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帶可以生吃嗎

時間 2021-06-19 15:50:59

1樓:隱苗仰曼珍

可以生吃。大連、青島那就喜歡生吃海帶

不過,最好還是在吃前,把生海帶放在開水裡3-5分鐘。將海帶絲撈起來,拌上佐料吃。

2樓:卡卡買

可以的,經常會吃到涼拌海帶絲,但是記得吃之前用熱水洗淨了,多洗幾遍,海帶灰還是挺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別生吃,最好是把海帶切成絲,在開水裡搓一下更好,這樣也更衛生。

4樓:你是我小烏龜

不可以哦,因為好多細菌的,還是煮熟了吃比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生吃海帶的確不衛生。

海帶屬於海生藻類,在其體內生長大量藻類菌絲和絲孢,這是多種細菌寄生的樂土,生吃海帶後,多種細菌會在人體腸道這個合適環境迅速繁殖,引起腹瀉、中毒等病狀。

dx若想涼調海帶,建議海帶切絲,在沸水中煮2~~3分鐘(時間不可過長。否則碘等元素流失)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吃是能吃,只是腸胃不好的人最好不要嘗試。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用開水燙一下在吃

海帶可以生吃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海帶是可以生吃的,但是對於牙口不好的老人以及腸胃消化功能不好的朋友們是不建議生食的,生食海帶是很硬的,追求自然口感的人可以將海帶蒸熟之後進行涼拌,這樣海帶的口味很純正也容易被消化吸收。

海帶是一種可以吃的海藻,海帶中含有很豐富的營養成分,具有很多我們人的體內所需要的元素和物質,所以經常吃海帶對我們的身體是很有幫助的,可以防止你身體出現缺碘的現象,海帶不僅有非常豐富的營養成分,而且吃起來的方式有很多,可以和其他食物一起用來煲湯,平常吃不完的海帶可以把它洗乾淨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到冰箱裡去,這樣是不會破壞海帶的營養成分的。

擴充套件資料:

海帶功效:

1、海帶味鹹、性寒,入肝、胃、腎三經,具有消痰利水的功效

李時珍《本草綱目》中記載,海帶“治水病癭瘤,功同海藻。”現代研究表明,海帶含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以及鈣、鐵等人體必需的營養素;海帶含有多種具有藥理作用的功能因子如海帶澱粉(褐藻澱粉)、藻氨酸(褐藻氨酸)、昆布多糖、藻膠素、巖藻多糖、昆布氨酸等。隨著科學研究的深入,人們發現,海帶具有廣泛的藥理活性。

2、防治缺碘性甲狀腺腫

碘是合成甲狀腺素的原料,缺碘時會引起甲狀腺組織增生腫大。海帶中富含碘,有助預防缺碘性甲狀腺腫。

3、抗腫瘤

海帶中的昆布多糖可以通過啟用巨噬細胞,抑制腫瘤細胞增殖而殺死腫瘤細胞,也可通過抑制腫瘤血管生成而抑制腫瘤生長,還可直接抑制腫瘤生長。

4、抗凝血

海帶中的巖藻聚糖和巖藻多糖都具有抗凝血作用。

5、降壓

海帶的降壓作用可能與它所含有的昆布氨酸和牛磺酸有關。高血壓患者可常吃海帶。

6、降脂

海帶在腸道中能將食糜中的脂肪帶出體外,因此具有良好的降脂作用。

7、降血糖

海帶中的巖藻多糖是一種很好的膳食纖維,食用海帶後能延緩胃排空和食物通過小腸的時間,有助控制血糖。

8、提高免疫力

海帶多糖是一種免疫調節劑。有研究表明,海帶多糖對正常和免疫低下小鼠的免疫功能具有促進作用。

9、抗放射

海帶中的活性物質能阻止多種放射元素及有害重金屬的吸收,或生成不溶化合物排出體外。

9樓:潔兒

海帶是可以生吃的,但是生吃前要將海帶泡開洗乾淨,而且生海帶沒有味道,而且很硬,不好消化,建議不要生吃。

海帶功效:

海帶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同時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含有豐富的碘等礦物質元素。海帶含熱量低、蛋白質含量中等、礦物質豐富,研究發現,海帶具有降血脂、降血糖、調節免疫、抗凝血、抗腫瘤、排鉛解毒和抗氧化等多種生物功能。

海帶的吃法

辣炒海帶絲、涼拌海帶絲、涼拌海帶、海帶豆腐湯、海帶排骨湯、冬瓜海帶排骨湯

涼拌海帶金珍菇

10樓:蹉蘊風中

好像最好要過一下水(焯一下),因為可能會有微生物,對人體不好

11樓:無有福黎溪

可以的,但是有硬,不好消化,最好的食用方法是用水泡開後,用鍋蒸一會,然後喜歡吃涼的再拌一下。

生吃你是咬不爛的。

12樓:秋嚴

海帶不能生吃,因為涼拌的海帶是先用開水燙熟的。生海帶上大量的細菌和微生物大多對消化系統有害。

13樓:清河

洗乾淨後可以生吃. 要是煮的話可以按照自己的胃口需要來煮,因為海帶比較難消化,煮熟比較好.

14樓:鷡窷〆肑

最好不生吃,髒。煮到用筷子一插就漏就正好了。海帶很有營養的,生的你咬不動

15樓:手機使用者

據我所知,海帶生吃是可以的!有些買海帶鹹菜的,海帶都是生的,海帶中有大量的碘!對人體有很大的幫助!不過什麼東西都不宜吃太多!

16樓:忘卻冶閹

海帶是可以生吃的!首先將海帶洗淨,然後切成小片放入開水中撈上三分鐘,後放入攪拌機打碎成糊,放入椒鹽(超市有賣),每天早晚吃一小碗,有祛斑美容之功效!

17樓:長島的雪丶

還帶晒乾了的,煮之前要用水泡,幹得雜生吃,除了涼拌海帶。

18樓:浪漫驚喜稌

是的,生吃海帶的確不衛生。 海帶屬於海生藻類,在其體內生長大量藻類菌絲和絲孢,這是多種細菌寄生的樂土,生吃海帶後,多種細菌會在人體腸道這個合適環境迅速繁殖,引起腹瀉、中毒等病狀。 dx若想涼調海帶,建議海帶切絲,在沸水中煮2~~3分鐘(時間不可過長。

否則碘等元素流失)即可。

19樓:小燈

用熱水洗一下殺菌,加點辣椒就可以直接吃了,做涼拌海帶

洋姜可以生吃嗎嗎,洋姜可以生吃嗎

語過添請 洋姜可以生吃嗎 1 洋姜可以生吃。洋姜中的主要成分是水分 澱粉 纖維素 蛋白質 脂質 維生素和礦物質,都是常規的營養成分,並且洋姜中的蛋白質和脂質成分含量都很低,其他的成分都是可以消化的成分,因此是可以生吃的,但是洋姜中含有的澱粉成分較高,未經糊化,消化難度很大,少量生吃問題不大,食用過多...

產後可以吃海帶湯嗎,海帶產後可以吃嗎

坐月子的時候是可以喝海帶湯的,海帶屬於海產品,滋補功效相當不錯。重要的是海帶中含有多種人體必需的礦物質,以碘和鉀尤為突出,高於其它食物的很多倍。這兩種礦物質對產婦的神經系統和血管有很大益處,有助於維持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還能增加血管的柔韌性,減少心腦血管的發病幾率。海帶中的鈣質含量也很豐富,很符合產...

懷孕初期可以吃海帶嗎 初期孕婦可以吃海帶嗎

不確定的東西為什麼要吃?你很想吃嗎?不吃行不行?初期孕婦可以吃海帶嗎 懷孕期間可以吃海帶。一般孕婦吃海帶,對胎兒有好處。海帶中含有豐富的碘,孕婦吃海帶能防止缺碘性疾病發生,並且可以防止這些疾病對胎兒產生不良影響。海帶中還含有豐富的牛磺酸和豐富谷氨酸,都具有補腦 健腦功效,能夠有效促進胎兒腦部發育和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