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詳細的糖醋排骨做法,請教乙個詳細的糖醋排骨做法

時間 2022-01-12 12:10:12

1樓:鮑元斐邵琬

1。肋骨若干,放入沸水焯一下,去血水,浮末第二步就是核心啦

口訣如下:

一酒二醬三糖四醋五水

就是乙份料酒二份醬油,三份砂糖,四份醋,五份水至於乙份是多少,根據肉的多少決定,我這裡沒有確切的比例,是做多了靠經驗來的,這次我大概是小一斤肋骨,乙份料酒如下

(註明:偶這個做法是四川做飯,不像北京大多加入番茄醬,偶以為那是一種偷懶的主意,利用番茄醬的酸甜,避免了糖醋份量的掌握,但此酸甜非彼酸甜,也缺乏紅亮的色澤。如果喜歡紅亮的顏色,砂糖換為冰糖最好,但量不太好度了)

這是放好如上糖醋水等料後的排骨,大火燒開後,小火接著煮煮了約40分鐘後

等汁已經收的粘稠狀(本來應該用鍋鏟撈起來拍張**,但因為偶一人在家,拍不了,sorry啦)加入芝麻(白芝麻顯眼,好看,但不如黑芝麻香,偶用的是黑芝麻),起鍋!!簡單吧

2樓:丁亭晚史姬

1.先準備帶點點肥的排骨(我覺得全瘦的沒這好吃),想吃多少就準備多少,可叫賣肉師傅替你剁好;

2.排骨加水加適量鹽煮至八成熟,時間充足的話可用電飯堡煮;

3.撈出排骨(湯備用),瀝乾後放入油鍋(不要太多油了,因為炸排骨還會出油的)翻炒,先倒入黃酒炒出酒香,再加醬油炒出醬香,然後往鍋裡澆湯,一次不要澆太多,再炒,多澆炒幾次,最後一次炒至汁半乾時,加入合你口味的糖水和醋,炒到汁快乾時裝盤。

注意事項:

1.黃酒醬油可多放些,上色。醬油一定要後一點放,而且不要炒太久,因為容易糊鍋子,一定不能放味精;

2.一定要多翻炒,這樣排骨的色澤才會均勻好看;

3.這種做法的特點就是步驟簡單,又入味。還有,多出來的湯還可以煮小菜,而且撒點蔥花就可以直接喝了,真是一舉多得呀。

請教大師傅糖醋排骨的做法?

3樓:小胖子大娛樂

正宗的糖醋排骨做法和用料都頗為講究,一般排骨選用仔排、肋排。排骨需先去除血水,瀝乾醃製入味,然後裹上粉下油炸至表面金黃酥脆撈出備用,冰糖炒出糖色後放排骨入鍋翻炒,最後淋上公尺醋調成糖醋味。這裡一定要用公尺醋,陳醋味道太重影響口感!

做法一:

1、排骨切成小塊,加2湯匙料酒、1湯匙生抽、1湯匙香醋,攪勻,醃20分鐘。

2、起油鍋,油八分熱時放入醃製好的排骨,煎至排骨變成棕色,盛出,油留到鍋裡。

3、油鍋稍微加熱一下,加入小半碗清水和1湯匙香醋,煮沸,再加入白糖、紅糖,小火煮至變成粘稠狀,煮的時候不斷用筷子攪拌,防止糖粘鍋。

4、換中火,倒入排骨,讓排骨均勻地沾上糖醋汁。同時不斷攪拌。再倒入1湯匙老抽、和5克食鹽,翻炒,最後調入雞精,撒上芝麻,即可出鍋。

做法二:

1、排骨切成小段,加入適量水,薑片,料酒放在高壓鍋裡壓10分鐘左右。

2、取出壓好的排骨,待用。

3、鍋裡放適量的底油。

4、先把排骨放進去煸炒一下。

5、準備好糖醋料汁,1勺料酒,2勺糖,三勺醋,四勺醬油,5勺水。

6、將步驟5中的糖醋汁倒進鍋裡,翻炒至湯汁收盡即可出鍋。

請教一下大家糖醋排骨的做法..

4樓:武旎

糖醋排骨的做法有很多種,接下來給你簡單的介紹一種吧。

基本材料:肋排500克,香蔥1棵,生薑1塊,大蒜2瓣,澱粉適量,食用油500克(實耗45克),醬油1/2大匙,香醋1大匙,精鹽1/2小匙,白糖1大匙,味精1/2小匙。

基本步驟:

1、排骨洗淨剁成小段

2、姜、蒜洗淨切片

3、香蔥洗淨切末

4、鍋內放油,燒至五成熱時,將排骨炸至表面呈焦黃色時撈起瀝油,

5、鍋內留底油,加入鹽、醬油、味精、薑片、蒜片,與排骨同炒,倒入沒過排骨麵的溫水,大火燒開,改小火燉煮30分鐘,

6、排骨入味香軟時,加糖、醋、香蔥末,用水澱粉勾芡,大火收濃汁即可。

糖醋排骨(sweet and sour spare ribs)是糖醋味型中具有代表性的一道大眾喜愛的漢族傳統名菜,它選用新鮮豬子排作料,肉質鮮嫩,成萊色澤紅亮油潤。滬,浙,川,淮揚四個菜系中都有這個菜。滬菜用料簡單注重的是酸甜的口味裡面用到了番茄醬 這也是滬菜的特點,浙菜用料豐富,做法精細,色、香、味具全,川菜即使做糖醋排骨也不忘加蔥薑花椒 。

糖醋排骨的調配汁只有滬菜會加番茄醬,滬菜口味偏淡 , 浙菜和川菜偏重 。滬菜浙菜的糖醋排骨屬於燒菜,而川菜中的糖醋排骨 是四川一道很有名的冷盤,用的是炸收的烹飪方法,屬於糖醋味型,琥珀油亮,乾香滋潤,甜酸醇厚,是一款極好的下酒菜或是開胃菜。頗受中國人民喜愛。

淮揚菜的糖醋排骨在技法上兼顧了浙菜的和川菜的特點,口味上結合滬菜的特點,用糖醋,蔥蒜調味,用油熱煸,淮揚菜做法的糖醋排骨歷史較其餘三個菜系較短。

5樓:塘灼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1. 排骨焯水備用

排骨倒入鍋中焯水,鍋裡加入提前切好的生薑片和蔥段,攪拌均勻,煮5分鐘左右關火,把排骨撈出來後清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

2. 鍋中炒排骨

碗裡加入白糖、陳醋、蠔油、老抽和鹽攪拌均勻備用,鍋中不用倒油,把瀝乾水分的排骨倒進去幹炒一下。

3. 擠入調料煮排骨

然後倒入剛才調的糖醋汁翻炒均勻,再加入開水進去,鍋裡加入一塊紅腐乳攪勻,蓋上鍋蓋轉中火煮大約40分鐘左右。

4. 收汁關火出鍋

40分鐘後轉大火收汁,再加點陳醋進去,最後再撒點白芝麻就可以出鍋裝盤了。

更多7條

6樓:戀人的蜜語吹過

將排骨洗淨,用料酒、鹽醃一下。鍋上火,放油燒至六成熱,下入排骨炸至呈金黃色撈出;

另坐鍋底油,放入白糖、番茄醬、醋、鹽,攪勻成糖醋汁,再把炸好的排骨放入,翻炒至均勻掛上湯汁即可。

加糖兩小匙,加鹽少許(醬油也可),番茄醬掛色用,不宜太多,要用陳醋,並且出鍋之前再加,才會有香味。

糖醋排骨注意事項:

一般來說,排骨上都是都有豬肉的,而豬肉是不能與烏梅、甘草、鯽魚、蝦、鴿肉、田螺、杏仁、驢肉、羊肝、香菜、甲魚、菱角、蕎麥、鵪鶉肉、牛肉一起吃的。

在清洗排骨時也不要用熱水沖洗,這是因為豬肉中含有一種肌溶蛋白的物質,在15攝氏度以上的水中易溶解,若用熱水浸泡就會散失很多營養,同時口味也不好。

此外,糖醋排骨是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所以肥胖、血脂較高者不宜多食。濕熱痰滯內蘊也不能多吃。

7樓:

煮排骨煮爛

用煮排骨的湯汁熬糖

排骨下鍋上色

出勺,上配料

全程不放鹽,用優質醬油提味兒,老抽上色。

正宗的糖醋排骨做法?

8樓:大雁做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薑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

9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糖醋排骨在家做麼做,保證家人都愛吃

10樓:

排骨切小段冷水下鍋 蔥薑桂皮加入老抽調色 大火燒開 中火燉四十分鐘收汁

11樓:寶媽享食記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12樓:az麵包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

13樓:魯姐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

14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高公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秘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請問糖醋排骨怎麼做?

15樓:寶媽享食記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16樓:az麵包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

17樓:魯姐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

18樓:上官涵梅洛寄

糖醋排骨的做法

主料:豬仔排骨1斤

配料:冰糖(白糖也可以)75克、醬油25克(其中生抽15克,老抽10克)、醋50克、料酒25克、蔥段15克、熟芝麻5克、薑片15克、油、鹽適量

做法:1、豬排骨剁成5厘公尺長的段(可讓肉檔人員完成),放沸水中汆去血水。

2、汆過排骨加料酒、生抽、薑蔥碼味20分鐘。

3、排骨上鍋蒸酥爛(約30-40分鐘)。

4、蒸好的排骨揀出待用,肉湯取出薑蔥待用。

5、鍋中倒油燒至7成熱將排骨放入炸至金黃(用大火,時間不要太長以免肉質發硬)。

6、鍋中留底油,將冰糖放入熬化,加入蒸排骨的肉湯(火要小,糖不要熬糊了,加湯時從鍋邊加入以免濺出)、老抽、醋、鹽,放入排骨燒幾分鐘。

7、待湯汁收濃時滴幾滴醋起鍋,撒上芝麻即可。

19樓:大雁做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薑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

20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高公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秘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21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糖醋排骨在家做麼做,保證家人都愛吃

22樓:小廚神美食

驚呆,糖醋排骨為什麼會是冷盤?

23樓:東北小廚來哥

排骨用水焯,冰糖炒糖色,加入排骨炒,放入蔥薑八角花椒料酒蠔油,生抽老抽,糖醋。

24樓:

排骨切小段冷水下鍋 蔥薑桂皮加入老抽調色 大火燒開 中火燉四十分鐘收汁

25樓:吉寒天

懶人糖醋排骨怎麼做?

26樓:麻辣老司機

糖醋排骨有好多種做法,你知道怎麼做菜最好吃嗎?

27樓:一人廚

2分鐘教你學會「糖醋排骨」的做法,不用炒糖色,好吃不油膩

糖醋排骨怎麼做的

28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糖醋排骨在家做麼做,保證家人都愛吃

29樓:魯姐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

30樓:吉寒天

懶人糖醋排骨怎麼做?

31樓:

糖醋排骨的做法如下:

用料:排骨、冰糖、生抽、老抽、醋、蔥、蒜、姜、桂皮、香葉、白芝麻、開水一壺。

1、冷水煮排骨,去血沫,水開後煮一兩分鐘,撈出控淨水備用。

2、調料:蔥、姜、蒜切塊、香葉三片、大料兩個、桂皮一小段、老抽半勺、生抽五勺(不放鹽)、料酒兩勺、醋五勺、一壺開水。

3、炒糖色:熱鍋冷油加入一把冰糖,小火熬化成黃色加入排骨翻炒均勻後加入提前調好的料汁再次翻炒均勻。

4、加入開水沒過排骨,加入所有調料,攪拌一下蓋上蓋子大火燒開後小火煨半小時起,防止糊鍋,時間快到嚐嚐味道,和肉質熟爛程度,根據肉量多少可以適當加減料汁用量。

5、最後大火收汁出鍋,盛盤撒上白芝麻即可。

糖醋排骨的營養:

1、排骨含有豐富的骨粘蛋白、骨膠原、磷酸鈣、維生素、脂肪、蛋白質等營養物質。豬肉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

2、烹調菜餚時加點醋,不僅使菜餚脆嫩可口,祛除腥羶味,還能保護其中地營養素。醋能減少酒精濃度,起到醒酒的作用。醋還有使骨軟化,促進鈣吸收的作用。

醋可以開胃,幫助消化吸收,使食慾旺盛,消食化積。

糖醋排骨的做法,糖醋排骨的做法是??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材料 小肋排適量 料酒1大匙 醬油2大匙 白糖 也可替換成冰糖,色澤更加誘人 3大匙 醋4大...

糖醋排骨的做法,正宗糖醋排骨的做法是什麼?

回答請稍等 1蔥薑洗淨,切片。2排骨剁成長約5厘公尺的段,沖淨血水。3鍋內加水燒開,放入排骨,放入蔥薑片,撇去浮沫,焯淨血水,撈出控水備用。4待排骨冷卻後,裹上澱粉,使澱粉均勻包裹排骨,備用。5鍋內下30克色拉油,大火將油燒至7成熱,放入裹好澱粉的排骨,炸成金黃時撈出待用。6取淨鍋下10克油,油溫加...

糖醋排骨做法,糖醋排骨的做法是什麼樣子的?要詳細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薑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