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濟失調的症狀是什麼

時間 2021-07-24 09:42:07

1樓:陽光趙大地

共濟失調指小腦、本體感覺以及前庭功能障礙導致的運動笨拙和不協調,累及驅軀幹、四肢和咽喉肌時,可引起身體平衡、姿勢、步態及言語障礙。臨床上共濟失調可分為以下幾種:

一、小腦性共濟失調,表現為隨意運動的力量、速度、幅度和節律的不規則,即協調運動障礙,可伴有肌張力減低、眼球運動障礙及言語障礙。

二、大腦性供給失調,一側大腦病變引起對側肢體共濟失調,大腦性供給失調較小腦性供給失調症狀輕,多見於腦血管病、多發性硬化等損傷額橋束和顳枕橋束纖維聯絡的疾病。

三、感覺性共濟失調,深感覺傳導路徑中脊神經後根、脊髓後索、丘腦至大腦皮質頂葉,任何部位的損害都可出現深感覺性供濟失調,表現為站立不穩、邁步的遠近無法控制、落腳不知深淺、踩棉花感,睜眼時有視覺輔助症狀較輕,黑暗中或閉目時症狀加重。

四、前庭性共濟失調,前庭損害時因失去身體空間定向能力,產生前庭性供給失調,表現為站立不穩、改變頭位可使症狀加重,行走時向患側傾倒,常伴有明顯的眩暈、嘔吐、眼球震顫。多見於內耳疾病、腦血管病、腦炎及多發性硬化等。

2樓:湧梧沏肩鑽

共濟失調是機體缺乏控制肌肉或協調自主運動的能力,例如行走時步態不穩、肢體搖晃。共濟失調可以影響各種運動,在言語,眼球運動和吞嚥方面造成困難。許多原因可引起共濟失調,包括酒精濫用、某些藥物、中風、腫瘤、腦癱、腦退化和...

共濟失調症狀是啥?共濟失調的症狀是什麼?

共濟失調的表現為站立和步態異常 辨距不良 輪替運動障礙 震顫 構音障礙 肌張力減低 眼球運動障礙。共濟失調是指肌力正常的情況下運動的協調障礙,分為感首核覺性 前庭性 小腦性及大腦性4種,步態不穩是其典型表現,其他的臨床表現可能並不完全一致,具體如下 小腦性共濟汪塌失調 患者常自覺步態不穩 搖晃 不能...

共濟失調的具體症狀是什麼,共濟失調的主要表現症狀是什麼?

共濟失調的症狀,主要有以下幾種表現 1 平衡障礙 主要表現為患者在行走過程中,無法掌握平衡,走路搖晃 無法走直線,兩腳距離較寬 行走如醉酒步態 2 協調功能障礙 肢體會出現震顫,無法正確辨別距離。檢查時患者會出現指鼻試驗陽性,以及跟 膝 脛試驗陽性的症狀 3 發音異常 發音器官的肌肉出現協調性改變,...

共濟失調患者前期症狀是什麼,共濟失調患者前期是什麼症狀

共濟失調的早期症狀主要表現肢體不平衡,動作不協調 不靈活,不能順利地穿上衣服,吃飯寫作業時拿不穩碗和筆,尤其是走路左右晃,走不了直線,這些都是共濟失調的症狀,要及早發現。目前共濟失調這種疾病還沒有根本的 方法,只能通過藥物或手術 來控制或者延緩病情的發展,同時還要堅持每天做一些抓 拉 拿 踢等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