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腦萎縮孩子症狀,兒童小腦萎縮症狀?

時間 2022-02-24 10:20:10

1樓:在客家圍屋墊腳的榛子

孩子如果是小腦萎縮,主要會表現為四肢癱瘓以及有側癱或者是偏癱,反正就表現為動作會比較僵硬,協調自主運動會表現得比較差。但早期的腦萎縮不容易察覺,最好帶寶寶去醫院進行核磁共振檢查,明確後再進行診斷**,不能盲目用藥,而且這時候多觀察孩子的身體狀態。多跟孩子交流,觀察孩子平時的生長發育狀況以及是否有行動上的異常,最好是注意調理寶寶的身體平時促進寶寶的消化,均衡營養。

2樓:匿名使用者

腦癱患兒會出現偏癱,側癱,四肢癱等等,且動作僵硬、沒有感覺,協調自主運動比較困難,腦萎縮患兒,比較躁狂和行動上站立不穩,手腳顫抖,走路蹣跚,不能沿直線行走,大小便失禁,所以不能單從症狀來判斷疾病,腦癱患兒腦萎縮患兒的早期症狀是不易察覺的,做個腦的核磁共振,明確診斷。

3樓:仝悅秋梵

本病系遺傳性疾病,在中醫理論中顯非外感之邪所侵,多為先天之本腎虛之故,且其臨床以共濟運動障礙為主,繫筋、骨、肌肉之病。肝主筋、腎主骨、脾主肌肉,故病涉肝、脾、腎三臟。

兒童小腦萎縮症狀?

4樓:來自淥江書院有野心的張角

兒童發生小腦萎縮考慮是遺傳因素導致的,小腦的主要作用就是調節軀體平衡、調節肌張力、協調隨意運動.所以兒童小腦萎縮,就會表現為這些方面出現問題,主要的臨床表現就是共計失調,患者會出現走路不穩、搖晃,病情嚴重的時候可能會出現站立困難、不能夠單腿站立、行走的時候兩腿分開比較遠、左右搖擺,還有就是辨距不良,患者寫字會有字跡的不規整,寫

5樓:

小腦萎縮會出現走路不穩:呈醉酒步態,左右晃動,精細運動功能減退:精細運動如寫字、拿筷子等出現偏差;語言功能障礙:

吟詩樣語言,表現為言語緩慢,眼球運動障礙:表現為雙眼震顫、眩暈等,可以用一些營養腦細胞的藥物,多鍛鍊

小孩小腦萎縮表現?

6樓:印樂心

小孩小腦萎縮常見的症狀如下:共濟失調,走路不穩,站立搖晃,書寫顫抖;構音障礙,說話緩慢,發音衝撞,說話有鼻音;眼球運動出現障礙,雙眼振顫;言語不清;甚至出現精神之類的疾病;肌張力減低。小腦萎縮危害之大,若發現自身出現上述的症狀,應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一旦確診,應及時接受**。

7樓:承語山

小腦萎縮

係以小腦為主的腦組織變性而引起的隨意運動失調的一組徵群。本病有遺傳性,多於成年期發病。主要表現為四肢共濟失調,多以下肢較重,亦可有眼球震顫及吟詩樣言語

小孩子會得小腦萎縮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小腦萎縮一般易發於老年人,但也可見於部分腦發育不良的青少年和幼兒。

小腦萎縮有哪些症狀表現。

1、全身症狀:病變早期,病人常出現頭暈頭痛,失眠多夢,腰膝痠軟,手足發麻,耳鳴耳聾;漸至反應遲鈍,動作遲緩,喃喃自語,答非所問。在軀體方面,常表現為老態龍鍾,發白齒落,**乾燥,色素增生,甚或可見偏癱、癲癇,或共濟失調,震顫等,神經系統症狀可能存在,也可能缺失。

2、記憶障礙:近事記憶缺損發生較早,如經常失落物品,遺忘已應諾的事等。隨著病情發展,漸至記憶力完全喪失。

3、智慧型減退、痴呆:表現為理解、判斷、計算能力等智力活動全面下降,不能適應社會生活,難以勝任工作及家務;漸至不能正確回答自己的姓名、年齡、進食不知飢飽,出門後不識歸途。

4、性格行為的改變:性格改變常為本病的早期症狀,病人變得落落寡合,不喜與人交往,或表現為沒有理想、慾望、對子女親人缺乏感情;生活習慣刻板怪異,性格急躁,言語增多,或囉嗦重複;或多疑自私,對自己的健康和安全特別關注,常因一些微小的不適而糾纏不清。

9樓:

小腦萎縮症又稱脊髓小腦萎縮症,spinocerebellarataxia,簡寫為sca,是一種家族顯性遺傳神經系統疾病,只要親代其中一人為此疾病患者,其子女將有50%的機率遺傳此症並發病。這類患者發病後,行走的動作搖搖晃晃,有如企鵝,因此被稱為企鵝家族。小腦萎縮是一種以損害脊髓及小腦為主、慢性、進行性腦部疾病,多為家族遺傳。

由於病灶範圍和發展過程不盡相同,小腦萎縮的臨床徵群亦有多種型別,其主要症狀為走路不穩、動作不靈、握物無力、言語不清,有的患者頭暈、頭重、頭脹、頭痛,伴有複視或視物模糊,吞嚥髮嗆,書寫顫抖,大小便障礙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共濟失調是小腦萎縮的主要表現。站立不穩,搖晃,並足站立困難,一般不能單腿站立;步態蹣跚,行走時兩腿遠分,左右搖擺,雙上肢屈曲前伸如將跌倒之狀;辨距不良,動作易超過目標,越接近目標震顫越明顯,書寫時顫抖,字跡不規則,寫字越來越大。建議針灸,按摩,體外反搏和營養神經藥**。

目前沒有特效藥,具體壽命因人而異。

11樓:捷珈藍言

一般情況不會的小腦萎縮的,這種疾病的發病率是極低的,而且孩子出生後也會打相應的疫苗,所以說不必過分擔心這種疾病。

12樓:盧簡

小孩小腦萎縮一般易發於老年人,小孩小腦萎縮也可為先天性遺傳。

13樓:不知檢點

小腦萎縮準確來說不是一種疾病,而是一種神經影像學的表現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認為「有諸內者,必行諸外」,即不同型別體質對疾病有不同的親和性。中國傳統醫學家在長期醫療實踐的基礎上,將陰陽五行學說廣泛地運用於醫學領域,用於說明人類生命起源、生理現象、病理變化,知道臨床的診斷和防治,成為中醫理論的重要組成部分,對中醫理論體系的形成和發展,起著極為深刻的影響。

15樓:承語山

會的,小孩子發病大多數是遺傳的

16樓:

會的,小腦萎縮是遺傳病和年齡沒有關係

17樓:黑怕不怕黑

一般遺傳性小腦萎縮 不排除小孩也會有這個疾病

小腦萎縮初期有什麼表現,小腦萎縮的前期症狀表現都有哪些

走路時猶如喝醉酒,左右晃動 有眩暈感 2動作反應較很不靈活,動作的流暢性喪失,提起重物有困難。3上下樓梯時雙腿不協調,肌肉僵硬,沒法精確的完成特定動作,如跑步 爬山 打球等。4靜止站立時,身體會前後搖晃,端水時容易濺出。行走時容易撞到牆上或門框上。5眼球轉動有障礙,沒法快速的轉移目標。6辨別距離能力...

小腦萎縮的臨床症狀有哪些,小腦萎縮的症狀有哪些?

吞嚥困難 眼球震顫 持物不准 指鼻不能等明顯的共濟失調的表現 小腦萎縮的話主要是會有頭暈,還有是走路不穩,共濟失調還有記憶力減退的症狀出現的,這是屬於不可逆性的改變,會有進一步的加重的可能性。這個情況多久了?走路不穩 說話不清楚 喝水嗆咳的一些情況 小腦萎縮的臨床症狀有哪些?小腦萎縮 cerebel...

小腦萎縮的前期表現是什麼?小腦萎縮前期症狀是什麼?

小腦萎縮早期的表現是因人而異,隨著人的年齡的逐漸增長,有可能出現一些退行性病變,小腦萎縮。是退行性病變的一種表現,輕度的小腦萎縮,患者不會出現明顯的症狀。人體的腦組織有很強的代償性,輕度的小腦萎縮是不會引起人體的功能障礙,萎縮是一種影像學的診斷,不是一種臨床的診斷。如果出現重度的小腦萎縮,有可能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