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這個年代的離婚率越來越高了

時間 2021-07-18 10:35:18

1樓:**

如今的婚姻家庭更注意夫妻心理和諧、文化般配、性生活滿意度。與傳統模式相比,現代婚姻文明得多,進步得多,也脆弱得多。

當夫妻兩人要小心翼翼、精打細算才足以維持乙個家庭的生計時,離婚就要付出很大的經濟成本。當離婚遇到會影響個人生活或者前程的一系列阻力時,情感就退居次要地位,婚姻變得穩定。

但沒有質量的穩定,是不健康的穩定。應當允許人們根據自己的心願去調適。

離婚是一項民事權利,這個權利應當由當事人按自己的心意去實現。當著社會終於把這件剪不斷、理還亂的事,明智地交給當事人自己去處理時,意味著社會的進步,也意味著婚姻質量的提公升。離婚率高,不過是多變動、多選擇的社會生活,在婚姻關係上的反映罷了。

這是一件利弊共存的的事情。

2樓:柴犬狗狗狗

說的離婚這件事,就拿我身邊的親戚,這些事情來說一說吧,現在離婚真的是特別容易。

從前,也是選擇的乙個人,就不會那麼輕易的,說放棄就說兩個人在不合適,也會考慮考慮兩個家庭,會考慮孩子什麼的。

就是現在啊,就是幹什麼都不顧,就考慮自身了。確實,現在的人也都挺自私的吧!以前結婚是大事,跟了乙個人,就算是又再多的磕磕碰碰啊都會去忍著!

而且,就說現在這個社會風氣吧!以前的人呢都講什麼貞潔,現在沒結婚兩個人就在一起了。別說結婚,大學生談個戀愛就會在一起了。甚至現在很多人不都是去**,去找炮友。

之前聽乙個學長說過,他的室友,在家裡那邊,也是有女朋友的!在大學裡面,又找了乙個。最荒唐的是,那個女生家裡也有物件,兩個人在一起也就是那種關係吧。

回到家也都能和家裡的那乙個好好的相處。

現在好多都是奉子成婚,兩個人在一起有了孩子了,就馬上結婚啦。家裡也開始給操辦這些事情。其實最重要的,不知道這兩個人到底合不合適,就是為了乙個孩子而結的婚!

我有乙個哥哥吧,就是這樣。跟她媳婦兩個人有了孩子,家裡就那就忙著讓他們結婚啊。女方家裡肯定提條件吧,當時還是挺堅決的。

他們兩個去醫院都要把孩子打掉,兩個人都不要結婚了。結果醫生說打掉孩子女的就不能再生了,女方家裡也就同意了。

歸根結底,還是因為乙個孩子結婚的婚,而不是真正的兩個人磨合好了,走到了結婚的那一步而去結婚。

婚是結了,兩個人活的並沒有想象當中的那麼好。有了孩子,壓力也變得大了,矛盾也多了。我哥也開始發現這個女的一點事也不懂!

這女的做的事情也是聽過分的,有一次吵架,兩個人吵得挺嚴重的吧。我哥肯定不能打她啊,自己一生氣手錘到玻璃上,割到了大動脈。

差點都沒命了,但是那個女的,人家還是化了妝才去的醫院,真是感覺有點太作了。**還有愛啊!甚至她的家裡人,都沒有來看看我哥,她說我哥這麼做是因為我哥傻!

現在他們要離婚,結婚還沒有一年。就覺得跟做了個夢一樣。現在都是那種都沒經過多少磨合的感情就那麼走到一起,互相也不能理解也不能謙讓,又怎麼會長久呢?

3樓:那天清晨的風

其實我覺得在婚姻中,兩個人摩擦爭吵是正常的。如果不是特別讓你忍受不了的事的話,夫妻之間就應該互相包容,互相照顧,好好的經營你們的婚姻,不要輕易的就想到離婚。

4樓:生活百味屋

我覺得有如下三個原因吧。

1.人對人的要求越高期望越低,所以離婚率越高

針對第一點,先來個故事。

有聽過叛逆這回事吧,父母就是對子女的要求過高,才會讓子女叛逆,也就是對著幹,因為每個人的思想不同,父母不可能把他們的思想強加在子女身上。

父母想要子女變鳳凰,不是說變就能變的,還要看子女有沒有這個潛力,能力,意志力,如果非要他們那樣做,壓力比山大,不可能完成的事,當然不會幹了,還不如做些喜歡的事情開心就好。

結婚的人也是這個道理,比如妻子對丈夫的要求,就是要努力賺錢,當上領導或老闆,可丈夫不是這個料啊,不是逼梁上山嗎,不管再怎麼努力還是達不到妻子的要求。

於是相處時間久了,丈夫就會累,妻子就是老埋怨,說跟了他沒好日子過,根本不是她想要的生活,總而言之,因為有了意見分歧,才有了矛盾,矛盾大了處理不好肯定要離婚的了。

2.不會相處,由著性子做事,不考慮後果。

無論之前雙方有多愛,是否為愛結婚,結婚後的愛就會逝去,不會再像以前,丈夫要處處忍讓妻子,讓妻子開心,有了家庭就多了乙份負擔,為生活而愁,為子女的學費而愁。

但是妻子還是任由著自己的性子做事,稍微有不開心,就抱怨丈夫不疼她。女人年紀大了就會多想,也會變醜,男人受夠了家裡的煩惱就會想找個方法解憂愁,於是小三就容易上位。

最後兩個人沒有坐下好好溝通,誰也不承認誰錯,才會有了悲劇,走上離婚的道路。

5樓:小

作為新一代女性,我覺得吧,二十一世紀的人,思想都普遍放得開,沒有以前那麼傳統保守來著。如今的社會,離婚率越來越高,原因無非就是感情出現問題罷了。

一,感情出現危機,便是離婚的前兆。

就我知道的來說吧,這民政局,一天到來的人倒是不少,但,絕大多數是****明的,少數是結婚的。然而,我們都可以看到,離婚的人的臉上,還是會出現礙人的笑容,與周圍格格不入,甚是辣眼睛。

每個存活在世上的人,都離不開乙個情字,無奈,也是敗在乙個情字。為什麼離婚率如此之高呢,我想,這就是關鍵問題的所在吧。

二,除了感情危機,離婚率也可能是因為生活環境。

具體地來說,是因為家庭條件和經濟條件的問題,這感情呢,的確是離不開金錢二字。據我所知,不少家庭就因為這個原因,經濟不好,家裡窮。比如說,女人吧,都是比較現實的生物。

如果過不了自己想要的生活,便會選擇離去。即便是有了孩子,結果,還是一樣,孩子的話,就會留給老公養,自己再找乙個能給自己過好生活的人家,再嫁掉,這就是現實中的女人。

敗給現實的人,始終都是乙個下場,那就是離婚。

按照現在的社會看來,我認為呢,這種情況只會增加,不會減少來著,因為,哎喲,人的思想到放開了,這個不適合自己,那就找下乙個唄iiiii

,又不是沒得選擇,是不是這樣一回事來著,這種現象,其難改觀。我想,離婚率越來越高,恐怕是在所難免。

中國近些年的離婚率是多少?

6樓:小屁孩沒有故事

2023年6月10日,國家民政部發布《2023年社會服務發展統計公報》,公報顯示,2023年依法辦理離婚363.7萬對,比上年增長3.9%,粗離婚率為2.

7‰,比上年增加0.1個千分點。其中:

民政部門登記離婚295.7萬對,法院辦理離婚67.9萬對。

7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看自己。

你可以看見周圍的朋友全離了,但國家公布的資料說離婚率才40%,你可能就會覺得國家公布的資料離實際差得太遠。

你也看見周圍的人過得乙個比乙個幸福,但大家都說現在離婚的比結婚的都要多,於是你又會覺得現在的人太悲觀。

看你自己怎麼看了。

8樓:匿名使用者

40% ,差不多成一半了

離婚率為什麼越來越高呀,中國離婚率為什麼越來越高了?什麼原因造成的?

白天鵝情感 出軌是會遭報應嗎?離婚率為什麼高? 小島就是我 做不到這三點還有什麼用 東北你三姨 為什麼現在離婚率會越來越高?東北大媽說的太現實了 虎虎看世界 為什麼中國的離婚率越來越高?看完你就知道原因了 光驪霞 社會在發展,很多事情是不平衡,倆人也是一樣,像蹺蹺板,不平衡就一頭高,一頭低,倆人之間...

為什麼中國的離婚率越來越高,中國離婚率為什麼越來越高了?什麼原因造成的?

東北你三姨 為什麼現在離婚率會越來越高?東北大媽說的太現實了 造成離婚的原因實在是太多了,現在的社會繁花似錦,今天你還覺得你身邊人溫柔美麗 賢淑大方,明天你就發現原來比她強的太多了,她也太老土了.當然,擋不住外面的 背判對方而造成離婚的是一種原因,但深入的瞭解一下,也許和以下幾點也有很大的關係 一是...

為什麼現代社會的離婚率越來越高,為什麼現在離婚率越來越高?

東北你三姨 為什麼現在離婚率會越來越高?東北大媽說的太現實了 豌豆卡密 帶著童年的烙印走進關係,女人越感覺到婚姻中的危機,就會越付出,然而越付出,婚姻危機越大。比如辛苦助丈夫讀博,最後卻被丈夫背叛,並起訴離婚的溫州林女士,法庭上丈夫哭訴了很多婚姻當中的痛苦感受,比如在生活細節上感覺被妻子全家瞧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