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生吃好,還是熟吃好,芹菜可以生吃嗎

時間 2021-06-06 23:38:25

1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一般都是炒著吃的哦,家常菜平時吃的最多的就是芹菜炒肉絲,芹菜餡餃子等,建議根據自己的飲食愛好來選擇吃法哦。

2樓:昧良心糖核

芹菜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可以生吃,也可以熟吃。但是建議芹菜一般炒熟後再吃。生食之前最好開水燙一下再吃。芹菜有很好的降壓作用。

3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炒著吃材料

豬肉,鹽,山芋粉,醬油,芹菜

做法1.將豬肉切絲,碼上鹽,山芋粉,醬油。用手抓勻。

(第一步:這個粉也可用生粉,須注意的是,放入粉時,要分3次放入,每一次都不要太多,每一次都要把粉抓勻,這樣肉絲才會嫩,好吃。)

2.芹菜切段。(第二步:切之前要把芹菜用刀面拍一下,這樣破壞了的芹菜纖維,吃起來,芹菜那就很好咬了。)

3.鍋內坐油,見熱倒入肉絲,大火爆炒。見快要熟時,將肉絲裝起。(第三步:肉絲保持8分熟,不然10分熟再和芹菜匯合時,肉就沒那麼嫩了。)

4.另起油鍋,倒入芹菜快炒,聞見香味,再倒如肉絲,翻炒片刻,使芹菜肉絲的味道融合後。關火,撒入切好的紅辣椒絲,裝盤即可。

4樓:

生吃好,能生吃最好生吃,有效成份損失少。膽固醇高少吃肉類,多吃素。

5樓:貝蘭希戊

當然煮人的胃不是牛羊,對於生的東西消化利用小。

雖然說生的東西比熟的營養,但這並不說明吃生的就比熟的好,是要從吸收上來講的。

6樓:別看滾

芹菜可炒食,可生食,生食之前最好開水燙一下再吃。芹菜生吃比熟吃降血壓的效果更好。

芹菜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e、維生素p,以及鈣、磷、鐵、鉀等礦物質。芹菜葉中還含有維生素e,而芹菜莖中不含此物,由此可知芹菜葉比芹菜莖營養價值更高。

芹菜性涼,味甘、苦、無毒。能夠理胃和中祛溼濁,除心下煩熱,有散淤破結、清熱平肝、清利溼熱、消腫解毒之效。

芹菜所含芹菜素和芹菜苷對神經衰弱、高血壓、血管硬化、高脂血症、降血清膽固醇有一定輔助**作用。

芹菜有一定鎮靜和保護血管的作用,可增強骨骼,預防小兒軟骨病。

芹菜中含有多種抗癌化合物、如酞酸、聚乙炔、香豆素、d-檸烯等,具有很好的防癌作用。如酞酸和聚乙炔能使致癌物質失去活性,消除煙霧的毒性;香豆素能阻斷致癌物合成,是正常細胞免受致癌物的侵害;d-檸烯能抑制亞硝酸類致癌物誘變成胃癌。

芹菜含有較多的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蠕動,有利於潤腸通便。把有害於人體的物質,甚至是致癌成分排出體外。所以芹菜被當作是**、美容的聖品。

有人不喜歡吃芹菜。其獨特的芳香來自於芹菜甙等成分,具有緩解食慾不振和頭痛的作用。

芹菜還含有一種叫做蛋氨酸的含硫氨基酸,經常使用能活化肝臟的功能。

芹菜可以生吃嗎

7樓:勾信巨娟

可以生吃但主意腸胃。汁就不要喝了很難喝超級難喝。可以拿芹菜汁和麵做麵條或者包餃子。千萬別喝芹菜汁我都後悔了為什麼要嚐嚐芹菜汁什麼味道現在想起來都有點恐懼

8樓:遊景明蒼嬋

可以生吃!但是芹菜是感光食物,怕晒黑的妹妹適量食用

9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bai是可以生吃的,而且生芹菜的du降壓效zhi果比熟的效dao果要好,有高血壓的中版老年人每天早上喝

權一杯生芹菜汁,降壓效果很好的,當然要堅持每天早上喝才可以。

生吃營養價值更高,芹菜是一種脆嫩而別有風味的香辛蔬菜,不僅是家常蔬菜中上乘之品,而且具有一定藥理和**價值。研究表明,芹菜莖葉中含有芹菜甙、佛手甙內脂、揮發油等成分,有降壓利尿、增進食慾和健胃等藥理作用,可作為高血壓、動脈硬化、神經衰弱、小便熱澀不利、月經不調等症的食療。芹菜含有較多的鐵和鈣,是**缺鐵性貧血和補鈣的佳蔬。

芹菜能中和血液中過多的尿酸,可用於痛風患者的食療。

10樓:箕楊氏哀棋

生吃芹菜既可以

抄通便,又可以降血壓,還可以飽口服,可謂一舉三得。吃生芹菜時,可以拿過來就吃,也可以沾甜麵醬吃,還可以沾沙拉醬吃,隨你自己的口味決定。買的時候注意不要買蔫了的菜和上面有黑點的菜就行。

生芹菜富含粗纖維、鉀、維生素b2、維生素pp(也叫尼克酸)等成分。夏季天氣炎熱,人們易上火,造成大便乾燥。同時,天熱時人們失水多,容易造成鈉鉀失衡。

芹菜可幫助人們潤腸通便,調節鈉鉀平衡。維生素pp對人的**、神經系統和食慾都有影響,如果人體缺乏維生素b2,就容易引起疲勞乏力和口腔潰瘍。芹菜葉所含的營養素比莖多,棄之可惜,可焯一下涼拌吃

11樓:毓良剛棋

不可以,但是芹菜汁可以吃,對身體很好,還可以**。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生吃的,吃之前要洗乾淨,最好用開水衝一下

13樓:貴同書琴冬

芹菜是可以生吃的,而且生芹菜的降壓效果比熟的效果要好,有高血壓的中老年人每天早上喝一杯生芹菜汁,降壓效果很好的,當然要堅持每天早上喝才可以。

14樓:聰茂助聽器大竹

可以的哈,先乾淨就好了,不過芹菜味道特別,不是所有人都喜歡。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潔淨的栽培而言,芹菜可以生吃。但目前的芹菜最好還是放在開水中略焯一下更好。因為我們一般買到的並不是淨菜,焯一下至少可以殺死一些細菌。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你的口味濃。

17樓:我拉著現

吃了應該沒事,就是口感不好。

18樓:牢蓉城毛格

可以老年人可以多喝芹菜汁,起到降壓作用

19樓:弘玉蓉榮卿

級別:先復知

5月22日

15:47

可以制!

生吃芹菜既可以通便,又可以降血壓,還可以飽口服,可謂一舉三得。吃生芹菜時,可以拿過來就吃,也可以沾甜麵醬吃,還可以沾沙拉醬吃,隨你自己的口味決定。買的時候注意不要買蔫了的菜和上面有黑點的菜就行。

蘋果是生吃好還是熟吃好

20樓:走過最多的路

建議生吃哦。

生吃的話,可以有利於通便,對於

那些經常便祕的人可以選擇生吃。當然生吃還可以預防感冒。蘋果富含維生素c、有機酸、果膠及黃酮類化合物。

美國的一項科研成果表明,每天吃一個蘋果可以有效預防癌症。有句老得不能再老的俗語是:一天一個蘋果,醫生不來找我。

生吃:生吃蘋果可以充分吸收蘋果中的維生素、有機酸、果膠及黃酮類化合物,這些營養素使得蘋果具有促進腸道蠕動、幫助通便排毒、降血脂、防感冒等作用。

熟吃蘋果可以**因腸胃不適而引起的腹瀉問題,雖然煮熟的蘋果會丟失部分營養但是除部分維生素丟失外,蘋果中大部分營養成分均可保留。煮過的果膠會起到吸附的作用,從而起到止瀉的效果。腸胃功能較弱、經常腹瀉的人可以把蘋果蒸著吃。

熟吃:保養胃腸還能止瀉

總體來說為了避免蘋果本身的營養成分的缺失,還是建議大家生吃蘋果,如果嫌比較涼,大家加熱不用時間太長,能夠好保留一下營養成分,還有早上吃蘋果是最好的時間。

擴充套件資料 

蘋果(學名:malus pumila)是水果的一種,是薔薇科蘋果亞科蘋果屬植物,其樹為落葉喬木。蘋果的果實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是人們經常食用的水果之一。

蘋果是一種低熱量食物,每100克只產生60千卡熱量。蘋果中營養成分可溶性大,易被人體吸收,故有“活水”之稱。其有利於溶解硫元素,使**潤滑柔嫩。據說“每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

21樓:深潭一飲

生吃的話,可以有利於通便,對於那些經常便祕的人可以選擇生吃。當然生吃還可以預防感冒。蘋果富含維生素c、有機酸、果膠及黃酮類化合物。

美國的一項科研成果表明,每天吃一個蘋果可以有效預防癌症。有句老得不能再老的俗語是:一天一個蘋果,醫生不來找我。

生吃:生吃蘋果可以充分吸收蘋果中的維生素、有機酸、果膠及黃酮類化合物,這些營養素使得蘋果具有促進腸道蠕動、幫助通便排毒、降血脂、防感冒等作用。

熟吃蘋果可以**因腸胃不適而引起的腹瀉問題,雖然煮熟的蘋果會丟失部分營養但是除部分維生素丟失外,蘋果中大部分營養成分均可保留。煮過的果膠會起到吸附的作用,從而起到止瀉的效果。腸胃功能較弱、經常腹瀉的人可以把蘋果蒸著吃。

熟吃:保養胃腸還能止瀉

22樓:蹉耘巫德昌

還是生吃的好,用煮的會流失一些營養成分。而且你要是生吃的話,我建議你把蘋果洗乾淨,然後直接連皮一起吃,其實果皮所含的營養是相當高的。我從來吃蘋果就這樣。

你要是想吃煮的水果的話,倒是不妨試試煮梨子,裡面加點銀耳,可以加一點糖,味道倒是蠻不錯的,我聽我媽說這樣吃對止咳,防感冒還是有點好處的。只是梨子會煮軟了,不知道你喜不喜歡吃軟一點的這種梨子。(*^_^*)!

苦菊生吃好還是熟吃好,苦菊生吃好還是熟吃好 可以做沙拉嗎

涼拌可以保留更多的營養成分,熟吃口感會更好一些。如果吃苦菊的話一定要注意把菜清洗乾淨,生拌的菜都容易有殘留的細菌。苦菊是一種藥用食用兼具的無毒野生植物,一年生草本,藥名叫 敗醬草 異名女郎花 鹿腸馬草,民間俗稱苦菜,別名天香菜 荼苦莢 甘馬菜 老鸛菜 無香菜等,為菊科植物苦定菜的嫩葉。苦菊屬菊花的一...

西紅柿生吃好還是熟吃好,西紅柿是生吃好還是熟吃好?

根據相關的科學實驗研究表明,一個人如果每一天都吃五十克到一百克左右的新鮮西紅柿,就已經能夠滿足人體對於日常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需求量。西紅柿對人體有什麼好處?1 利尿。在西紅柿當中含有一種物質叫做 番茄素 這種物質能夠有效地抑制細菌,並且西紅柿裡面還含有蘋果酸 檸檬酸和糖類,這些物質具有助消化的功能,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