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樓冷怎麼解決,頂樓冬天冷有什麼辦法

時間 2022-11-29 02:15:06

1樓:網友

(1)頂樓冬天冷的原因:

頂樓的溫度低主要是冷空氣跑向其周圍造成的,而且頂樓的溫度比較恆定,沒有較好的制熱系統,所以冷空氣會一直環繞造成溫度低。

(2)頂樓夏天熱的原因;

夏天的時候太陽大,樓頂沒有遮蓋就會形成太陽對屋頂的暴曬,熱量向下散發時就會造成熱量的堆積揮散不去,將整個房間悶在高溫裡,所以夏天一般樓頂很熱。

2樓:成白凡

頂樓和邊戶,房屋暴露的表面積就比別人家要大了,熱量就容易散失;房屋的蓄熱當然還跟很多其他因素有關,比如維護構件的材料、厚度、密封效能等等。既然題主家的位置肯定是不能改變了,我建議可以更換密封性更好的窗,比如現在常用的雙層玻璃窗,中間有空氣層,就能更好地隔熱。這對房屋保暖影響很大的。

還有,推拉窗比平開窗的氣密性要好,也能起到保暖的效果。

3樓:湯姆

頂樓就是很冷,我以前住的閣樓,冬天太冷了,還沒有空調,也沒有暖氣,只能買點保溫材料把門窗貼貼,沒有好辦法。

4樓:快樂v密碼

頂樓冷只有安裝暖氣,沒有暖氣,可以採用電供熱。

5樓:網友

安暖氣。或者買小太陽等進行供暖。

6樓:匿名使用者

頂樓冷,怎麼解決這種情況?就是最好是用泡沫板將頂樓樓頂加厚,那您看看咋不能好一些呢?

頂樓冬天冷有什麼辦法

7樓:皮蛋粯子粥

1、裝空調。裝空調是解決冬天住頂層房間冷的最好的方法之一。冬天天氣冷,導致房間裡溫度過盯消告低,所以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建議裝上空調。

2、頂層房間裝上暖氣。裝暖氣的成本要比裝空調的成本低一點,所以冬天住頂層房間冷的話不橋殲妨裝上暖氣把。開一晚上決定房間不會冷。

3、燒火爐。冬天頂層房間冷的話可以在房間裡燒火爐,這樣可以暖乙個晚上。這是最經濟的暖房間的方法了。北方的冬天很多人會選擇這種方式取暖。

4、房間裡可以多放點東西。這樣冬天房間裡也不至於冷。還有冷的時候可以多加幾床被子。

5、頂層上面可以加一層布,可以起到保暖的作凱明用。就跟夏天的遮陽布的效果是一樣的。經濟成本也不算高。

8樓:y神級第六人

你在頂樓,可以在天花板的上邊加頌或一些隔熱的培舉材料,如果想節約錢,自己動手,用普通的磚做成高於20厘公尺的支柱,上邊蓋上類似水泥板的頂。(我不是專業的不知道具體怎麼配櫻碧形容),製造成隔熱層。大於20厘公尺是為了讓中間的熱空氣流通。

木版是有變形和開裂的可能,補救的辦法有:1、提高木版的質量,換好的。2

、油漆與風乾很重要的。不要忘了老輩的家具都是用木頭做的!質量比現在的什麼qy好的多!

9樓:操刀手

做好房間的封閉保暖,可以使用電取暖器,空調公升溫。使用明火記得開窗通風透氣,預防一氧化碳中毒。

住頂樓的房子夏天熱冬天冷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好的改善方法,兩種方法,乙個就是按空調,再乙個就是抓緊時間攢錢換新房子吧。

11樓:司喬啊

可以弄一點遮陽的東西鋪在頂樓上,這樣就不會覺得很熱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做好措施,可以準備乙個空調,或者是夏天準備一盆水,冬天要注意保暖,使用採光板是有必要的。

13樓:毛爺爺我男神

安裝空調是最好的方法,不然就換一下樓房。

14樓:默默要去北極

夏天熱的時候可以安裝反光板,而冬天冷的話也可以利用窗簾將寒風阻擋在外。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件事很好解決,往你家安裝乙個空調,就可以冬暖夏涼。

16樓:兩隻熊貓在睡覺

如果可以的話在頂樓自己加蓋一層彩鋼瓦,再蓋上一層遮陽網,可以適當擋擋。

住頂樓的房子夏天熱冬天冷怎麼辦

17樓:種花家的小公尺兔

可以在天花板的上邊加一些隔熱的材料,隔熱材料分為多孔材料和熱反射材料兩類。前者利用材料本身所含的孔隙隔熱,因為空隙內的空氣或惰性氣體的導熱係數很低,如泡沫材料、纖維材料等;

後一種材料具有很高的反射係數,能將熱量反射出去,如金、銀、鎳、鋁箔或鍍金屬的聚酯、聚醯亞胺薄膜等。航空航天工業對所用隔熱材料的重量和體積要求較為苛刻,往往還要求它兼有隔音、減振、防腐蝕等效能。各種飛行器對隔熱材料的需要不盡相同。

砌築牆體的材料或製品夏季阻止熱量傳入,保持室溫穩定的能力。通常是指圍護結構在夏季隔離太陽輻射熱和室外高溫的影響,從而使其內表面保持適當溫度的能力。

隔熱性能通常用夏季室外計算溫度條件下(即較熱天氣)圍護結構內表面最高溫度值來評價。隔熱是指夏季的傳熱過程,通常以24h為週期的週期性傳熱來考慮。

18樓:力諾瑞特太青島

住頂樓的房子夏天熱冬天冷怎麼辦:做保溫,冬暖夏涼。做了保溫冬天凍不透不冷,夏天曬不透不熱。找裝飾公司即可解決。

19樓:扶瀾微步

頂樓雖然有你說的毛病,但是一般安裝空調以後,一般就沒有問題。

冬天住頂樓很冷怎麼辦

20樓:網友

有暖氣房子 交暖氣費 供暖公司供暖好住頂樓也不會冷的。

21樓:萬事百事通

冬天住頂樓很冷,可以通過開暖氣或者是多穿幾件衣服來進行保暖。

22樓:解答問題小能手吖

如果冬天注定了很冷的話,你可以在家裡裝個空調就行了。

23樓:世夜怪影訊是

冬天住頂樓很冷,怎麼辦?安裝個空調,或者弄乙個電風扇,增加熱度。

24樓:母秋

冬天住頂樓很冷怎麼辦 ,現在的冬天,樓頂可以貼上一層保溫板 ,就可以防寒了。

頂樓冬天冷,夏天熱怎麼處理?你好,我家是頂樓,冬天冷夏天熱怎麼辦?謝謝指導。

25樓:巨聽露

做乙個吊頂,吊頂可以有這個作用的,有的樓房吊頂都可以起到隔音作用,因為吊頂裡可以放置其他隔熱,隔音東西的,這個是起到作用的!

26樓:聽風

可以覆蓋一層裝飾,架空放置。可以解決過熱現象,再有許多高層都外牆保溫需要做下,有利於保溫,隔熱。

27樓:網友

住在頂層確實會遇到這種情況,冬冷夏熱。你可以在頂層的話做一些隔熱層。這樣就稍微顯。強一點。

28樓:吾明照四方

你可以考慮加裝保溫層,或者是安裝空調,這是最好的兩種解決辦法了。

29樓:敬康健

像你這種情況除了屋裡有空調外,最好是在房子的頂層上面做乙個保暖,這樣就好了,我家也是最頂層的,是公家給做的保暖現在好了。

30樓:網友

可以在樓頂加一層輕體的保溫材料覆蓋,比如用珍珠岩,還能保護樓頂呢。

31樓:網友

頂樓的話只能裝逼變頻空調比較實在。要不然你在電腦加那些防曬服這些的東西。物業也會說睡只能裝變頻空調。

32樓:愛念桃

我覺得處理的方法沒有別的其他的方法只有裝空調不裝空調的話像這種樓頂樓的話是沒有辦法的。

頂樓冬天冷,夏天熱怎麼處理你好?

33樓:一葉小船

頂樓夏天熱冬天冷的主要原因就是頂層靠近屋頂,無論是你冷空氣還是太陽光都更容易穿透,所以問題就是要將樓頂處理好。樓頂往往分為平頂和尖頂,假如是平頂,可以在樓頂貼一層反光膜,這個**比較便宜,貼起來也很省事,這樣可以反射太陽光,夏天就不會這麼熱了。

34樓:網友

頂樓冬天冷,夏天熱。這主要是因為不保溫的緣故。想要處理這種現象,最好的就是在樓頂上鋪設保溫層。有了保溫層以後就可以很好的解決冬天的和夏天熱的現象了。

35樓:網友

首先可以確定的是房屋結構,沒法改變。如果冬天太冷,可以增加內牆或外牆的保溫結構。至於一夏天天氣太熱,沒有更好的處理辦法。建議這種情況可以購買空調。或者其他的取暖製冷設施。

36樓:聰聰有話講

可以給頂層的上面做成那種隔離厚度大一點,這樣就可以了,尤其是有一些人他是在上面撒上一些土,然後在上面種一些花草之類的,看起來非常好看,而且也會隔涼隔熱。

37樓:網友

現在樓房都做做保溫 ,頂樓也做一下這樣就避免了冬冷夏熱了,希望能幫到你。

38樓:網友

比如說可以在樓頂上安裝乙個反光板,其實現在在市場上所售賣的反光板材料是比較多的,種類也比較的多,有玻璃材質的反光板也有塑膠材質的反光板,總而言之要挑選乙個比較合適的反光板。

39樓:福建天利酚醛防火保溫

要屋頂改造,重新做保溫防水,用好一點的保溫板。

40樓:開拓者老李

頂層做防水也做保溫 這樣就避免了冬冷夏熱。

頂樓又冷又熱不用怕,怎樣裝修住起來可以更舒適?

41樓:不愛人世間

頂層複式,絕對是乙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存在。愛的是,它可以賦予生活很多浪漫的想象,養花種草。只要乙個閣樓或露台,就能圓你乙個詩意棲居的夢想,帶來一種意想不到的舒適體驗。

但同時頂層也存在著很多讓人忍不住吐槽的缺陷,比如:積水漏雨,夏天熱得像個大蒸籠,修復起來比較麻煩。

頂層樓房屋頂也是整棟樓的樓頂,夏天的時候陽光非常大,樓頂溫度很高,房間內的溫度也會非常高,而到了冬天,天氣寒冷屋頂也受到影響,屋內的溫度也會比較低。大家買房子其實都是追求舒適感的,冬暖夏涼的房子舒適。在夏天如果條件不允許買空調的話可以買個電風扇,要麼就是在房頂上蓋上一層泡沫板或者黑色帆布,在屋子裡地面放一盆水也可以降溫。

夏天也可以在樓頂上種一些綠植,綠植可以很好地吸收太陽光,並且還能有效地降低附近的溫度,平時閒來無事去天台上澆澆花,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如果是用紙面石膏板之類的吊頂,建議用玻璃棉做隔熱層。這種隔熱層是不能單獨懸空施工的,最好是鋪兩層。

這樣隔熱效果會好很多。

除了吊頂,關於室內裝修和軟裝搭配,建議選擇冷色調,尤其是窗簾,冷色系會在視覺上給人一種清涼感。室外的措施就相對較多了,在這裡提醒大家,施工時一定要將安全放在第一位,並且在於物業協商之後動工。

水在隔熱和保溫方面的效果是很明顯的,不過房間的防水一定要做好,我們夏天的時候都願意去洗澡或者是游泳。可是,這種蓄水隔熱的形式還是不太贊成大家隨便使用的,因為這種方法對樓房的防水性要求還是個很高的,否則,我們蓄水的時間一長就會發生漏水的現象,就算不漏水,這些水也會對混凝土產生一定的腐蝕。

42樓:老發看看完

頂樓的話倒不怕冷,就怕熱,所以最好用一些防熱的材質進行裝修。

43樓:人間月天

可以裝雙層的玻璃,保溫效果比較好,可以找專業的裝修公司設計一下。

44樓:智繪媽媽

在頂樓加裝乙個小閣樓,就可以輕鬆解決這個問題。

45樓:冰淇淋

在房頂上加一塊黑色布能夠幫助吸熱。

46樓:金牛咖啡館好

裝修這種東西完全是看個人實在不行可以找設計公司。

47樓:小丫娃娃的海角

可以擺放一些物品,住起來就會很舒適了吧。

48樓:個非凡哥

頂樓最主要的就是防水,還要做好保暖就可以了。

頂樓冬天冷,夏天熱怎麼處理

頂樓有什麼利弊,買房子頂樓有什麼利弊嗎?怎麼好多樓盤都剩頂樓?

昶昶 我家就是頂樓 含閣樓 年輕人嘛,住著感覺還不錯.以下是我的一點感受,可供參考 頂樓9大利好 1.視野開闊,可以 一覽眾山小 對保護視力也有好處 2.通風 採光效果好,陰雨天能節省照明用電 3.受外界噪音影響小,沒有樓上住戶的噪音干擾,也不會受樓道鄰居上上下下的干擾,比較安靜 4.因穿行的人少,...

買房頂樓有哪些優缺點,買房子買頂樓有什麼壞處?好處?

發兔冷知識 為什麼買房不要買頂樓? 雪姐帶你了解頂樓房子的優劣勢,帶你輕鬆買房 持續關注,後續更精彩 鑽誠投資擔保 買頂樓的缺點 1.防水設施不好 2.夏熱冬冷 滲漏水 3.耗費能源,夏天要比底層單位多耗費電資源和水資源4.水壓較小 5.高層住宅的公攤電梯執行費以及電梯維護費較多6.沒有電梯的頂樓,...

上海的冬天有多冷,上海的冬天冷不冷?!

上海冬天最冷的時候會到零下5 左右,由於天氣潮,容易生凍瘡的,所以手套要準備的,羽絨服是必備的,裡面穿件普通的毛線衣就可以了,下身最冷的時候要穿毛線褲,最好穿靴子,天氣太潮,腳也容易生凍瘡的,張江那邊風大,所以圍巾最好厚一點,給下巴提供備用 上海 一般都是 衛衣 套幾件薄一點的羊毛衫需要的話戴個圍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