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濟失調是什麼,共濟失調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3-02-09 04:55:07

1樓:小朗粉絲團附繕

共濟失調是一種由於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性的疾病,主要是由於小腦、腦幹或者是脊髓方面變性的乙個影響性過程而形成的疾病性,它主要是會導致各種構音出現障礙性、痴呆、錐體束徵等多個不適症狀性。在出現了共濟失調之後,自身方面的情況也是會受到明顯的影響性,所以必須要認真的對待。

在出現了共濟失調這乙個症狀性之後,是會一步步對身體方面造成影響性。初期的共濟失調主要是出現下半身方面的乙個共濟失調的現象,即會出現步履不穩、平穩性不佳而導致肢體性的搖晃,從運作上也會變得遲緩。

從初期的共濟失調慢慢轉到中期時,就會出現各種構音障礙性的出現,比如是說話的音調不清晰、無法控制音調方面的現象,接著就會出現各種肌肉方面不協調的情況出現,然後慢慢導致進食方面也會存在各種困難性,所以在日常的進食中也是會容易被嗆到等情況出現。

一步步嚴重了之後,到了晚期的共濟失調現象就會讓患者明顯出現各種肢體乏力性、無法站立、說話不清楚而導致交流障礙性、然後自身方面的理解能力一步步下降,最終甚至是會導致患者出現失去意識的現象之後,而陷入昏睡的情況。

綜上所述,共濟失調是一種在小腦、腦幹或者是脊髓方面受到一定的變性情況下而導致的疾病性,是會一步步讓身體的不適症狀性明顯加重。不僅是會造成各種下半身的不協調、運作性的遲緩、更是會導致各種說話不清楚、還會導致各種理解能力下降,最終是會讓患者因為身體嚴重受損之後而導致失去意識而陷入昏睡的情況。

2樓:在翠微峰打羽毛球的月季花

共濟失調是乙個人當肌肉的力量是完全正常的情況下,但是患者出現了站立不穩或者是步態不穩,運動的過度或者是不足,或者是沒有準頭,運動的協調性差。實際上是肢體運動的不協調、不平穩,運動的幅度或者是協調性不能夠受人的控制,所導致的軀體的姿勢和平衡的障礙。產生的原因可以是本體感覺的障礙,就是深感覺的障礙導致的,也可以是前庭系統的障礙,小腦和大腦損傷所導致的,分別稱之為感覺性共濟失調、前庭性共濟失調、小腦性共濟失調和大腦性共濟失調。

有一部分患者可能是找不到原因的,不明原因的共濟失調也有可能。

3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姿勢的保持和隨意運動的完成,與大腦、基節、小腦、前庭系統、深感覺等有密切的關係。這些系統的損害將導致運動的協調不良、平衡障礙等,這些症狀體徵稱為共濟失調。它分為感覺性共濟失調、前庭性共濟失調、小腦性共濟失調和遺傳性共濟失調四種型別因為其**繁多,同一種藥物**不同原因的共濟失調療效差異很大,故現如今臨床對本病的**缺乏有效的藥物或方法。

4樓:南雨娛生

共濟失調型腦癱主要病變在小腦及其通路上,多見於腦積水、顱腦外傷、腦炎或小腦腫瘤等疾病後遺症。單純性共濟失調很少見。以共濟失調為主的腦癱佔總數的5%左右。

由於運動感覺及平衡感覺的障礙造成不協調性運動,共濟失調型腦癱表現為肌肉收縮能力低下,肌肉收縮速度較慢,定向和定距能力低下。而且肌肉收縮也不準確,從而不能正確的動作。

共濟失調型腦癱行走步基寬,腳的著力點往往放在腳跟上,腰椎也常過度前彎,軀幹與四肢不協調,左右搖擺不定或向一側傾斜不能沿直線前進,蹣跚而行,彷彿酒後的醉酒步態。此步態睜、閉眼時差異不大,手的定向力較差,指鼻試驗、跟脛膝試驗都難以完成。

共濟失調型腦癱說話聲音震顫伴有面部表情淡漠,面部肌肉較僵硬。隨著患兒長大,最終町能由於學會限制自己的運動,變得稍能自控一些,當然,這時動作會顯得呆板、機械。

共濟失調是什麼意思?

5樓:斂晗昱

共濟失調屬於一種平衡障礙,包括小腦性共濟失調、感覺性共濟失調、前庭性共濟失調,以及額葉性功能失調幾種常見型別,具體如下:

1、小腦性共濟失調:比較常見,主要表現為醉酒步態、走路不穩、言語不清,以及有小腦性語言,**可能與小腦的血管病、腫瘤、遺傳變性病相關。

2、感覺性功能失調:受累部位是脊髓的後索,主要表現為閉目難立,即睜眼時候站立還可以,閉上眼之後站立不穩,有踩棉花感。主要的疾病為糖尿病假性脊髓癆、神經梅毒,以及維生素b12缺乏性神經變性病。

3、前庭性共濟失調:主要見於前庭神經的病變,眩暈是其主要特點,包括前庭神經元炎、位置性眩暈及腦幹病變等。

如果出現攻擊失調 小腦萎縮這種症狀的話 我們前期一定要及時的去** 因為前期的話情況比較輕 可以**如果說晚期的話**的幾率**如果說晚期的話 **的幾率非常的小 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共濟失調是指人體運動的笨拙不協調,引起它的原因可能是有小腦的病變,還有本體感覺的病變,還有前庭感覺功能的障礙,都可能會導致共濟失調。共濟失調可以累積的軀幹、四肢還有咽喉的肌肉,累及軀幹的時候可能會引起身體的平衡,還有姿勢步態等這些的異常,累積到咽喉肌肉的時候,可能會出現語言的障礙。

共濟失調又分為以下幾種,有小腦性的共濟失調,還有大腦的共濟失調,還有感覺性的共濟失調,還有前庭病變導致的共濟失調。小腦的共濟失調累積了小腦蚓部的時候,主要是頭和軀幹的共濟失調,影響小腦半球的時候,就會引起同側肢體的共濟失調。小腦的共濟失調還表現為小腦的言語的障礙,說話很緩慢,發音不清,聲音斷續。

也有眼外肌的共濟失調可以有粗大的眼症,還有反覆下跳的眼症,同時肌張力的降低。大腦的共濟失調很多的時候也可以出現額葉性的共濟失調,顳葉還有頂葉的共濟失調,此外還有感覺性共濟失調和前庭性共濟失調。

7樓:小俞蟻

共濟失調是一種症狀。

共濟失調是指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共濟失調是指在肌力正常的情況下,運動發生的協調障礙,肢體隨意運動的幅度以及協調發生了紊亂,以及不能維持軀體的姿勢和平衡。但是不包括肢體輕度癱瘓時所出現的協調障礙、眼肌麻痺所致的隨意運動偏斜、視覺障礙所致的隨意運動困難,以及大腦病變所引起的適應症。共濟失調主要分為四種型別:

1、感覺障礙性共濟失調;

2、小腦性共濟失調;

3、前庭迷路性共濟失調;

4、大腦性共濟失調。一般所稱呼的共濟失調是指小腦性的共濟失調,而共濟失調通過患者的日常生活動作可來觀察,主要表現為精細動作障礙。

9樓:ggg騰飛

共濟失調是由神經系統各個部位的很多**引起的任何乙個簡單的運動必須有主動肌、對抗肌、協同肌和固定肌四組肌肉的參與才能完成的,並有賴於神經系統的協調和平衡體的姿勢,保持與隨意運動完成與大腦、基底節小腦、前庭系統、深感覺等有密切的關係這些系統的損害將導致運動的協調不良、平衡障礙等這些症狀體徵稱為共濟失調。

共濟失調是什麼東西?

10樓:網友

共濟失調是指肌力正常的情況下運動協調障礙。肢體運動功能及協調性是由小腦、脊髓神經支配,小腦和脊髓結構病變可導致肢體運動調整功能喪失,造成肢體隨意運動幅度、協調性紊亂、不能維持軀體姿勢和平衡,主要表現為行走時步履不穩、肢體搖晃、動作反應遲緩、準確性差。共濟失調屬於一種症狀,而不是具體疾病,可見於多種神經系統疾病。

什麼是共濟失調呢?

11樓:網友

共濟失調就是人的姿勢的保持和隨意運動的完成,與大腦集結,小腦前庭系統公升感覺等有密切的關係,這些系統的損害將導致運動的協調不良,平衡障礙等,這些症狀統稱為共濟失調。

12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共濟失調是指肌力正常的情況下運動協調障礙。共濟失調主要分為小腦性共濟失調、前庭性共濟失調、感覺性共濟失調、遺傳性共濟失調。共濟失調是一種神經系統的症狀以及體徵,並不是具體的疾病,所以**共濟失調主要是**原發的疾病。

13樓:小墨黑魚

脊髓小腦性共濟失調是遺傳性共濟失調的主要型別。其共同特徵是中年發病,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和共濟失調。臨床表現除小腦性共濟失調外,可伴有眼球運動障礙、慢眼運動、視神經萎縮、視網膜色素變性、錐體束徵、錐體外系徵、肌萎縮、周圍神經病和痴呆等。

外文名spinocerebellar ataxias就診科室。

神經科多發群體。

中年人常見**。

遺傳常見症狀。

初期步履不穩,肢體搖晃;中期發音含糊不清,眼球轉動不平順,肌肉不協調感加重;晚期說話極不清,不能站立。

14樓:經緯度匙肝

「共濟失調是一種神經系統疾病,該疾病由隱性基因控制,具有一定的遺傳性。共濟失調對自身的危害很多,影響人的正常生活狀態。一旦發現有共濟失調的症狀,一定要重視,及早到正規專業的醫院進行檢查**,避免耽誤病情,減少疾病對自身的傷害。

不知道你是否有留意過這樣一些現象:有些人走路不穩,沒有辦法走。

共濟失調是什麼病,共濟失調是什麼疾病?

共濟失調是指在肌力沒有減退的情況下,肢體運動的協調動作失調,不平穩與不協調的臨床表現。深感覺 前庭系統 小腦和大腦損害都可發生共濟失調,分別稱為感覺性 前庭性 小腦性和大腦性共濟失調。還有原因不明的因素,有的伴有智慧型不全或痴呆。應針對原發病進行 共濟失調症是由神經系統各個部位的很多 引起的估計失調...

共濟失調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共濟失調是什麼原因導致?

其中家族遺傳是乙個主要的因素,因為共濟失調的病症是帶有遺傳性的,所以共濟失調的患者都建議不要要寶寶也是這個原因。另外共濟失調也可能是基因的異常突變導致的,比如說病人在某一階段受到了劇烈的驚嚇,導致共濟失調病情的發生。不過一般來說這種原因都比較少,目前比較常見的導致共濟失調發作的原因就是因為家族遺傳。...

共濟失調患者前期症狀是什麼,共濟失調患者前期是什麼症狀

共濟失調的早期症狀主要表現肢體不平衡,動作不協調 不靈活,不能順利地穿上衣服,吃飯寫作業時拿不穩碗和筆,尤其是走路左右晃,走不了直線,這些都是共濟失調的症狀,要及早發現。目前共濟失調這種疾病還沒有根本的 方法,只能通過藥物或手術 來控制或者延緩病情的發展,同時還要堅持每天做一些抓 拉 拿 踢等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