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性共濟失調的症狀,共濟失調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時間 2022-04-25 19:45:07

1樓:無謂人生

小腦病變最主要的表現為共濟失調,患者站立時身體前傾或左右搖晃,坐位時軀幹也同樣搖擺不穩潔幹共濟失調人行走時不能走直線,忽左忽右步態瞞哪,此種步態叫醉漢步態。一些檢查,如指鼻試驗,指耳試驗肥握試驗,輪替試驗,反跳試驗,跟膝胚試驗,意向性震顫,眼球震顫(前庭小腦路徑)可有陽性發現。另外急性小腦病變時可有肌張力低,肌張力過低可使鍵反射減弱,膝反射可呈鐘擺樣運動,肌力也可減弱。

小腦病變可有書寫障礙伯劃線試驗,書寫過大症人言語障礙(如暴發式言語等)。

1、小腦蚓部損害 表現為行路、站立、坐位的平衡障礙,以軀幹及兩下肢的共濟失調明顯,兩上肢不明顯,可有肌張力下降,眩暈和起立不能,常無眼震和言語障礙。

2、小腦半球損害 表現為患者的頭及身體可偏向病灶側,病側肩低,行走時步態不穩,易向病側傾倒,同側肢體的各種共濟檢查如指鼻試驗,跟膝腔試驗不準確,有意向性震顫,眼球向病灶側注視時有眼震。一般上肢共濟失調明顯,精細動作難於完成。若四肢出現共濟失調,提示小腦兩半球均有病變。

3、全小腦共濟失調 即有蚓部損害也有半球損害的症狀。慢性起病者主要以軀幹和言語的共濟失調明顯,四肢障礙不明顯,而急性起病者缺乏這種代償作用。

4、腦幹病變出現的共濟失調 腦幹病變主要是四肢的共濟失調,中腦受損時四肢比軀幹的共濟失調更明顯,可伴有深感覺障礙、小腦及前庭症狀。

遺傳性共濟失調的預防主要在於遺傳諮詢,但因這類疾病有多種遺傳方式,故遺傳諮詢目前仍有困難。因此預防主要是避免近親結婚;對於有家族史的成員,從兒童起就定期去醫院檢查,及早發現有無骨骼畸形、眼部症狀、心臟病變,以及行走不穩等共濟失調症狀,以便及早**,可能使疾病進展得以延緩或使靜止穩定的時期得以延長。

2樓:諾言

腦神經共濟失調的症狀主要表現在語言和運動兩方面,語言主要是吟詩樣語言,語速慢,分配不均勻等,運動主要是上肢拿東西不穩,精細活動差,比如說持筷、夾菜不穩,系扣子不精準等,走路的話是表現為輕的是行走直線不行,重的是走路出現晃動或者是站立時搖晃,或者完全無法站立。

共濟失調是指肌力正常的情況下運動的協調障礙;共濟失調可分為四種型別:深感覺障礙性共濟失調,小腦性共濟失調,前庭迷路性共濟失調,大腦型共濟失調。改善患者運動的姿勢基礎;改善視固定和眼、手協調,使患者能利用視覺幫助穩定;訓練患者恢復正常的中線感和垂直感,以便他們在運動中有返回中線的參考點。

共濟失調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3樓:發到如果

共濟失調在早期出現的症狀也是有非常明顯的,比如說小腦性共濟失調在早期會出現一些站立不穩等現象,而且在早期的共濟失調會出現一些肢體的搖晃,尤其是對於動作出現一些遲緩等,而且患者的準確性也會變得非常差。出現這種現象之後,應及時的到醫院進行一系列的檢查,比如說可以選擇腦部的核磁共振或者ct檢查等方式,然後根據醫生的指導下選擇合理的**方式。

4樓:情感導航

小腦性共濟失調表現為隨意運動的速度、節律、幅度和力量的不規則,即協調運動障礙,還可伴有肌張力減低、眼球運動障礙及言語障礙。

平時適當運動。保持良好的心態,切忌惱怒或抑鬱過度,消除緊張、激動等心理狀態,保持心情舒暢豁達,情緒穩定。飲食宜富營養、清淡,忌膏粱厚味,尤忌菸酒。

5樓:丫丫

共濟失調早期症狀表現為初期、中期和晚期。

在初始階段,患者通常表現為行走不穩、肢體顫抖、動作反應緩慢和準確性差。

在中期階段,病人的發音模糊不清,沒有辦法控制音調,而且眼睛轉動不順暢。通常情況下,影象容易重疊,肌肉不協調感加劇,並且無法書寫。有時會覺得難以吞嚥,吃東西時容易窒息和咳嗽。

晚期患者容易說話極不清楚,甚至不能說話,四肢無力,無法站立。通常患者需要輪椅來代替行走,理解能力也會逐漸出現下降的情況。最後可能會失去意識,直到昏迷不醒。

患者通常在出現這種現象之後,應該及時的到醫院進行一系列的檢查,比如說可以選擇腦部的核磁共振或者ct檢查等方式。患者需要根據醫生指導,然後選擇相對比較合理的**方式。

6樓:三黃玉帝

共濟失調的早期症狀,主要表現為平衡能力差、走路不穩、身體搖晃,所以容易導致摔倒的情況,還可伴有運動反應遲緩.也可表現為說話時發音不清,對於語調無法控制,同時伴有肌張力減低、運動能力降低,以及眼球運動障礙.此外,共濟失調的患者還可出現走路傾斜,走路時出現踩棉花一樣的感覺,無法分清深淺遠近,猶如在黑暗中行走一樣困難.

共濟失調的症狀有哪些?

7樓:

共濟失調的表現為站立和步態異常、辨距不良、輪替運動障礙、震顫、構音障礙、肌張力減低、眼球運動障礙。

共濟失調是指肌力正常的情況下運動的協調障礙,分為感覺性、前庭性、小腦性及大腦性4種,步態不穩是其典型表現,其他的臨床表現可能並不完全一致,具體如下:

小腦性共濟失調:患者常自覺步態不穩、搖晃、不能直線行走。嚴重者不能站立或坐。轉身或改變方向時向一側傾倒,甚至突然跌倒。

感覺性共濟失調:患者主訴步態不穩,閉目時出現。症狀主要出現在夜間,嚴重時患者行走不能確定自己下肢和足的位置,對足底接觸地面也不能做出準確判斷,因而出現踩棉感,為深感覺受累的表現。

前庭性共濟失調:表現為站立、步態不穩,姿勢平衡障礙,向病側傾斜。一部分還可能出現眩暈(旋轉性或向乙個方向直線移動)、噁心、嘔吐。

大腦性共濟失調:為額葉受損時出現對側肢體共濟失調,症狀不如小腦性共濟失調明顯,較少伴發眼球震顫。

8樓:

共濟失調的症狀主要有以下幾點:

第一,是姿勢和步態的改變,可以出現站立,步態蹣跚等。

第二,是隨意運動協調障礙,上肢比較重,動作越接近目標時震顫越明顯。

第三,是言語障礙,說話緩慢,含糊不清,聲音呈斷續。

第四,是眼運動障礙,眼球運動肌共濟失調出現粗大的共濟失調性眼震。

第五,可以出現肌張力的降低,可見鐘擺樣腱反射,見於急性的小腦病變。

第六,共濟失調通過患者的日常生活動作來觀察,行走不穩,步態蹣跚,動作不靈活,行走時兩腿分得很寬,成年發病者步行時,不能走直線。

第七,站立不穩,身體前傾或者是左右搖晃,當以足尖站立或以足跟站立時,搖晃不穩的更為突出,易摔倒常是患者早期的主訴。

共濟失調症狀有哪些?

9樓:水

共濟失調症狀主要表現為軀體的平衡障礙,會產生姿勢和步態的異常:1、姿勢和步態的改變,行走不穩,步態蹣跚,動作不靈活,行走時兩腿分得很寬,成年發病者步行時,不能走直線,站立時身體前傾或者是左右搖晃,當以足尖站立或以足跟站立時,搖晃不穩易摔倒等;2、隨意運動協調障礙,上肢比較重,動作越接近目標時震顫越明顯;3、出現言語障礙,說話緩慢,含糊不清,聲音呈斷續;4、眼震等眼運動障礙。

10樓:匿名使用者

共濟失調有什麼症狀?

1、在初期時的症狀通常表現為下肢共濟失調,其症狀為在行走時步履不穩、無法長時間站立、肢體搖搖晃晃等。動作的反應也會相對的變得遲緩,準確性也會出現變差。

2、在中期時的症狀通常表現為在說話時發音異常,含糊不清以及音調異常,且在吞嚥時會感到困難,容易嗆咳。眼球運動出現障礙,在轉動時不平順,以及影像會出現重疊、分散的現象。肢體運動出現不協調,無法進行寫字等。

3、在晚期時的症狀通常表現為說話極其不清楚,甚至無法講話。肢體出現無法站立的症狀,需要使用輪椅。最後會逐漸失去意識,昏迷不醒。**方面建議找復元奇方飲。

共濟失調的症狀是什麼樣的?

11樓:於殊

共濟失調是指肌力正常的情況下的運動協調障礙。肢體隨意運動的幅度及協調發生紊亂,以及不能維持軀體姿勢和平衡。也就是表現出走路不穩,吃飯喝水嗆咳,說話含糊不清,頭暈,根據多數患者反應都有著下樓梯比上樓梯困難,在拐彎的時候頭暈加重的現象,這些都屬於共濟失調的典型症狀,有的人是小腦萎縮或者受外傷導致的共濟失調,也有的是家族遺傳性共濟失調,家族遺傳性的共濟失調不能夠改變基因,但可以調理改善症狀。

共濟失調飲食注意事項

1、飲食要低鹽、低糖、低脂肪,小腦萎縮的飲食還要營養要均衡,不要暴飲暴食。

2、各種蔬菜水果輪換著吃,以吸收不同的營養成分,這也是小腦萎縮的飲食中需要注意的。多食魚類與海產,適量肉類與豆製品。不吃油炸、油酥、辛辣、醃漬、罐頭湯、奶油、番茄漿、臘肉、熱狗、蛋糕、洋芋篇。

咖啡、煙、酒、茶也要少用。的是純水和鮮果汁。

3、共濟失調的飲食不要太講究,是自然食物形態。不要過度加工,食物新增濟越少越好。

4、共濟失調患者的飲食還應以清淡為主,避免過鹹,不吃鹹菜。

5、共濟失調患者應該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品,如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水果、西紅柿、山楂等;富含維生素b6的豆製品、乳類、蛋類;富含維生素e的綠葉蔬菜、豆類等。多吃纖維素多的食物,如芹菜、粗糧等,增加胃腸蠕動,避免大便乾燥。

6、共濟失調患者應多吃優質蛋白質,如牛奶、雞鴨(是野生的柴雞)、魚類、蛋類(蛋黃應少吃)、豆製品,少吃豬、牛、羊肉,且以瘦肉為好。肥胖的病人應限制主食的攝入量,將體重降至正常或接近標準體重。少吃或不吃動物脂肪和動物內臟,如肥肉、肥腸、肚。

小腦萎縮共濟失調在中醫上叫做「痿症」,是一種症狀,中醫上屬於肝腎陰虛,脾虛濕盛,氣滯血瘀所引發的疾病,中醫認為腎為人體臟腑陰陽之本,主藏精、主骨生髓,主一身陰陽,腎陰虛的情況下你會出現四肢走路不穩,無法控制自己的步態,經常性摔倒,甚至癱瘓在床,脾虛濕盛,身體會日益消瘦,脾虛嚴重就會造成四肢無力,脾主肌肉,脾虛則四肢肌肉無力,會出現肌肉僵硬,濕氣重會出現偶爾的頭暈頭蒙感覺不是特別清爽,眼睛會出現看東西模糊重影,氣滯血瘀,這樣會導致喝水嗆咳,或者有痰。**需要補益肝腎,醒脾健胃,活血化瘀,修復正氣,固本培元,增強機體免疫力。

發布於 03-26 09:46

12樓:我是小一一哦

1、飲食不要太講究,是自然食物形態。不要過度加工,食品新增劑越少越好。

2、共濟失調患者的飲食還應以清淡為主,避免過鹹,不吃鹹菜。

3、飲食要低鹽、低糖、低脂肪,小腦萎縮的飲食還要營養要均衡,不要暴飲暴食。

4、各種蔬菜水果輪換著吃,以吸收不同的營養成分,這也是小腦萎縮的飲食中需要注意的。多食魚類與海產,適量肉類與豆製品。不吃油炸、油酥、辛辣、醃漬、罐頭湯、奶油、番茄漿、臘肉、熱狗、蛋糕、洋芋篇,咖啡、煙、酒、茶也要少用

5、共濟失調患者應該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品,如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水果、西紅柿、山楂等;富含維生素b6的豆製品、乳類、蛋類;富含維生素e的綠葉蔬菜、豆類等。多吃纖維素多的食物,如芹菜、粗糧等,增加胃腸蠕動,避免大便乾燥。

6、共濟失調患者應多吃優質蛋白質,如牛奶、雞鴨(是野生的柴雞)、魚類、蛋類(蛋黃應少吃)、豆製品,少吃豬肉、牛羊肉,且以瘦肉為好。肥胖的病人應限制主食的攝入量,將體重降至正常或接近標準體重。少吃或不吃動物脂肪和動物內臟,如肥肉、肥腸。

共濟失調的症狀有哪些?共濟失調都有哪些症狀?

共濟失調的臨床症狀具體如下 1 平衡障礙 行走時無法掌握平衡,走路搖晃,無法走直線,兩腳距離較寬,即醉酒樣步態 2 協調功能障礙 肢體出現震顫,無法正確辨別距離。檢查時可進行指鼻試驗 跟 膝 脛試驗 3 發音異常 發音器官的肌肉協調功能較差,音律和節律異常,稱為吟詩樣語言,說話時如朗讀誦詩 4 震顫...

共濟失調有哪些症狀,共濟失調都有哪些症狀?

共濟失調疾病在中醫理論中為外感之邪所侵,多為先天之本腎虛之故,且其臨床以共濟運動障礙為主,繫筋 骨 肌肉之病。肝主筋 腎主骨 脾主肌肉,故病涉肝 脾 腎三臟以及腦部。共濟失調都有哪些臨床表現 初期走路時步履不穩,肢體搖晃。動作反應遲緩及準確性變差。中期說話時發音含糊不清,無法控制音調。眼球轉動不平順...

共濟失調的症狀有哪些,共濟失調的症狀都有哪些?

1 共濟失調表現可見於某些代謝性共濟失調 如hartnup病 和週期性共濟失調 ea 構音障礙 構成發音器官肌肉的共濟失調,以說話時發音生硬 爆發性言語 聲調高低不一,音節含糊不清,音節停頓不當或停頓延長,呈吟詩狀或斷續性言語.ias患者晚期時,幾乎所有患者有運動失調性構音障礙.痙攣性構音障礙也可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