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性的牙齦出血是怎麼回事,早晨起床經常性牙齒出血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2-30 03:20:12

1樓:谷合英敏巳

你好 首先應當知道,牙齦出血是口腔科門診的常見病和多發病,如果究其發病原因,可分為區域性疾病和全身性疾病兩大類。

區域性疾病中最常見的是牙結石刺激因素。附著在牙頸部的牙結石,會經常不斷刺激牙齦,引起牙齦發炎而出血。

其次是牙周病。由於牙齒周圍組織病變,使牙齦水腫、發炎、毛細血管擴張充血,一旦遇咀嚼或刷牙不當等刺激,也常引起牙齦出血。

第三是齲洞刺激。牙頸部的齲病不及時**,任其發展到牙齦緣下,形成棕黑色的齲洞後,由於其邊緣不整齊而且銳利,常會刺激牙齦,導致潰瘍而出血。

上述常見的區域性病變引起的牙齦出血,只要及時處理區域性病灶,消炎後即可止血。應當警惕的是,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的牙齦出血,如急性或慢性白血病、血友病、肝硬化、脾功能亢進等導致的凝血功能低下,都可能出現牙齦出血症狀。所以,對那些去除區域性刺激因素和消炎等**後,仍有牙齦出血不止者,應及早去血液病科或內科作進一步的檢查,明確**,及時**,以免誤診誤治。

原文出處:

你好,根據你的問題和情況考慮是體內缺乏維生素c和壞血酸的問題,建議可以補充維生素c和壞血酸**看看,多吃水果和蔬菜。

2樓:鈕愉心釗旻

許多人在生活中常遇到這樣的困擾—牙齦出血,而牙齦出血多發生於早晨涮牙的時候,也可以發生於吃東西時,發現食物上有血跡;這些使許多人感到恐懼,不知道自己的哪個部分出現了問題。北京航天總醫院口腔科劉東

大體上,牙齦出血的原因可分為兩類:系統性疾病的牙齦表現,如白血病,牙齦有明顯的出血傾向,齦緣常有滲血,且不易止住;另乙個就是牙周區域性炎症的表現,如牙齦炎和牙周炎,牙齦紅腫,觸碰後易出血。

對於白血病等系統性疾病引起的牙齦出血,應先**系統性疾患,消除牙齦出血的**,牙齦出血的症狀會有所減輕,再輔以口腔的區域性**。

上述情況的發生率較低,而在我們生活中常見的是

牙齦炎和

牙周炎引起的牙齦出血,因牙菌斑、牙石等對牙齦的區域性刺激,造成牙齦結締組織中毛細血管擴張和充血,程度不同刺激引起毛細血管的破裂和出血。

對於牙齦炎和牙周炎,通過積極有效地**後,一般都會有比較好的療效的。正確的涮牙,可以去除大部分的菌斑,但不能去除牙石,要想去除牙石必須由口腔醫師通過專用的器械來完成,即潔治術—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洗牙」。「洗牙」可**大部分的牙齦炎和輕度的牙周炎,對於中重度的牙周炎需要通過系統的牙周**來**。

通過這些**,牙齦出血症狀會有很大的改善。

3樓:逮孝御秋

牙齦出血的原因很多,是口腔疾病的常見症狀之一。一般分為區域性性和全身性兩種:區域性原因引起的

牙齦出血牙齦出血,常見的是患牙齦炎和牙周炎病人。這些病人由於不經常刷牙,或由於刷牙的方法不正確,在牙齦邊緣的地方產生牙石。牙石是一種堅硬的石灰樣物質,對牙齦有刺激作用,能引起牙齦發炎、腫脹、充血,輕者在刷牙、吮吸、咬硬物或剔牙時出血,重者在輕微刺激或沒刺激時也會出血。

如發炎、高燒致牙齦組織的血管結構發生改變,也會造成出血。口腔疾病所致的牙齦出血,多見於牙齦炎和牙周炎。此外,假牙不合適,食物嵌塞、牙周損傷等,都可造成牙齦出血。

有的會在牙刷上留下出血的痕跡。人們遇到這種情況,不用擔心,因為這類出血,在刷牙完畢後,很快就會停止。另外,如齲已毀壞牙冠(醫學上叫殘冠),殘冠表面有鋒利的牙釉質組織,像小刀一樣刺割著牙齦而引起牙齦出血;有些人因吃東西不慎,把骨頭刺入牙齦裡,也能造成牙齦出血,但這種出血只發生在個別牙齒的牙齦上,拔除殘冠、去掉骨刺後,出血就會停止;有些人因使用牙籤不當,剔傷牙齦而出血,這種出血,只要停止剔牙或改正命名用牙籤的方法,出血也會很快停止。

口腔疾病所致的牙齦出血有一部分牙齦出血是由於全身性疾病所引起的,這類牙齦出血往往是全身疾病的臨床症狀之一,它對全身疾病的診斷有一定的幫助,**也要特別小心。

壞血病是由於缺乏抗壞血酸(也稱維生素c)所致的生身性出血性疾病,而牙齦出血是該病的乙個突出症狀。患壞血病的病人口腔牙齦呈暗紅色腫脹,腫脹的牙齦有時可遮蓋牙冠。隨著人民生活不斷提高,在中國壞血病已十分罕見。

值得注意的是,各種血液系統的疾病也可出現牙齦出血的症狀,如白血病、血友病、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再生障礙性貧血等,常表現為牙齦出血或拔牙後出血不止,用一般的止血方法不易止住。遇到這種情況,一定要請內科醫生詳細檢查,找出引起出血的原因,對症況下藥。多年來,我們還發現有些患白血病的患者,因牙齦出血不止首先來口腔科就診的,對這些病人也應該引起口腔科醫生的高度警惕。

肝硬化、脾機能亢進、腎炎後期,某些熱必疾病等,也可發生牙齦出血。

4樓:連睿子車雨靈

牙齦不好,加上體質偏熱上火,休息不夠,如果有抽菸喝酒會更為嚴重,要注意口腔衛生,多喝水,多休息。

5樓:頻新令狐謐

牙齦出血常見的原因是牙周疾病,由於牙齒不夠清潔,牙齦發生炎症導致出血。注意平時的牙齦清潔工作,可以試著每天早晚用鹽水漱口,牙刷最好選擇細齒潔那種軟毛的牙刷,清潔的比較乾淨,因為毛比較細軟牙縫清潔也不會難受而且很乾淨。對牙齦也有呵護作用。

早晨起床經常性牙齒出血是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主要是齦緣部分存在異物又長期得不到清理,細菌滋生刺激長期存在所致;另外隨著年齡的增長也會或多或少發生萎縮,使牙根暴露,這種叫生理性萎縮,是不需**的。再就是牙科手術不當留下的後遺症。保持清潔是延緩牙齦萎縮的最有效的方法,定期洗牙亦顯得尤為重要。

炎症性的牙齦萎縮,主要表現為牙齦紅腫脹痛,刷牙時常見出血。而老年牙齦萎縮常使裸露了的牙極對冷熱的溫度變化及酸性食物等異常敏感,妨礙進食,降低生活質量,尢應注意防治。

1、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應選用符合全國牙防組織推薦的牙膏及牙刷。每天刷牙2-3次,晚睡前的一次必不可少。

在來不及或不方便刷牙時,可用漱口代替,在某些特殊場合裡,可用湯或茶水漱口,以保持口腔清潔。

2、防治炎性口腔病。牙周炎、牙結石、口腔潰瘍、牙齦炎、牙齦膿腫、食物嵌塞及不大合適的假牙等,都是刺激引致牙齦萎縮的原因,所以應定期到醫院檢查**,並進行有關口腔自我保健知識的諮詢;對於已經萎縮的牙齦,也可以手術**。

3、**引發牙齦萎縮的老年性全身性疾病。如內分泌紊亂可導致牙齦萎縮;貧血和缺乏維生素c,易牙齦出血;糖尿病人容易發生口腔炎症;白血病等嚴重疾病也可引起牙齦萎縮。在**原發疾病之後,牙齦萎縮也隨之好轉。

4、嚴防環境汙染。砷、鉛等中毒可導致牙周炎,牙齦水腫及牙齦萎縮,故應重視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環境質量,避免接觸有毒物質。

5、食療。枸杞煮瘦肉或生地,熟地、生薑各15克煮雞蛋,對預言及**牙周疾病效果良好,可以長期食用。

7樓:西湖刀魚

脾虛證,一方面加強適當鍛鍊,另一方面用艾條灸烤腳拇指內側邊緣,一次十分鐘,一天兩次,5日一療程,多考幾個療程,你應該有時還腰不舒服,應按摩腎腧穴,或者找中醫灸灸,應為胰腺有點不好。早治早好,不花什麼錢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多補充點維生素c多吃點橙子就會好點的。若是真的有其它的不適,最好還是到醫院去看一下,這樣比較好點。

9樓:李彬彬

1.缺少維生素c,嚴重則會引起壞血病,要注意多吃水果蔬菜

2.如果不是,那也許是上火了,注意多吃清淡食品

10樓:赫微蘭羅巳

最近是不是經常熬夜上火啦?多喝些涼茶降火啦。如果不是這樣就是你體內缺乏維生素c,我媽媽就因為缺乏維生素c而經常流牙齦血

牙齦出血是怎麼回事?怎麼預防?

11樓:科普中國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遇到過牙齦出血的問題。牙齦出血大多因為牙周炎,長期出血不僅引起口臭、影響進食,還有可能導致牙齒移位。牙齦出血和牙 周炎、牙齦炎的出現,往往伴有牙結石。

有資料顯示,廣州35—44歲這一年齡組牙齦出血的比例是75%左右,發現有牙結石的比例接近100%。 牙周病人的糖尿病發生的機率是正常人的7倍,還是冠心病、動脈硬化和心肌梗塞的**之一。

牙周炎、牙齦炎患者選定乙個專科醫生,進行 系統、持續的**。平時也要定期進行洗牙,一年洗2次最為合理,最少一年一次。平時如何注意牙齒健康?

潘宣提醒,口腔是身體的六大細菌庫之一, 裡面長期存在的細菌有700多種。牙線是一種比較好的牙齒保健工具,此外還要注意戒菸,多吃水果青菜,每天科學地刷牙,定期去醫院洗牙等。

牙齦出血嚴重怎麼回事,早晨起床牙齦出血嚴重怎麼辦?

牙齦出血嚴重,考慮有明顯的牙齦炎症,有的可能發生了牙周病,牙周炎也會有牙齦出血的情況,大部分是牙齦炎的牙齦出血。主要的區域性因素是牙菌斑以及牙結石的刺激,有些也可能是不良的修復體刺激,導致了牙齦的炎症,出現了充血 水腫。在受到外力刺激 刷牙或咬硬物的時候,會出現明顯的牙齦出血,也可能在清晨起床後,有...

嘴巴經常性口腔潰瘍是怎麼回事

口腔潰瘍的產生的原因。首先,一些系統性疾病的患者有極大可能出現這種疾病,這是較為常見的。其次,這種疾病也有可能是由於病人的內分泌系統的失調所導致的。生活中多吃水果和新鮮的蔬菜,清淡飲食,保持口腔的衛生,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注意休息。也可以使用隨草記的祁昕茶,用茶療的方式,去火排毒,從根本上抑制口腔病...

牙齦出血怎麼回事,牙齦出血的原因 牙齦出血是怎麼回事啊!

大家都談的不錯,我也來談談,主要是談重點,不長篇大論,請發問者賞分。主要出血狀況 1咀嚼食物時,特別是水果 2刷牙時 3大力觸碰時主要出血原因 1缺乏維生素c 2刷牙方法不當或過度用力 3沒有堅持早晚刷牙和飯後漱口 4.上火發炎 5得了牙齦炎或更嚴重的牙周炎 6患有壞血病 維生素c缺乏症 過敏性紫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