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吃什麼食物可以緩解反酸?經常反酸吃什麼能緩解?

時間 2023-05-09 05:06:06

1樓:

吃什麼可以緩解胃酸?5種食物:

1、小蘇打水。

小蘇打呈鹼性,能中和胃酸,解決大部分燒心問題。但是如果經常燒心,最好別喝小蘇打,否則會引起胃脹、噁心等***。

2、口香糖。

飯後嚼30分鐘無糖口香糖,可以增加唾液的分泌量,反流的胃酸就能被唾液快速沖刷掉,緩解燒心症狀。

3、香蕉。香蕉是一種天然的抗酸劑,可以在胃內壁生成一種具有防護作用的黏液層。但是約1%燒心的人在吃香蕉後病情反而會加重,因此,吃後還要仔細觀察病情。

4、姜。菜裡放點姜,這樣有助於防治燒心,但要適量食用,每天吃2克左右即可。

5、蘆薈汁。

蘆薈汁具有消炎作用,可以緩解食道及胃部炎症。中醫建議容易燒心的人飯前喝半杯蘆薈汁。

2樓:消化內科葉醫生

反酸、燒心,哪些食物可以吃,哪些食物要少吃,消化醫生告訴你。大家有不理解的歡迎留言討論,祝大家的胃腸道都能被這世界溫柔以待。

3樓:匿名使用者

凡胃酸過多者,應禁食濃雞湯等濃縮鮮湯、酸性食品、大量蛋白質等,避免引起胃酸分泌增加。宜進食豆奶,菜泥,粥等。

經常反酸對胃不好,反酸吃什麼食物可以緩解?

4樓:奔跑的野馬

如果胃出現反酸的情況,可以吃鹼性的食物,比如豆腐、豆漿、牛奶、豆皮,以及白菜、菠菜、西蘭花、蘇打餅乾等,對於緩解反酸有一定的幫助,平時的主食可以吃麵條、饅頭、麵餅等食物,既可以中和胃酸、保護胃黏膜,又易於消化。

5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豆製品,要多吃麵條,公尺飯,不要吃太酸太甜的食物,一定要多吃瓜果蔬菜,要多喝水,多喝牛奶。

6樓:天鵝怎麼飛

如果胃反酸,可以吃一些含鹼成分的食物,如乳類、血、醬油,菠菜、油菜、關頭捲心菜等新鮮蔬菜與水果,這個時候就要少食些酸性食物。

7樓:樂樂在此呢

可以吃檸檬,果乾,麵包,花卷,麵條,楊梅,橘子,橙子,這些食物都可以緩解胃反酸的情況。

經常反酸吃什麼能緩解?

胃反酸吃什麼食物可以緩解

想問下,反酸吃什麼好呢?

8樓:匿名使用者

靠食物**反酸的話,效果不明顯,還是去買**反酸的藥物吧߅我知道吉福士可以緩解胃及十二指腸潰瘍、胃炎、食道炎所伴胃酸過多引起的胃部不適或灼熱症狀,你可以去了解下。

胃反酸吃什麼食物

胃反酸吃什麼食物好

胃經常反酸難受,可以吃什麼食物緩解一下?

9樓:鄂朵

胃經常反酸難受,可以吃鹼性食物來緩解,如小公尺粥,花生公尺,麵條等,可以喝牛奶,但是牛奶必須在兩餐之間飲用,不能過量。

10樓:3242嗯我

吃一些饅頭片進行緩解,吃一些蔬菜水果進行緩解,都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首先必須要了解自己是什麼胃病,最好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

11樓:房間號

可以吃一些比較清爽的食物來緩解,比如說蘋果,火龍果,獼猴桃,香蕉,菠蘿,榴蓮,酸奶,麵包。

12樓:水瓶問問額

可以吃的食物都有,牛奶,菠菜,麵條,小蘇打水,發糕,捲心菜,南瓜,包心菜之類的等等。

13樓:小悅兮

胃酸多的患者可以吃些鹼性的食物中和胃酸,可以緩解胃酸多引起的反胃、噁心等不適症狀。比如可以多吃些菠菜,捲心菜,也可以吃些豆製品,麵食,粥類食物,可以稀釋胃酸、保護胃粘膜,緩解胃部不適症狀。

14樓:網友

建議可以服用中藥**,中藥**胃腸疾病的效果是不錯的,而且***小,通過服用中藥**1-2個療程,配合針灸等方法,你的症狀可以得到明顯改善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飯後兩個小時,生吃一把花生公尺,在嘴裡嚼的很碎很碎,花生公尺能中和胃酸,大大緩解胃酸引起的反酸、腹痛等問題。

吃什麼食物可以緩解焦慮,吃什麼食物能緩解緊張

吃巧克力,喝牛奶,據說都穩定情緒,緩解緊張。考試時拭著用腳抓地,也可以緩解緊張,試試看。這些原因竟能導致焦慮,那吃什麼可以緩解?吃什麼食物能緩解緊張 上班族工作壓力大,經常頭痛,吃什麼食物可以緩解?緊張的話可以喝水,隨時帶一瓶水在身邊 其實心理緊張不是吃什麼食物能控制的,吃食物或許可以調解一些,但是...

吃什麼食物可以緩解失眠 吃哪些食物可以緩解失眠

失眠是常見的睡眠障礙。可繼發於軀體因素,環境因素,神經精神疾病等。本症是因精神緊張,焦慮恐懼,擔心失眠的所謂原發性失眠症。其症狀特點為入睡困難,睡眠不深,易驚醒,早醒,多夢,醒後疲乏或缺乏清醒感。白天思睡,嚴重影響工作效率或社會功能。在睡前稍吃一點催眠食物,更容易入睡。1.牛奶 牛奶中含有色氨酸,這...

哪些食物可以緩解便秘呢?吃什麼食物能緩解便秘

緩解便秘的食物有香蕉 蘋果 玉公尺,紅薯,芋頭 土豆 菠菜 芹菜 山藥 西瓜等,這些食物有潤滑腸道 排毒養顏的功效,可以緩解便秘。緩解便秘的食物有很多。水果類有火龍果,獼猴桃。食物類有燕麥,西蘭花,黃瓜等。這些食物都富含膳食纖維,能促進腸道的蠕動,加速排便。香蕉,蜂蜜,芹菜,韭菜,這幾種食物都有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