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腦萎縮是怎麼形成的呢,小腦萎縮是怎樣引起的?

時間 2022-01-17 00:45:46

1樓:至居夭

1、內分泌疾病:內分泌疾病是常見的引起小腦萎縮的**,如糖尿病、高血脂、甲狀腺功能低下症和副甲狀腺功能低下症都可能引起小腦萎縮。

2、腫瘤:惡性腫瘤引起人體代謝紊亂同樣可導致小腦萎縮。腦腫瘤也可直接損傷腦組織導致小腦萎縮。

3、遺傳因素:國內外許多研究都表明,小腦萎縮患者的後代有更多機會患上此病。

4、腦血管病:主要與腦梗塞、腦血栓、腦出血等疾病有關,由於血液粘稠度增高,血流變慢,血管壁粗糙等一系列因素,引起的附壁血栓形成,血管腔變窄甚至堵塞,導致了血管分部區域的腦組織細胞缺血缺氧,萎縮甚至壞死,最終形成小腦萎縮甚至死亡。

2樓:在秋浦河刷牙的章魚

小腦萎縮(cerebellar atrophy)準確來說不是一種疾病,而是一種神經影像學的表現。既可見於一些遺傳性、變性性疾病,也可見於某些急性病程如急性小腦炎的後期及某些藥物中毒等,甚至某些臨床無症狀的人,影像學檢查也可見到小腦萎縮,尤以老年人多見。其共同特徵是神經影像學檢查發現小腦的容積減小,腦溝增寬。

可分為侷限性和廣泛性小腦萎縮。由於小腦主要參與軀體平衡和肌肉張力的調節,因此小腦萎縮患者臨床多出現步態不穩,共濟失調,言語不清等症狀。

3樓:皮代壬騫騫

小腦萎縮是以損害脊髓及小腦為主的一種慢性、進行性腦部疾病,是一種以共濟失調為主要表現的中樞神經系統疾病,既可見於一些遺傳性、變性性疾病,也可見於某些急性病程如急性小腦炎的後期及某些藥物中毒等。望採納

4樓:仝悅秋梵

本病系遺傳性疾病,在中醫理論中顯非外感之邪所侵,多為先天之本腎虛之故,且其臨床以共濟運動障礙為主,系筋、骨、肌肉之病。肝主筋、腎主骨、脾主肌肉,故病涉肝、脾、腎三髒。

5樓:

就是長期大腦神經受損引起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有 先天性遺傳 也有後天

7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的走路不穩會導致患者失去行走的信心,逐漸變成不能行走用輪椅代步,再發展有可能臥床不起。走路不穩症狀加重的同時,患者構音障礙的情況也會越發明顯,說話舌頭僵直,發音不清楚,逐漸喝水吃飯也出現嗆咳、吞嚥困難,最殘忍的是這一切的發生患者都是有意識的,卻只能看著病情逐漸發展無能為力。

8樓:素手拂青絲

目前這類病的具體**還尚不明確

9樓:會吃**的人

目前這類病的**尚不明確

10樓:小馬同學

1、腫瘤也會導致腦萎縮的發生,使得惡性腫瘤引起代謝紊亂可導致腦萎縮、痴呆,腦腫瘤也可直接損傷腦組織導致腦萎縮、痴呆。因此,這也是屬於小腦萎縮的**之一。   2、腦血管病是引起腦萎縮的**最重要的因素。

而誘發腦萎縮的原因主要有腦梗塞、腦血栓、腦出血等疾病。由於血液粘稠度增高、血流變慢、血管壁粗糙等一系列因素,引起的附壁血栓形成、血管腔變窄甚至堵塞,導致了血管分部區域的腦組織細胞缺血、缺氧、萎縮甚至壞死,最終形成小腦萎縮、痴呆直至死亡。   3、藥物及其他物質中毒會導致小腦萎縮的發生,如酗酒、慢性酒精中毒者引起的小腦萎縮、痴呆並不少見,但是還沒有被人們所認識。

一氧化碳中毒也是常見的導致急性腦萎縮的**之一。

小腦萎縮是怎樣引起的?

11樓:只想躺著有錯嗎

1、遺傳性,可見於遺傳性小腦共濟失調、橄欖橋小腦萎縮等疾病。2、腦部長期供血不足如由於腦動脈粥樣硬化造成小腦慢性缺血缺氧,逐漸發生小腦萎縮。3、中毒,可以是**疾病的藥物***如**癲癇的苯妥英鈉,也可以是長期飲酒造成小腦細胞中毒損害繼而萎縮。

4、腦血管疾病,小腦的出血或者梗死,當血腫或者梗死灶吸收後逐漸被膠原纖維代替引起小腦萎縮。5、感染,病原微生物入侵腦部影響到小腦也可以造成後期的萎縮改變。6、先天發育障礙,女性懷孕期間受到一些外界因素影響如苯、重金屬、空氣汙染、病毒感染等使腦部發育受到影響可導致小腦萎縮。

共濟失調:身體協調能力下降,出現站立不穩、走路搖擺、寫字不規整等表現。

(2)言語障礙:出現吟詩樣言語、言語緩慢、發音不清等表現。

(3)眼球運動障礙:眼部肌肉運動障礙,出現眼球震顫等表現。

(4)肌肉功能障礙:出現肌肉張力降低等表現。

(5)部分病例合併認知障礙、運動障礙,如合併老年性痴呆,脊髓小腦性共濟失調。

12樓:在三祖寺跳皮筋的霖雨

小腦萎縮大多是由於腦血管硬化,腦供血不足引起的,建議到醫院給予營養腦細胞,改善微迴圈擴張腦血管**,如口服腦復康片,尼莫地平片。祝健康!

13樓:仝悅秋梵

中醫辯證**共濟失調,除了共濟失調的症狀之外,尚需通過其它伴發症狀及舌、脈的表現來分析。

一般認為,腎為先天之本,腎主骨,生髓通於腦。腦部的病變多與腎有關。尤其是遺傳性共濟失調,

因其與父母的遺傳有關,故大多數的中醫學家都認為與腎關係密切。

小腦萎縮該如何預防?小腦萎縮怎麼預防?

1 調整精神狀態。想要預防小腦萎縮情況出現就應該調整好自己的精神狀態,保持樂觀積極的態度,不要讓自己想的太多,思考過多,要清心寡欲讓精神放鬆,遇到事情不要斤斤計較,保持平穩的心態才是最重要的。2 均衡營養。想要預防小腦萎縮還需要均衡營養,多吃一些蔬菜,少吃一些肉食,平時飲食要以清淡為主,補充身體所需...

小腦萎縮孩子症狀,兒童小腦萎縮症狀?

孩子如果是小腦萎縮,主要會表現為四肢癱瘓以及有側癱或者是偏癱,反正就表現為動作會比較僵硬,協調自主運動會表現得比較差。但早期的腦萎縮不容易察覺,最好帶寶寶去醫院進行核磁共振檢查,明確後再進行診斷 不能盲目用藥,而且這時候多觀察孩子的身體狀態。多跟孩子交流,觀察孩子平時的生長發育狀況以及是否有行動上的...

小腦萎縮是怎麼引起的?小腦萎縮是怎樣引起的?

引起小腦萎縮可能是由於外傷導致的,還可能是由於患者腦部疾病引起的,例如腦部水腫 腦溢血 腦部血管痙攣 腦缺氧 腦部腫瘤,或者是腦部組織缺血 壞死引起的一種症狀。還可能是由於藥物或者化學試劑中毒 病毒感染 細菌侵襲等多種原因引起的現象。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還可能是由於存在發育不良引起,或者遺傳學疾病導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