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計失調有什麼症狀?共濟失調有什麼症狀?

時間 2022-12-07 20:30:07

1樓:匿名使用者

1、平衡障礙:主要表現為患者在行走過程中,無法掌握平衡,走路搖晃、無法走直線,兩腳距離較寬、行走如醉酒步態;

2、協調功能障礙:肢體會出現震顫,無法正確辨別距離。檢查時患者會出現指鼻試驗陽性,以及跟-膝-脛試驗陽性的症狀;

3、發音異常:發音器官的肌肉出現協調性改變,即協調性發生異常。患者的音律和節律會出現異常,表現為吟詩樣語言,患者說話時如同朗誦詩句;

4、意向性震顫:患者在拿東西時,因為無法辨別距離,從而會出現震顫。這種震顫在越接近目標時程度會越嚴重。

共濟失調有什麼症狀?

2樓:匿名使用者

共濟失調是指肌肉的力量本身沒有問題,但是出現了肌肉的協調運動方面出現問題,病人不能夠維持正常的運動或者支援的反射。一般可以分為感覺性共濟失調、前庭性共濟失調、小腦性共濟失調和遺傳性共濟失調四種型別。因為不同型別共濟失調的**不同,所以**方法、療效等也有比較大的差異。

3樓:網友

共濟失調的症狀主要有以下幾點:

第一,是姿勢和步態的改變,可以出現站立,步態蹣跚等。

第二,是隨意運動協調障礙,上肢比較重,動作越接近目標時震顫越明顯。

第三,是言語障礙,說話緩慢,含糊不清,聲音呈斷續。

第四,是眼運動障礙,眼球運動肌共濟失調出現粗大的共濟失調性眼震。

第五,可以出現肌張力的降低,可見鐘擺樣腱反射,見於急性的小腦病變。

第六,共濟失調通過患者的日常生活動作來觀察,行走不穩,步態蹣跚,動作不靈活,行走時兩腿分得很寬,成年發病者步行時,不能走直線。

第七,站立不穩,身體前傾或者是左右搖晃,當以足尖站立或以足跟站立時,搖晃不穩的更為突出,易摔倒常是患者早期的主訴。

4樓:冰吻的謊言

什麼是共濟失調?共濟失調,其實是一種患者自己或家屬能看到的異常情況,這在醫學上稱為症狀。人體姿勢的保持和由大腦控制的運動(醫學上稱「隨意運動」),都與部分器官,如大腦、小腦、前庭器官等,有著密切的關係。

這些器官或系統的損害,將導致人體運動不協調、一些需要多方面感覺配合的運動不能正常進行,發音出現異常、吞嚥有困難等症狀或體徵,那這些症狀或體徵在醫學上我們稱為共濟失調。

共濟失調有哪些分類?本病按照**不同可分為,先天型和後天型。先天型的意思是生下來就有這個症狀,或者生下來就帶有這種疾病,但是到達一定年齡後才發病;後天型的意思是,因為出生後出現的各種原因(如外傷、中毒等),引起這種症狀出現。

這種分型對患者而言意味著,這個病發生的原因不同,**手段也會有差異;如,先天型患者無法**,只能通過藥物緩解;而後天型患者需要針對**進行**。

導致這種情況的主要原因有哪些?共濟失調的**有頭部外傷、血流中斷、腦癱、自身免疫性疾病、病毒感染、副腫瘤症候群、大腦或小腦病變、藥物、中毒、遺傳基因缺陷及其他原因。

共濟失調會有哪些表現和特點?共濟失調主要表現為身體運動不協調,吃飯、寫字、穿衣等精細運動困難,發音異常,眼球震顫(也就是眼球不受控制的不停來回運動)和吞嚥困難。

共濟失調有什麼危害?患者可能長期處於走路不穩,無法進行吃飯、寫字、穿衣等日常行為;嚴重者生活不能自理,長期需要人照顧,不能正常工作、學習、社交,不能正常外出,甚至需要採用鼻導管注入營養液才可以維持生存。在帶病生活的過程中,隨時可能出現跌倒、嗆咳等意外,可能導致患者死亡。

共濟失調有什麼症狀呢?

5樓:

1、各種病變均有可能會導致共濟失調的發生:周圍神經病變:如各種**所致的周圍神經炎。

2、脊髓後索性病變,如脊髓癆、亞急性聯合變性等。 3、前庭迷路性病變如前庭迷路炎症。 4、小腦病變,如小腦出血、小腦梗死、小腦腫瘤、小腦炎症等。

5、大腦額葉、顳葉、頂葉、枕葉、胼胝體等部位病變如出血、缺血、炎症、腫瘤等。 6、共濟失調的症狀主要表現在行走不穩、步態蹣跚、動作不靈活,成年發病者,步行時不能直線,忽左忽右呈曲線前進,表現為剪刀步伐,呈z形前進偏斜,並努力用雙上肢協助維持身體的平穩。

6樓:回眸傾城雪

1、站立不穩、步態蹣跚不穩易傾倒,失去平衡;

2、肢體笨拙,協調動作障礙;

3、伴肢體感覺障礙、無力、辨距不良等;

4、伴眼震、訥吃(發音困難)、說話含糊不清、吞嚥障礙等;

5、伴眩暈、噁心、嘔吐、耳鳴、耳聾等;

6、伴智慧型不全或痴呆、精神異常等;

7、出現其它嚴重、持續或進展性症狀體徵。

7樓:泣若菱

共濟失調會導制**的不穩定。

8樓:閃璟

共濟失調是一種神經症狀,多表現為手腳不協調,走路不穩,比如走路時候不自覺的就偏離原有的路線,手拿不住物品,小腦萎縮,腦血栓後遺症會出現的比較多,另外帕金森症候群也會這樣,一定要早發現早**。

9樓:大乖總

1.初期。

走路時步履不穩,肢體搖晃。動作反應遲緩及準確性變差。

2.中期。說話時發音含糊不清,無法控制音調。眼球轉動不平順,影像容易產生「重疊」。肌肉不協調感加重,無法寫字。有時感到吞嚥困難,進食時容易嗆咳。

3.晚期。說話極不清楚,甚至無法語言。肢體乏力,不能站立,需靠輪椅代步。理解能力逐步下降,最後失去意識,昏睡不醒。

共濟失調的症狀都有什麼?

10樓:獨由敗

共濟失調主要表現為:站立不穩,走路時左右搖擺,步基加寬,不能沿直線前行,醉漢步態,行走時如踩棉花樣的感覺,閉目時平衡障礙,走時向一側傾斜,不能走直線,臥位時症狀可明顯緩解,活動後症狀又加重。此外部分患者還可以表現為常常伴有中樞性輕偏癱、強臥、精神症狀、摸索等症狀。

建議患者應該及時去醫院**,常見的引起共濟失調的原因有:小腦腫瘤、多系統萎縮等等。

11樓:敝倏鐘

共濟失調不是疾病,而是一種症狀,以運動功能障礙為主,主要表現為不能維持軀體姿勢和平衡、步態蹣跚、行走時雙足遠離、協調性差、準確性差、動作反應遲緩或僵硬,是由脊髓神經和小腦結構病變導致的肢體運動調整功能喪失。共濟失調主要建議。

12樓:亥雲雁

出現共濟失調之後,如果是由於小腦性共濟失調,主要不要現在軀幹的平衡能力出現一些破壞,與比如說有站立不穩等,如果患者是由於前庭性共濟失調所導致的,可能會導致一些前庭系統受到損害,比如說一些平衡障礙等。如果患者是由於遺傳性攻擊失調所導致的,比如說會常見的就是一些距離不良等現象,而且共濟失調的危害還是非常大的。

共濟失調的症狀是什麼?

13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共濟失調的臨床症狀具體如下:

1、平衡障礙:行走時無法掌握平衡,走路搖晃,無法走直線,兩腳距離較寬,即醉酒樣步態;

2、協調功能障礙:肢體出現震顫,無法正確辨別距離。檢查時可進行指鼻試驗、跟-膝-脛試驗;

3、發音異常:發音器官的肌肉協調功能較差,音律和節律異常,稱為吟詩樣語言,說話時如朗讀誦詩;

4、震顫:意向性震顫,即拿物體時因辨別距離不良,可出現肢體震顫,亦可出現頭部、軀幹震顫,特別是眼球震顫。

共濟失調有什麼症狀表現呢?

共濟失調都有什麼症狀?

14樓:匿名使用者

共濟失調的表現為站立和步態異常、辨距不良、輪替運動障礙、震顫、構音障礙、肌張力減低、眼球運動障礙。

共濟失調是指肌力正常的情況下運動的協調障礙,分為感覺性、前庭性、小腦性及大腦性4種,步態不穩是其典型表現,其他的臨床表現可能並不完全一致,具體如下:

小腦性共濟失調:患者常自覺步態不穩、搖晃、不能直線行走。嚴重者不能站立或坐。轉身或改變方向時向一側傾倒,甚至突然跌倒。

感覺性共濟失調:患者主訴步態不穩,閉目時出現。症狀主要出現在夜間,嚴重時患者行走不能確定自己下肢和足的位置,對足底接觸地面也不能做出準確判斷,因而出現踩棉感,為深感覺受累的表現。

前庭性共濟失調:表現為站立、步態不穩,姿勢平衡障礙,向病側傾斜。一部分還可能出現眩暈(旋轉性或向乙個方向直線移動)、噁心、嘔吐。

大腦性共濟失調:為額葉受損時出現對側肢體共濟失調,症狀不如小腦性共濟失調明顯,較少伴發眼球震顫。

共濟失調有什麼典型的症狀呢?

15樓:亮子

共濟失調的患者 初期中期和晚期都有那些症狀。

小腦共濟失調的患者初期症狀表現:1、走路柔如喝醉2、動作反應不靈活3、提重物有困難4、上下樓梯不協調5、肌肉僵硬,眼球轉動障礙6小腦共濟失調的患者辨別距離能力不良。

共濟失調的患者中期症狀表現1:四肢、肌肉不協調感加重,運動失調現象明顯。2:

無法控制姿勢與步伐,狀似企鵝行走;搖搖晃晃,兩腿微張或剪刀步,無法保持平衡,無法長距離行走,無法跑步,上下樓梯困難,走路時身體無法靈活調整。因此,容易摔跤。3:

小腦共濟失調的患者舌頭打結、說話不清楚,寫字有困難,吃東西或喝水時容易被嗆。

小腦共濟失調的患者晚期1:說話極不清楚,無法控制音調,甚至無法言語,寫字無法辨認,吞嚥困難。2:

小腦共濟失調的患者無法站立,甚至無法坐起,需靠輪椅代步,或臥床在床,生活無法自理。小腦對完成精細動作、隨意運動的調節起著重要作用,因而小腦及其聯絡纖維病變最典型的症狀為小腦性共濟失調。

小腦共濟失調的患者 初期中期和晚期都有那些症狀。

小腦共濟失調的患者初期症狀表現:

1、走路柔如喝醉。

2、動作反應不靈活。

3、提重物有困難。

4、上下樓梯不協調。

5、肌肉僵硬,眼球轉動障礙。

6、小腦共濟失調的患者辨別距離能力不良。

小腦共濟失調的患者中期症狀表現。

1:四肢、肌肉不協調感加重,運動失調現象明顯。2:

無法控制姿勢與步伐,狀似企鵝行走;搖搖晃晃,兩腿微張或剪刀步,無法保持平衡,無法長距離行走,無法跑步,上下樓梯困難,走路時身體無法靈活調整。因此,容易摔跤3:舌頭打結、說話不清楚,寫字有困難,吃東西或喝水時容易被嗆。

小腦共濟失調的患者晚期症狀。

1:說話極不清楚,無法控制音調,甚至無法言語,寫字無法辨認,吞嚥困難。

2:無法站立,甚至無法坐起,需靠輪椅代步,或臥床在床,生活無法自理。有的小腦萎縮病情發展迅速,應該及早**,不然越往後拖病情就越難控制。

16樓:翼飛

共濟失調通過患者的日常生活動作來觀察,如穿衣、繫扣、端水、書寫、進食、言語、步態等。行走不穩,步態蹣跚。動作不靈活,行走時兩腿分得很寬;成年發病者,步行時不能直線。

忽左忽右呈曲線前進,表現為剪刀步伐,呈「z」形前進偏斜,並努力用雙上肢協助維持身體的平穩。睡覺有時為不停震顫。肌張力的改變隨病變可由降低而轉變為痙攣狀態,共濟失調步態也可隨之轉變為痙攣性共濟失調步態。

站立不穩,身體前傾或左右搖晃,當以足尖站立或以足跟站立時,搖晃不穩更為突出,易摔倒常是患者早期的主訴。

共濟失調有哪些症狀,共濟失調都有哪些症狀?

共濟失調疾病在中醫理論中為外感之邪所侵,多為先天之本腎虛之故,且其臨床以共濟運動障礙為主,繫筋 骨 肌肉之病。肝主筋 腎主骨 脾主肌肉,故病涉肝 脾 腎三臟以及腦部。共濟失調都有哪些臨床表現 初期走路時步履不穩,肢體搖晃。動作反應遲緩及準確性變差。中期說話時發音含糊不清,無法控制音調。眼球轉動不平順...

共濟失調的症狀有哪些?共濟失調都有哪些症狀?

共濟失調的臨床症狀具體如下 1 平衡障礙 行走時無法掌握平衡,走路搖晃,無法走直線,兩腳距離較寬,即醉酒樣步態 2 協調功能障礙 肢體出現震顫,無法正確辨別距離。檢查時可進行指鼻試驗 跟 膝 脛試驗 3 發音異常 發音器官的肌肉協調功能較差,音律和節律異常,稱為吟詩樣語言,說話時如朗讀誦詩 4 震顫...

共濟失調的症狀有哪些,共濟失調的症狀都有哪些?

1 共濟失調表現可見於某些代謝性共濟失調 如hartnup病 和週期性共濟失調 ea 構音障礙 構成發音器官肌肉的共濟失調,以說話時發音生硬 爆發性言語 聲調高低不一,音節含糊不清,音節停頓不當或停頓延長,呈吟詩狀或斷續性言語.ias患者晚期時,幾乎所有患者有運動失調性構音障礙.痙攣性構音障礙也可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