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系統滑鼠不動了怎麼辦,win10電腦卡的滑鼠都動不了了,該怎麼辦

時間 2021-12-30 03:17:12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外設一般故障分為硬體故障和軟體故障。

硬體故障,也就是滑鼠自身問題,可以通過購買新滑鼠解決。軟體故障,也就是驅動問題,可以嘗試解除安裝重灌驅動解決。

下面就驅動問題做具體說明:

1、開啟控制面板。

2、選擇硬體和聲音。

3、選擇裝置管理器。

4、選擇滑鼠和其他指標裝置。

5、右鍵單擊選擇屬性,並點選解除安裝裝置(重啟電腦,自動安裝驅動)。

2樓:匿名使用者

換乙個usb插口接入,讓電腦重新安裝滑鼠驅動

3樓:騰訊電腦管家

設定方法:

1、在win10系統桌面,按下win鍵+r快捷鍵,開啟【執行】視窗,輸入 main.cpl 然後回車確定;

2、這樣就開啟了滑鼠屬性對話方塊,點選【滑鼠鍵】,可以通過滑動雙擊速度中的游標來調整滑鼠雙擊速度;

3、然後點選【指標選項】,可以設定滑鼠指標移動速度快慢,以及滑鼠可見性;

4、點選【滑輪】顯示卡,可以調節滑輪的滾動速度。

4樓:山水阿銳

這個問題不是驅動問題,而windows10的乙個bug吧,這個只發生在膝上型電腦上,公升級安裝win10後,筆記本觸控板沒問題,但筆記本鍵盤失靈沒反應、無效不能用。解決方法如下: 1.

在工作列上點選筆記本特有的電源圖示。彈出選單中點選【電源和睡眠設定】。 2.

在相關設定中選擇【其他電腦設定】。進入電源選項,點選【選擇電源按鈕的功能】。 3.

注意,這裡需要點選【更改當前不可用的設定】然後下面的選項才可以修改,不然是灰色的點不動。 4.這裡截出系統原來預設選項,在啟用快速啟動(推薦)前面是打√的。

將這個√去掉,然後儲存修改。現在重啟電腦,鍵盤就可以使用的了。再也不需要外接usb鍵盤了。

win10電腦卡的滑鼠都動不了了,該怎麼辦

5樓:

應該跟硬碟沒關係,把顯示卡驅動更換一下吧,這種情況一般是驅動衝突,在呼叫某個api的時候同時呼叫了兩個以上的硬體裝置造成了系統卡死。我解決過的幾個是把顯示卡驅動換成低一點的穩定版,關閉windows的驅動自動更新,然後基本就不出現了。

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卡頓原因:

1、電腦配置帶不起系統,如win10就對電腦配置有一定要求2、電腦垃圾過多

3、電腦有不相容情況

4、開機自啟項太多

5、電腦散熱不好,導致溫度過高

6、cpu有灰

win10電腦卡的滑鼠都動不了了,該怎麼辦

7樓:求墨徹曲環

1,桌面要平,桌面不平時,電腦是歪的,滑鼠也是歪的哦,所以一定要放平。

2,打字時滑鼠放遠一點,一不注意,動作幅度大了,就會碰到滑鼠可想後果的。

3,膝上型電腦獨有功能,台式沒有的哦,請注意;那就是fn+f6,不同的電腦或許不一樣,這是關閉桌面游標觸控板的功能鍵,也就是筆記本下方最中間的那塊板,打字時是很容易碰到,讓游標亂跑,和滑鼠被碰乙個原理。

4、以上方法容然不行建議www.win114.cn重灌系統

win10系統電腦usb滑鼠無法移動怎麼解決

8樓:羅曼阿嶼

win10系統的電腦,usb滑鼠發生故障而無法移動的原因有很多,要弄清楚到底是**出現了問題。

故障出現可能的原因有滑鼠本身的原因,或者是usb介面的原因,還有可能是系統設定的原因。下面提供一些相應的解決方法,以供參考。

1、如果是滑鼠的問題,那就是硬傷,滑鼠自身的質量問題,沒什麼別的辦法,只能換乙個滑鼠試試。

2、檢視是否是usb介面接觸不良的問題,換個界面試一下。

3、如果是系統設定的問題的話,可以按下面的步驟進行操作。

第一步,滑鼠右鍵「這台電腦」選擇「裝置管理器」選項,可以用鍵盤快捷鍵操作,上下左右 + 滑鼠右鍵功能(shift+ f10)。

第二步,開啟裝置管理器,找到「通用序列匯流排控制器」選項。

第三步,在「通用序列匯流排控制器」選項的下拉列表中找到「usb root hub」選項,雙擊開啟。

第四步,開啟「電源管理」,把「允許計算機關閉此裝置以節省電源」的勾選刪除掉,再點選「確認」就完成了。

9樓:雪v歌

win10電腦usb滑鼠故障無法移動原因分析:

一、是滑鼠本來就壞了(質量問題,沒辦法,換個滑鼠試試吧)。

二、是usb介面接觸不好,換個介面試試。也許就好了。

三、是可能是系統設定有問題。

win10電腦usb滑鼠故障無法移動解決方法:

1、首先,滑鼠右鍵「這台電腦」選擇「裝置管理器」;

2、如果你的滑鼠一直都動不了,就按鍵盤快捷鍵操作吧,上下左右 + 滑鼠右鍵功能(shift+ f10);

3、開啟裝置管理器後,選擇「通用序列匯流排控制器」選項;

4、在它的下拉列表找「usb root hub」 ,雙擊開啟;

5、開啟「電源管理」,把「允許計算機關閉此裝置以節省電源」前面的勾 去掉並確定即可。

總結:以上就是全部的「win10系統電腦usb滑鼠無法移動怎麼解決_解決win10電腦usb滑鼠故障無法移動問題」內容。大家現在win10系統電腦usb滑鼠是否可以移動了呢?

10樓:玖伍

滑鼠不能移動的原因有很多。第一你要測試下你的滑鼠在其他電腦上能不能使用,如果不能就是你的滑鼠壞了,如果滑鼠是好的 那就是你的驅動沒有安裝好。建議使用驅動精靈更新下驅動。

win10電腦滑鼠動不了是怎麼回事?

11樓:晨風舞翔

大家在win10系統中可能也會遇到一些和滑鼠相關的問題,例如win10滑鼠失靈啊,滑鼠不能夠拖動檔案啊,之類的,下面為大家介紹另一種win10系統下有關滑鼠的問題,那就是電腦usb滑鼠無法移動的問題,遇到這樣的問題我們該要怎麼辦呢,下面為大家提供了解決win10電腦usb滑鼠故障無法移動問題的方法,一起看看吧。

win10電腦usb滑鼠故障無法移動原因分析:

一、是滑鼠本來就壞了(質量問題,沒辦法,換個滑鼠試試吧)。

二、是usb介面接觸不好,換個介面試試。也許就好了。

三、是可能是系統設定有問題。

win10電腦usb滑鼠故障無法移動解決方法:

1、首先,滑鼠右鍵「這台電腦」選擇「裝置管理器」;

2、如果你的滑鼠一直都動不了,就按鍵盤快捷鍵操作吧,上下左右 + 滑鼠右鍵功能(shift+ f10);

3、開啟裝置管理器後,選擇「通用序列匯流排控制器」選項;

4、在它的下拉列表找「usb root hub」 ,雙擊開啟;

5、開啟「電源管理」,把「允許計算機關閉此裝置以節省電源」前面的勾 去掉並確定即可。

12樓:旅遊小達人朝朝

回答1、點選控制面板。2、點選滑鼠。3、點選硬體。

4、點選下面的屬性。5、點選更改設定。6、點選進入驅動程式。

7、點選驅動程式下面的更新驅動程式。8、這時會彈出對話方塊,選擇確定即可。

13樓:智多星老師

回答您好 為您蒐集到了相關資訊請您提前規劃行程諮詢一下電腦windows10系統為例,電腦滑鼠突然動不了可能是因為usb介面出現問題,更換新的滑鼠測試是否是因為usb介面出現問題。也有可能是滑鼠損壞導致的,檢查滑鼠的光學引擎是否發光,將滑鼠插在其他電腦嘗試。還有可能是滑鼠與usb介面接觸不良導致的,反覆拔插滑鼠進行嘗試。

如果該滑鼠在其他電腦可以使用,則可能是電腦自身軟體發生故障。電腦滑鼠動不了的解決方法大致分為七個步驟,具體如下所示:

1、首先通過觸控鍵盤右擊螢幕開啟快捷選單,點選「個性化」。

2、進入後找到「控制面板主頁」。

3、接著找到「電源選項」。

4、進入電源選項後,找到「更改計畫設定」進入。

5、之後再點選「更改高階電源設定」。

6、進入高階設定後,將usb設定選擇為「已禁用」。

7、最後點選「確定」即可解決。祝您生活愉快更多7條

Win7系統滑鼠不動了怎麼辦,win7系統滑鼠不動了怎麼辦

我家電腦按哪個鍵進去的不是藍屏那個畫面啊 驅動沒有裝,裝個驅動精靈 那你還可以在上網發資訊?win7經常宕機 就是滑鼠 鍵盤都失靈 畫面不動的那種 怎麼回事?應該是系統配置有誤 硬體問題一般人玩不轉 還是從軟體先考慮 建議直接重做系統免得白費功夫還浪費時間。我也用的小y 不是win7的問題 應該是電...

電腦滑鼠不動了怎麼辦

坐等作業的葬禮 1 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後在退出,選重啟或關機在開機,就可以進入正常模式 修復登錄檔 2 如果故障依舊,用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還原到你沒有出現這次故障的時候修復 如果正常模式恢復失敗,請開機按f8進入到安全模式中使用系統還原 3 如果故障依舊,使用系統盤修復,開啟命令提示符輸入sf...

滑鼠偶爾不動了怎麼辦,滑鼠經常卡住不動怎麼回事

是設定錯誤造成的,操作方法如下 1 首先在電腦中滑鼠右鍵點選 此電腦 開啟 管理 2 然後在開啟的管理視窗中,點選 裝置管理器 如下圖所示。3 接著在開啟的裝置管理器中,點選 滑鼠和其他指標裝置 如下圖所示。4 然後在開啟的頁面中,點選 hid compliant mouse 如下圖所示。5 接著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