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濟失調是什麼病,共濟失調是什麼疾病?

時間 2022-03-03 09:00:10

1樓:

共濟失調是指在肌力沒有減退的情況下,肢體運動的協調動作失調,不平穩與不協調的臨床表現。深感覺、前庭系統、小腦和大腦損害都可發生共濟失調,分別稱為感覺性、前庭性、小腦性和大腦性共濟失調。還有原因不明的因素,有的伴有智慧型不全或痴呆。

應針對原發病進行**。

2樓:陳越的寶貝老婆

共濟失調症是由神經系統各個部位的很多**引起的估計失調的原因又很多,所以首先需要確定**後再對症**。共濟失調目前除一般支援**外可用針刺**,體療及肢體功能鍛鍊,也可有各種b族維生素、胞二磷膽鹼肌注、口服卵磷脂等。

3樓:安迪加洛斯

共濟失調是乙個人當肌肉的力量是完全正常的情況下,但是患者出現了站立不穩或者是步態不穩,運動的過度或者是不足,或者是沒有準頭,運動的協調性差

4樓:nice水貼小白

共濟失調是一種神經系統疾病,該疾病由隱性基因控制,具有一定的遺傳性。共濟失調對自身的危害很多,影響人的正常生活狀態。

共濟失調是什麼病?

5樓:尹樹香

真正意義上的共濟失調指的是與小腦功能相關的姿勢和運動協調功能的障礙,會出現閉目難立徵。

一些行走不穩,走路晃蕩,蹣跚等情況,沒有明顯的肌力損害,但是靈活度和平衡度都出現不同程度的下降,幾乎神經系統的每一部分都參與維持機體正常運動姿勢和步態相應的功能。

所以步態異常就診的患者需要考慮多種的鑑別診斷,其中就要考慮與共濟失調有關係。

對於共濟失調的病情評估常常是對症候群的極性程度的開始,很多這種檢查共濟失調的資訊都有助於解剖學的定位,也就是說可能要定位到小腦腦幹部位的一些損傷。

因為共濟失調與小腦功能是息息相關,很多人都是由於小腦本身的一些病變,像腦血管病造成的一些椎體及動脈系統短暫性腦缺血發作以及小腦的出血及小腦的梗死情況,都可能會造成共濟失調和步態異常等問題。

6樓:耿閒

共濟失調指的是一種症狀,而不是一種疾病,很多種疾病都可以導致出現共濟失調的症狀的,主要指的是患者力量是正常的,但是活動的穩定性、協調性、靈活性受到明顯的影響,比如雙下肢很有力氣,但是站立不穩行走不穩,雙上肢很有力氣,但是手部的精細活動非常笨拙,引起共濟失調的可以是以下方面的疾病。

第一種是腦血管病。比如小腦梗死、腦幹梗死、小腦出血都可以出現共濟失調。

第二點,維生素b12缺乏導致的脊髓亞急性聯合變性也會引起共濟失調。

第三,就酒精中毒、遺傳性疾病,也可能導致共濟失調的。

7樓:

共濟失調是指人體肌肉張力的降低,不能完全簡單的運動,失去肢體平衡的疾病,這是由於中樞性疾病引起的,所以應該。到醫院進行檢查和**,這種情況會發生共濟失調的疾病,所以建議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積極的**效果還是可以**的。要注意飲食的健康,注意多休息,避免熬夜,適當的進行運動提高身體的免疫力,這樣有利於病情的恢復。

8樓:

共計失調的意思主要是指雙下肢的行走不穩,雙上肢的活動不協調,走路的時候東倒西歪,如果是閉上眼睛,病人可能會出現摔倒,另外寫字的時候,手無法有效的控制。兩隻手輪番指鼻尖兒,若指不准的共計失調,所以說主要就是小腦功能受到了嚴重的影響,導致精細動作無法完成,很多小腦腫瘤都會出現共濟失調的症狀。需要做顱腦磁共振明確診斷。

9樓:猶遊哉

共濟失調往往指的是當人體姿勢的保持或者是隨意運動完成出現困難,往往會表現為肢體運動功能障礙,走路不穩等一些臨床表現。對於共濟失調,多數情況下會出現大腦以及基底節區、小腦,包括前庭系統功能障礙,比如嚴重的顱內出血,或者是出現了顱內佔位性病變中樞神經系統,嚴重的顱內感染,都有可能會導致出現共濟失調。

10樓:沒有如果

外傷:身體受到外力衝擊等,可能會損害腦組織和脊髓,如車禍等可能會導致共濟失調。

腦供血不足:當腦組織的血液**中斷或明顯減少時,可能會使腦組織缺血缺氧壞死,從而導致共濟失調。

腦癱:發育時期腦組織及結構發育不完全,可能產生共濟失調的表現。

自身免疫性疾

11樓:

任何動作的準確完成需要在動作的不同階段擔任主動、協同、拮抗及固定作用的肌肉密切協同參與,協調運動障礙造成運動不準確、不流暢以至不能順利完成時稱為共濟失調。通常根據病變部位分為小腦性共濟失調、感覺性共濟失調、前庭性共濟失調、大腦性共濟失調四種型別。

12樓:抄粉賢

益腦健步湯有三補:

一補:補脾——脾為後天之本,主運化、主、 統血,為根、為本,古有治腦先治脾的說法。

二補:補腎——腎為先天之本,藏精、生髓。 若腎精不足生髓無源,精枯液竭,致髓海空虛,腦失所養,所以治則補腎生精、生髓。

三補:補腦——腦為人體元神之府,髓之海 古有補腦即「修倉補道」之說法,即現代醫學所說的擴張腦血管、增加腦血流量和耐氧能力,改善微迴圈,促進腦血執行,營養腦細胞,改善腦神經功能,提高神經細胞免疫力。

共濟失調是什麼疾病?

13樓:蘇格拉底不忙

共濟失調指的是共濟運動發生障礙,協調和平衡能力受損,是神經系統疾病常見的一種臨床表現,可以是小腦病變,也可以是深感覺病變或者前庭功能障礙,以運動笨拙、不協調為主要表現,可以累及軀幹、四肢甚至咽喉部肌肉。患者表現為身體的平衡障礙、姿勢異常、步態失調或者言語障礙,比較常見的共濟失調有小腦性共濟失調、大腦性共濟失調、感覺性共濟失調以及前庭性共濟失調四種,其中以小腦性共濟失調最為多見。患者主要的症狀是姿勢和步態異常,行走時蹣跚,兩腿分開呈闊基底步態,同時有隨意運動協調障礙,伴有辨距不良和意向性震顫,有言語障礙呈吟詩樣語言或者爆發性語言,有眼球運動障礙以各種形式的眼震最為多見,伴有肌張力降低,腱反射減弱或消失。

14樓:鐘老師愛金融

共濟失調是一種神經系統疾病,該疾病由隱性基因控制,具有一定的遺傳性。共濟失調對自身的危害很多,影響人的正常生活狀態。一旦發現有共濟失調的症狀,一定要重視,及早到正規專業的醫院進行檢查**,避免耽誤病情,減少疾病對自身的傷害。

不知道你是否有留意過這樣一些現象:有些人走路不穩,沒有辦法走直線;有些人努力使身體平衡但還是搖搖晃晃身體向前向後傾;步態失調,容易摔倒;精神狀態不佳,動作遲鈍等。對此,有可能就是共濟失調。

我們不能一笑了之,一定要重視。那麼,共濟失調是一種什麼疾病呢?

共濟失調是一種由於神經系統某個部位遭受損傷而產生的疾病。由此會導致人的動作協調困難,平衡障礙等。前者被稱為動態性共濟失調,後者則被稱為靜態性共濟失調。

針對不同的病變部位,我們可以將其分為四種型別:小腦性共濟失調,大腦性共濟失調,前庭迷路性共濟失調,深感覺障礙性共濟失調。通常我們所講的共濟失調,一般都特指小腦性共濟失調。

共濟失調的**有很多種,包括小腦病變,周圍神經病變。還有一些原因不明的因素,情況也會比較複雜。患者應去專業醫院的神經內科明確**,對症**才是最佳選擇。

共濟失調有什麼症狀呢?我們可以通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的動作和其他一些行為表現來了解。如:

身體平衡性差,行走困難,肢體語言不協調;語言障礙,吐詞不清晰;頭暈,四肢乏力,動作遲緩等症狀。有的還伴有智慧型發育不全或痴呆。

共治失調的****需要乙個過程,因此患者要有足夠的耐心和毅力。保持良好的心態,積極配合醫生的**。同時,家人、朋友應給予患者多一點關懷和鼓勵,不能歧視和嘲笑他們。

營造乙個溫馨的環境,給他們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這對患者的****也是有好處的。

在日常的生活中,我們也應該注意做好防護工作。合理飲食,營養均衡;適當鍛鍊,但是動作不要過於劇烈,共濟失調患者應該特別注意,以免加重病情;避免過度勞累,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精神放鬆。身心舒暢,我們的生活才會更美好,家庭更幸福。

15樓:

共濟失調通俗的說就是運動不協調,共濟失調其實就是病,而且共濟失調的症狀就是會出現不平衡的的步態,讓人感覺像是醉酒。患有共濟失調的患者在行走時為了維持身體平衡往往表現出前搶步。同時,共濟失調症狀也可能會影響到手和手指的協調性,從而不能進行精細的手部運動,如寫作等。

16樓:臭豆腐也有愛

前庭性共濟失調 常見於急性迷路炎、內耳出血、前庭神經或前庭神經核的急性病變等。引起共濟失調常見的疾病有顳葉腫瘤、血管網織細胞瘤、溶血尿毒症候群、遺傳性共濟失調、小舞蹈病、慢性進行性舞蹈病、creutzfeldt-jakob病、鎮靜安定類催眠..

17樓:蒻熙

病情分析:共濟失調是一種神經退化性疾病,引起的原因一般與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有關。初期可能會出現動作反應遲緩和肢體搖晃的情況。

隨著病情的發展,可能會造成說話時吐字不清和肌肉不協調,如果沒有得到及時有效的**,容易造成肢體乏力及理解能力下降,甚至是失去意識。

共濟失調暫時沒有特效的藥物**,但是積極的進行復健**,能夠幫助提高生活自理能力。

18樓:旁莉

共濟失調的意思主要是指雙下肢的行走不穩,雙上肢的活動不協調,走路的時候東倒西歪,如果是閉上眼睛,病人可能會出現摔倒,另外寫字的時候,手無法有效的控制。兩隻手輪番指鼻尖兒,若指不准的共計失調,所以說主要就是小腦功能受到了嚴重的影響,導致精細動作無法完成,很多小腦腫瘤都會出現共濟失調的症狀。需要做顱腦磁共振明確診斷。

19樓:**指導小助手

共濟失調是肌力正常的情況下出現的運動協調障礙,臨床表現為肢體隨意運動的幅度及協調發生紊亂,不能維持軀體姿勢和平衡。共濟失調可累及四肢、軀幹及咽喉肌,引起姿勢、步態和語言障礙,引發脊髓型頸椎病、痙攣性腦癱等併發症。共濟失調無傳染性,發病率為0.

003%-0.005%,多見於酗酒人群。

20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姿勢的保持和隨意運動的完成,與大腦、基節、小腦、前庭系統、深感覺等有密切的關係。這些系統的損害將導致運動的協調不良、平衡障礙等,這些症狀體徵稱為共濟失調。它分為感覺性共濟失調、前庭性共濟失調、小腦性共濟失調和遺傳性共濟失調四種型別因為其**繁多,同一種藥物**不同原因的共濟失調療效差異很大,故現如今臨床對本病的**缺乏有效的藥物或方法。

21樓:清靈竹榮

共濟失調是一種神經退化性疾病,引起的原因一般與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有關。初期可能會出現動作反應遲緩和肢體搖晃的情況。

隨著病情的發展,可能會造成說話時吐字不清和肌肉不協調,如果沒有得到及時有效的**,容易造成肢體乏力及理解能力下降,甚至是失去意識。

22樓:匿名使用者

共濟失調是指人體肌肉張力的降低,不能完全簡單的運動,失去肢體平衡的疾病,這是由於中樞性疾病引起的,所以應該。到醫院進行檢查和**,這種情況會發生共濟失調的疾病,所以建議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積極的**效果還是可以**的。要注意飲食的健康,注意多休息,避免熬夜,適當的進行運動提高身體的免疫力,這樣有利於病情的恢復。

共濟失調是什麼,共濟失調是什麼意思?

共濟失調是一種由於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性的疾病,主要是由於小腦 腦幹或者是脊髓方面變性的乙個影響性過程而形成的疾病性,它主要是會導致各種構音出現障礙性 痴呆 錐體束徵等多個不適症狀性。在出現了共濟失調之後,自身方面的情況也是會受到明顯的影響性,所以必須要認真的對待。在出現了共濟失調這乙個症狀性之後,是會...

共濟失調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共濟失調是什麼原因導致?

其中家族遺傳是乙個主要的因素,因為共濟失調的病症是帶有遺傳性的,所以共濟失調的患者都建議不要要寶寶也是這個原因。另外共濟失調也可能是基因的異常突變導致的,比如說病人在某一階段受到了劇烈的驚嚇,導致共濟失調病情的發生。不過一般來說這種原因都比較少,目前比較常見的導致共濟失調發作的原因就是因為家族遺傳。...

共濟失調患者前期症狀是什麼,共濟失調患者前期是什麼症狀

共濟失調的早期症狀主要表現肢體不平衡,動作不協調 不靈活,不能順利地穿上衣服,吃飯寫作業時拿不穩碗和筆,尤其是走路左右晃,走不了直線,這些都是共濟失調的症狀,要及早發現。目前共濟失調這種疾病還沒有根本的 方法,只能通過藥物或手術 來控制或者延緩病情的發展,同時還要堅持每天做一些抓 拉 拿 踢等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