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腦萎縮和腦萎縮的區別

時間 2021-07-24 09:41:07

1樓:廉如意

大腦萎縮和小腦萎縮主要就是萎縮的部位不一樣,一個是大腦半球的萎縮,一個是小腦半球的萎縮。

其次主要是臨床症狀不一樣,大腦半球的萎縮主要表現為高階神經功能的下降,記憶力、判斷力、定向力以及計算力明顯下降智力水平低下也可能會出現運動功能的障礙以及感覺障礙。

而小腦半球的萎縮主要會出現行走困難、共濟失調、行走不穩。

另外在影像學上大腦半球萎縮和小腦半球萎縮,也有非常明顯的區別。

2樓:成都西南**諮詢

1、共濟失調:是小腦萎縮的主要臨床症狀,是指運動協調性較差,平衡功能減退。表現為辨距不良;手的精細動作完成困難;姿勢步態異常,行走時兩腿遠分,左右搖擺,又稱為醉酒步態;

2、其他症狀:如頭暈、眩暈、說話聲調改變、眼球震顫等。

1、共濟失調:是小腦萎縮的主要臨床症狀,是指運動協調性較差,平衡功能減退。表現為辨距不良;手的精細動作完成困難;姿勢步態異常,行走時兩腿遠分,左右搖擺,又稱為醉酒步態;

2、其他症狀:如頭暈、眩暈、說話聲調改變、眼球震顫等。

3樓:仝悅秋梵

本病系遺傳性疾病,在中醫理論中顯非外感之邪所侵,多為先天之本腎虛之故,且其臨床以共濟運動障礙為主,系筋、骨、肌肉之病。肝主筋、腎主骨、脾主肌肉,故病涉肝、脾、腎三髒。

4樓:超級林俊智

小腦主要是掌管平衡的部位,大腦主要是認知、記憶力、肢體活動的部位。小腦萎縮呢,一般遺傳性疾病居多一些。大腦萎縮,一般退行性病變或者變性性疾病多見一些。

不管是哪一種改善患者的認知,加強他的肢體功能訓練,防止肢體癱瘓是主要目的。

腦萎縮跟小腦萎縮有什麼區別,小腦萎縮和腦萎縮有什麼區別?

問題分析 小腦萎縮會有走路猶如喝醉酒 眩暈感 動作反應較不靈活,動作的流暢性喪失,提重物有困難。上下樓梯雙腿不協調,肌肉僵硬,無法精確的完成某些特定動作,如跑步 爬山 打球等。大腦萎縮最常見的早期症狀是記憶力減退,思維能力下降,主要是近記憶障礙,表現為 自己熟悉的東西不知放在何處,丟三落四,甚至記不...

小腦萎縮孩子症狀,兒童小腦萎縮症狀?

孩子如果是小腦萎縮,主要會表現為四肢癱瘓以及有側癱或者是偏癱,反正就表現為動作會比較僵硬,協調自主運動會表現得比較差。但早期的腦萎縮不容易察覺,最好帶寶寶去醫院進行核磁共振檢查,明確後再進行診斷 不能盲目用藥,而且這時候多觀察孩子的身體狀態。多跟孩子交流,觀察孩子平時的生長發育狀況以及是否有行動上的...

小腦萎縮該如何預防?小腦萎縮怎麼預防?

1 調整精神狀態。想要預防小腦萎縮情況出現就應該調整好自己的精神狀態,保持樂觀積極的態度,不要讓自己想的太多,思考過多,要清心寡欲讓精神放鬆,遇到事情不要斤斤計較,保持平穩的心態才是最重要的。2 均衡營養。想要預防小腦萎縮還需要均衡營養,多吃一些蔬菜,少吃一些肉食,平時飲食要以清淡為主,補充身體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