛋白血症,一般主張患者每日蛋白質的攝入量應為1克/千克體重,再加上每日尿中丟失的蛋白質。

3、相關微量元素補充性的攝入:腎病症候群患者,由於腎小球基底膜的通透性增加,尿中除丟失大量蛋白質外,還同時丟失與蛋白結合的某些微量元素及激素,人體鈣、鎂、鋅、鐵等元素的相對缺乏,因此應給予適當補充。一般可進食含維生素及微量元素豐富的蔬菜、水果、雜糧等予以補充。

4、鈉鹽、水份的攝入:由於高度水腫每日必須限制水的入量,包括靜脈液體和飲水的攝入,攝水量應比尿量要少。水腫時應進低鹽飲食以免加重水腫,一般以每日食鹽量不超過2g為宜。

患者應禁用醃製食品,少用味精及食鹼。

原發性腎病綜合症,什麼是原發性腎病症候群?

剛發病時由於 尿蛋白較少,臨床表現不典型,只有當 血清白蛋白 低下時才出現浮腫症狀,所有等發現浮腫時,病程已經不是3 5天的時間了,只要有浮腫,就得去看醫生 應用生物活性的藥物,從根本上對受損的腎臟進行修復,可以取得滿意的療效,祝病人早日 腎綜很容易 現在目前來說只能激素控制 在慢慢減量的同時減少激...

腎病綜合症,腎病綜合症是什麼病

最好是住院 這樣也有助於病情的穩定,具體要聽從主治醫師的安排,飲食方面需要注意幾點 1 對於腎病綜合症患者要減少鹽的攝入量 以每天鹽量不超過1 2克為宜。較嚴重水腫及高血壓患者則需嚴格限鹽。2 應嚴格水的攝入 在較炎熱的季節水 鹽的攝入可適當從寬,以補充出汗所引起的水份丟失。對大量利尿或有 腹瀉時,...

腎病綜合症的了解,腎病綜合症早期症狀

腎病綜合症的表現 1 糖尿病性腎病,這種情侶主要是針對患有糖尿病十年以上的人群,那麼尤其是針對1型糖尿病沒有得到控制的患者,出現大量蛋白尿及腎病症候群,眼底檢查多存在微動脈瘤,早期腎臟體積增大,腎血漿流量及腎小球濾過率增加或正常,後期腎功能減退。2 紫癜性腎炎,腎病症候群的表現是什麼?這種腎病主要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