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對抗抑鬱情緒,如何自我調節抑鬱情緒

時間 2022-01-12 12:15:10

1樓:happy之happy樂之者

要想對抗抑鬱情緒,自己就要做一下幾點努力:首先一點就是強迫自己多於人交流;其次就是要讓自己想一些愉悅的事情,不要鑽牛角尖較真或者是較勁;最後自己要經常出去散心旅遊,感受大自然的魅力你會發現生活的美!

2樓:小研老師

當抑鬱情緒產生的時候,那你就要想盡辦法去克服,要想辦法讓自己開心這個開心,也許通過做某些事情或者是跟某些人交談,可以達到這種效果,也可以通過醫生的協調。

3樓:娛樂新鮮扒一扒

對抗抑鬱的情緒首先是要自己開心起來,只要你經常都能保持自己開心起來,那麼你的抑鬱症就會自動的消失的。最重要是有愛,也就是說你身邊的朋友能愛你。

4樓:追逐的拾光

學會調節,控制自己的情緒。用積極的心理暗示,不斷的鼓勵自己,用積極樂觀的心態面對每一天。

5樓:伍浩言

要多做一些自己有興趣的事情,讓自己忙碌起來,沒時間讓自己想太多,多與人交流,出去旅遊逛街。

6樓:欣欣每天講娛樂

好好吃飯好好睡覺,經常運動,多做事少胡思亂想

7樓:小關同學的心理課堂

抑鬱症患者在面對抗擊抑鬱的壓力時,有沒有什麼好的辦法,能夠避免壓力給我們造成太多的負荷,同時讓壓力推動我們走出抑鬱呢?今天我就給大家分享乙個方法,讓壓力推動我們走出抑鬱。

8樓:教育**阿俊老師

那麼怎麼樣去對抗這個抑鬱情緒?首先的話我覺得有兩種方案,一種方案的話就是藥物**。第二種方案的話就是心理**。

那麼我感覺還是第二種方案行之有效。心理**的話我們去可以諮詢一下這個心理醫生,因為心理醫生的話會給我們很好的建議,而且會給我們這個心靈輔導。讓我們盡早的去走出抑鬱的情緒。

在這裡我要提一點的就是,我們要怎麼去懂得自我釋放壓力,我覺得只有自我釋放壓力才是最行之有效的。

9樓:永遠做個孩子

怎樣對抗抑鬱情緒?要對抗抑鬱情緒,我們首先要有乙個良好的心態,那麼當知道自己處於抑鬱的時候,可以是的,通過轉移注意力,或者跟朋友聊天逛街來舒緩情緒

如何自我調節抑鬱情緒

10樓:

1、制定細節的、明確的目標

抑鬱的人傾向於定的目標都太巨集大或者模糊:「我想要快樂起來」、「我想要擺脫孤獨感」;而不抑鬱的人,會說:「我打算每週給我好朋友打兩個**」。

前者令人更加惶恐;而後者讓人更有掌控感,事實上也更能促成改變。人抑鬱的時候,容易深陷迷思。

所有糟糕的念頭都一併而來:比如我完蛋了,我再也好不起來了,我很糟糕,我怎麼才能好起來。相信我,無數的人都有這樣自我懷疑,而且無比絕望的時刻。

2、起身去做些事情,或是冥想人在抑鬱狀態的時候,很容易在消極的想法裡面沉迷深陷,就像踩著轉輪的小老鼠,逃而不能,很多研究證實,在這樣的情形下,做冥想會很有幫助。

冥想當然有幫助——如果你會做冥想的話。對於我個人最有幫助的是,當大腦無法停止轉動的時候,把注意力放在身體上。

比如摸一下身邊的物體,動動腳趾頭,去走一走,或者去做件小事情,目的是,關注你身體的感覺,而藉此將注意力放在當下。

3、給自己創造乙個情緒上的「安身之處」

人在抑鬱狀態下,很難回憶起什麼快樂的感受,乙個建議是,給自己創造乙個情緒上的安身之處。

有的**技術會讓來訪者在冥想的狀態下,回憶/或想像乙個讓自己感到舒適、安全、快樂的環境/情境,這個環境可能是你小時候居住的房子、山清水秀的野外,或是年幼時好朋友的家,甚至是你想像出來的,讓你舒服和快樂的環境。

但重要的是,你念頭裡面有這樣乙個地方。這個地方能夠給你帶來好的感受,當抑鬱侵襲的時候,你可以偷偷跑「回去」休息一下,積攢些能量。

11樓:簡單分享點事兒

人有喜怒哀樂,日常生活中,我們難免也會出現抑鬱情緒。這或許是因為外界因素的干擾,也可能是因為內心的過度憂慮。

這時候學會調整自己的負面情緒尤為重要,及時調整狀態才能讓我們更好地恢復工作和生活。

那麼,我們該如何調節日常生活中的抑鬱情緒,讓自己盡快恢復狀態呢?

一、唱歌,發洩。

唱歌是我們調節情緒的潤滑劑,即使你五音不全,你依舊可以通過唱歌來表達情緒,尤其是那些需要用嗓子吼出來的歌,特別能給人一種發洩的感覺,唱完後倍兒爽!如果你感到生活不順利、鬱鬱不樂,建議你也去ktv唱唱歌,保證你的心情會有所好轉。

二、吃甜食,填補。

據科學研究表明,在情緒不佳的狀態下,吃一點甜食能很好地調整這種狀態,讓人的心情漸漸好起來。因此,如果你感到情緒不佳、悶悶不樂時,可以適當買點甜食填填肚子,吃著那美味的冰激凌和蛋糕,相信這種美好的味覺體驗會慢慢填補你內心的小小空缺。

三、運動,思考。

以前,每當我情緒不佳、內心壓抑的時候,我都會去操場跑個5圈。跑著跑著,身體的運動和活力漸漸使大腦變得更加清晰,不知不覺更加理性起來。情緒的不好在汗水中發洩掉,而腦海中不論是對難題的處理,還是對未來的思考,都更加清晰可見。

四、看劇,轉移。

如果你感到生活的瑣事讓你不快樂,甚至情緒抑鬱,建議你在朋友的陪同下,選擇幾部喜劇片看一看,用喜劇片的歡笑來調整轉移情緒。一笑過後,你的情緒負面狀態就能得到較好的調整,對糟糕的事情也更能看得開。

五、睡覺,緩解。

很多時候,我和我的小夥伴會驚奇地發現:我們前一日還在爭吵慪氣,但是第二天睡醒後,就是新的一天,前一日的糟糕情緒就被慢慢緩解了,可以說睡覺是很好的情緒緩解方式。如果你也感覺情緒狀態不佳,那麼適當睡眠舒緩一下負面情緒吧。

希望上面幾個小建議,能幫你適當調整情緒抑鬱狀態。願你每天開開心心,同鳥兒般飛翔,同魚兒般遨遊。

12樓:心理教學楊白勞

抑鬱狀態如何自我調節?

13樓:

抑鬱情緒主要**我們的潛意識,當某種情緒多次反覆出現,我們的大腦會將它設定成乙個自動啟動的程式,下一次遇到類似的情況時,抑鬱情緒自動出現。而且能夠留意到自己有抑鬱傾向的人,往往對情緒波動異常敏感,一點點的情緒失落都會引起我們徹底陷入情緒深淵。

想要改善這種狀態的入手點在潛意識。自我意識的力量對抑鬱情緒不做任何反應,轉而對樂觀開朗的情緒多花一些時間去留意關注,久而久之就會養成積極情緒的潛意識狀態,抑鬱情緒自然得到釋放。

【望採納】

14樓:廣州華興心理

1、不要給自己制定很難達到的目標,正確認識自己的現狀,正是自己的心情,不要再擔任一大堆職務,不要對很多事大包大攬。

2、可以將一件大的繁雜的工作分成若干小部分,根據事情輕重緩急,作些力所能及的事,切莫「逞能」,以免完不成工作而心灰意冷。

3、嘗試著多與人接觸和交往,和朋友多聊天,把自己的心情說出來,朋友的安慰會起到很好的作用。向自己的親人和愛人傾訴,他們的幫助也很重要。

4、盡量多參加一些活動,嘗試著進行一些輕微的體育鍛煉,看看電影、電視或聽聽**等。可以參加不同形式和內容的社會活動,如講演、參觀、訪問等,但不要太多。

5、不要急躁,對自己的抑鬱心情不要著急,除錯心情需要時間。

6、在沒有與對自己的實際情況十分了解的人商量之前,不要做出重大的決定,如調換工作,結婚或離婚。

7、不妨把自己的感受寫出來,然後分析、認識它,那些使消極的,屬於抑鬱症的表現,然後想辦法擺脫它或請專業人士幫忙。

如何應對抑鬱症?

15樓:小花豹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乙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16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第一傾訴,第二運動,第三曬太陽。陽光可以讓我們分泌多巴胺,而多巴胺正是讓人快樂的元素。第四,睡眠,睡眠不夠,人的情緒就容易低落。

五、可以吃一點甜品,甜品可以讓您有乙個好心情。第六,一定要遠離傷害你的人和事兒,避免睹物思人。

17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患者可能伴有一些生理症狀,比如頭痛、背痛、四肢痛等慢性疼痛症狀,但無法查出生理疾病。另外,患者可能出現植物性神經功能障礙,比如腹瀉、便秘、失眠和胃痛等。

抑鬱症的患者,往往對事物的認識有偏差,懷有不切實際的觀念、看法等。有些抑鬱症患者只要跟親人分離,就感到末日來臨,一切都沒有意義了;只要別人稍微不理睬,就覺得別人不喜歡自己,心情十分壓抑;或者稍微受到挫折,就認為人生沒有意義。

對抑鬱症患者來說,對抗抑鬱的方式,就是有步驟地制定計畫,直至完全**。雖然使患者厭倦的事情並未減少,但可以計畫做一些積極的活動,比如坐在花園裡讀書、旅遊或者參加體育運動。

抑鬱症患者生活得機械而枯燥,有時,這好像是無法避免的。解決問題的關鍵,就是對厭倦進行診斷,逐漸戰勝它。

抑鬱個體常感到與人隔絕、孤獨、閉塞,這是社會環境造成的。情緒低落是對枯燥乏味、缺乏刺激的生活的正常反應。

患有抑鬱症狀,可嘗試與外界多接觸,生活一樣會有所改觀,因為陽光就在前面。

對待抑鬱症患者,最好請教有經驗的心理醫生進行**,一般人可能因為缺乏必要的知識而好心辦錯事,鑄成大錯。對心理醫生來講,**抑鬱症並不難,**後效果較好。**抑鬱症的途徑首先是心理**,只要改變患者的觀念和態度,就能夠改善症狀了。

很多患者的情緒會隨著季節有所變化,心理學家們稱這種情形為「季節性影響失調症」。症狀表現為:冬天的腳步一近,心情就十分壓抑,會隨著冬季白晝縮短而感到悲觀絕望。

光線和溫度扮演著十分重要的角色,日光能夠刺激大腦放射出使人感到活力充沛的化學物質。每天曬太陽,也可以**。

抑鬱症患者要注意:

陰天時,開啟燈使光線明亮;

不要悶在屋裡,多參加活動,如探訪朋友、參觀、娛樂、旅遊等;

嘗試在冬天外出避寒;

走出戶外,早晨的陽光比其他時段更令人心情舒暢;

敞開門窗,讓陽光和新鮮空氣進入室內;

不要以暴飲暴食、酒精或藥物來排解抑鬱情緒;

不要獨自過生日、節慶或者假日;

如果有重要決定,要到抑鬱淡去後再做選擇,以免後悔莫及;

若無法控制情緒,感到幾乎要失控時,請心理醫生診治。

常言道:「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頭。」這句話清楚地告訴人們:人的情緒好壞,對其健康和壽命有嚴重的影響。笑對人的身心健康有益,是門很有趣的學問。

你如果患了抑鬱症,你可以仰望一下蔚藍的天空,注視一下那高高的雲朵;在痛苦的不斷折磨中,你可以乙個人徘徊徜徉於林間,聆聽一下大自然的傾訴和心聲。此時,你會不斷索取生活的勇氣。

18樓:心理情感諮詢

你好,抑鬱症是心境障礙的主要型別,可表現為心境低落,情緒消沉,自卑抑鬱,部分患者出現焦慮、幻覺等等,可伴有睡眠障礙、乏力、食慾減退等全身表現。鬱症的**,強調個體化、藥物劑量遞增,盡量以小劑量取得滿意效果、足療程**及心理疏導**等等,建議患者去專科醫院精神心理科,根據自身具體情況,選擇合理的**方法。

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和自我調節,如何自我調節自己的情緒?

你不能控制大勁了 可能還憋屈出病了 而且有可能 別人說你 假的都不行了 如果當你處在一種 極端情緒過程當中 你必須要找乙個 恰當的途徑 把它發洩出去 你不能總控制 無傷大雅的時候 發洩情緒 你別在關鍵時刻 跟客戶跟領導 跟家裡人說 一通疾風 對人溫柔,待人善良,遇事感恩 就是忍不住發脾氣的你,不妨學...

孕媽媽如何自我調節情緒

準媽媽們,經常和寶寶聊聊天,比如把今天開心的事情講一遍給腹中的寶貝,他也能體會到你的開心的。作為家人的話,最好不要讓孕婦知道什麼關於嬰兒畸形,嬰兒死亡之類的事情,孕婦會變得更加敏感的。而且會恐慌。給自己準備充足的生產知識,因為每個孕婦都會無數次想到自己生產時的痛苦,難免會害怕和不知所措,如果能多看些...

如何調節自己情緒,如何自我調節自己的情緒?

有人虔誠要見觀世音菩薩,問法於大和尚,教雲 須持齋,戒急性,念念在菩薩,久之自應。其人恐不記得,因自編三句雲 吃長齋,滅火性,一心要見觀世音。時常口中念誦,如此日久,感動菩薩,試其誠否,化為道人至門求乞,見此人口念三句,道人曰 你再念一遍我聽。其人又念,道人復問,如此三次,念人大怒曰 我已念過幾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