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濟失調有什麼表現

時間 2021-07-24 09:42:07

1樓:古方紅糖

1、痙攣狀態

主要是由於錐體束受損產生的表現,軀幹及肢體肌張力高、腱反射活躍亢進、膝踝陣攣、巴彬斯基徵陽性等。行走或站立明顯痙攣性步態,伴姿勢性震顫或意向性震顫。

2、構音障礙

構成發音器官肌肉的共濟失調,以說話時發音生硬(爆發性言語)、聲調高低不

一、音節含糊不清、音節停頓不當或停頓延長,呈吟詩狀或斷續性言語。ias患者晚期時,幾乎所有患者有運動失調性構音障礙。痙攣性構音障礙也可見於ias患者。

3、書寫障礙

ias患者書寫時由於出現辨距不良、協調障礙、靜止不能等,致字線不規則、歪歪斜斜、字行間距不等,字越寫越大,筆尖將紙寫破。

4、步態異常

這是ias患者常見的症狀體徵,以小腦性共濟失調步態最常見,站立時基底增寬,為雙下肢分開,上身及頭部左右搖晃;行走時也是基底增寬,搖晃不穩,足高抬,足跟用力著地,不能走直線。另外,hsp常呈痙攣性步態,腓骨肌萎縮共濟失調可呈跨閾步態。

5、吞嚥困難

吞嚥困難和飲水反嗆是由於腦幹神經核團損害引起,多見於adcai型、frda、at等ias。隨病情進展,臨床表現明顯而多見。

2樓:

患者會感覺站立行走不穩,持物發抖,言語不清,可出現下肢發僵無力,醉酒感,視物雙影,進食嗆咳等.

3樓:我co啊

小腦性共濟失調是遺傳性共濟失調的主要型別。其特徵是中年發病,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和共濟失調。臨床除小腦性共濟失調外,還有眼球運動障礙、慢眼運動、視神經萎縮、視網膜色素變性、錐體外系徵、肌萎縮、痴呆等。

4樓:喜歡的人

《俠客行》:趙客縵胡纓,吳鉤霜雪明。銀鞍照白馬,颯沓如流星。

十步殺一人,千里不留行。事了拂衣去,深藏身與名。……眼花耳熱後,意氣素霓生。

救趙揮金錘,邯鄲先震驚。千秋二壯士,烜赫大梁城。縱死俠骨香,不慚世上英。

5樓:屠龍禁官

1.身體協調性差。2.

走路不穩或容易跌倒;3.難以完成精細動作,如吃東西、寫字或按鈕口;4.說話方面出現變化;5.

不自主的眼球顫動(眼球震顫);6.吞嚥困難。7.

失去平衡;8.沒辦法控制單隻手、胳膊或腿部的肌肉;9.走路困難;10.

說話含混不清;11.吞嚥困難等......

6樓:

想要**走路不穩,頭暈,說話不清,吞嚥嗆咳的症狀需要防微杜漸,趁著症狀輕,沒有嚴重影響到生活時及時**。通過健運脾胃,補益肝腎從而讓五臟之間的聯絡逐漸朝著健康的方向發展,讓作為運輸通道的經絡通暢,掌管運化的脾胃活躍,主血行血的心跳動有力,藏精生髓的腎得以滋潤。

7樓:小腦萎縮吧

走路不穩,喝水嗆咳,說話言語不清楚

8樓:匿名使用者

走路不穩 說話不清 吃飯喝水嗆咳等表現

共濟失調有哪些症狀,共濟失調都有哪些症狀?

共濟失調疾病在中醫理論中為外感之邪所侵,多為先天之本腎虛之故,且其臨床以共濟運動障礙為主,繫筋 骨 肌肉之病。肝主筋 腎主骨 脾主肌肉,故病涉肝 脾 腎三臟以及腦部。共濟失調都有哪些臨床表現 初期走路時步履不穩,肢體搖晃。動作反應遲緩及準確性變差。中期說話時發音含糊不清,無法控制音調。眼球轉動不平順...

共濟失調是什麼病,共濟失調是什麼疾病?

共濟失調是指在肌力沒有減退的情況下,肢體運動的協調動作失調,不平穩與不協調的臨床表現。深感覺 前庭系統 小腦和大腦損害都可發生共濟失調,分別稱為感覺性 前庭性 小腦性和大腦性共濟失調。還有原因不明的因素,有的伴有智慧型不全或痴呆。應針對原發病進行 共濟失調症是由神經系統各個部位的很多 引起的估計失調...

共濟失調是什麼,共濟失調是什麼意思?

共濟失調是一種由於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性的疾病,主要是由於小腦 腦幹或者是脊髓方面變性的乙個影響性過程而形成的疾病性,它主要是會導致各種構音出現障礙性 痴呆 錐體束徵等多個不適症狀性。在出現了共濟失調之後,自身方面的情況也是會受到明顯的影響性,所以必須要認真的對待。在出現了共濟失調這乙個症狀性之後,是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