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腦萎縮是怎麼引起的?小腦萎縮是怎樣引起的?

時間 2022-12-22 11:10:08

1樓:網友

引起小腦萎縮可能是由於外傷導致的,還可能是由於患者腦部疾病引起的,例如腦部水腫、腦溢血、腦部血管痙攣、腦缺氧、腦部腫瘤,或者是腦部組織缺血、壞死引起的一種症狀。還可能是由於藥物或者化學試劑中毒、病毒感染、細菌侵襲等多種原因引起的現象。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還可能是由於存在發育不良引起,或者遺傳學疾病導致的萎縮,應該**原發病然後再進行藥物幫助**,可以配合腦部ct檢查來尋找出**。

此外小腦萎縮還可能是由於白質病變,或者是腦血管破裂引起的一種症狀,應及早進行**、促進病情恢復。

2樓:古方紅糖

小腦萎縮的**主要有遺傳性疾病、慢性酒精中毒、藥物中毒、肝腦變性、癌性小腦變性、早老性痴呆、帕金森氏症候群等。

症狀主要是小腦性共濟失調,表現為站立不穩,走路時步基加寬,左右搖擺,不能直線前進,蹣跚而行,又稱為醉漢步態。

小腦萎縮不可逆,也沒有有效的**方法,只能盡可能延緩病情。小腦萎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心情愉悅,積極進行**訓練。

3樓:摩羯座

小腦萎縮準確來說不是一種疾病,而是一種神經影像學的表現。既可見於一些遺傳性、變性性疾病,也可見於某些急性病程如急性小腦炎的後期及某些藥物中毒等,甚至某些臨床無症狀的人,影像學檢查也可見到小腦萎縮,尤以老年人多見。其共同特徵是神經影像學檢查發現小腦的容積減小,腦溝增寬。

可分為侷限性和廣泛性小腦萎縮。由於小腦主要參與軀體平衡和肌肉張力的調節,因此小腦萎縮患者臨床多出現步態不穩,共濟失調,言語不清等症狀。

4樓:陽光趙大地

小腦萎縮的原因仍不明確,但大多數有家族遺傳傾向,其他**,如炎症,缺血,缺氧,大量飲酒,藥物中毒,腫瘤性疾病等,也可能引起小腦萎縮。

5樓:卷清霽

腦萎縮是指由各種原因導致腦組織本身發生器質性病變而產生萎縮的一種現象。表現為腦組織體積縮小,細胞數目減少,腦室和蛛網膜下腔擴大。沒有**的方法。

6樓:決心書諏壬

小腦萎縮,是老百姓願意說的,實際上大部分都是大腦萎縮,小腦萎縮的人特別少見。大腦萎縮後表現為反應遲鈍,記憶力減退,小腦萎縮,通常表現為走路不穩。沒有什麼更好的**辦法,平時可以口服吡拉西坦片營養腦細胞。

7樓:來自書畫院樸素的翠玉

**:1.遺傳性 包括脊髓小腦變性(sca)、friedreich型共濟失調、齒狀核紅核蒼白球路易體萎縮症等。

2.變性性 如多系統萎縮小腦型(msa-c)。

3.缺血缺氧性 如一氧化碳中毒等。

4.藥物中毒 如苯妥英鈉等。

5.炎症性 急性小腦炎後遺症。

6.酒精中毒 酒精性小腦變性。

7.其他 神經副腫瘤症候群等。

小腦萎縮是怎樣引起的?

8樓:只想躺著有錯嗎

1、遺傳性,可見於遺傳性小腦共濟失調、橄欖橋小腦萎縮等疾病。2、腦部長期供血不足如由於腦動脈粥樣硬化造成小腦慢性缺血缺氧,逐漸發生小腦萎縮。3、中毒,可以是**疾病的藥物***如**癲癇的苯妥英鈉,也可以是長期飲酒造成小腦細胞中毒損害繼而萎縮。

4、腦血管疾病,小腦的出血或者梗死,當血腫或者梗死灶吸收後逐漸被膠原纖維代替引起小腦萎縮。5、感染,病原微生物入侵腦部影響到小腦也可以造成後期的萎縮改變。6、先天發育障礙,女性懷孕期間受到一些外界因素影響如苯、重金屬、空氣汙染、病毒感染等使腦部發育受到影響可導致小腦萎縮。

共濟失調:身體協調能力下降,出現站立不穩、走路搖擺、寫字不規整等表現。

(2)言語障礙:出現吟詩樣言語、言語緩慢、發音不清等表現。

(3)眼球運動障礙:眼部肌肉運動障礙,出現眼球震顫等表現。

(4)肌肉功能障礙:出現肌肉張力降低等表現。

(5)部分病例合併認知障礙、運動障礙,如合併老年性痴呆,脊髓小腦性共濟失調。

9樓:在三祖寺跳皮筋的霖雨

小腦萎縮大多是由於腦血管硬化,腦供血不足引起的,建議到醫院給予營養腦細胞,改善微迴圈擴張腦血管**,如口服腦復康片,尼莫地平片。祝健康!

10樓:仝悅秋梵

中醫辯證**共濟失調,除了共濟失調的症狀之外,尚需通過其它伴發症狀及舌、脈的表現來分析。

一般認為,腎為先天之本,腎主骨,生髓通於腦。腦部的病變多與腎有關。尤其是遺傳性共濟失調,因其與父母的遺傳有關,故大多數的中醫學家都認為與腎關係密切。

小腦萎縮到底是怎麼引起的呢?應該怎麼辦?

11樓:m小橘子愛剪輯

小腦的萎縮,主要有生理性和病理性萎縮兩種,生理性萎縮,主要是隨著年齡的增加,而出現小腦萎縮的情況,一般沒有明顯的症狀。病理性萎縮,原因主要有:1,小腦的梗塞,出血,海綿狀血管瘤等腦血管病**後,在後遺症期出現小腦萎縮。

2,小腦的炎症,如小腦炎等痊癒後有可能出現小腦萎縮的情況。3,小腦的腫瘤:如膠質瘤,轉移瘤等,切除腫瘤後,可能會造成小腦萎縮的情況。

4,中樞神經系統一些遺傳,變性疾病,如多系統萎縮,小腦性共濟失調等會出現小腦萎縮的情況。

小腦萎縮疾病是不能完全**的,只能得到針對性的預防和控制。有腦出血引起的小腦萎縮,這種情況就要針對性的改善腦缺血方面的問題來預防和**小腦萎縮,也有一部分患者是由於體內缺少微量元素引起的小腦萎縮。患者在日常的生活裡也要避免精神壓力過大,避免過度緊張和過度勞累,少吃油膩性的食物,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補充維生素。

小腦萎縮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2樓:暖憶江南

引起小腦萎縮是有很多原因的,比如有遺傳性的,變性性的,缺血缺氧性的,藥物中毒性的,炎症性的或者是酒精中毒性的。

小腦萎縮是屬於一種慢性緩慢進展性疾病,這種情況患有小腦萎縮疾病的患者應該有適當的體育鍛煉,避免長期的在家待著。

在飲食方面也要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如果免疫力低下的患者可以多吃一些營養品,以及增強免疫力的保健品或者是藥物。

在此期間患者要避免感冒避免,過度勞累,要保證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這樣是可以有效改善,小腦萎縮,繼續加重的。

13樓:網友

遺傳性的,變性性的,缺血缺氧性的,藥物中毒性的,炎症性的或者是酒精中毒性的。

14樓:仝悅秋梵

本病系遺傳性疾病,在中醫理論中顯非外感之邪所侵,多為先天之本腎虛之故,且其臨床以共濟運動障礙為主,繫筋、骨、肌肉之病。肝主筋、腎主骨、脾主肌肉,故病涉肝、脾、腎三臟。

小腦萎縮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小腦萎縮是怎麼造成的?

15樓:來自朦朧塔絕色佳人的雞冠花

很多朋友在進行頭部核磁檢查的時候發現影像學診斷有小腦萎縮,就好奇是什麼原因引起小腦萎縮的。我們臨床大約有幾個方面的因素和小腦萎縮相關,比較常見的小腦萎縮往往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是乙個老年性的改變狀況,另外,小腦萎縮也可能是一些疾病所引起,最常見的狀況是老年變性疾病,比如阿爾茨海默病發展到一定程度會表現小腦的萎縮;還有其他神經系統疾病隨著慢性進展表現為腦萎縮的狀態。

16樓:沃燕楠羽馨

1、中毒:一氧化碳中毒是常見的導致腦萎縮的一種,酗酒,慢性酒精中毒者引起的腦萎縮的也並不少見。這種腦萎縮的原因比較常見。

2、腦外傷:癲癇的持續發作以及腦積水等原因均可引起腦萎縮。還有就是老年人缺乏體力和腦力的鍛鍊,也能加快大腦的萎縮。這也屬於誘發腦萎縮的原因。

3、遺傳因素:經過對大量腦萎縮患者的調查於訪問,有近5成的患者家中有腦萎縮的家族史,從這些調查標明,有腦萎縮的病史的家族後代患上腦萎縮的幾率很大。這也是導致腦萎縮的原因之一。

4、氣候因素:長時間寒冷的氣候會導致人體血管的萎縮,會形成腦供血不足,長時間的腦供血不足,是引起腦萎縮的出現。因此保持身體的溫暖也是乙個必要因素。

所以,這是屬於導致出現腦萎縮的原因之一。

5、飲食不合理:腦萎縮患者的飲食要注意清淡,並不宜吃含糖量較高的食物,因為過多的食糖,特別是精製糖攝入過多,易使腦功能出現神經過敏或神經衰弱等障礙。

6、環境教育:體罰會導致腦萎縮,體罰會對大腦造成直接影響,兒童時期長期受到體罰,可能導致大腦額葉萎縮。體罰會使人長期處於精神壓力之下,最終成為引發腦萎縮的因素。

體罰會導致行為障礙和抑鬱等症狀,因此體罰導致腦萎縮也不是沒有道理的。希望能夠引起大家足夠的重視。

7、細菌及病毒感染後:多繼發於腦膜炎、腦炎、腦膿腫等後遺症。

8、大腦半球萎縮:胎兒期或新生兒期血管阻塞引起的大塊腦梗塞或發育不全所致。

17樓:厙弘

ⅰ型脊髓小腦萎縮症(sca1)是一種特徵為運動型漸進性問題的病症。患者在發病初期會遇到協調和平衡問題。ⅰ型脊髓小腦萎縮症的其他症狀包括言語和吞嚥困難,肌肉僵硬(痙攣狀態)以及控制眼球運動的肌肉弱點(眼肌麻痺)。

眼肌無力導致快速,無意識的眼球運動(眼球震顫)。同時患有ⅰ型脊髓小腦萎縮症的患者也可能會出現難以處理,學習和記憶資訊(認知障礙)。

18樓:每日耳鳴說

般表現為步態不穩、共濟失調、言語不清。

19樓:耳鳴健康使者

原因比較複雜,建議採用中醫對症**。

小腦萎縮是如何引起的?

20樓:網友

小腦萎縮一般是由於外傷性腦病、腦動脈硬化、內分泌紊亂、二氧化碳中毒、大腦半球萎縮等引起的。當出現小腦萎縮時,可以及早去醫院進行**,以免耽誤病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以下幾點:

在飲食上要以清淡為主,不要吃高脂肪高蛋白的食品,不要抽菸喝酒;注意休息,注意防寒保暖,有規律的進行作息;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壓力。

21樓:杞念苼

引起小腦萎縮的原因是有很多的,比如有體內缺少微量元素引起的小腦萎縮,也有的患者是屬於有家族是遺傳性的小腦萎縮,還有的小腦萎縮疾病患者是由於頭顱手術引起的。

22樓:咖啡王子

小腦萎縮可能是由於家族遺傳因素所造成的,或者是體內缺少維生素b12或者是葉酸等人體微量元素所造成的,還有一種可能是由於腦缺血和腦部受傷所造成的。小腦萎縮基本上是不能完全痊癒的,一定要避免精神壓力過大,保持乙個愉快的心情。

23樓:mmp無名可取

如果想要進行預防小腦萎縮的疾病問題,建議患者可與也=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習慣,同時患者可以多吃一些能夠補充營養的飲食,要避免吃宵夜也不要有抽菸飲酒的習慣,患者要定期到醫院對身體進行檢查,在飲食上患者要吃一些低脂肪低熱量的食物,平時也可以適當的進行身體鍛鍊來進行預防。

24樓:倪牛寶

小腦萎縮一般是遺傳性疾病,也有可能是後天缺少某種營養成份,缺少某種微量元素而造成。

25樓:大明湖畔草青青

一般人缺血,缺氧引起的。

26樓:仝悅秋梵

共濟失調疾病在中醫理論中為外感之邪所侵,多為先天之本腎虛之故,且其臨床以共濟運動障礙為主,繫筋、骨、肌肉之病。肝主筋、腎主骨、脾主肌肉,故病涉肝、脾、腎三臟以及腦部。

小腦萎縮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27樓:笑看人生

引起小腦萎縮的**有:

1、細菌及病毒感染。

小腦萎縮多繼發於腦膜炎、腦炎、腦膿腫等後遺症。

2、遺傳因素。

小腦萎縮**不明,但大多有家族遺傳傾向,20歲以前起病者多為常染色體隱性遺傳,而20歲以後起病者則多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

3、疾**素。

外傷性腦病、腦動脈硬化、內分泌系統紊亂、藥物及co中毒、大腦半球萎縮等都會引起小腦萎縮。

小腦萎縮是怎麼形成的呢,小腦萎縮是怎樣引起的?

1 內分泌疾病 內分泌疾病是常見的引起小腦萎縮的 如糖尿病 高血脂 甲狀腺功能低下症和副甲狀腺功能低下症都可能引起小腦萎縮。2 腫瘤 惡性腫瘤引起人體代謝紊亂同樣可導致小腦萎縮。腦腫瘤也可直接損傷腦組織導致小腦萎縮。3 遺傳因素 國內外許多研究都表明,小腦萎縮患者的後代有更多機會患上此病。4 腦血管...

小腦萎縮怎么引起的,小腦萎縮怎麼引起的?

導致的 很多,去醫院檢查看下 小腦萎縮的原因很多,比方說這個有先天的因素,有後天的因素,有供血的原因,有這個免疫反應 有的是腫瘤,有的是炎症等等,不一而足,這要由這個臨床的醫師,根據病人的具體情況,運用到很多的物理的化學的,檢驗的超聲波的等等這些檢查,才能最後確診,原因很多很複雜,這個只有專業的醫師...

小腦萎縮該如何預防?小腦萎縮怎麼預防?

1 調整精神狀態。想要預防小腦萎縮情況出現就應該調整好自己的精神狀態,保持樂觀積極的態度,不要讓自己想的太多,思考過多,要清心寡欲讓精神放鬆,遇到事情不要斤斤計較,保持平穩的心態才是最重要的。2 均衡營養。想要預防小腦萎縮還需要均衡營養,多吃一些蔬菜,少吃一些肉食,平時飲食要以清淡為主,補充身體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