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濟失調的症狀有哪些?共濟失調都有哪些症狀?

時間 2023-01-20 20:25:07

1樓:帳號已登出

共濟失調的臨床症狀具體如下:

1、平衡障礙:行走時無法掌握平衡,走路搖晃,無法走直線,兩腳距離較寬,即醉酒樣步態;

2、協調功能障礙:肢體出現震顫,無法正確辨別距離。檢查時可進行指鼻試驗、跟-膝-脛試驗;

3、發音異常:發音器官的肌肉協調功能較差,音律和節律異常,稱為吟詩樣語言,說話時如朗讀誦詩;

4、震顫:意向性震顫,即拿物體時因辨別距離不良,可出現肢體震顫,亦可出現頭部、軀幹震顫,特別是眼球震顫。

6、視神經病變:原發性視神經萎縮可見於adcai型、hsp、frda、at、refsum症候群等 ias,視網膜色素變性(黃斑變性)可見於refsum症候群、bassen-kornzweig症候群、at、adcaⅲ型等常伴有視野及視力障礙。瞳孔的改變可見於refsum症候群、frda等。

7、吞嚥困難:吞嚥困難和飲水反嗆是由於腦幹神經核團損害引起,多見於adca i型、frda、 at等ias。隨病情進展,臨床表現明顯而多見。

8、痙攣狀態:主要是由於錐體束受損產生的表現,軀幹及肢體肌張力高、腱反射活躍亢進、膝踝陣攣、巴彬斯基徵陽性等。行走或站立明顯痙攣性步態,伴姿勢性震顫或意向性震顫。

2樓:城市獵人

1.平衡障礙:行走時無法掌握平衡,走路搖晃,無法走直線,兩腳距離較寬,即醉酒樣步態;2.

協調功能障礙:肢體出現震顫,無法正確辨別距離。檢查時可進行指鼻試驗、跟-膝-脛試驗;3.

發音異常:發音器官的肌肉協調功能較差,音律和節律異常,稱為吟詩樣語言,說話時如朗讀誦詩;4.震顫:

意向性震顫,即拿物體時因辨別距離不良,可出現肢體震顫,亦可出現頭部、軀幹震顫,特別是眼球震顫。

共濟失調都有哪些症狀?

3樓:上官曾

共濟失調是指肌肉的力量本身沒有問題,但是出現了肌肉的協調運動方面出現問題,病人不能夠維持正常的運動或者支援的反射。一般可以分為感覺性共濟失調、前庭性共濟失調、小腦性共濟失調和遺傳性共濟失調四種型別。因為不同型別共濟失調的**不同,所以**方法、療效等也有比較大的差異。

4樓:一零啞劇

共濟型失調 的主要表現為身體不協調,走路不穩,說話不清晰,喝水出現嗆咳等等。

5樓:網友

路濟失調都有哪些症狀 我不是醫生,對這個病情也不了解,你要想完全了解,正確了解,你還是諮詢一下醫生。

6樓:介雨珍

共濟失調的表現為站立和步態異常、辨距不良、輪替運動障礙、震顫、構音障礙、肌張力減低、眼球運動障礙。

7樓:在歸元寺開摩艇的金心球檜

共濟失調主要表現為:站立不穩,走路時左右搖擺,步基加寬,不能沿直線前行,醉漢步態,行走時如踩棉花樣的感覺,閉目時平衡障礙,走時向一側傾斜,不能走直線,臥位時症狀可明顯緩解,活動後症狀又加重。此外部分患者還可以表現為常常伴有中樞性輕偏癱、強臥、精神症狀、摸索等症狀。

建議患者應該及時去醫院**,常見的引起共濟失調的原因有:小腦腫瘤、多系統萎縮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共濟失調症狀有:1、小腦性共濟失調,特點是由於軀幹的平衡障礙而致站立不穩。2、前庭性共濟失調,因前庭系統損害引起,以平衡障礙為主。

3、遺傳性共濟失調,臨床以共濟失調、辨距不良為主要表現。因為共濟失調的危害性非常大,每個人都應該重視起來,並採取一些措施應對共濟失調,才可以防止自己患上此病。只有有了乙個健康的身體,我們才能更好的為了事業去努力。

共濟失調有哪些症狀?

9樓:網友

共濟失調的症狀主要有以下幾點:

1、姿勢和步態改變:站立不穩,步態蹣跚。

2、隨意運動協調障礙:上肢較重,動作愈接近目標時震顫愈明顯。

3、言語障礙:說話緩慢,含糊不清,聲音呈斷續。

4、眼運動障礙:眼球運動肌共濟失調出現粗大的共濟失調性眼震。

5、肌張力減低:可見鐘擺樣腱反射,見於急性小腦病變。

6、共濟失調通過患者的日常生活動作來觀察,行走不穩,步態蹣跚,動作不靈活,行走時兩腿分得很寬;成年發病者,步行時不能直線。

7、站立不穩,身體前傾或左右搖晃,當以足尖站立或以足跟站立時,搖晃不穩更為突出,易摔倒常是患者早期的主訴。

10樓:我的親親你在嗎

共濟失調的發病症狀是肢體隨意運動的幅度及協調發生紊亂,不能維持軀體姿勢和平衡。共濟失調可累及四肢、軀幹及咽喉肌,引起姿勢、步態和語言障礙,引發脊髓型頸椎病、痙攣性腦癱等併發症。

11樓:長不高的肉肉

症狀主要如下:1.平衡障礙,走路搖晃,呈醉酒樣步態;2.協調功能障礙;3.發音異常;4.意向性震顫。

12樓:孤山獨行

共濟失調一般都是行走不穩,語言表達不準確不清晰。

13樓:看具體

小腦性共濟失調。

小腦及其傳入傳出纖維病變都可引起共濟失調,特點是既有軀幹的平衡障礙而致站立不穩,也有肢體的共濟失調而辨距不良、輪替運動障礙、協調不能、運動起始及終止延遲或連續性障礙。

小腦性共濟失調不受睜眼、閉目或照明度影響,不伴感覺障礙,有眼球震顫、構音障礙、訥吃和特殊小腦步態,即行走時兩足分開,步距大小不一,步態蹣跚不穩易傾倒。指鼻試驗時共濟失調極為明顯,可見上肢呈弧形擺動與意向性震顫,並有肌張力減低或消失、關節運動過度、快復動作障礙、肌肉反跳現象。

共濟失調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共濟失調會出現以下症狀:第。

一、協調功能障礙,如無法辨別正確的距離;第。

二、平衡出現障礙,如無法走直線;第。

三、出現肢體震顫;第。

四、發音出現異常,如說話像是在朗讀詩書。

共濟失調的症狀,你知道哪些?

15樓:小李美死了

身體會特別的疼痛,而且會經常頭暈,並且沒有精神,而且臉上充滿了紅血絲,睡眠質量不佳,等等,這些都是共濟失調的症狀。

16樓:go我的世界誰懂

首先會出現運動遲緩的情況,而且也會出現肢體不協調的症狀,同時也會出現視神經萎縮的現象,並且也伴隨著癲癇,而且很可能會出現心率異常的情況,而且也會導致失去平衡,行動不能自控。

17樓:路邊的風兒

知道的並不是很多,只知道有這樣的病以後,會動作僵硬,動作遲緩,無法完成一些精細的動作,走路的時候,腳步不穩,而且沒有辦法維持平衡。

18樓:懶得可愛的小李

雙腿不能夠站立的非常的穩定,身體總會出現搖搖晃晃的現象,說話也會非常的不清楚,不能夠完整的表達出自己的想法,而且雙腿總會分得很開,眼球也會比較呆滯。

共濟失調有什麼症狀?

19樓:魚不忎

中期表現症狀:四肢、肌肉不協調感加重,運動失調現象明顯;無法控制姿勢與步伐,狀似企鵝行走;

20樓:聽覺有道周村

共濟失調是指肌力正常的情況下運動的協調障礙。肢體隨意運動的幅度及協調發生紊亂,以及不能維持軀體姿勢和平衡。但不包括肢體輕度癱瘓時出現的協調障礙、眼肌麻痺所致的隨意運動偏斜,視覺障礙所致的隨意運動困難以及大腦病變引起的失用症。

脊髓的前角細胞接受大腦皮質大腦皮質下底核、小腦、前庭迷路系統深感覺等上行下行傳導束的調節與控制,使人體保持一定的姿勢來恰當地完成隨意運動,保持平衡若上述部位發生病變,導致協調作用障礙,稱為共濟失調。

共濟失調的具體症狀是什麼?

21樓:樂馨馨

共濟失調的症狀主要有以下幾點:第一,是姿勢和步態的改變,可以出現站立,步態蹣跚等。第二,是隨意運動協調障礙,上肢比較重,動作越接近目標時震顫越明顯。

第三,是言語障礙,說話緩慢,含糊不清,聲音呈斷續。第四,是眼運動障礙,眼球運動肌共濟失調出現粗大的共濟失調性眼震。第五,可以出現肌張力的降低,可見鐘擺樣腱反射,見於急性的小腦病變。

第六,共濟失調通過患者的日常生活動作來觀察,行走不穩,步態蹣跚,動作不靈活,行走時兩腿分得很寬,成年發病者步行時,不能走直線。第七,站立不穩,身體前傾或者是左右搖晃,當以足尖站立或以足跟站立時,搖晃不穩的更為突出,易摔倒常是患者早期的主訴。

共濟失調都會出現哪些症狀?

22樓:大空翼

1、感覺性共濟失調:顧名思義,這種型別的共濟失調受到感覺系統的影響,受位置、振動的影響比較大。主要表現為在人睜眼時症狀較輕,而閉眼時則較重,尤其在夜間走路時會表現出明顯的行路障礙。

走路時,眼睛會注視地面,步距寬大。

2、小腦性共濟失調:這主要是由小腦傳入和傳出纖維病變引起的,會影響人體的軀幹平衡,患者常常有站立不穩、旋轉運動異常等症狀。另外眼球震顫、構音障礙、粗糙的進食和特殊的小腦步態(即走路時腳分開、步伐大小不同、步態不穩定)也是其常見症狀。

3、前庭性共濟失調:前庭性共濟失調是由前庭系統損害引起的,會影響人的平衡力,無論是靜止還是運動狀態,都會使得人出現平衡功能障礙,站立時容易向側方或後方傾倒,而且伴有明顯眩暈的症狀。

4、遺傳性共濟失調:這種型別的共濟失調通常表現為中樞神經系統的慢性疾病,通常有遺傳傾向,伴有常染色體隱性或顯性遺傳,症狀主要表現在脊髓、小腦、腦幹、周圍神經、視神經等部位。

23樓:小蘇幫你忙

身體運動不協調,表現為步態不穩,走路易跌倒,向後或向一側傾倒,不能走直線,走路有踩棉花感。

24樓:匿名使用者

共濟失調不是疾病,而是一種症狀,以運動功能障礙為主,主要表現為不能維持軀體姿勢和平衡、步態蹣跚、行走時雙足遠離、協調性差、準確性差、動作反應遲緩或僵硬,是由脊髓神經和小腦結構病變導致的肢體運動調整功能喪失。共濟失調主要建議先針對****,一般解除誘因後,方可改善症狀,如功能鍛鍊,通過學習和鍛鍊等改善症狀。

25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表現。

1.初期。走路時步履不穩,肢體搖晃。動作反應遲緩及準確性變差。

2.中期。說話時發音含糊不清,無法控制音調。眼球轉動不平順,影像容易產生「重疊」。肌肉不協調感加重,無法寫字。有時感到吞嚥困難,進食時容易嗆咳。

3.晚期。說話極不清楚,甚至無法語言。肢體乏力,不能站立,需靠輪椅代步。理解能力逐步下降,最後失去意識,昏睡不醒。

共濟失調有哪些症狀,共濟失調都有哪些症狀?

共濟失調疾病在中醫理論中為外感之邪所侵,多為先天之本腎虛之故,且其臨床以共濟運動障礙為主,繫筋 骨 肌肉之病。肝主筋 腎主骨 脾主肌肉,故病涉肝 脾 腎三臟以及腦部。共濟失調都有哪些臨床表現 初期走路時步履不穩,肢體搖晃。動作反應遲緩及準確性變差。中期說話時發音含糊不清,無法控制音調。眼球轉動不平順...

共濟失調的症狀有哪些,共濟失調的症狀都有哪些?

1 共濟失調表現可見於某些代謝性共濟失調 如hartnup病 和週期性共濟失調 ea 構音障礙 構成發音器官肌肉的共濟失調,以說話時發音生硬 爆發性言語 聲調高低不一,音節含糊不清,音節停頓不當或停頓延長,呈吟詩狀或斷續性言語.ias患者晚期時,幾乎所有患者有運動失調性構音障礙.痙攣性構音障礙也可見...

大腦性共濟失調的症狀,共濟失調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小腦病變最主要的表現為共濟失調,患者站立時身體前傾或左右搖晃,坐位時軀幹也同樣搖擺不穩潔幹共濟失調人行走時不能走直線,忽左忽右步態瞞哪,此種步態叫醉漢步態。一些檢查,如指鼻試驗,指耳試驗肥握試驗,輪替試驗,反跳試驗,跟膝胚試驗,意向性震顫,眼球震顫 前庭小腦路徑 可有陽性發現。另外急性小腦病變時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