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腦萎縮怎麼恢復好?小腦萎縮應該如何康復?

時間 2022-11-29 02:15:07

1樓:仁芷文

1.積極防治腦血管病的危險因素,如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症等;禁酒戒菸,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避免使用對腦組織有損害的藥物;避免思慮過度,保持安靜平和的心態,尤其是中老年人,更應如此;勞逸結合,適度鍛鍊。

2.調整飲食,飲食宜清淡而富含營養,少食肥甘滋膩之品,以高蛋白和高維生素飲食為主,多食蔬菜和水果及含碘食物,注意營養均衡。

3.對於50歲以上的老年人,尤其是有腦萎縮遺傳性家族史的患者,更有必要在50歲左右選擇運用延緩衰老的中藥調理,以改善腦細胞衰老的狀況。

1.語言**訓練。

語言**應在語言功能出現障礙後6個月以內開始,制定難易適度的**方案,要有高度針對性;

加強舌體運動,可使舌的動作得到改善;通過聲帶震動可使聲帶得到鍛鍊;

通過呼吸練習,使氣流得到調整;

堅持「視、聽、說、寫」四者並重;

如有可能,還將安排集體訓練,可引起相互促進、相互鼓勵,並能排除畏難情緒和怕說話的心理。

2.運動功能**訓練。

包括平衡訓練和步態訓練。

目前的醫學水平對已經形成的小腦萎縮尚缺乏有效的**方法。因此,主要是針對一些可控的致**素進行干預,在此基礎上,可選用一些能夠改善患者共濟運動的藥物以部分改善患者的臨床症狀。

2樓:秦魂始皇

**小腦萎縮的方法很多,患者在**時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適當的小腦萎縮**方法,不能盲目。但是要注意鍛鍊的同時要注意語言功能的鍛鍊,同時還要配合低鹽低脂飲食,改善生活方式,保持乙個好心情。

小腦萎縮如果不及時**和控制,小腦萎縮的病情會迅速發展,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使小腦萎縮患者逐漸出現自立狀態。對於小腦萎縮患者而言,**訓練可以使身體各方面功能得到恢復,尤其是語言和運動功能的恢復,所以小腦萎縮患者在進行**訓練時,還應注意運動功能和語言功能的訓練。

具體實施的方法:

1、小腦萎縮患者在進行運動功能**訓練時,必須對關節進行平衡功能和步態的訓練,這就是小腦萎縮患者平衡行走的姿勢,為了使活動自如,還需要進行關節健康訓練。

2、平衡訓練包括坐立平衡和站立平衡兩種,訓練的方法是首先從坐姿開始,平時讓患者吃飯、坐著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以及站立平衡訓練的方法,訓練的方法是先從坐姿開始,然後讓病人自己吃著、坐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3、語言**訓練和小腦萎縮的**訓練都是非常必要的,但是語言**訓練並不是很好的方法,只有一點點地堅持練習,才會有效果,但不能只求效果,不能再加上超出了身體承受能力的訓練,這會給患者心理上帶來壓力,不利於語言功能的恢復。言語**訓練必須從簡單開始,一字一句地進行,多帶病人和周圍人交流,這樣有利於語言功能的恢復。

3樓:夜狼

小腦萎縮是遺傳性和變性疾病,是不可以恢復的。小腦萎縮的症狀主要表現在平衡功能有影響,患者會出現走路不穩,平衡障礙,小腦性語言。

就目前的醫學水平來說,對已經形成的小腦萎縮尚缺乏有效的**方法。因此,平時主要是針對一些可控的致**素進行干預,改善腦部供血,低鹽低脂飲食,在此基礎上,可以口服改善腦代謝的藥物,如奧拉西坦膠囊。

小腦萎縮應該如何**?

4樓:丹範魅

小腦萎縮本來是很多的老年人患有的疾病,但是近些年來,患有小腦萎縮的中年人越來越多了。小腦所掌控的功能是很複雜的,如果小腦出現萎縮的話,那麼就比較嚴重,小腦萎縮一定要進行相應的**訓練。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們開始患有小腦萎縮,小腦萎縮是一種功能性的疾病,在人們患有小腦萎縮的時候,就會出現身體活動能力以及記憶力的問題,這將會嚴重的影響到人們的生活。小腦萎縮之後一定要開始進行**訓練,那麼,小腦萎縮**訓練方法有哪些呢?

第一,在進行小腦萎縮**訓練的時候,最應該做的就是對患者進行心理的**,因為良好的心情對患者的恢復是有很大的幫助的,心理的****是疾病**的關鍵問題。家屬們不要因為患者是小腦萎縮患者而出現不耐煩的現象,一定要充分的理解好患者,盡量的開導患者。

第二,小腦萎縮會導致人們出現記憶錯亂,甚至會出現記憶不清楚的問題,並且很多的患者對於自己記憶力是比較在乎的,此時家屬們一定要盡量的對患者進行記憶恢復的訓練,並且最好能夠同時對患者進行運動功能的鍛鍊。

第三,當人們在患有小腦萎縮的情況的時候,患者的智力一定是出現很多的問題,有時候患者甚至會變得好像小孩子一樣,所以還要進行的乙個**訓練就是智力訓練,具體的做法可以是根據患者的病情和文化程度,可教他們記一些數字,由簡單到複雜反覆進行訓練。亦可把一些事情編成順口溜,讓他們記憶背誦;亦可利用玩撲克牌、玩智力拼圖、練書法等這樣能夠非常有效的幫助患者進行小腦萎縮的**訓練。

很多人們在患有小腦萎縮的時候,由於沒有進行正確的**訓練而導致出現生活中比較嚴重的障礙,這是比較遺憾的一件事情。對小腦萎縮的患者進行**訓練的方法主要就是心理**,以及智力訓練,還有對患者的智力進行相關的**訓練。

小腦萎縮咋才能徹底治好?

5樓:大碗碴條

目前小腦萎縮。尚無有效的**方法。主要是針對一些可控的疾**素進行干預。以期待,盡可能的延緩疾病的發展。

對於小腦萎縮的患者來講,主要是依靠兩方面來對病症進行乙個有效的預防**恢復。

一是通過藥物進行**。醫生會針對患者的乙個身體狀態以及相應的病情等級程度等情況作出乙個較為科學比較專業的乙個診斷,並根據實際的病情制定出符合病人身體特質以及病情的乙個相對針對性的**方案。

例如病人是否有糖尿病史,高血壓或其他疾病,因為在服用藥物的過程當中,有些藥物會對一些病人的其他病症產生一定劑量的***,因此需要綜合考量病人的乙個既往病史,和病人的乙個實際身體狀態狀況。

第2點就是因為小腦是控制人的乙個行為能力,例如行走或肢體動作,因此對於預防以及已經患病的患者來說,適當的運動鍛鍊是非常有助於預防小腦萎縮以及延緩小腦萎縮等症狀的有效措施。

例如預防期間。可根據人們的身體狀況制定出或者選擇相對比較舒適比較適宜的運動,如廣場舞或者一定的健身,這些都是有助於預防小腦萎縮發生,鍛鍊四肢協調能力,鍛鍊小腦的乙個有效措施。

對於已經發生或者身患小腦萎縮疾病的人來說,在早期應當加強這種四肢協調性的鍛鍊,例如老人經常玩的盤核桃。跳廣場舞,加強身體四肢協調運動,加強身體的鍛鍊,在一定程度上也能起到延緩小腦萎縮的乙個發展,同時配合相應的藥物**。

在一定程度上盡最大程度去延緩小腦萎縮的乙個發病進展,起到抑制的作用。

總之目前來講,對於小腦萎縮並沒有乙個完整的或者相對比較完善的**方法方案。只能說最大程度上去延緩小腦萎縮的發生。因此這也要求人們在日常生活中要注重自身的健康以及自身的乙個營養保健。

要加強運動鍛鍊,提高免疫力,提高身體素質,對於已經患病的患者來講,要按時遵循醫囑服用藥物,同時加強四肢協調性的鍛鍊,做到內外兼備,只有這樣才能夠最大程度上的延緩小腦萎縮的乙個進展,對於疾病的**才能夠有乙個良好的發展方向。

6樓:千里走單騎

​小腦萎縮疾病不能完全**,只能得到有效的控制,導致小腦萎縮的**有很多,比如腦缺血引起的小腦萎縮,這種情況就要針對性的改善腦血方面的問題,來預防小腦萎縮病情繼續加重。

也有一部分患者是與體內缺少微量元素引起的小腦萎縮,比如體內缺少葉酸或者是缺少維生素b12,這種情況只有針對性的補充葉酸或者是補充維生素b12來預防小腦萎縮疾病繼續加重。同時在日常的生活裡患者要有適當的體育鍛煉,避免精神緊張和壓力過大,要戒菸戒酒,避免受涼和感冒,保證有良好的生活習慣,保證有良好的心態。

平時要控制好個人的血壓、血糖和血脂方面的問題,這樣都是可以有效預防小腦萎縮疾病繼續加重。

小腦萎縮怎麼治?

7樓:伴我安

小腦萎縮一般是由於外傷性腦病、腦動脈硬化、內分泌紊亂、二氧化碳中毒、大腦半球萎縮,藥物中毒 ,如苯妥英鈉等,急性小腦炎後遺症,酒精中毒 酒精性小腦變性,神經副腫瘤症候群等等引起的,需要去當地醫院就診以後,針對一些可控的致**素進行干預,在此基礎上,可選用一些能夠改善患者共濟失調的藥物,具體的聽從當地醫生醫囑。

8樓:日出見太陽

小腦萎縮的**,首先要針對**來進行**,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小腦萎縮,什麼原因導致的腦體功能下降,針對這些致病的因素來進行**。其次在語言方面要做**訓練,動作的訓練,肢體的訓練,堅持視聽說寫四個方面並重。第三進行功能性的**,包括平衡訓練,步態訓練等。

9樓:麼凝安

小腦萎縮它分為兩大類;一類是先天性的遺傳性的小腦萎縮,這些疾病它目前機理上不是太清楚,所以**上非常困難,還有一類小腦性萎縮可能跟小腦的血管性就血管供血不足,那麼由血管原因引起的小腦萎縮,對這類小腦萎縮,可以採用這些手術增加它的血供,來改善它的這個症狀才達到乙個**的目的。

10樓:厙弘

脊髓小腦萎縮症(spinocerebellar ataxia)是一類基因病遺傳病。這類患者發病後走路搖搖晃晃,有如企鵝,常被稱為企鵝家族。

以核磁共振成像掃瞄腦部,可見到病變進行中的小腦萎縮,但最精準的輔助診斷是通過致病基因鑑定基因解碼,明確致病基因及疾病型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這個病中醫方劑**效果還是不錯的,越早期**越好,溫補祛萎湯,經過實踐有良好的作用,希望可以幫到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病啊目前中西結合應該更好些相對,中醫方劑有些確實是有效果的,西醫是營養神經為主。

13樓:網友

可以找北京老中醫王常在醫生進行**。

14樓:七**木頭人

中醫**效果會好很多。

15樓:脊髓性小腦萎縮

小腦萎縮共濟失調在中醫上叫做「痿症」,是一種症狀,中醫上屬於肝腎陰虛,脾虛濕盛,氣滯血瘀所引發的疾病,中醫認為腎為人體臟腑陰陽之本,主藏精、主骨生髓,主一身陰陽,腎陰虛的情況下你會出現四肢走路不穩,無法控制自己的步態,經常性摔倒,甚至癱瘓在床,脾虛濕盛,身體會日益消瘦,脾虛嚴重就會造成四肢無力,脾主肌肉,脾虛則四肢肌肉無力,會出現肌肉僵硬,濕氣重會出現偶爾的頭暈頭蒙感覺不是特別清爽,眼睛會出現看東西模糊重影,氣滯血瘀,這樣會導致喝水嗆咳,或者有痰。**需要補益肝腎,醒脾健胃,活血化瘀修復正氣,固本培元,增強機體免疫力。咱們醫師組研究**小腦萎縮共濟失調多年,**小腦萎縮共濟失調患者更是有很多,根據以往大部分**患者反饋效果還不錯,結合大多數恢復不錯的患者經驗總結出了屬於自己特有的**御方生髓湯**,配方也不是單一的,是結合患者病情一人一方針對性開出處方的,都是在御方生髓湯基礎上進行加減藥材的。

小腦萎縮吃什麼能好,小腦萎縮吃什麼好啊?

小腦萎縮多發於老年人,這種疾病的患者會出現走路不穩,言語不清的症狀。患者除了採取必要的 以外,需要吃一些對疾病有幫助的食物。患者可以多吃一些豬腦 羊骨 甲魚 核桃 魚頭製作的食物,這對於疾病會有幫助。增加粗糧的攝入,在日常膳食中多補充些粗製糧食和各種動 植物性食物,以滿足機體所需要的各種維生素和纖維...

小腦萎縮該如何預防?小腦萎縮怎麼預防?

1 調整精神狀態。想要預防小腦萎縮情況出現就應該調整好自己的精神狀態,保持樂觀積極的態度,不要讓自己想的太多,思考過多,要清心寡欲讓精神放鬆,遇到事情不要斤斤計較,保持平穩的心態才是最重要的。2 均衡營養。想要預防小腦萎縮還需要均衡營養,多吃一些蔬菜,少吃一些肉食,平時飲食要以清淡為主,補充身體所需...

小腦萎縮孩子症狀,兒童小腦萎縮症狀?

孩子如果是小腦萎縮,主要會表現為四肢癱瘓以及有側癱或者是偏癱,反正就表現為動作會比較僵硬,協調自主運動會表現得比較差。但早期的腦萎縮不容易察覺,最好帶寶寶去醫院進行核磁共振檢查,明確後再進行診斷 不能盲目用藥,而且這時候多觀察孩子的身體狀態。多跟孩子交流,觀察孩子平時的生長發育狀況以及是否有行動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