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的發病率越來越高,除了酗酒還有什麼會導致肝癌呢

時間 2022-01-14 04:20:10

1樓:貼身管家養

除了喝酒,病毒感染、使用發霉食物、肥胖都會導致肝癌。

喝酒人體在飲酒後血中的乙醛濃度會顯著增高,如果長期大量酗酒,就會導致身體內部的乙醛蓄積,最終引發肝癌的出現。現有研究發現,每月飲酒量超過3千克,則人體出現肝癌的機率要比正常不飲酒的人群高至少3倍以上。

食用過多的發霉食物對於以前過過苦日子的中老年人來說,就算食物已經變質,甚至都已經發霉了,仍舊不捨得扔掉。部分變質食物中含有黃麴黴素,其代謝產物——黃麴黴毒素,有極強的致癌作用。正常情況下,一般人體中只要是達到了每公斤一毫克的黃麴黴素就可能會導致癌症的出現。

常見的含有黃麴黴毒素的食物有:霉變的花生、大公尺、玉公尺、高粱、麵包及各類水果。

病毒感染"肝癌"是不會傳染的,但是由於肝癌最大的誘因之一就是——B肝,而B肝傳染性強。

B肝病毒一旦變成了慢**染,它就會終生與患者相伴。這主要是因為它能夠將自己隱藏在人體dna中,逃避現有藥物的絞殺。一旦藥物或者免疫力下降,它又可能自我複製。

此外,它將自己整合在dna中,也會大大增加肝臟細胞dna突變的機率,即引發癌症。一定要接種B肝疫苗,定期複查"B肝兩對半",是有效的預防方法。

不過除了B肝這項原因之外,C肝也可能會導致肝癌的出現,不過如今已經有了藥物去進行**,所以說人們不要太過於擔心。

肥胖脂肪肝肥胖人士一般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脂肪肝,它雖說不是一種很嚴重的疾病,但也代表著肝臟目前處於亞健康狀態了。但水滴也能穿石,長期肥胖不忌口不愛動,少部分人的脂肪肝則會沿著「脂肪肝-慢性肝炎-肝硬化-肝癌」的方向發展。

儘管只有少數人會這樣,但我們不知道自己是否就是這部分「少數人」。該重視的還要重視。如果這時患者還是長期肥胖不忌口不愛動,那麼脂肪肝也會慢慢變成慢性的肝炎,最終而導致肝癌的出現。

其他因素比如人體營養過剩、營養嚴重缺乏、出現寄生蟲感染等,也會導致患者出現肝癌的機率增加。通常如果患者出現肝癌,會感覺到自己身體十分疲勞,有時候即便是躺下休息,也不能消除身體的疲勞症狀,而這種情況就是肝病的典型症狀。

如果有型別情況出現,就應該及時前往醫院檢查**,及時控制病情,就算不是肝癌,其他的肝臟疾病也會對身體造成較大危害。

預防脂肪肝的飲食方法盡量少吃或不吃高碳水化合物、含酒精、烤肉等食物。可多吃高纖維的食物,可以改善腸道健康。

平常可多吃改善肝功能的堅果、含有大量單不飽和脂肪的牛油果、富含抗氧化劑和油酸的橄欖油、有苦味的蔬菜等,都是有益於肝臟的食物。食物的品種要多樣化,合理分配攝入蛋白質、脂肪和糖的比例,保證營養均衡。

結語90%的癌症產生癌症的原因,90%是由不同的外因導致的。肝癌之所以會有家庭聚集的特點,是因為家庭成員之間有較多的接觸,再者是有共同的生活習慣,在不知不覺中傳染疾病。

因為肝臟是沒有痛感的,所以要按時體檢,以便出現問題,能夠及時發現及時**。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會有效避免肝癌的產生,多食用健康綠色的食物,強生健體,珍愛身命!

2樓:不敗姑娘呀

吸菸和熬夜都會導致肝癌。這兩個行為是導致肝癌的主要原因,吸菸會導致肺部變黑變硬。

3樓:gypsycherry小陳

導致肝癌的原因還有很多比如黃麴黴素是乙個很大的致癌因素,一直食用了很多年的含有黃麴黴素的食用油(花生油尤其嚴重,很多花生變質了含有黃麴黴素,但是又挑揀不出來),或者是木製筷子使用了很久不換不扔,筷子滋生有黃麴黴素。還有其他的致癌因素比如:常年吃隔夜青菜、經常吃醃製食品、常年熬夜損傷肝臟等等都會導致肝癌。

4樓:涵涵余兒

誘發肝癌的原因有很多,除開酗酒,還有抽菸,抽菸不僅傷肺還很傷肝。

5樓:小小

一是病毒傳染,肝癌最大的誘因就是B肝,B肝的傳染性很強。二是食用發霉的食物, 部分變變質食物中含有黃麴黴素,它的代謝產物,黃麴黴毒素有極強的致癌作用

6樓:小海

1、食用過多的發霉食物

對於以前過過苦日子的中老年人來說,就算食物已經變質,甚至都已經發霉了,仍舊不捨得扔掉。而很多發霉的食物中所含有的黃麴黴素都比較高,具有極強烈的致癌作用,正常情況下,一般人體中只要是達到了每公斤一毫克的黃麴黴素就可能會導致癌症的出現。

2、病毒感染

"肝癌"是不會傳染的,但是由於肝癌最大的誘因之一就是——B肝,而B肝傳染性強。

B肝病毒一旦成為了一種慢性的感染,那麼就會終身伴隨著患者,因為這種病毒能夠隱藏在人的dna中,一般的藥物沒有辦法把他給殺掉。所以一定要按時接種B肝疫苗,定期去進行檢查B肝。

不過除了B肝這項原因之外,C肝也可能會導致肝癌的出現,不過如今已經有了藥物去進行**,所以說人們不要太過於擔心。

3、肥胖脂肪肝

肥胖人士一般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脂肪肝,它雖說不是一種很嚴重的疾病,但也代表著肝臟目前處於亞健康狀態了,如果這時患者還是長期肥胖不忌口不愛動,那麼脂肪肝也會慢慢變成慢性的肝炎,最終而導致肝癌的出現。

經常健身,體脂率還越來越高,哪些原因導致的呢?

出現這種情況的話,應該是沒有控制飲食的原因,因為一旦飲食當中脂肪的攝入量過多,就會引發這種情況了。沒有注意飲食,只做單一的訓練,沒有增加訓練強度,也沒有多做力量訓練,才會導致你越來越胖。你知道經常健身體脂率卻依然高的原因嗎?肌肉量下降,體脂公升高,是什麼原因 這個問題很簡單,就是乙個比例關係,如果你...

為什麼這個年代的離婚率越來越高了

如今的婚姻家庭更注意夫妻心理和諧 文化般配 性生活滿意度。與傳統模式相比,現代婚姻文明得多,進步得多,也脆弱得多。當夫妻兩人要小心翼翼 精打細算才足以維持乙個家庭的生計時,離婚就要付出很大的經濟成本。當離婚遇到會影響個人生活或者前程的一系列阻力時,情感就退居次要地位,婚姻變得穩定。但沒有質量的穩定,...

為什麼現代社會的離婚率越來越高,為什麼現在離婚率越來越高?

東北你三姨 為什麼現在離婚率會越來越高?東北大媽說的太現實了 豌豆卡密 帶著童年的烙印走進關係,女人越感覺到婚姻中的危機,就會越付出,然而越付出,婚姻危機越大。比如辛苦助丈夫讀博,最後卻被丈夫背叛,並起訴離婚的溫州林女士,法庭上丈夫哭訴了很多婚姻當中的痛苦感受,比如在生活細節上感覺被妻子全家瞧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