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辣椒油,如何炒辣椒油?

時間 2022-01-12 12:10:13

1樓:a噠噠君

辣椒油是一種調料,其製作方法很講究。川菜世家通俗的講應該是辣椒和各種配料和香料通過適當的油溫融合在一起。廣受我國川渝人們的歡迎。

2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在家裡做出香辣爽口的辣椒油

3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辣椒油這麼炸顏色好味道香不容易糊

4樓:靜靜很愛美

秘製辣椒油的做法,拌菜拌麵不可缺少的

5樓:你頭髮亂了喔

辣椒油這樣做比飯店的還好吃

6樓:美食林哥

大酒店的秘製辣椒油做法,這樣不糊不苦非常香!

7樓:

辣椒麵辣椒粉芝麻鹽淋上香油,自製的可香了

8樓:爸爸的廚房

【材料】辣椒片、辣椒麵、熟白芝麻、菜籽油、洋蔥條、蔥、姜、蒜、香菜、香葉、桂皮、八角、花椒、草果

9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自製辣椒油?快來get吧~

10樓:歐洲留學辦理

我家吃火鍋的時候常吃一種辣椒油,都非常喜歡。把小紅乾辣椒用手一分為三,放在乙個擦乾水的碗裡,數量自己決定,再撒一勺食用鹽在上面。然後點火,坐鍋,放上適量的素油,等油5,6成熱的時候,端下倒入碗中即可。

這樣做的辣椒油,辣椒脆,香,油也是特別有味道的。

注意:剛炸好的辣椒油不要移動位置哦,碗很燙。

11樓:我愛涼拌雞

這個很簡單的,你把清油或者菜籽油等炒菜的油(豬油不行哈)放炒鍋裡加熱燒開,然後等它自然冷卻(最好還剩一點點溫度)。把辣椒麵放在乙個碗裡,然後把冷卻的油淋到辣椒麵上,攪拌均勻即可,最好稍微多放點油,還有要注意的就是一定要把油煎熟,要不然吃的時候會有味道。按照以上辦法做出來的辣椒油就會是香噴噴的了!!

如何做辣椒油?

12樓:大遊小泡

自製辣椒油

所用食材:粗辣椒粉3勺,細辣椒粉3勺,白芝麻1勺,花生碎2勺;洋蔥半頭,大蒜半頭,小蔥3根,香菜1把;香葉5片,八角3個,草果5個,桂皮1塊;菜籽油、鹽適量。

第一步:粗細辣椒粉按照同等的比例混合在一起,一碗辣椒油大約需要三分之一碗的辣椒。粗的辣椒麵是出香出辣,細的辣椒麵主要是為了色澤紅潤。

第二步:辣椒的碗中,加入1勺白芝麻,2勺花生碎,花生最好簡單炒一下,去皮壓碎,這個白芝麻和花生碎的量可以根據自己口味調節,我放的花生碎比較多一些。加入2勺菜籽熟油和半勺鹽,全部拌勻備用。

第三步:新鮮的香料準備是的是洋蔥、小蔥、香菜、大蒜,這幾種都是容易出辛香味的配料。

第四步:幹的香料要用到香葉、草果、桂皮、八角,也可以加入一些丁香,但切記乾料用量不能大,以免奪去辣椒的香辣味。

第五步:菜籽油大約大半碗,涼油將所有的新鮮香料和幹香料加入,小火加熱慢熬出香。

第六步:時間大約需要10分鐘,鍋中所有的香料都有些焦黃的時候,關火撈出。

第七步:等待20秒左右,油溫降到8成熱的時候,辣椒碗中澆入一半的菜籽油,及時拌勻。等待幾秒,油溫五六成熱,再次澆入剩下的菜籽油,拌勻即成。

13樓:前行者

首先準備好製作辣椒油的食材,辣椒麵30克,熟冷油25克,蔥兩根,洋蔥50克,老薑兩片,白芝麻一勺,桂皮乙個,草果乙個,花椒一勺,八角三個,香葉三片,白糖一勺,白酒一勺,鹽半勺,陳皮兩片,油125克。

這個辣椒麵並不是市場上買的,辣椒麵是自己製作的,把把線辣椒,板椒,魔鬼椒3種乾辣椒先剪成大段,然後放進鍋中炒上4~5分鐘,小火慢炒,期間不停的翻炒,炒好之後盛出備用。按照按照5:2:

3的比例,放在機器中攪碎,攪成粗辣椒麵,是有辣椒籽顆粒的辣椒麵。

準備乙個碗,把辣椒麵和熟冷油攪拌到一起,泡的時間要長一些,越長越好。可以讓辣椒麵的紅色素出來,讓我們製作出來的辣椒油顏色紅而且入味。洋蔥清洗乾淨之後切段,香菜切小段,根部也要留下來,薑切片,小蔥打結。

起鍋燒油,往鍋中倒入切好的洋蔥、蔥結、薑片、香菜,炸至乾枯發黃的時候,把材料撈出來放一邊,然後再把桂皮、香葉、花椒等香料全部放入鍋中,炸出香味變色之後,再把香料撈出來,只留下香油。

把做好的香油分三次澆進辣椒油裡面,第1次油溫差不多在100度左右,第2次油溫在80度,第3次油溫70度,每澆一次要讓辣椒和油攪拌一下,澆完之後撒上芝麻、白糖和鹽攪拌均勻,可以讓我們的辣椒油更加的香。

如果我們的辣椒油不夠紅的話,可以在澆辣椒油的時候,放少許的紫草,辣椒油會更加的紅潤有光澤,油製作好了之後擺放到陰涼的地方,24小時不用動,讓油慢慢沉澱,然後就可以用瓶瓶罐罐裝起來了。

14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辣椒油】

我們需要準備的食材有:粗辣椒麵、細辣椒麵、白芝麻、熟花生仁、生薑、大蔥、香葉、桂皮、小茴香、花椒、芹菜、香菜、食用油、食用鹽、香醋等家中常用調味料。

然後我們來製作辣椒油:將粗細辣椒麵都倒在碗中,熟花生仁擀成粉末狀放入碗中,白芝麻用小火放在無油無水無鹽的鍋中炒到發黃, 然後放在碗中,接著給碗中加入適量食用鹽和小茴香,拌均勻後放置備用,生薑洗淨後切成片放置備用,大蔥洗淨後切成段放置備用。

鍋中放入適量食用油,油5成熱後放入桂皮、香葉和蔥薑,用文火熬到發黃後撈起,然後等油溫下降到220度的時候淋入三分之一的滾油在辣椒麵上,用木筷子快速攪拌,這樣就能避免熱油溫度過高,炸焦辣椒麵出現顏色暗淡的情況了,而且還能充分激發出辣椒麵、白芝麻和小茴香的香氣。

問油溫再下降到180度的時候,再次淋入剩下的三分之一,攪拌均勻後放入一些香醋,這樣就能中和辣椒麵裡面的刺激味道,還能讓辣椒油的口感變得更加絲滑平靜,攪拌均勻後,就可以倒入最後的滾油了,這個時候油量會高出辣椒麵,看上去色澤紅亮,聞起來香味撲鼻,讓人胃口大開食慾大振,吃起來也會覺得回味無窮百吃不膩。

15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在家裡做出香辣爽口的辣椒油

16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辣椒油這麼炸顏色好味道香不容易糊

17樓:靜靜很愛美

秘製辣椒油的做法,拌菜拌麵不可缺少的

18樓:你頭髮亂了喔

辣椒油這樣做比飯店的還好吃

19樓:美食林哥

大酒店的秘製辣椒油做法,這樣不糊不苦非常香!

20樓:

辣椒麵辣椒粉芝麻鹽淋上香油,自製的可香了

21樓:a噠噠君

辣椒油是一種調料,其製作方法很講究。川菜世家通俗的講應該是辣椒和各種配料和香料通過適當的油溫融合在一起。廣受我國川渝人們的歡迎。

如何炒辣椒油?

22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在家裡做出香辣爽口的辣椒油

23樓:月醉清風的家

幹辣椒麵100克(最好選用比較粗的那種)、白芝麻10克、食用油400克、大料3辣椒油顆。上好的辣椒粉,胡椒粉,五香粉,芝麻,鹽,混合後放到乙個不怕燙的容器裡。

製作1.將辣椒麵和些白芝麻倒入到乙個耐熱的容器中,由於辣椒麵受熱會沸騰,所以容器要足夠大。

2.鍋中倒入適量油,涼油時放入幾粒大料。

3.待油燒至9成熱(冒煙)時,關火,撈出大料。

4.待油稍涼時分次倒入辣椒麵中,攪勻,涼後即可使用。剩餘的紅油辣椒可以裝瓶使用。

24樓:

我乙個南方人,抖音刷多了也開始做辣椒油了

25樓:愛吃的小胖子

辣椒油這樣做比飯店的還好吃

26樓:靜靜很愛美

秘製辣椒油的做法,拌菜拌麵不可缺少的

27樓:美食林哥

大酒店的秘製辣椒油做法,這樣不糊不苦非常香!

28樓:

辣椒麵辣椒粉芝麻鹽淋上香油,自製的可香了

29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辣椒油加白酒增香。加醋變紅。加鹼變濃稠。加蜂蜜變濃稠,大家也試試吧,

30樓:a噠噠君

辣椒油是一種調料,其製作方法很講究。川菜世家通俗的講應該是辣椒和各種配料和香料通過適當的油溫融合在一起。廣受我國川渝人們的歡迎。

31樓:無悠逸

鍋中先倒入少量植物油,然後將生薑洗淨晾乾和香料一起加入鍋中,將生薑熬至表面剛剛開始變黃,立即關火撈出,注意不要讓生薑焦糊

3.將剩餘的植物油倒入鍋內,**,加熱至8分熱即可以感覺到油很熱4.關火,待油溫降到4成熱即油表面平靜,手離近感受可感覺到熱量時,將混合好的辣椒麵全部倒入鍋內用木勺攪拌

5.繼續**加熱,保持最小火,並加入幾勺鹽調下味道6.待到辣椒油呈現深紅色時即可起鍋,顏色淺表示辣椒油熬得時間短了,香味會大打折扣,待辣椒油製作完成後,用玻璃容器中儲存

辣椒油如何製作

32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在家裡做出香辣爽口的辣椒油

33樓:華星仙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辣椒油必須 提前準備的食物:辣椒麵粗麵、辣椒麵細麵條、乾紅辣椒、白芝麻、良薑、八角茴香、八角、小香蔥、香萊、黑胡椒粉。

具體方法:

第一步:取乙個盆,放進辣椒麵,粗麵和細麵條的佔比是1:1,再放進白芝麻,小量乾紅辣椒和黑胡椒粉。

很多人做辣椒油總是用細麵條,口味不香還尤其非常容易炸糊,一定要大小勻稱配搭才美味。

第二步:它是做辣椒油十分重要第一步,倒進適當花生油攪拌均勻,大部分人要把熱油立即澆在辣椒麵上,這就是造成辣椒油不洪亮的緣故。由於辣椒麵是幹的,立即澆上熱油,溫度過過高把辣椒麵燙黑燙糊,因此 色調不紅亮口味還會繼續有苦味,提早新增冷油翻拌,再澆上熱油就防止了這個問題,溫度適合,當然就不容易變黑有苦味了,它是很多人都忽視的一步。

第三步:小香蔥和香萊提早清理整潔瀝乾水份切割成一大段,良薑3片,八角茴香4塊,調料3個,主要是小香蔥和香萊多一些能夠 提鮮。出鍋加多一些油,油燒後放進之上食物炸至金黃色撈起來,把一鍋熱油立即澆倒進裝辣椒麵的盆裡,趁著熱攪拌均勻,辣椒油的香氣一陣陣香氣撲鼻,然後新增適量鹽,提鮮又能防腐蝕霉變。

第四步:不必認為澆上熱油就做好了了,也有最終重要的一步,把辣椒油再次倒進鍋中文火慢熬1-2分鐘,全過程要不斷拌和,防止糊底鍋。假如只澆熱油辣椒麵的香氣是沒法完全激起出去,再次加溫熬一下就不一樣了,香氣會更為濃厚,而且以前加的冷油也會完全爛熟,當然便是香上添香。

熄火後放涼,裝進沒有水隔膜真空幫浦的器皿中,蓋緊外蓋密封性儲存,放一年都不容易壞。那樣做的辣椒油尤其麻辣洪亮,不管吃什麼只需再加上一勺全能辣椒油,味兒立刻翻番美味。

辣椒油小彙總:1、辣椒麵要大小配搭,佔比是1:1。

2、辣椒麵要先用冷油翻拌隨後再澆熱油,不然不麻辣還變黑。3、澆上熱油加適當鹽,再倒進鍋中文火慢熬1-2分鐘,熬成香氣就可以熄火。記牢這重要的三點,確保辣椒油麻辣亮不變黑,比買的還需要美味千倍,擁有全能辣椒油,吃嘛嘛香,非常下飯菜。

更多8條

34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自製辣椒油?快來get吧~

35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一有蓋大罐(瓷質或泥質)。

2、小紅辣椒3斤切碎(最好用攪拌器絞碎),幹黃豆粉2斤(即黃豆磨成粉),大蒜1斤攪碎,生薑1斤攪碎,鹽適量,糖少許,味精少許,

以上東西全部倒入罐內加入食用油充分攪拌,油的多少以讓所有東西攪拌均勻為宜,攪拌成醬後在面上加一層油浸過醬。(油以

芝麻油最佳,但成本較高;因為用油量較大,一般食用油即可。)

3、最後,大罐口蒙上一層保鮮膜,蓋緊。十天後可食用。可儲存兩三年不壞且味道越久越香。外面賣的辣椒醬也吃過不少,但感覺還是

自已做的最好吃。

4、注意事項:所有物品不要有水,一定要晾乾。另外,不喜歡大蒜、生薑可不放,所有用量因個人口味而異,並不限定;但辣椒一定要選辣的,

否則沒有做的必要。

自製花椒辣椒油

取一鍋,不妨大些,要有蓋子。放植物油,邊加熱邊把乾紅辣椒大量,掰開,放入。至油大熱,辣椒微糊,撒入辣椒碎大量,花椒一把(四川漢源最好),迅速將鍋從火上移開。

右手持鍋蓋,左手端50ml左右一小碗涼水。 將水倒入油鍋,蓋緊鍋蓋。此時會有劇烈反應發生。

待鍋涼裝瓶密封。

辣椒紅油又一法

一般炸辣椒油都不紅,此法可炸出紅油

方法與「辣椒油」老兄如出一轍,只是先把水與油和大量辣椒一起下鍋,不放花椒,加蓋慢火熬,不要揭蓋,待吱吱啦啦響過,於無聲處開鍋蓋,將辣椒炸酥即可。

加水可浸出辣椒的紅色素,降低油溫,使辣椒油味濃。

做辣椒醬

辣椒系列食品加工方法

1、辣椒醬:選成熟新鮮、紅色辣椒為原料,剪去蒂把,倒入清水中,用竹桿不斷攪拌,洗去粘附的泥紗等汙物,撈起裝蘿瀝乾,倒入電動剁椒機剁碎,加鹽醃製。鮮紅大椒每100kg加鹽10-15kg,明礬0.

1kg混勻,裝入泡菜罈,約10d後即可食用。另外在辣椒裡面還可加入花椒、五香粉、麻油、姜丁味精、豆鼓等,其味道更加獨特。

2、辣椒油:選辣椒果鮮紅的乾椒為原料,去蒂和籽,用水洗淨瀝乾,按乾辣椒和植物油1∶10的比例取油入鍋內,加熱,待油冒濃煙時將鍋從火上撤離,約涼3min左右,將瀝乾水的乾辣椒倒入鍋內,用筷子翻動,使其受熱均勻。等油涼後,撈出辣椒,剩下的油即為辣椒油。

3、醬青辣椒:選無蟲傷,無腐粒的青辣椒洗淨,涼乾表水後放入缸中,一層辣椒一層鹽,最後用重物壓緊辣椒(100kg鮮辣椒加鹽16kg),醃製3d後,將鹽滷水瀝出,煮沸後攤冷,再連同辣椒裝入壇內封閉,放陰涼處約5-10d即可食用。

4、油紅辣椒:(1)方法:將辣椒洗淨,去除蟲傷、腐爛的,將白糖調入醬油內;將辣椒放入缸內,一層辣椒一層鹽,再將醬油從上方淋下,辣椒上方用重物壓緊,2-3d後,將醬油滷水瀝出,煮沸攤涼,連同辣椒一塊裝入壇內,5d後即可食用。

(2)原料配比:大紅辣椒100kg,食鹽10kg,上等醬10kg,白砂糖2kg。

如何製作辣椒油,如何自製辣椒油

如何自製辣椒油?快來get吧 簡單幾步教您在家裡做出香辣爽口的辣椒油 辣椒油是一種調料,其製作方法很講究。川菜世家通俗的講應該是辣椒和各種配料和香料通過適當的油溫融合在一起。廣受我國川渝人們的歡迎。辣椒油這樣做比飯店的還好吃 辣椒油這麼炸顏色好味道香不容易糊 辣椒麵辣椒粉芝麻鹽淋上香油,自製的可香了...

辣椒油如何製作

a噠噠君 辣椒油是一種調料,其製作方法很講究。川菜世家通俗的講應該是辣椒和各種配料和香料通過適當的油溫融合在一起。廣受我國川渝人們的歡迎。 良子美食 辣椒油,無論是拌冷盤,還是拌飯都很好吃 手機使用者 很不錯哦,你可以試下 u悌p p jt a g摹lt o 70357035702011 7 22 ...

辣椒油怎麼做,辣椒油應該怎麼做

a噠噠君 辣椒油是一種調料,其製作方法很講究。川菜世家通俗的講應該是辣椒和各種配料和香料通過適當的油溫融合在一起。廣受我國川渝人們的歡迎。 褪去一身桀驁 幹辣椒麵100克 最好選用比較粗的那種 白芝麻10克 食用油400克 大料3顆。上好的辣椒粉,胡椒粉,五香粉,芝麻,鹽,混合後放到一個不怕燙的容器...