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可以生吃嗎

時間 2021-06-30 17:10:21

1樓:李和霖

您好!芋頭不可以生吃,生芋有小毒,食時必須熟透。

芋頭的食用方法

1.由於芋頭的黏液中含有皁甙,能刺激**發癢,因此生剝芋頭皮時需小心,可以倒點醋在手中,搓一搓再削皮,芋頭就傷不到你了。不過如果手部有未愈的傷口,就不可以使用這個方法,削了皮的芋頭碰上水再接觸**,就會更癢了,所以,芋頭不用先洗淨就去皮,並保持手部的乾燥,可以減少癢的發生,如果不小心接觸**發癢時,塗抹生薑或在火上烘烤片刻或浸泡醋水都可以止癢。

2.芋頭去皮妙法:將帶皮的芋頭裝進小口袋裡(只裝半袋)用手抓住袋口,將袋子在水泥地上摔幾下,再把芋頭倒出,便可以發現芋頭皮全脫下了。芋頭含有較多的澱粉,一次吃得過多會導致腹脹。

3.芋頭含有難消化的澱粉質和草酸鈣結晶體,然而草酸鈣具有苦味且會使**過敏,但經過烹煮後就會消失。在烹煮時果肉會變成灰色或淡紫色。

芋頭的烹調方法類似馬鈴薯。芋頭經過燉煮後會使湯變得更濃,且芋頭容易吸收其它食材的湯汁。馬鈴薯及芋頭經過油炸或者用油煎成薄片再淋上醬汁都很美味也可切片和糖漿一起煮,就成了一道甜點。

4.芋頭可用水煮的(大約20分鐘)、蒸的或者用微波爐,也可用烤的(大約25分鐘),但是果肉會變得較幹且味道較強烈。若塗上奶油或調味醬等可使芋頭沒那麼幹。

芋頭切成片或塊,加醬油先小炒一下,然後加水燉十幾分鍾,味道極其美味。

5.芋頭的葉子也可以拿來烹煮,煮起來像是菠菜而且可拿來包其它食物來烘烤。然而葉子中的草酸鈣經過烹煮後便會被破壞了。

6.生芋有小毒,食時必須熟透;生芋汁易引起區域性**過敏,可用薑汁擦拭以解之。

7.芋頭含有較多的澱粉,一次吃得過多會導致腹脹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生吃,但口味不好,紅薯可不一樣,甜不拉嘰的;芋頭不宜生吃,中醫稱“生吃有微毒”,又稱其“不宜與香蕉同食”;生芋頭中的黏液觸及咽喉,會產生癢痛,熟吃則無。

3樓:匿名使用者

香芋營養豐富,色、香、味俱佳,曾被人為蔬菜之王。據測定,每百克鮮香芋,含蛋白質5.15克,脂肪0.

28克,碳水化合物12.71克,鈣170毫克,磷80毫克。其蛋白質含量為山藥的2.

1倍。食之有散積理氣、解毒補脾、清熱鎮咳之藥效。香芋烹煮方法種,燒、炒、燉皆可,用其與雞肉、豬肉一起燉、燒,其味香而不膩,酥而不爛。

歷來是逢年過節、喜慶筵席上必備的上乘菜餚。

功用:香芋含有較多的粗蛋白、澱粉、聚糖(粘液質)、粗纖維和糖,蛋白質的含量比一般的其它高蛋白植物如大豆之類都要高。香芋塊根肉質細膩,味清香,常供筵席食用。

香芋中的聚糖能增強人體的免疫機制,增加對疾病的抵抗力,長期食用能解毒、滋補身體。

芋頭其毒性為塊莖有毒,生食後幾秒鐘內,先嘴脣而後舌感到刺痛,唾液多,刺痛隨吞嚥唾液而擴散到咽喉,並影響到鼓膜,導致聽力障礙和輕度頭痛。民間用芋的塊莖**瘰癧、腫毒、腹中癖塊和牛皮癬。國外,從塊莖壓出的汁液作為有效的墮胎藥,外用**潰瘍和動物的黴菌狀膿腫。

芋頭可以生吃嗎

4樓:沁香一片又一片

我們這的芋頭都是蒸熟吃,一般吃原味的,喜歡甜些的粘些糖或蜂蜜來吃。沒有生吃過,你吃過爺爺做的生拌芋頭沒有什麼不適的話,那應該就沒有什麼問題。

芋頭可以生吃嗎?味道如何,荔浦芋頭可以直接蒸熟吃麼

猴啊88885盎蟻 芋頭其毒性為塊莖有毒,生食後幾秒鐘內,先嘴脣而後舌感到刺痛,唾液多,刺痛隨吞嚥唾液而擴散到咽喉,並影響到鼓膜,導致聽力障礙和輕度頭痛。民間用芋的塊莖 瘰癧 腫毒 腹中癖塊和牛皮癬。國外,從塊莖壓出的汁液作為有效的墮胎藥,外用 潰瘍和動物的黴菌狀膿腫。 芋頭含有難消化的澱粉質和草酸...

洋姜可以生吃嗎嗎,洋姜可以生吃嗎

語過添請 洋姜可以生吃嗎 1 洋姜可以生吃。洋姜中的主要成分是水分 澱粉 纖維素 蛋白質 脂質 維生素和礦物質,都是常規的營養成分,並且洋姜中的蛋白質和脂質成分含量都很低,其他的成分都是可以消化的成分,因此是可以生吃的,但是洋姜中含有的澱粉成分較高,未經糊化,消化難度很大,少量生吃問題不大,食用過多...

蓮藕可以生吃嗎,藕能生吃嗎?

蓮藕可以生吃,生吃蓮藕可以調理上火 身心煩熱現象。但脾虛胃寒 易腹瀉者不宜食用生蓮藕。生吃方法,把蓮藕洗淨去皮,用開水燙一下,然後切成薄片涼拌即可。蓮藕可以生吃,不過我們在生吃蓮藕之前一定要將它清洗乾淨以免食入汙泥。蓮藕可以生吃的啊,小時候沒有零食蓮藕還被當過零食來吃,生吃的蓮藕脆脆的,嫩點的還有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