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腦萎縮中醫怎麼辨證

時間 2022-01-13 08:30:07

1樓:六月之觴

腎虛始終貫穿老年性痴呆的整個病程,是其最本質的特徵。臨床只要以補腎填精益髓立方防治老年性痴呆,就能取得較好療效。**肝腎陰虛型功能主治:

滋補肝腎,益精健腦.用於肝腎不足,氣血虧虛所致的健忘,頭暈,心悸失眠,倦怠乏力.藥物**適用範圍:

智慧型減退、健忘、失眠、丟三落

四、不認親人、語言顛倒、失語、流口水、神情呆滯、幻聽幻想、肢體麻木、迷路不認家門、大小便失禁、手腳震顫等。腎虛是老年性痴呆發病的重要病理基礎,痰凝血瘀是老年性痴呆發病的重要因素。痰瘀既是病理產物又是致**素,痰凝血瘀推動了老年性痴呆的發生發展。

正常衰老過程本身就有血瘀證存在的潛在性。故瘀血內停也是痴呆發病的重要原因,瘀阻心腦則可心神不安,心悸失眠,健忘痴呆,神昏譫語。

2樓:素手拂青絲

小腦萎縮就是經常發生在老年人身上的一種疾病。這類的疾病假如長時間沒有進行有效地控制的話,就會導致死亡。

3樓:激動的小太陽啊

在中醫看來小腦萎縮雖病位在腦,但與各臟腑功能密切相關,病理機制屬本虛標實。發病為腎元虧虛或疾病遷延日久,氣血不足,腦髓不充,筋脈失養所致;氣機不暢,氣滯血瘀致使五臟功能失調使然。其中以腎元虧虛為本。

腎藏精主骨,肝藏血主筋,肝腎兩虧,骨無所主,筋脈無所榮養,則足痿脈攣。脾氣虛弱,故見腰膝痠軟,陽痿遺精,月經量少或閉經,神疲乏力,脈虛沉遲。亦可見陰虛火旺,虛陽外越之候。

4樓:匿名使用者

腦萎縮不及時《復元奇方飲》**及調理,隨著時間的推移,病情會逐步加重,頭暈、頭痛、反應遲鈍、喃喃自語、老態龍鍾、共濟失調等病情會逐步加重,甚至不能獨立行走、出現記憶缺失,或者記憶力全部喪失

小腦萎縮中醫治療效果好,小腦萎縮中藥治療效果怎麼樣?

高興為你解答。腦萎縮主要是老年人,動脈硬化,腦供血不足引起,隨供血不足的部位不同,出現不同的病理變化。指導意見 主要用補氣活血.小腦萎縮中藥 效果怎麼樣?對於目前的醫學水平而言,沒有任何特效的 能夠逆轉已經產生的小腦萎縮或讓小腦萎縮復原。目前的一些 方法主要體現為以下幾個方面 1 針對小腦萎縮患者 ...

小腦萎縮該如何預防?小腦萎縮怎麼預防?

1 調整精神狀態。想要預防小腦萎縮情況出現就應該調整好自己的精神狀態,保持樂觀積極的態度,不要讓自己想的太多,思考過多,要清心寡欲讓精神放鬆,遇到事情不要斤斤計較,保持平穩的心態才是最重要的。2 均衡營養。想要預防小腦萎縮還需要均衡營養,多吃一些蔬菜,少吃一些肉食,平時飲食要以清淡為主,補充身體所需...

小腦萎縮怎麼治?小腦萎縮怎麼治療?

西醫目前缺乏特殊的 方式,告訴這個病是治不好的,只能採取一些營養神經激素藥物或是 改善症狀,這些方法又沒什麼效果。採用中醫 榮筋行痿湯適合患者的病情開方 以達到藥到病除!早發現早重視早 早恢復!小腦萎縮一般會對走路造成影響。患者的小腦萎縮一般會出現頭昏 頭暈 走路不穩 肢體不協調 說話時含糊不清 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