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腦萎縮吃什麼能好,小腦萎縮吃什麼好啊?

時間 2022-03-02 07:20:11

1樓:長晨梵

小腦萎縮多發於老年人,這種疾病的患者會出現走路不穩,言語不清的症狀。患者除了採取必要的**以外,需要吃一些對疾病有幫助的食物。患者可以多吃一些豬腦、羊骨、甲魚、核桃、魚頭製作的食物,這對於疾病會有幫助。

2樓:溫暖如初o丿

增加粗糧的攝入,在日常膳食中多補充些粗製糧食和各種動、植物性食物,以滿足機體所需要的各種維生素和纖維素。

3樓:匿名使用者

小腦萎縮的患者需要到神經內科去看,這樣可以早一步的確定它的**,有一些就是單純的多系統萎縮,這些退行性病變,它**效果是不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多注意一點 不要太勞累了

5樓:

不要吃單一的食物不宜多食,飲食宜清淡而富含營養,少食肥甘滋膩之品,以高蛋白和高維生素飲食為主,多食蔬菜和水果及含碘食物,

小腦萎縮吃什麼好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患有小腦萎縮疾病的患者在日常的飲食方面可以多吃一些核桃,核桃是可以營養大腦的,同時也要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補充維生素,要多吃一些乳製品類的食物,豆製品類的食物,這樣是可以有效預防小腦萎縮疾病加重的,小腦萎縮疾病的患者是不能完全**的,只能得到針對性的預防。

首先要到正規的醫院做乙個詳細的檢查,明確**以後給予及時的**,引起小腦萎縮的原因是有很多的,有很多的患者是由於腦外傷引起的,也有的患者是由於腦缺血引起的小腦供血不足,也有的患者是屬於家族史遺傳性的,還有的患者是由於藥物中毒引起的,明確**以後,根據具體的情況給予針對性的**。

患有小腦萎縮疾病的患者在日常的生活裡,也要多做一些戶外體育鍛煉,比如跳舞,打太極拳,這樣都是可以有效控制小腦萎縮疾病加重的。

7樓:baby詩詩最美

小腦萎縮目前其實沒有什麼特效的藥物**,主要針對其不同的**,採用對症**。常用的藥物主要是營養腦細胞的藥物如艾地苯醌、輔酶q10、丁苯酞,這些藥物可以增加腺體的功能,對於**小腦萎縮有效。還有部分小腦萎縮是由於血管病的危險因素引起,對於這類患者可以給予活血的藥物,常用的藥物有胞二磷膽鹼、尼麥角林等。

加用這些藥物可改善供血,對小腦萎縮有效。還要加用預防缺血性腦血管病的藥物,如阿司匹林、他汀類藥物控制血壓都是比較有效的。總之,小腦萎縮目前**是比較棘手的,沒有特別的有效的藥物,主要是對症**。

8樓:

第二、出現一些語言障礙:該症狀在腦萎縮患者身上的主要表現就是在與人交談經常想不起一些簡單的詞語,或以不常用的詞語代替,使說的話和寫出的句子讓人難以理解。

9樓:厙弘

物理**及輔助行走器械對緩解症狀具有一定效果。脊髓小腦萎縮的臨床主要**目的為減輕症狀,延緩疾病惡化速度,提高患者生活質量。

10樓:小腦萎縮健康諮詢

1、食品不要過度加工,少吃有新增劑的食物

2、以清淡為主,油膩,辛辣,過鹹的食物盡量避免。

3、飲食要低糖,低鹽,低脂肪,切勿暴飲暴食。

4、富含維生素的水果蔬菜輪換著吃,如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水果、西紅柿、山楂,以吸收不同的營養成分;富含維生素b6的豆製品,乳類,蛋類;富含維生素e的綠葉蔬菜、豆類等。這也是小腦萎縮患者飲食上很重要的一部分。

5、應多吃優質蛋白質,如牛奶、雞鴨(是野生的柴雞)、魚類、蛋類(蛋黃應少吃)、豆製品,少吃豬肉、牛羊肉,且以瘦肉為好。肥胖的病人應限制主食的攝入量,將體重降至正常或接近標準體重。

11樓:仝悅秋梵

本病系遺傳性疾病,在中醫理論中顯非外感之邪所侵,多為先天之本腎虛之故,且其臨床以共濟運動障礙為主,繫筋、骨、肌肉之病。肝主筋、腎主骨、脾主肌肉,故病涉肝、脾、腎三臟。

12樓:it知識小鋪

如果是小腦萎縮就要注意飲食和作息規律了,不能過度用腦,具體吃什麼可諮詢醫生

小腦萎縮吃什麼好的快?

13樓:精靈復活

小腦萎縮(cerebellar atrophy)準確來說不是一種疾病,而是一種神經影像學的表現。既可見於一些遺傳性、變性性疾病,也可見於某些急性病程如急性小腦炎的後期及某些藥物中毒等,甚至某些臨床無症狀的人,影像學檢查也可見到小腦萎縮,尤以老年人多見。其共同特徵是神經影像學檢查發現小腦的容積減小,腦溝增寬。

可分為侷限性和廣泛性小腦萎縮。由於小腦主要參與軀體平衡和肌肉張力的調節,因此小腦萎縮患者臨床多出現步態不穩,共濟失調,言語不清等症狀。

**訓練

1.語言**訓練

語言**應在語言功能出現障礙後6個月以內開始,制定難易適度的**方案,要有高度針對性;加強舌體運動,可使舌的動作得到改善;通過聲帶震動可使聲帶得到鍛鍊;通過呼吸練習,使氣流得到調整;堅持「視、聽、說、寫」四者並重;如有可能,還將安排集體訓練,可引起相互促進、相互鼓勵,並能排除畏難情緒和怕說話的心理。

2.運動功能**訓練

包括平衡訓練和步態訓練。

預防1.積極防治腦血管病的危險因素,如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症等;禁酒戒菸,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避免使用對腦組織有損害的藥物;避免思慮過度,保持安靜平和的心態,尤其是中老年人,更應如此;勞逸結合,適度鍛鍊。

2.調整飲食,飲食宜清淡而富含營養,少食肥甘滋膩之品,以高蛋白和高維生素飲食為主,多食蔬菜和水果及含碘食物,注意營養均衡。

3.對於50歲以上的老年人,尤其是有腦萎縮遺傳性家族史的患者,更有必要在50歲左右選擇運用延緩衰老的中藥調理,以改善腦細胞衰老的狀況。

14樓:仝悅秋梵

本病系遺傳性疾病,在中醫理論中顯非外感之邪所侵,多為先天之本腎虛之故,且其臨床以共濟運動障礙為主,繫筋、骨、肌肉之病。肝主筋、腎主骨、脾主肌肉,故病涉肝、脾、腎三臟。

15樓:不知檢點

及時的採取** 不然病情會越來越嚴重,後期導致生活無法自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的走路不穩會導致患者失去行走的信心,逐漸變成不能行走用輪椅代步,再發展有可能臥床不起。走路不穩症狀加重的同時,患者構音障礙的情況也會越發明顯,說話舌頭僵直,發音不清楚,逐漸喝水吃飯也出現嗆咳、吞嚥困難,最殘忍的是這一切的發生患者都是有意識的,卻只能看著病情逐漸發展無能為力。

17樓:

雞蛋 中醫角度講雞蛋 功效:雞蛋有益腦部發育喝記憶力,蛋黃中豐富的膽鹼成分,能促進大腦發育,有益大腦功能,同時,膽鹼對提高記憶力、反應力都很有幫助。

18樓:騰

1、保持心情舒暢、樂觀、避免情緒激動。

2、積極**身體疾病,特別是積極預防和**高血壓、糖尿病、肺心病等慢性疾病。在使用腦萎縮丸時,原用於**高血壓、糖尿病、肺心病的藥物應繼續服用。

3、堅持看書、看報學習,增加興趣、愛好,有利於對腦力的鍛鍊,促進和改善大腦神經細胞的供血、供氧。

4、適當增加體育鍛煉、增強機體的抵抗力,促進大腦神經細胞的新陳代謝。

5、保持良好的人際關係和家庭融洽。

6、禁食辛、辣、醃、薰類食物,平時應適當多吃些新鮮、含優質蛋白的食品、如乳類、肉類、蛋、魚蝦、蔬 菜、水果、大豆及豆類製品等。

7、戒除煙、酒等不良嗜好。

8、如癱瘓臥床患者,家屬應加強護理,注意衛生、定期翻身、避免褥瘡發生。

9、患者要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遵醫囑、按療程、按時間堅持用藥。

10、特別是小兒腦發育不良患者的家長,應耐心、細心地從多方面教導、啟蒙小孩才有利於**。

小腦萎縮吃什麼食物好?

19樓:北梓維樓嬋

1、飲食不要太講究,最好是自然食物形態。不要過度加工,食物新增劑越少越好。

2、各種蔬菜水果輪換著吃,以吸收不同的營養成分。每天1個雞蛋、2大杯牛奶。多食魚類與海產,適量肉類與豆製品。

另外要注意,不要吃油炸、油酥、辛辣、醃漬、罐頭湯、奶油、番茄漿、香腸、臘肉、熱狗、蛋糕、洋芋片。咖啡、煙、酒、茶也要少用。最好的是純水和鮮果汁。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快樂!

20樓:aa微湖來客

目前針對腦萎縮的特效**是沒有的,在食物方面我們可以適當的食用肉類、豆類、魚類、牛奶類,同時多吃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b或者胡蘿蔔素的維生素,這樣的一些蔬菜類的食物比較對腦萎縮有好處。目前針對腦萎縮的特效**是沒有的,在食物方面我們可以適當的食用肉類、豆類、魚類、牛奶類,同時多吃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b或者胡蘿蔔素的維生素,這樣的一些蔬菜類的食物比較對腦萎縮有好處。目前針對腦萎縮的特效**是沒有的,在食物方面我們可以適當的食用肉類、豆類、魚類、牛奶類,同時多吃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b或者胡蘿蔔素的維生素,這樣的一些蔬菜類的食物比較對腦萎縮有好處。

21樓:庚飛蘭

小腦萎縮的人要喝豆漿,可以防止血壓高和動脈硬化,改善腦血流,吃魚油,增加腦細胞活化,多吃生的杏仁,核桃和花生。

小腦萎縮吃什麼食物好?

22樓:莫不可明

對於小腦萎縮患者,他的飲食很重要。首先他千萬不能喝酒,不能抽菸,因為酒精和菸草裡的尼古丁,有明顯的抑制小腦的功能動作,這樣會加重他的疾病嚴重程度。其次,不能吃鹽質性的食物,也不能吃辛辣、生冷的食物,在飲食當中,可以適當的吃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比如肉類食物,雞肉、雞蛋、牛肉,它們當中有大量的蛋白質等必需氨基酸等物質,這些必需氨基酸可以起到一定的保護人體小腦的作用,與此同時還可以吃維生素c和維生素e,它也保護相應的小腦組織的恢復效果,提高他的思想活力。

最後他還可以多喝水,促進人體的血液迴圈、新陳代謝,盡量的將人體當中的廢物及時的排除體外,這些地方都是小腦萎縮患者該注意的細節。

23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比如新鮮水果,西紅柿,山楂,富含b6的食物,有豆製品,乳類,蛋類,富含維生素e的綠色蔬菜,豆類等。

預防小腦萎縮吃什麼好

24樓:omas魔都

小腦萎縮又稱脊髓小腦萎縮症。

預防:1.調攝精神:保持愉快和樂觀的情緒,避免精神過度緊張,思慮過度。

2.藥物調理,延緩衰老。3.均衡營養,少葷多素:調整飲食,飲食宜清淡而富含營養,少食肥甘滋膩之品,以高蛋白和高維生素飲食為主,多食蔬菜和水果及含碘食物,注意營養均衡,禁酒戒菸,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4.勞逸結合,適度鍛鍊:避免過度疲勞,適當參加一些力所能及的體力勞動和體育運動,以增強體質,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也要有充分的睡眠和休息。

25樓:

腦萎縮是指由於各種原因(如動脈粥樣硬化,高血壓,糖尿病,高脂血症等)導致腦組織本身發生器質性病變而產生萎縮的一類神經精神性疾病。

指導意見:建議讓老人飲食要有合理結構。限制鈉鹽,控制體重,忌菸酒。

重視防治發燒、脫水、腹瀉、大汗等易促發腦血栓的情況。飲食注意低鹽低脂。還有就是結合藥物**手段,選用一種核心藥物,最好是純中藥,對身體沒任何負作用的藥,其次就是選用科學的生活飲食方案和科學的功能鍛鍊方法

小腦萎縮怎麼恢復好?小腦萎縮應該如何康復?

1.積極防治腦血管病的危險因素,如高血壓 糖尿病 高血脂症等 禁酒戒菸,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避免使用對腦組織有損害的藥物 避免思慮過度,保持安靜平和的心態,尤其是中老年人,更應如此 勞逸結合,適度鍛鍊。2.調整飲食,飲食宜清淡而富含營養,少食肥甘滋膩之品,以高蛋白和高維生素飲食為主,多食蔬菜和水果及...

小腦萎縮孩子症狀,兒童小腦萎縮症狀?

孩子如果是小腦萎縮,主要會表現為四肢癱瘓以及有側癱或者是偏癱,反正就表現為動作會比較僵硬,協調自主運動會表現得比較差。但早期的腦萎縮不容易察覺,最好帶寶寶去醫院進行核磁共振檢查,明確後再進行診斷 不能盲目用藥,而且這時候多觀察孩子的身體狀態。多跟孩子交流,觀察孩子平時的生長發育狀況以及是否有行動上的...

小腦萎縮吃中藥調理有效果嗎,小腦萎縮可以吃中藥治療嗎?

1 小腦萎縮是一種家族顯性遺傳神經系統疾病,輕微的出現了動作不靈活,提重物困難,嚴重時有四肢 肌肉不協調感加重,運動失調現象,不能運動等。中醫認為是腎精虧虛,需用些滋補肝腎,益精健腦的方法 2 中醫 小腦萎縮可以通過針對性用藥能短時間內修復患者受損腦細胞,疏通腦血管恢復腦部病灶供血供氧,啟用受損 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