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公尺泡醋有什麼功效,醋泡花生公尺的正確做法有什麼功效

時間 2021-12-30 06:38:02

1樓:

現代營養學發現,食用醋中含有豐富的氨基酸、乳酸、醋酸、琥珀酸等有機成分,能使食物中所含有的鈣、鋅、鐵、磷等無機物溶解出來,從而提高食物的吸收利用率及其營養價值;醋能有效保持食物中某些維生素的有效成分,降低脂肪類物質被人體吸收後產生的***,降低血脂,預防血管硬化,並降低血壓;此外,食醋還具有解毒及促進新陳代謝的功能,有抗菌殺菌作用。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感到滿意,請在我回答後為我點選一下採納!謝謝啦!

2樓:不白的紙巾

醋泡花生的功效:

醋與花生的「天仙配」是科學的,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醋泡花生公尺有清熱、活血的功效,對保護血管壁、阻止血栓形成有較好的作用。長期堅持食用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是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保健食品。這在於花生公尺的價值突出在含有人體所需要的不飽和脂肪酸,但畢竟脂類含量高、熱量大、有油膩感。

而醋中的多種有機酸恰是解膩又生香的,因此用醋浸泡花生公尺一周以上,每日2次,每次10-15粒,連吃一周為乙個療程,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熟、生花生公尺均可。

醋泡花生公尺的正確做法有什麼功效

3樓:懶懶懶懶懶得起

醋泡花生公尺以花生公尺、醋為主要原料進行製作,而且醋泡花生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

準備材料:帶殼花生若干、塑料碗乙個、溫水、醋。

做法:1、準備好帶殼花生若干,將其外殼剝掉。

2、用水將剝出的花生公尺浸泡半小時左右(最好用溫水,比較快哦)泡脹。

3、將泡水後的花生公尺外皮剝掉洗淨後放在碗裡。

4、放醋,淹沒花生公尺。如果想入味,就多泡一會兒再食用。

注意事項:花生營養豐富,含脂肪40%~50%,尤其富含人體所需要的不飽和脂肪酸。醋泡花生有清熱、活血的功效,對保護血管壁、阻止血栓形成有較好的作用。

但需注意的是,食用要適量,最多十幾粒,吃後一定及時漱口,否則對牙齒不利。熟、生花生公尺均可。

4樓:熱愛美食

第一步:買回來的新鮮花生剝皮,剝出花生公尺要帶著那層紅皮。把花生洗乾淨備用。

第二步:倒入陳醋或公尺醋,沒過花生公尺,注意整個過程不可以粘上食用油,不然容易變質的。

第三步:蓋上蓋子密封好,放置冰箱或陰涼處7-10天。

第四步:乙個星期後就泡好了,這個時候花生裡會包裹著醋。裡面撒點青辣椒,洋蔥,大蒜等。吃起來特別爽口。是乙個很好的保健美食。

5樓:匿名使用者

1、醋泡花生公尺的材料製作醋泡花生公尺時需要準備花生公尺一千克,醬油、食用醋以及麻油還能雞汁各適量準備一些,再準備少量的乾辣椒和小蔥白。

2、醋泡花生公尺的做法步驟把準備好的乾辣椒切成小圈,小成本用清水洗淨,以後切成細末,在碗中倒入醬油和雞汁,再加入椒圓和蔥末,最後放醋調勻以後製成料汁,再把做準備好的花生公尺放到料汁中浸泡,淋上麻油等花生公尺入味以後可以直接取出食用。

3、醋泡花生公尺的功效醋泡花生公尺能預防血栓,花生中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而醋這種食材則能清熱活血保護人體血管,抑制血栓生成。平時人們經常食用醋泡花生公尺就能有效減少冠心病中風以及心臟病的發生。

6樓:一葉小船

花生公尺泡醋的正確做法

原料:花生50克,公尺醋半瓶。熟、生花生公尺均可。

做法:1、用花生公尺(最好是新鮮的)50克 。

2、放到可以密封的罐子裡,倒入公尺醋或陳醋 。

3、醋要沒過花生公尺,蓋上蓋子密封好,放到陰涼處7-10天。

4、大概乙個星期就可以吃了。

生花生洗淨倒入老陳醋,裝入密封罐,醋要沒過花生,密封一星期,開蓋即可使用,每天10-20粒。

可以加點蜂蜜,酸酸甜甜的,很好吃的。

花生富含的葉酸、膳食纖維、精氨酸等,也都能對心臟起到保護作用。

應注意的飲食原則

1、飲食有節:做到定時定量、不可過飢過飽,暴飲暴食。各種食物搭配合理,不可偏食。

2、低鹽飲食:每日進鹽控制在2-5克以內。

3、多食新鮮菜和瓜果等富含維生素b、維生素的c的食物。如豆芽、瓜果、海帶、紫菜、木耳等。

7樓:林夕的微笑

花生的吃法很多。可生食,也可油炸,可炒、可煮,從佐餐的佳餚到下酒的小菜,小小花生無處不在,在花生的諸多吃法中,以燉吃為最佳。用油煎、炸或用火直接爆炒,對花生中富含的維生素e及其他營養成分破壞很大。

另外,花生本身含有大量植物油,遇高熱會使花生甘平之性變為燥熱之性,多食、久食或體虛火旺者食之,極易生熱上火。因此,從養生保健及口味上綜合評價,還是用水燉為最好。它具有不溫不火、口感潮潤、入口好爛、易於消化的特點,老少皆宜。

倘若再適當加些中藥一併煮食,食藥並用,相得益彰。

1、生食花生公尺易患病花生在地里生長時,其外殼多被病菌或寄生蟲卵汙染,生食時很容易受其感染而患各種疾病。如果吃了被鼠類汙染的生花生公尺,還會患流行性出血熱。另外,花生公尺裡含有大量脂肪,如果過多生食還會引起消化不良,腹痛腹瀉。

因此,不要生食花生公尺。

2、炒炸花生公尺營養差花生公尺經過火炒或油炸以後,其所含的維生成素會被炒炸時的高溫破壞掉,蛋白質、纖維素和新鮮花生衣也會部分碳化或全部碳化,這樣其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也就很低了。因此,花生公尺不宜火炒或油炸。

3、水煮花公尺益處多水煮花生公尺能完好地儲存其營養成分和藥用成分,而且味道非常鮮美,食後對人體健康有益處。所以,花生公尺最好用水煮的方法吃,水煮還可以曬乾味道更佳。

4、吃法的區別

冬季飲食保健:花生營養豐富 吃法上也有區別

冬季氣候寒冷,陰盛陽衰。人體受寒冷氣溫的影響,機體的生理功能和食慾等均會發生變化。因此,合理地調整飲食,保證人體必需營養素的充足,提高人的耐寒能力和免疫功能等抵抗力是十分必要的。

怎樣才能吃的健康又安全呢?生活家貼別推出冬季飲食保健系列文章,為您貼身定製冬季健康飲食。

花生營養豐富,吃法多樣。放在花生燉豬蹄中又粉又面,擱在宮保雞丁裡酥脆噴香,單獨油炸又是下酒好菜。可是,稍微細心的人會發現,市面上的花生公尺有兩種:

一種個頭較大,粉紅色;一種體型較小,顏色深紅。不同的花生在吃法上有什麼區別呢?

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學院教授馮雙慶介紹,小的花生公尺更適合油炸。小花生公尺含油脂更高,炸製的時候容易熟,也不太會糊。炸花生公尺的時候要用小火,先倒入油,等油溫還沒熱的時候放入花生公尺,不斷鏟動。

花生公尺顏色變紅時,就要離**,再用鏟子翻幾下,利用餘溫就可以炒熟了。而大花生公尺含油脂少一些,燉煮起來口感更面,更軟,也更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食材

花生公尺500克陳醋1瓶

方法/步驟

>01把花生洗乾淨,放在外面讓太陽曬一天,這樣容易剝花生殼。

>02剝出花生公尺,要帶著那層紅皮,倒入陳醋或公尺醋,沒過花生公尺。

>03蓋上蓋子密封好,放置冰箱或陰涼處7-10天,乙個星期後就泡好了,這個時候花生裡會包裹著醋,咬一口跟撒尿牛丸似的。

9樓:最愛幻雪寶兒

醋泡花生有清熱、活血的功效,對保護血管壁、阻止血栓形成有較好的作用。

長期堅持食用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是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保健食品。

10樓:

醋泡花生公尺的正確方法很多,有的先把花生公尺燙一下,再淋上公尺醋格上30天就好吃了,有的直接泡到公尺醋裡,放它20天就越來越好吃

11樓:老胖家常菜

醋泡花生新做法這樣才是最好吃的,趕快學習一下吧

12樓:

剝好幾粒花生公尺,然後嗯,望幾片薑用醋泡上三天以後就可以食用,每次吃4到5粒,一日三次,有降脂降壓的的功效

醋泡花生公尺的功效與禁忌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含脂肪40%~50%,是大豆的兩倍,比油菜籽還高。

含蛋白質30%左右,相當於小麥的兩倍多,是大公尺的三倍。

而且花生易被人體吸收,消化係數在90%左右。

此外,花生還含有核黃素、鈣、磷、卵磷脂、膽鹼、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多種維生素,因此花生亦稱「長生果」。

醋與花生的「天仙配」是科學的,這在於花生公尺的價值突出在含有人體所需要的不飽和脂肪酸。

但畢竟脂類含量高、熱量大、有油膩感。而醋中的多種有機酸恰是解膩又生香的。

因此用醋浸泡花生公尺一周以上,每晚吃7~10粒,連吃一周為乙個療程,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

但需注意的是,食用要適量,最多十幾粒,吃後一定及時漱口,否則對牙齒不利。熟、生花生公尺均可。

如正在服用某些西藥者不宜吃醋,因為醋酸能改變人體區域性環境的酸鹼度,從而使某些藥物不能發揮作用。

磺胺類藥物在酸性環境中易在腎臟形成結晶,損害腎小管。

因此服此類藥物時不宜吃醋;正在服碳酸氫鈉、氧化鎂、胃舒平等鹼性藥時,不宜吃醋。

胃潰瘍和胃酸過多患者不宜吃醋,因為醋會腐蝕胃腸黏膜,加重潰瘍病的發展。

14樓:筱磊

醋泡花生的***1、醋泡花生公尺食用要適量,食用後要及時漱口,保持口腔衛生。

2、正在服用處方或非處方藥物的人不宜食用醋泡花生公尺,因為醋酸會影響藥物的發揮。

3、胃病患者(胃潰瘍、胃酸過多)不宜食用醋泡花生,會加重病情。

4、腹瀉、胃腸道疾病患者應禁食。

1、醋泡花生公尺食用要適量,食用後要及時漱口,保持口腔衛生。

2、正在服用處方或非處方藥物的人不宜食用醋泡花生公尺,因為醋酸會影響藥物的發揮。

3、胃病患者(胃潰瘍、胃酸過多)不宜食用醋泡花生,會加重病情。

4、腹瀉、胃腸道疾病患者應禁食。

長期吃醋泡花生公尺有哪些好處?

15樓:法官

醋泡花生有清熱、活血的功效,對保護血管壁、阻止血栓形成有較好的作用。長期堅持食用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是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保健食品。長期食用醋泡花生公尺有以下好處:

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花生中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食用可以保護心腦血管,而醋具有軟化血管的作用,因此可以與方法心腦血管疾病。

補充營養

醋泡花生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等成分,還含有豐富的金屬離子和脂溶性維生素,食用可以補充營養。

促消化醋泡花生中含有的碳水化合物,可以刺激口腔分泌唾液,刺激胃酸分泌,而醋可以幫助胃酸消化食物,因此具有促消化的作用。

增強骨骼密度

醋泡花生中含有大量的可以增強骨骼密度的鈣元素和磷元素,而醋可以促進鈣元素和磷元素的溶出,有促進吸收的作用,因此有增強骨骼密度的作用。

16樓:歧章竇曦

沒有害處但是不要吃的太多吃的太多了會對你的胃,腸道.有危害.乙個星期吃上個2-3次就可以了.這個還能對你的胃有好處還對你的牙齒有好處.

花生公尺泡醋能夠**什麼病? 30

17樓:丿灬黯淡丶

醋泡花生公尺

將花生公尺浸泡於食醋中,一日後食用,每日2次,每次10-15粒。

長期堅持食用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

是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保健食品。

醋,味酸微苦,性溫,有散淤、止血、解毒、殺蟲等功效。

近代醫學發現醋浸泡的食物有防治疾病的作用,

特別是對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肥胖症、感冒、乾咳及延緩衰老有特殊作用。

醋的其他飲食配法

一.醋泡香菇

將潔淨的香菇放入盛器內,倒入醋放冰箱冷藏,乙個月後即可食用。醋浸香菇能降低人體內膽固醇的含量,改善高血壓和動脈硬化患者的症狀。

二.醋泡黃豆

將炒熟黃豆放入瓷瓶中,倒入食醋浸泡。黃豆與食醋的比例為1:2,

嚴密封口後置於陰涼通風乾燥處,7天後食用。每次服15—20粒,每日3次,空腹嚼服。

有防治高血壓與降血脂、降膽固醇的作用,可預防動脈粥樣硬化。

三.醋泡大蒜

將乾淨、去皮大蒜瓣放水中浸泡一夜,濾乾倒入食醋浸泡50天後即可食用。

每天吃2—3瓣醋泡大蒜,並飲用經稀釋3倍的醋浸汁,可解熱散寒、預防感冒,

有強身健體之效。鼻炎患者可用一小瓶口的瓶子裝入醋泡大蒜的醋汁,

每晚看電視時用鼻子聞之,半月後效果明顯。

四.醋泡海帶

將海帶切成細絲,按1:3的比例加食醋浸泡,冷藏10天,即可食用。

海帶含有豐富的鈣、磷、鐵、鉀、碘和多種維生素,具有強健骨骼、牙齒,

防止軟骨病和改善高血壓症狀等功效。

五.醋泡玉公尺

取玉公尺500克煮熟濾乾,加入食醋1000毫公升浸泡24小時,再取出玉公尺晾乾。

每日早晚各嚼服20—30粒,有明顯降血壓作用。

六.醋泡冰糖

將冰糖搗碎後浸泡於食醋中,浸泡2天待冰糖溶化後即可服用,

咳喘多痰者在早飯前、晚飯後可服10—20毫公升,有良好療效。

醋泡花生公尺的具體做法是什麼,醋泡花生公尺怎麼做,醋泡花生公尺的正確做法

生的熟的都可以,常溫或冷藏室,老醋 最好是釀造的 大約一周就可以吃,最好用帶蓋的玻璃容器,等吃完了醋也不會剩下許多 基本沒有了 最好的比例是醋將花生公尺漫過,泡多少自己定,放置在冰箱冷藏室1 2個月沒問題。 書中某頁 醋泡花生公尺以熟花生公尺 醬油 醋為主要原料。花生公尺含有人體所需要的不飽和脂肪酸...

怎樣用醋泡花生米,大蒜和花生米怎麼用醋泡

這個咚天不太冷 主料2人份 花生仁 炒 適量 輔料芝麻油適量 醋適量醬油適量 幹辣椒適量 小蔥適量 雞汁適量 步驟1幹辣椒切成小圈,小蔥白切成末 步驟2碗中倒入醬油 雞翅汁 撒入椒圈和蔥白末,淋入醋,調好汁味 各調料量可斟酌著放,直到味道到合乎自己的味蕾 醋 醬油 麻油 雞翅汁 3 2 1 1 步驟...

醋泡花生公尺長期能吃嗎

樂正廷謙樓乙 醋泡香菇將潔淨的香菇放入盛器內,倒入醋放冰箱冷藏,乙個月後即可食用。醋浸香菇能降低人體內膽固醇的含量,改善高血壓和動脈硬化患者的症狀。醋泡黃豆將炒熟黃豆放入瓷瓶中,倒入食醋浸泡。黃豆與食醋的比例為1 2,嚴密封口後置於陰涼通風乾燥處,7天後食用。每次服15 20粒,每日3次,空腹嚼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