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腦萎縮如何進行治療,小腦萎縮怎麼治?

時間 2023-01-22 00:30:10

1樓:網友

小腦性共濟失調患者42歲,患病2年多,症狀不斷嚴重,主要症狀:下肢無力,站立困難,走不了路,多以輪椅代步,全身乏力,口齒不清,睡眠夢多說夢話,頭腦昏昏沉沉,情緒差,好發脾氣,口苦,眼睛模糊,胃有反酸燒灼,大便一周一次特別幹,小便發黃異味大、尿頻,夜尿4次,也有參與過**,有吃過中藥也有吃過西藥,但是感覺沒什麼效果。

現今診療:益腦健步湯**。

一療程後:頭昏、眼花、反酸、情緒不好有所改善,睡眠有所改善。

三療程後:說話情況有所改善,步履穩了許多,頭昏、眼花、反酸、情緒不好具有減輕,吞嚥困難有減輕,睡眠有所好轉。

七療程後:走路妥實,上下樓容易許多,頭昏、眼花、反酸、情緒不好已經恢復,吞服嗆咳主導恢復,便溺現已恢復,睡眠已經恢復。後又接加固了乙個療程,病全無,現今**回訪無反覆。

2樓:小山村情懷

對於小腦萎縮的**,首先就是要針對**來進行**,比如它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小腦萎縮、什麼原因導致的腦體功能下降,再針對這些致病的因素來進行**,其次在語言方面要做**訓練、動作的訓練、肢體的訓練,堅持視聽說寫四個方面並重,還有就是進行功能性的**,包括平衡訓練、步態訓練等。

3樓:唉沒名可取啊

對於目前的醫學水平而言,沒有任何特效的**能夠逆轉已經產生的小腦萎縮或讓小腦萎縮復原。目前的一些**方法主要體現為以下幾個方面:

1、針對小腦萎縮患者**的**,比如可以通過控制患者的血壓、血糖、血脂來減少一些腦血管疾病的危險因素,從而減少小腦萎縮的症狀;

2、對症**,就是針對患者小腦萎縮症狀方面的一些**,如小腦萎縮的患者會出現共濟失調,走路不穩,容易摔跤,可以針對共濟失調採用目前可以緩解共濟失調的症狀的藥物,以及語言功能的**,有部分藥物可以緩解;

3、一旦患者出現小腦萎縮的症狀,病人出現共濟失調、臥床、講話不清,可以採取對症**,幫助病人進行步態的訓練,通過**來訓練語言功能、吞嚥功能這些情況,所以小腦萎縮目前的**主要是乙個綜合方面的對症**。

小腦萎縮怎麼治?

4樓:伴我安

小腦萎縮一般是由於外傷性腦病、腦動脈硬化、內分泌紊亂、二氧化碳中毒、大腦半球萎縮,藥物中毒 ,如苯妥英鈉等,急性小腦炎後遺症,酒精中毒 酒精性小腦變性,神經副腫瘤症候群等等引起的,需要去當地醫院就診以後,針對一些可控的致**素進行干預,在此基礎上,可選用一些能夠改善患者共濟失調的藥物,具體的聽從當地醫生醫囑。

5樓:日出見太陽

小腦萎縮的**,首先要針對**來進行**,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小腦萎縮,什麼原因導致的腦體功能下降,針對這些致病的因素來進行**。其次在語言方面要做**訓練,動作的訓練,肢體的訓練,堅持視聽說寫四個方面並重。第三進行功能性的**,包括平衡訓練,步態訓練等。

6樓:騰

目前的醫學水平對已經形成的小腦萎縮尚缺乏有效的**方法。因此,主要是針對一些可控的致**素進行干預,在此基礎上,可選用一些能夠改善患者共濟運動的藥物以部分改善患者的臨床症狀。神經幹細胞移植是未來**小腦萎縮的研究方向之一,但目前受倫理的限制,同時技術水平尚不成熟,較少應用於臨床。

7樓:麼凝安

小腦萎縮它分為兩大類;一類是先天性的遺傳性的小腦萎縮,這些疾病它目前機理上不是太清楚,所以**上非常困難,還有一類小腦性萎縮可能跟小腦的血管性就血管供血不足,那麼由血管原因引起的小腦萎縮,對這類小腦萎縮,可以採用這些手術增加它的血供,來改善它的這個症狀才達到乙個**的目的。

8樓:厙弘

脊髓小腦萎縮症(spinocerebellar ataxia)是一類基因病遺傳病。這類患者發病後走路搖搖晃晃,有如企鵝,常被稱為企鵝家族。

以核磁共振成像掃瞄腦部,可見到病變進行中的小腦萎縮,但最精準的輔助診斷是通過致病基因鑑定基因解碼,明確致病基因及疾病型別。

9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這個病中醫方劑**效果還是不錯的,越早期**越好,溫補祛萎湯,經過實踐有良好的作用,希望可以幫到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病啊目前中西結合應該更好些相對,中醫方劑有些確實是有效果的,西醫是營養神經為主。

11樓:網友

可以找北京老中醫王常在醫生進行**。

12樓:七**木頭人

中醫**效果會好很多。

13樓:脊髓性小腦萎縮

小腦萎縮共濟失調在中醫上叫做「痿症」,是一種症狀,中醫上屬於肝腎陰虛,脾虛濕盛,氣滯血瘀所引發的疾病,中醫認為腎為人體臟腑陰陽之本,主藏精、主骨生髓,主一身陰陽,腎陰虛的情況下你會出現四肢走路不穩,無法控制自己的步態,經常性摔倒,甚至癱瘓在床,脾虛濕盛,身體會日益消瘦,脾虛嚴重就會造成四肢無力,脾主肌肉,脾虛則四肢肌肉無力,會出現肌肉僵硬,濕氣重會出現偶爾的頭暈頭蒙感覺不是特別清爽,眼睛會出現看東西模糊重影,氣滯血瘀,這樣會導致喝水嗆咳,或者有痰。**需要補益肝腎,醒脾健胃,活血化瘀修復正氣,固本培元,增強機體免疫力。咱們醫師組研究**小腦萎縮共濟失調多年,**小腦萎縮共濟失調患者更是有很多,根據以往大部分**患者反饋效果還不錯,結合大多數恢復不錯的患者經驗總結出了屬於自己特有的**御方生髓湯**,配方也不是單一的,是結合患者病情一人一方針對性開出處方的,都是在御方生髓湯基礎上進行加減藥材的。

14樓:仝悅秋梵

人體的正常運動,是在大腦皮質運動區,皮質的基底核,前庭迷路系統,深部感覺、視覺等共同參與下完成運動的平衡和協調,稱為共濟運動。這些結構的病變導致協調發生礙,稱為共濟失調。共濟失調:

是指人肢體運動的協調動作失去平衡,不靈活,不協調,不平穩,即運動的協調性障礙。

15樓:邋遢

其實這個病雖然難**,但是在疾病初期選對**方法,積極的加強身體鍛鍊,保持樂觀的心態,很多是可以得到控制恢復不錯的,以扶正祛邪,標本兼治,擬定了補腎生髓為主線,舒筋活血為基礎,溫補祛痿湯的原則是補腎健脾,疏肝息風,開竅增智,扶正驅邪,固本培元為主。是根據多年接觸此類疾病基礎上總結出來的,對症一人一方,配伍經大量經驗證明有效的。能夠真正的****小腦萎縮共濟失調,給患者帶來真正的幫助,希望可以幫到你。

16樓:盧簡

小腦萎縮可分為先天性的和後天性的,先天性的也就是遺傳性的。可以採用中醫**。

17樓:網友

禁酒戒菸,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避免使用對腦組織有損害的藥物;避免思慮過度,保持安靜平和的心態,尤其是中老年人,勞逸結合,適度鍛鍊。

18樓:唐芯竹

及時的採取** 可以採用中醫** 口服中草藥**。

19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口服**,針對性**,

小腦萎縮怎麼**?

20樓:南雨娛生

要想**小腦萎縮,關鍵是明確引起小腦萎縮的原因是什麼,再進行針對性的處理。

比如,第1點,如果患者是遺傳性疾病引起的小腦萎縮,比如脊髓小腦性共濟失調,其實是缺乏有效的**手段的症狀,通常會進行性加重。主要是進行對症**,以及進行**方面的訓練,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

第2點,如果患者是因為多系統萎縮這種疾病所導致的,一般來講,可以給患者應用一些左旋多巴類的藥物,改善帕金森病的症狀,對於共濟失調也缺乏有效的**手段。

第3點,如果是慢性酒精中毒引起的小腦萎縮,在**方面,關鍵是要早戒酒,應用b族維生素進行處理的。

以上方案僅供參考,具體藥品使用請結合自身情況在專業醫生指導下用藥。

21樓:貞觀中醫

小腦萎縮共濟失調各階段症狀表現:

初期症狀表現:

1、走路猶如喝醉酒(眩暈感)。

2、動作反應較不靈活,提重物有困難。

3、上下樓梯雙腿不協調,肌肉僵硬,無法精確完成某些特定動作,如跑步、爬山、打球等。

4、靜止站立時,身體會前後搖晃,端水時容易濺出。行走時容易撞到牆上或門框上。

5、眼球轉動有障礙,無法快速轉移目標。

6、辨別距離能力不良,如打不到桌球。

中期症狀表現:

1、四肢、肌肉不協調感加重,運動失調現象明顯。

2、無法控制姿勢與步伐,狀似企鵝行走;搖搖晃晃,兩腿微張或剪刀步,無法保持平衡,無法長距離行走,無法跑步,上下樓梯困難,走路時身體無法靈活調整。因此,容易摔跤。

3、舌頭打結、說話不清楚,寫字有困難,吃東西或喝水時容易被嗆。

晚期症狀表現:

1、說話極不清楚,無法控制音調,甚至無法言語,寫字無法辨認,吞嚥困難。

2、無法站立,甚至無法坐起,需靠輪椅代步,或臥床在床,生活無法自理。

3、如果大腦或周圍神經受到波及,則病人智力會受到影響。

小腦萎縮該怎麼**?

22樓:合肥公交黏黏糊糊滾滾滾

一、小腦萎縮的藥物**。

1.擴張血管的藥物:如果患上了小腦萎縮這種疾病,可以適當的使用擴張血管的藥物來**,比較常用的就是維生素e菸酸酯、菸酸以及丁咯地爾。

這一類藥物能夠幫助患者改善體內的微迴圈,有助於症狀的緩解。

2.神經細胞活化劑:神經細胞活化劑也是適合小腦萎縮患者使用的藥物之一,比較常用的就是輔酶q,胞二磷膽鹼以及茴拉西坦。這裡藥物有助於活化患者的腦部細胞,在一定程度上改善症狀。

3.營養神經的藥物:小腦萎縮的患者還應該要適當的服用,具有營養神經效果的藥物,比如說維生素b1,維生素b12,維生素e以及穀維素等。

二、小腦萎縮的高壓氧**。

小腦萎縮的患者還可以進行高壓氧**,增加血氧含量,也能夠增加血氧的張力以及瀰散率,同時可以有效的提高神經組織的氧儲備量,達到改善微迴圈的目的,從而有效的**小腦萎縮,不過持續的時間並不是很長。

三、小腦萎縮的手術**。

如果小腦萎縮的症狀比較嚴重,用傳統方法**往往難以有理想的效果,為了不耽誤病情,建議盡早手術。小腦萎縮的手術方法包括枕動脈小腦移植、後顱窩減壓、血管鬆懈等。手術**小腦萎縮的關鍵就是去除部分枕骨,以便為腦部減壓,這樣做也可以緩解顱內的壓力,讓腦內的環境和血液迴圈得以改變,從而快速增加腦部的供血量,有效的改善小腦萎縮所帶來的各種不適和不良症狀。

23樓:抄粉賢

小腦萎縮患者49歲,患病4年多,已經確診「小腦萎縮」症狀逐漸加重,病史:剛開始下肢無力、走路不穩,現在行走困難、口齒不清、睡覺時身體抽搐、說夢話、大喊大叫,最近出現手抖、頭抖等症狀,走路時間長後出汗多、渾身乏力、偶爾嗆水、近期出現便秘等症狀。

現在**:益腦健步湯**。

一療程後:手抖、頭抖、汗多、渾身乏力、抽動有所改善,睡眠有些許改善。

三療程後:說話有些許好轉,走路穩了許多,手抖、頭抖、汗多、渾身乏力、抽動有所減輕,吞嚥困難有所減輕,睡眠有些許改善。

六療程後:走路穩當,上下樓容易很多,手抖、頭抖、汗多、渾身乏力、抽動情況恢復,吞嚥嗆咳基本恢復,大小便已經恢復,睡眠已經恢復。後又繼續鞏固了乙個療程,症狀基本全無,如今**回訪無任何反覆。

小腦萎縮怎麼治?小腦萎縮怎麼治療?

西醫目前缺乏特殊的 方式,告訴這個病是治不好的,只能採取一些營養神經激素藥物或是 改善症狀,這些方法又沒什麼效果。採用中醫 榮筋行痿湯適合患者的病情開方 以達到藥到病除!早發現早重視早 早恢復!小腦萎縮一般會對走路造成影響。患者的小腦萎縮一般會出現頭昏 頭暈 走路不穩 肢體不協調 說話時含糊不清 呈...

小腦萎縮該如何預防?小腦萎縮怎麼預防?

1 調整精神狀態。想要預防小腦萎縮情況出現就應該調整好自己的精神狀態,保持樂觀積極的態度,不要讓自己想的太多,思考過多,要清心寡欲讓精神放鬆,遇到事情不要斤斤計較,保持平穩的心態才是最重要的。2 均衡營養。想要預防小腦萎縮還需要均衡營養,多吃一些蔬菜,少吃一些肉食,平時飲食要以清淡為主,補充身體所需...

小腦萎縮孩子症狀,兒童小腦萎縮症狀?

孩子如果是小腦萎縮,主要會表現為四肢癱瘓以及有側癱或者是偏癱,反正就表現為動作會比較僵硬,協調自主運動會表現得比較差。但早期的腦萎縮不容易察覺,最好帶寶寶去醫院進行核磁共振檢查,明確後再進行診斷 不能盲目用藥,而且這時候多觀察孩子的身體狀態。多跟孩子交流,觀察孩子平時的生長發育狀況以及是否有行動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