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濟失調的症狀有哪些,共濟失調的症狀都有哪些?

時間 2022-09-20 14:15:06

1樓:卑浩皛

1、共濟失調表現可見於某些代謝性共濟失調(如hartnup病)和週期性共濟失調(ea).構音障礙 構成發音器官肌肉的共濟失調,以說話時發音生硬(爆發性言語),聲調高低不一,音節含糊不清,音節停頓不當或停頓延長,呈吟詩狀或斷續性言語.ias患者晚期時,幾乎所有患者有運動失調性構音障礙.

痙攣性構音障礙也可見於ias患者.書寫障礙 ias患者書寫時由於出現辨距不良,協調障礙,靜止不能等,致字線不規則,歪歪斜斜,字行間距不等,字越寫越大,筆尖將紙寫破. 2、步態異常這是ias患者常見的症狀體徵,以小腦性共濟失調步態最常見,站立時基底增寬,為雙下肢分開,上身及頭部左右搖晃;行走時也是基底增寬,搖晃不穩,足高抬,足跟用力著地,不能走直線.

另外,hsp常呈痙攣性步態,腓骨肌萎縮共濟失調可呈跨閾步態.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奶奶65了 之前檢查有小腦的問題 走路像喝多了一樣 前段時間喝了調痿通絡湯腿部力氣改善了一些 其他的沒有什麼問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走路不穩,說話不清,吃飯喝水嗆咳,頭暈等

共濟失調的症狀都有哪些?

4樓:呵呵的啦

1、行走時無法掌握平衡,走路搖晃,無法走直線,即醉酒樣步態;

2、肢體出現震顫,無法正確辨別距離。檢查時可進行指鼻試驗、跟-膝-脛試驗;

3、發音器官的肌肉協調功能較差,音律和節律異常,;

4、意向性震顫,即拿物體時因辨別距離不良,可出現肢體震顫,亦可出現頭部、軀幹震顫,特別是眼球震顫。

5樓:想得開淨百

1、共濟失調表現可見於某些代謝性共濟失調(如hartnup病)和週期性共濟失調(ea).構音障礙 構成發音器官肌肉的共濟失調,以說話時發音生硬(爆發性言語),聲調高低不一,音節含糊不清,音節停頓不當或停頓延長,呈吟詩狀或斷續性言語.ias患者晚期時,幾乎所有患者有運動失調性構音障礙.

痙攣性構音障礙也可見於ias患者.書寫障礙 ias患者書寫時由於出現辨距不良,協調障礙,靜止不能等,致字線不規則,歪歪斜斜,字行間距不等,字越寫越大,筆尖將紙寫破.

2、步態異常這是ias患者常見的症狀體徵,以小腦性共濟失調步態最常見,站立時基底增寬,為雙下肢分開,上身及頭部左右搖晃;行走時也是基底增寬,搖晃不穩,足高抬,足跟用力著地,不能走直線.另外,hsp常呈痙攣性步態,腓骨肌萎縮共濟失調可呈跨閾步態.

6樓:熱情的醫者人心

共濟失調初期的症狀:

走路眩暈感,動作反應較不靈活不流暢,提重物有些困難,上下樓梯雙腿不協調,肌肉僵硬,靜止站立時,身體會前後搖晃,眼球轉動障礙,辨別距離能力不良。

共濟失調中期的症狀:

四肢、肌肉不協調,運動失調現象明顯,似企鵝行走搖搖晃晃,兩腿微張或剪刀步,無法保持平衡,無法長距離行走,無法跑步,上下樓梯困難,容易摔跤。舌頭打結、說話不清楚,寫字困難,吃東西或喝水時容易被嗆。

共濟失調晚期的症狀:

沒法站立,靠輪椅代步,或臥床在床,生活沒法自理。說話很不清楚,沒法控制音調,甚至沒法言語,寫字沒法辨認,吞嚥困難。記憶力下降,遠事遺忘,變得越來越固執、古怪、斤斤計較。

多疑敏感,語言表達能力開始退化,甚至失語,大小便失禁,臥床不起。

7樓:

其症狀為在行走時步履不穩、無法長時間站立、肢體搖搖晃晃等。動作的反應也會相對的變得遲緩,準確性也會出現變差。

8樓:

行走不穩,就像喝醉酒一樣

9樓:文藝劇影

走路不穩 吃飯喝水嗆咳 可以用中醫中藥**

共濟失調都有哪些症狀表現?

10樓:匿名使用者

共濟失調的臨床症狀具體如下:

1、平衡障礙:行走時無法掌握平衡,走路搖晃,無法走直線,兩腳距離較寬,即醉酒樣步態;

2、協調功能障礙:肢體出現震顫,無法正確辨別距離。檢查時可進行指鼻試驗、跟-膝-脛試驗;

3、發音異常:發音器官的肌肉協調功能較差,音律和節律異常,稱為吟詩樣語言,說話時如朗讀誦詩;

4、震顫:意向性震顫,即拿物體時因辨別距離不良,可出現肢體震顫,亦可出現頭部、軀幹震顫,特別是眼球震顫。

11樓:凌醉波

共濟失調是一種生活中常見的疾病,而近年來,其發病率越來越高,已經嚴重威脅著人們的正常生活。要想更好的防治,就要先了解共濟失調的症狀。那麼,

12樓:

想要**走路不穩,頭暈,說話不清,吞嚥嗆咳的症狀需要防微杜漸,趁著症狀輕,沒有嚴重影響到生活時及時**。通過健運脾胃,補益肝腎從而讓五臟之間的聯絡逐漸朝著健康的方向發展,讓作為運輸通道的經絡通暢,掌管運化的脾胃活躍,主血行血的心跳動有力,藏精生髓的腎得以滋潤。

共濟失調的常見症狀有哪些?

13樓:

這個情況多久了?目前有沒有**過?

14樓:

共濟失調指是在肌力沒有減退的情況下,肢體的運動、協調動作失靈,不平穩與不協調,即運動的協調性障礙。共濟失調的**應該分兩個方面。乙個方面就是所謂針對**的**,包括針對自身免疫疾病的**,比如血管病的一些**,或者是一些免疫病的**。

第二方面就是****,是針對肢體的協調性,以及運動肌力幅度的**。建議你去醫院,明確**,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

15樓:匿名使用者

走路不穩,說話不清楚,吃飯喝水嗆咳,頭暈

16樓:

走路不穩說話不清進食嗆咳等

共濟失調的症狀有哪些?共濟失調都有哪些症狀?

共濟失調的臨床症狀具體如下 1 平衡障礙 行走時無法掌握平衡,走路搖晃,無法走直線,兩腳距離較寬,即醉酒樣步態 2 協調功能障礙 肢體出現震顫,無法正確辨別距離。檢查時可進行指鼻試驗 跟 膝 脛試驗 3 發音異常 發音器官的肌肉協調功能較差,音律和節律異常,稱為吟詩樣語言,說話時如朗讀誦詩 4 震顫...

共濟失調有哪些症狀,共濟失調都有哪些症狀?

共濟失調疾病在中醫理論中為外感之邪所侵,多為先天之本腎虛之故,且其臨床以共濟運動障礙為主,繫筋 骨 肌肉之病。肝主筋 腎主骨 脾主肌肉,故病涉肝 脾 腎三臟以及腦部。共濟失調都有哪些臨床表現 初期走路時步履不穩,肢體搖晃。動作反應遲緩及準確性變差。中期說話時發音含糊不清,無法控制音調。眼球轉動不平順...

大腦性共濟失調的症狀,共濟失調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小腦病變最主要的表現為共濟失調,患者站立時身體前傾或左右搖晃,坐位時軀幹也同樣搖擺不穩潔幹共濟失調人行走時不能走直線,忽左忽右步態瞞哪,此種步態叫醉漢步態。一些檢查,如指鼻試驗,指耳試驗肥握試驗,輪替試驗,反跳試驗,跟膝胚試驗,意向性震顫,眼球震顫 前庭小腦路徑 可有陽性發現。另外急性小腦病變時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